国瓷材料获2家机构调研:赛创电气高端LED产品已向国际头部客户小批量供货,有望逐步打开国际市场(附调研问答)

2023-02-28 06:59:31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国瓷材料300285)2月27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2月24日接受2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

  公司去年年底重启外延式并购,可以介绍一下赛创电气吗?

  答:赛创电气是一家专业从事功率半导体覆铜陶瓷载板(薄膜金属化、DPC、DBC和AMB)的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先进制造业公司,主要产品为在陶瓷基片上进行金属化制程的陶瓷基板,包括LED陶瓷封装基板、车用传感器陶瓷基板、车载雷达陶瓷基板、功率激光热沉、半导体制冷器陶瓷基板等。赛创电气是国内DPC工艺的陶瓷基板头部企业。

  公司致力于打破日本京瓷、日本丸和在高端陶瓷基板的垄断地位,推进国内陶瓷基板产业链进口替代,实现产业链的国产自主可控。双方合作将有助于公司向下游陶瓷基板延伸,完成从粉体、基片到基板的产业链布局,提升产业链各环节产品技术、质量和迭代能力,产业链垂直一体化和国产化也将加速国瓷材料新产品的开发和产业化。

  未来,国瓷材料将借助氮化铝、氮化硅、高端氧化铝的粉体及基片研发能力和赛创电气陶瓷基板生产能力,打造陶瓷基板产业平台,有助于进一步巩固上市公司的行业地位。

  问:

  赛创电气主要产品目前用于什么领域?产品布局是怎样规划的?

  答:赛创电气现有业务主要面向车载LED领域,已具有成熟稳定的国内客户资源,随着产能的扩张,规模效应和成本优势将逐步显现,产品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此外,赛创电气高端LED产品已向国际头部客户小批量供货,有望逐步打开国际市场。

  产品规划方面,赛创电气布局的新规划业务和技术储备方面也处于大陆领先地位,相关产品已突破核心技术难点并送客户检验,部分产品实现小批量销售。

  问:

  公司蜂窝陶瓷业务进展如何?请分别介绍下乘用车市场和商用车市场的相关情况。

  答:公司已经顺利突破乘用车前装市场,开始为国内车企批量供应TWC和GPF,通过乘用车领域严苛的质量审核为我们今年进入更多汽车厂商的供应链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公司将为蜂窝陶瓷产品的国产化继续努力。

  2022年商用车行业表现持续低迷,重卡市场全年累计销量仅有67.19万辆,较2021年出现明显下滑,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的市场开拓,预期今年重卡市场将会有所复苏。公司年初成为了潍柴国产蜂窝陶瓷产品的战略供应商,这是对公司技术能力、产品品质的重要肯定,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商用车市场的开发力度。

  问:

  公司口腔业务年后复苏明显吗?

  答:据了解口腔医院、口腔诊所就诊水平已经开始复苏,但受制于我国口腔医生数量仍然较低,以及单个医生每日治疗病患的数量有限,预计患者就诊需求不会呈现短期内迅速爆发的情形,就诊需求将会是一个陆续释放的过程,对于公司口腔修复材料而言是长期受益的;

  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各类高端陶瓷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已形成包括电子材料,催化材料,生物医疗材料和其他材料在内的四大业务板块。主要产品包括多层陶瓷电容器(MLCC)用介质材料、电子用纳米级复合氧化锆、高热稳定性氧化铝和电子浆料、蜂窝陶瓷载体、铈锆固溶体、义齿用氧化锆粉体材料、氧化锆瓷块以及其他相关的齿科产品。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侯一林、樊建岐、薛辉蓉
中金资本阳光私募机构崔丹杰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