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能股份获23家机构调研:公司未来固定资产会向差速器、电机轴等新能源汽车产品以及航空航天方向投资(附调研问答)

2023-03-02 14:52:4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豪能股份603809)3月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2月28日接受23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简要介绍公司情况二、沟通交流环节

  问:能否预计下公司今年商用车的经营情况?

  答:公司商用车在今年将有三个方面的增长点,一是国内商用车市场逐步回暖,二是AMT渗透率的持续提升带来的业务增长,三是商用车出口业务的持续增长。

  问:公司差速器产品和同步器产品是替代关系么?

  答:公司差速器产品和同步器产品并非替代关系。公司同步器产品是汽车在换挡过程中使相互接合的齿轮实现同步的装置,而差速器是使左、右(或前、后)驱动轮实现以不同转速转动的机构,当汽车转弯行驶或在不平路面上行驶时,使左右车轮以不同转速滚动来确保车辆的正常行驶。所以两种产品截然不同,差速器产品是公司新的增量,在燃油车、混合动力车及纯电动车广泛应用。

  问:新能源汽车和传统燃油车使用的差速器产品有区别么?

  答:新能源汽车使用的差速器产品对工艺技术、质量标准的要求更高,其降噪性能更优,受力度更强,体积更小,更能满足新能源汽车的轻量化要求和工况需求,同时亦能改善传统燃油车驾驶体验。

  问:公司差速器的未来规划?

  答:公司规划2025年形成年产500万套差速器总成产能,2030年形成年产1000万套差速器总成产能,结合客户需求及公司产能建设情况,部分零件有望提前实现该产能目标。

  问:公司目前给比亚迪主要供应的产品是什么?

  答:公司给比亚迪002594)配套差速器系列产品。

  问:公司目前除了比亚迪还有哪些新能源汽车客户?

  答:公司配套的还有北美知名厂商、采埃孚、麦格纳、舍弗勒、吉利、蔚来、理想等新能源汽车客户。

  问:公司对电机轴产品的规划是怎样的?

  答:公司计划总投资不超过55,000万元人民币,建设年产200万件新能源汽车用电机轴项目。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厂房建设完成,并形成部分产能,2025年形成年产200万根电机轴产能。

  问:公司电机轴产品的优势是什么?

  答:公司电机轴产品为空心电机轴,相比于传统实心轴,重量大幅降低,是未来电机轻量化的必然路径;采用世界先进的工艺技术,生产效率大幅增加;公司产品工艺技术先进,可承受更高转速;中空设计方便油冷降温,能更好提升电驱性能。

  问:可以描述下飞机加改装业务么?

  答:飞机加改装技术服务是指公司根据客户需求对飞机的结构件或机载设备进行维修、升级、换装等。

  问:公司无人机零部件业务的客户是谁?

  答:公司无人机零部件业务的主要客户为成飞集团。

  问:公司除供应C919外,还供应哪些型号的飞机?国产民机未来市场增量怎么样呢?

  答:公司全资子公司昊轶强为C919、C929、ARJ、波音、空客、军机、无人机等提供精密加工产品。

  根据上海市科委发布的《2022上海科技进步报告》,截至2022年底,ARJ21已获得690架订单,累计交付100架;C919累计获得1,035架订单,已交付首家用户东方航空。根据2022年11月8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珠海航展现场发布《2022~2041年民用飞机中国市场预测年报》,预计未来20年中国航空运输市场将保持稳定增长,2022~2041年间,中国需要补充各型民用客机7,035架,其中宽体干线飞机1,396架。中国民用飞机零部件市场规模呈扩大趋势,航空零部件制造业的发展正迎来巨大机遇。

  问:公司全资子公司昊轶强作为成飞优秀零部件供应商,是否有扩产计划,跟随成飞发展?

  答:公司将抓住航空业快速增长的发展机遇,加快推进航空零部件研发制造项目,打造飞机加改装业务的核心竞争力,积极组织硬件设备投入,扩大生产规模,以适应客户的发展需要。具体的扩产规划和进度会根据市场需求、战略规划布局等情况有序进行。

  问:公司如何看待商业航天的发展?

  答:国家“十四五”规划要进一步促进商业航天的发展,2022年中国航天发射次数达到60次,位列全球第一。根据中研普华的数据,预测未来5年至10年中国的商业小卫星发射需求大于4,000颗,商业卫星制造的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航天零部件制造产业目前正迎来发展蓝海。公司十分看好商业航天的未来,将紧抓机遇,依托军民融合的优势,争取实现跨越发展。

  问:公司如何看待同步器产品的未来发展?

  答:未来几年同步器业务会保持稳定。公司是同步器领域的龙头企业,规模大,竞争优势明显,并通过从供应同步器零部件到供应同步器总成来提高单车价值量,以及通过提高供货比例等方式来确保该业务的持续稳定。同时公司在向商用车AMT转型,制造工艺和产品质量对标国际一流企业,目前已跨入国内重卡AMT相关产品研发生产的第一梯队,为采埃孚重卡AMT项目独家配套同步器和行星机构等零件,并出口欧洲。

  问:公司未来固定资产投资的主要方向?

  答:公司未来固定资产会向差速器、电机轴等新能源汽车产品以及航空航天方向投资;

  成都豪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传动系统相关零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航空零部件的精密制造,主要产品包括铜质齿环、钢质齿环、齿毂、齿套、结合齿等。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认可实验室。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建成一支具有丰富经验的技术研发团队,在原材料铜合金制造、模具设计制造、精密锻造、高精度切削加工、热处理、喷钼处理、摩擦材料粘附技术等全工艺过程都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认可实验室。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兴证全球基金基金公司--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
德邦基金基金公司--
永赢基金基金公司--
东亚前海证券证券公司--
东北证券证券公司--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
中泰证券证券公司--
中银国际证券证券公司--
信达证券证券公司--
光大证券证券公司--
兴业证券证券公司--
华创证券证券公司--
天风证券证券公司--
民生证券证券公司--
西南证券证券公司--
长城证券证券公司--
九鼎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鸿道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一犁私募资金----
信达澳亚基金其他--
北京合易盈通资管----
西藏隆源资管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