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宝宝获19家机构调研:展望2023年,预计地产竣工量会有增长,公司将在优化客户结构的同时重点抓项目回款,保持健康稳健的发展(附调研问答)

2023-03-02 19:08:0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兔宝宝002043)3月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2月28日接受19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2022年度业绩快报情况?

  答:2022年度,公司营业总收入89.18亿元,同比下降5.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1亿元,同比下降35.19%,扣非净利润3.61亿元,同比下降38%。其中青岛裕丰汉唐木业有限公司2022年度营业收入约为12.82亿元,同比去年下降32%,净利润亏损2628万元,去年同期盈利1.42亿元;公司本部业务营业收入76.36亿元,同比增长1.39%,净利润4.89亿元,同比下滑16.32%,扣非净利润4.12亿元,同比下滑9.28%。

  报告期裕丰汉唐公司受房地产企业流动资金紧张影响,应收账款回款放缓,报告期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增加,同时,由于裕丰汉唐公司业绩不达预期,本期预计计提相应的商誉减值准备1.18亿元。如果把商誉加回,实际上公司合并层面的净利润为5.8亿,同比2021年7.1亿下降18.62%,扣非净利润4.79亿,下降17.7%;公司本部的净利润是6.07亿,同比增长3.84%,扣非净利润5.3亿,同比增长16.68%。

  问:2022年哪些地区的销售增长较快?

  答:2022年公司装饰材料业务各地区受到了疫情不同程度的影响,总的来说近几年公司加大了外围区域市场的开发力度,外围区域的增速会更快。公司这两年持续通过分公司落地办公运营,招收区域本地优秀的销售人员。同时对经销商队伍的管理和渠道赋能也在逐步加强,同时终端的网点以及渠道的建设,包括家装公司、家具厂等小渠道都在大力开发,增长潜力的空间很大。

  问:公司2023年的计划目标?

  答:公司将继续坚持以装饰材料为主,定制家居为辅的战略方向,推进公司整体业务的持续发展。装饰材料业务上,随着市场消费习惯的变化,家具厂和家装公司渠道的重要性日益突出,也是未来市场的核心渠道。随着分公司管理模式的不断推进,公司团队对于区域市场的管理能力不断加强,为小B渠道提供更为精细化服务和管理,同时公司不断完善优化产品结构,进行产品整合,以配合不同渠道的产品需求。除了城市的商品住宅以外,各种公共建筑以及乡镇农村的自建住宅装修需求量也非常大,接下来公司也会重点开发乡镇市场。公司整体判断随着今年疫情防控的影响消除后以及地产的逐步企稳后,家装市场需求同比会比去年更好,板材业务有望持续的增长。

  兔宝宝家居业务分为本部零售定制和青岛裕丰汉唐的工程定制业务。本部定制业务上的销售范围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2022年受到疫情的影响较大,面对2023年逐步好转的市场趋势,本部零售定制业务预计会有更好的表现。工程定制业务2022年受房地产资金链短缺、房地产开盘数大幅下降影响,收入和回款均面临较大的压力。2022年四季度开始,地产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展望2023年,预计地产竣工量会有增长,公司将在优化客户结构的同时重点抓项目回款,保持健康稳健的发展。

  问:公司装饰材料业务的渠道结构情况?

  答:公司装饰材料业务近年来推行多渠道运营发展,改变原来零售分销渠道单一的不利局面,通过这两年小B业务的不断推进,目前,零售分销渠道、家装公司渠道、家具厂渠道以及工程渠道的占比大约分别为:55%、12%、28%、5%。尤其是家具厂渠道业务的增速是非常快的,目前家具厂数量庞大,板材需求量还在提升,公司与经销商团队共同开拓维护地区家具厂,经销商团队配置和资金实力较同行更突出,公司产品能力和品牌影响力也更有优势,因此家具厂渠道未来增量空间会比较大。而家装公司和工程渠道公司近两年也在加快布局,多渠道运营策略是公司综合能力优势的体现,也是未来几年业务持续增长的保障;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装饰材料和成品家居的研发与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装饰板材、科技木、地板、胶粘剂、原木、木门;2018年年底,公司共主持或参与制定了120余项国标和行标(其中69项已经发布),通过省级以上新产品鉴定32项,申请专利280多项,授权专利113项。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兴业基金基金公司--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
华宝基金基金公司--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
国寿安保基金基金公司--
太平基金基金公司--
新华基金基金公司--
海通基金基金公司--
红土创新基金基金公司--
银华基金基金公司--
光大证券证券公司--
广发证券证券公司--
西部证券证券公司--
财通证券证券公司--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
中国人保资产保险公司--
前海人寿保险保险公司--
园信永丰其他--
招商银行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