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天家居获42家机构调研:公司将重点工作放在经销商木作店的数字化升级改造等方面,以提升运营能力,使得经销商的数量保持动态稳定(附调研问答)

2023-03-01 14:26:0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梦天家居603216)2月28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2月28日接受42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基本情况介绍梦天家居,系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专注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健康、环保的整体家居解决方案,现已成为越来越多的中高端家庭的选择。

  梦天家居正在逐步推动从单一木门品类稳步向门墙柜一体化的木作品类升级。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94,006.05万元,同比增长-2.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932.95万元,同比增长22.5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230.05万元。

  二、投资者问答

  问:能否介绍下大环境包括疫情的影响?疫情对四季度的影响是否会存在?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大环境对市场客观存在影响,2022年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状态,出现商场暂停经营、小区封闭的情况,对经销商模式为主的梦天家居的销售业务影响比较大。同时,因为房地产的宏观调控政策,去年以来部分消费者采取了相对保守的观望策略,部分需求释放有所滞后。2022年三季报,公司的营收同比微降2.27%;疫情防控放开前后,本公司四季度业绩受疫情的影响有所加剧。但随着城市催生出大量的存量房装修、改造需求,潜在的客户需求和客群仍然存在。同时,近期房地产相关政策陆续出台,将刺激市场需求释放,我们对未来预期将持续向好。

  问:能否介绍下零售渠道和精装工程渠道的应收占比,公司对精装工程渠道如何定位?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公司21年年报数据,公司零售渠道和精装工程渠道营收占比大约为9:1。在精装工程渠道,公司结合宏观经济形势,采取谨慎、稳健的思路,主要聚焦服务大型国企、央企及稳健房地产头部企业。

  问:能否介绍下23年的成长目标?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请参考公司《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中的业绩考核目标:以2021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23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15%;

  或2023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不低于2.0亿元。

  问:经销商渠道过去增长不是特别快,未来会有一个加速过程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每年对经销商业绩进行考核,同时在过去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三年里,公司将重点工作放在经销商木作店的数字化升级改造等方面,以提升运营能力,使得经销商的数量保持动态稳定。未来公司会结合整体家居产品的推陈出新速度、营销市场当地需求状况,布局经销网点,扩大零售市场份额。

  问:公司22年利润提升比较多,是什么原因?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2年1-9月,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提升22.53%,这是一个练内功的结果。一方面通过技改、工艺升级,消化了部分原材料上涨的影响,另一方面通过不断实施标准化、模块化、信息化管理措施,使得整体生产效率得到提升。另外,营销端实行精准投放的策略,提高了费用的有效性。2022年度业绩请参见2022年年报披露。

  问:能否介绍下家装渠道的情况并做个展望?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家装渠道是我们营销渠道的三架马车之一。公司计划加大与头部加装企业签约和全国大面积开店工作,2022年家装渠道新模式在成都和杭州试点,2023年度将根据市场情况进行其他城市的复制。

  问:能否介绍下恒大应收账款的情况?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截至2022年末,公司对恒大的应收账款余额为4,445.90万元,已按50%的比例计提坏账准备。其中1,513.27万元为应收票据到期转入应收账款。相关余额及坏账计提详见《梦天家居2022年半年度报告》。

  问:公司零售终端门店的店态是综合型的,还是区分门类产品店、柜类产品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零售终端门店的店态是综合型的,目前未按照产品品类进行划分。

  问:请解释下“梦天木作”和”梦天木门”的关系?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梦天木门”是公司木门产品的品牌,代表了公司的传统产品。“梦天木作”是公司木作产品的品牌,代表公司提供的门墙柜一体化整体木作解决方案。从“梦天木门”走向“梦天木作”,不断满足客户需求,是公司以客户为中心的体现;

  梦天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木门、墙板、柜类等定制化木质家具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客户提供家居的整体空间解决方案。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梦天”品牌的系列木门、墙板、柜类等家具产品,共同构建成个性化、定制化的整木定制家居。“梦天”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家具行业门类领导品牌”以及“中国全屋定制环保健康示范品牌”等。2017—2019年度,公司在木门生产规模、市场销售量上,连续三年在国内家居行业同类企业中排名前三。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华宝基金基金公司--
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
华创证券证券公司--
国信证券证券公司--
国泰君安证券证券公司--
国金证券证券公司--
广发证券证券公司--
招商证券证券公司--
民生证券证券公司--
浙商证券证券公司--
申万宏源证券证券公司--
西部证券证券公司--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
上海宽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上海汐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上海玖歌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泓澄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平安资产管理保险公司--
荷宝投资海外机构--
上海博亚实业有限公司其他--
上海宝弘资产其他--
上海方以其他--
上海朋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瓦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其他--
上海禾其投资其他--
上海紫杰私募基金----
上海耀之资管中心其他--
中信资管其他--
中财招商投资集团其他--
中道投资其他--
前海鸿富其他--
原力资本----
和合易泰私募其他--
复胜资产其他--
宽价投资其他--
广发保德信----
必达资本其他--
永禧投资其他--
物产中大投资公司其他--
石舍资产其他--
谢诺辰阳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