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广泰获2家机构调研:公司最早的产品为电源车,因此有丰富的电源方面的技术积累(附调研问答)

2023-03-07 07:19:5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威海广泰002111)3月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3月3日接受2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接待人与投资者交流

  问:公司空港装备业务在过去几年受到疫情影响,现在疫情结束,该业务是否复苏?

  答:空港装备业务受疫情影响,在过去几年整体市场需求降低。

  公司利用这段期间,加强技术研发和新产品储备,提升产品性能,部分新产品具有颠覆性或突破性创新,引领了行业的发展;同时开启智能化转型,不断提升生产能力。总的来说,公司产品竞争力和整体实力迈上了新的台阶,国际国内影响力有了明显提升。国际市场方面,疫情政策相对宽松,公司稳步践行国际化战略,在德国设立子公司,参加法国巴黎空港设备展,与全球三大机场地面服务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与欧洲知名友商开展合作,合同签订额已经取得大幅增长。国内市场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各航空公司、机场客流量已经开始复苏,叠加新增采购需求和受疫情影响延期的采购订单,公司空港装备业务也将迎来春天。

  问:空港装备业务的复苏已经取得大量订单了吗?

  答:空港装备客户大多为国有企业,需要制订采购计划并经过招投标确定中标单位等过程,公司将持续加大拓展力度,争取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问:公司消防救援装备业务是否受疫情影响,发展态势如何?

  答:消防救援装备作为社会公共安全的保障装备,受疫情影响较小。公司在保持普通消防车辆业绩的基础上,加强举高类消防车市场推广力度,取得卓有成效的结果。公司目前订单充足,新建产能将在未来几年陆续投产,有助于公司经营业绩增长。

  问:公司电动装备发展情况?

  答:公司从2009年开始电动化研发,至今空港装备已经实现全系列电动化。借助国内电动产业发展速度,公司将大量电动化技术应用于空港装备产品上,部分创新技术为世界首创。目前国内空港装备中电动化装备采购需求比例约为50%。公司电动空港装备先发优势明显,特别是在国际市场,2022年公司电动空港装备参加法国巴黎展会,受到全球客户广泛关注和认可。

  问:公司移动储能装备发展情况?

  答:公司最早的产品为电源车,因此有丰富的电源方面的技术积累。

  公司储能装备产品主要为定制化储能产品,同时研发了储能单元消防报警产品。公司储能装备产品未来市场空间较大,公司将持续加大投入,不断丰富产品种类,争取实现良好的业绩。

  问:公司其他业务情况?

  答:公司移动医疗装备业务主要为各类移动医疗车、制氧设备和心脑血管医疗器械,移动医疗车产品拥有行业领先的综合优势,未来有望成为公司重要利润增长点。无人机装备除原有固定翼无人机产品,公司正在新研发多旋翼应急救援无人机,可以与公司消防救援装备业务协同,填补我国应急救援市场空白;

  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空港装备、消防装备、军工装备、无人机、移动医疗装备、电力电子装备于一体的智能化高端保障装备制造平台,空港装备包含空港地面设备业务,消防装备包含消防装备业务和应急救援保障装备业务,军工装备包含军用机场设备及军用特种车辆业务,移动医疗装备包括应急检验检疫、医疗诊断、医疗救治、应急转运、后勤保障、康复保健的全系列移动医疗保障装备,电力电子装备包括消防报警设备、电源业务、电机业务、制氧设备。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国联安基金基金公司李阳东
中信建投证券证券公司常义乐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