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光生物获101家机构调研:本次募投项目是打造800吨产能的现代化血液制品智能工厂,建设标准GMP生产厂房,引进先进工艺设备及智能化软件(附调研问答)

2023-03-03 15:21:0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卫光生物002880)2月28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2月24日接受101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人凝血因子Ⅷ和人凝血酶原复合物的研究瓶颈是什么?

  答:公司按计划推进研发项目进度,人凝血因子Ⅷ和人凝血酶原复合物在2023年有望获批上市。这两个品种产品都是从人血浆中提取,适应症较为明确。研发项目重点在于从人血浆中提取所使用的生产工艺需要达到药品审评、临床需求的安全和质量标准。

  问:贵司2022年采浆情况如何?平果浆站相比其他浆站有什么区别?随着生活水平提高,采浆会不会达到天花板?

  答:2022年,公司持续优化浆站运营管理、大力推进献浆文化建设,提升浆站运营管理水平。公司去年克服了疫情导致部分浆站短期停采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全年采浆总量有所增长。公司平果浆站去年采浆量超过150吨,是公司采浆量较高的浆站。平果浆站和其他浆站的主要区别在于其拥有较好的献浆文化和较高的浆站运营管理水平。经过多年的耕耘,目前平果浆站的献浆员对献浆文化认可度高,献浆频率也较高,采浆潜力大。我国的人均献浆次数和单次献浆量都远不及发达国家,国内采浆规模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问:贵司的吨浆成本和吨浆利润如何?

  答:公司吨浆成本主要和误工补贴、工资水平等因素有关;吨浆利润主要取决于产品品种、产品销售结构、产品收率等因素,不同企业的吨浆利润存在差别。

  问:贵司平均单浆站采浆量高于同行业,很让人印象深刻,公司有没有比较具体的浆站扩张计划?

  答:公司目前采取“内挖潜,外扩张”的浆站拓展战略,平均单浆站采浆量行业领先、浆站运营管理水平较高,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公司在“十四五”期间有相关浆站扩张计划,并且在去年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公司每个浆站的具体情况不同,平果浆站得益于其较高的运营管理水平和优秀的献浆文化建设,采浆量高于公司其他浆站。公司目前在大力推行“平果模式”,积极采取各项有效措施提高其他浆站的采浆规模,逐步向“千吨企业”迈进。

  问:贵司这次定增募投项目中的血液制品智能工厂是需要进行技术改造吗?

  答:公司原有约400吨产能血制品工厂建立于2013年,去年进行了技改,提升了产能。本次募投项目是打造800吨产能的现代化血液制品智能工厂,建设标准GMP生产厂房,引进先进工艺设备及智能化软件。

  问:卫光生命科学园的规划和收入情况如何?

  答:卫光生命科学园通过搭建专业化增值服务平台和特色化技术平台以及全周期项目管理体系,吸引并培育市场潜力大、技术壁垒高、国内国际领先的生物技术项目,加速实验室研究成果走向市场应用,逐步形成生命科学产业生态圈,助力公司实现“全球平台化生物医药新锐”发展战略目标。目前卫光生命科学园的收入主要来自于租金。

  问:毛估下来卫光生命科学园的物业价值可能比公司的市值高,如何看待生命科学园的估值?

  答:卫光生命科学园在产业空间上建设了GMP厂房、实验室、办公室用房等,并同时配套建设了专业完备、日处理达千吨的污水处理系统,为构建多元化生物医药平台奠定基础。同时,公司已经和周边的中山大学、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深圳湾实验室、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中山大学第七附属医院、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等建立了产学研相关合作,形成从早期药物发现到后期药品商业化完备的创新成果转化链。卫光生命科学园的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公司并非用于房地产开发,通过引入优质项目和资源赋能及整合,园区未来发展具备非常多的可能性。

  问:贵司在合成生物学的应用有哪些?

  答:(1)公司近期投资参股了珠海盈盛联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其主要经营美白祛疤、抗衰祛皱、修复舒缓等功能性护肤产品,其中即运用了合成生物学技术;(2)公司为入驻卫光生命科学园的合成生物项目提供专业支持和资源赋能,并和相关项目开展业务合作。

  问:对比博雅生物,贵司人纤维蛋白原收入占比相对较少,请问是什么原因?

  答:博雅生物300294)上市较早,在市场上的产品布局也比较早。公司在2019年取得人纤维蛋白原的批复文号,之后受疫情影响,市场推广不及预期。公司目前已加大了人纤维蛋白原的市场推广力度,并已开拓了更多销售渠道,预计将有助于人纤维蛋白原的销售。

  问:长期来看,公司血制品业务的占比和非血制品业务会发展到什么程度?

  答:公司血液制品业务作为基石业务,未来仍将占据绝对的主导地位。同时,为了实现公司“中国差异化血液制品先锋,全球平台化生物医药新锐”的战略目标,公司也在积极拓宽现有血制品业务的边界,比如推进海外布局、向国外技术输出以及探索在合成生物学等领域的运用。

  问:请问公司目前院内外销售渠道结构如何?人血白蛋白纳入药品监控目录对贵司的销售策略有什么影响吗?

  答:公司销售模式主要以经销为主;人血白蛋白纳入药品监控目录的主要原因是供给无法满足需求,对公司销售策略没有重大影响;

  深圳市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生物制品生产、销售及研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为人血白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冻干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人免疫球蛋白、乙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组织胺人免疫球蛋白,人纤维蛋白原等。1999年公司通过GMP认证,是国内首批通过GMP认证的血液制品生产企业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和不断改进,已建立完善的药品质量管理体系,能够持续稳定地生产符合预定用途和注册要求的药品。卫光生物拥有9种血液制品相关产品批准文号,产品品种数量处于行业较好地位。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山东铁路发展基金基金公司--
矢量基金基金公司--
石丸梨花基金基金公司--
西安景弘基金基金公司--
诺德基金基金公司--
财信产业基金基金公司--
东海证券资管证券公司--
中信建投证券证券公司--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
中山证券证券公司--
五矿证券证券公司--
华泰自营证券公司--
第一创业证券公司--
英大证券证券公司--
财通证券证券公司--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
上海海越私募基金阳光私募机构--
中和资本阳光私募机构--
中非信银阳光私募机构--
久银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众石财富阳光私募机构--
宁波仁庆私募基金阳光私募机构--
文储基金阳光私募机构--
温氏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磐厚蔚然(上海)私募阳光私募机构--
青岛汉弩私募阳光私募机构--
中英人寿保险公司--
华泰资产保险公司--
国联人寿保险保险公司--
财信人寿保险公司--
阳光资产保险公司--
中金资管QFII--
上海大正投资其他--
上海弈熠其他--
上海证券通其他--
中兵投资其他--
中庸资产其他--
乐信投资其他--
乾璐投资其他--
云南信托其他--
亚派投资其他--
伟星资本其他--
兴湘资本其他--
兴银资本其他--
北京信托其他--
南方天辰其他--
南方工业资产其他--
吉林长白山股权投资其他--
君和资本其他--
君怀投资其他--
含德基金其他--
善投资其他--
国海创新资本其他--
城泰投资其他--
大成资本其他--
宣城基金其他--
山东机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其他--
常州投资集团其他--
广东恒健投资其他--
广东恒阔投资其他--
成都立华投资其他--
攀赢投资其他--
新余中道投资其他--
星河投资其他--
望睿投资其他--
杭州玄武投资其他--
杭州金投其他--
杭州铭昌投资其他--
梨花投资其他--
榕树基金其他--
江苏苏豪投资其他--
沣途投资其他--
泰德圣投资其他--
浙江晖鸿其他--
浙江韶夏其他--
海南谦信其他--
涌津投资其他--
深圳市平石投资其他--
深圳羿拓榕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他--
深圳锦城资管其他--
湖南轻盐投资其他--
湖南迪策投资其他--
湘投基金其他--
牛伞资产其他--
申万宏源发展成都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他--
石智资本其他--
纯达资产其他--
纵贯资本其他--
纽富斯投资其他--
苏民投其他--
苏高新投资公司其他--
西藏文储投资其他--
谦信基金其他--
远信投资其他--
重庆渝富基金其他--
铭昌资本其他--
陕科创投其他--
陕西金控创新其他--
雷石资管其他--
鲲鹏资本其他--
黄埔投资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