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井食品获90家机构调研:目前国内预制菜行业B端处于快速上量阶段,C端处在品牌导入期(附调研问答)

2023-03-07 21:52:3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安井食品603345)3月7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2月24日接受90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预制菜行业占比多少?销售渠道以超市为主吗?

  答:预制菜产业链条长,涉及领域广泛,产品线丰富。我们从公开渠道“艾媒咨询”的报告中了解到:“2021年广义预制菜市场规模为3459亿元,2023年中国预制菜规模约将达到5165亿元”。目前国内预制菜行业B端处于快速上量阶段,C端处在品牌导入期。根据我司已披露的《安井食品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安井食品2022年前三季度与行业相关的定期经营数据公告》:2022年1-9月,安井食品速冻菜肴制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1.08亿元,同比增长129.57%,占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的25.8%,预制菜肴第二增长曲线已初见规模。在公司预制菜业务板块中,子公司新宏业食品和新柳伍食品的小龙虾,全资子公司安井冻品先生的酸菜鱼、藕盒,安井小厨事业部的小酥肉、荷香糯米鸡,以及原有安井品牌旗下的虾滑、蛋饺等组成了丰富的产品矩阵;通过BC兼顾、全渠发力(包括经销商、商超、BC超、电商、新零售等)的共同作用,不断提升公司在预制菜领域的产品力、渠道力和品牌力。

  问:公司每年采购的鱼糜靠新宏业和新柳伍可以实现自给自足吗?

  答:公司采购的鱼糜分为海水鱼糜和淡水鱼糜。公司2021年年披露:“鱼糜类原材料采购金额约11.7亿元”,其中部分淡水鱼糜采购自新宏业及新柳伍。近年来,根据鱼糜原料价格走势及公司产品结构需要,公司淡水鱼糜和海水鱼糜的用量整体呈均衡态势。新宏业、新柳伍、湖北安润三家公司均为安井供应淡水鱼糜。随着海洋鱼糜资源的减少及捕捞成本的上升,对上游淡水鱼糜产业的提早布局使得公司在鱼糜这一战略原材料的充足供应上获得了安全保障,原料价格长期稳定,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毛利水平,强化公司的行业竞争优势。与此同时,近年来新宏业、新柳伍根据行业和公司发展需要,持续提高了在淡水鱼糜领域的产能储备和工艺效率。

  问:餐饮端逐步恢复,如何看待公司未来增长中枢?

  答:安井并非疫情受益股。整体而言,疫情对安井是有利有弊。疫情前,公司有7成业务在B端,疫情对餐饮端的伤害较大,对速冻火锅料消费的终端影响更大。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下,公司及时调整战略,通过中高端火锅料锁鲜装系列、主食类面点、预制菜肴等新品次新品的产品矩阵更新,通过行业内少有的BC兼顾、南北布局、灵活应对,实现了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哪个工厂受到疫情影响或是物流受到阻碍,其他工厂可以立刻呼应,对产能、货源、人力等方面提供支持。公司中高层干部均是集团长期培养的核心骨干,沟通成本低、团队间协作强、步调一致。在渠道端,公司兼具传统餐饮、卖场渠道和新兴社区团购、互联网平台渠道的影响力;在产品端,能够根据市场需求,通过包装、配方的细微调整实现BC比例切换。近两年来公司的运营能力和抗风险竞争进一步夯实了行业竞争力和龙头地位。无论是催化C端消费的受控期间,还是利于B端复苏的解封期间,公司均有产品可卖,真正实现产销结合、以销定产,使得公司有较好的表现。

  问:控股股东减持的进度?未来的规划?

  答:公司近期已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权益变动达到1%的提示性公告》,进度可在相关公告中查询。后续公司将继续督促控股股东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控股股东国力民生在公司上市后的前五年未主动减持本公司股票,严格遵守了相关规则和上市前承诺。今年是公司上市的第七年,本次披露的减持计划是在规则允许的框架下,其实施的第二次主动减持。本次减持系控股股东根据自身资金需求安排,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不会因减持计划的实施发生变化,亦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经营稳定产生重大影响。

  安井食品的治理结构科学有效,信息透明度高,控股股东对管理团队高度信赖和支持,抓大放小,不缺位不越位。自公司成立二十余年来,控股股东国力民生和以刘董、张总等高管为代表的职业经理人管理团队精诚合作、齐心向前,取得了良好的业绩表现;控股股东国力民生也将继续同公司管理层一起为广大投资者努力创造更多投资价值。

  问:23年利润的增长预期?

  答:根据证监会及交易所的相关规则,公司2022年业绩经初步测算达到了披露业绩预告的标准。但业绩预告不代表最终经审计后的年报,拆分数据我们不便同各位交流。目前而言,公司2022年四季度因春节前置、消费逐渐回暖、涨价传导、规模效应进一步发挥等多项原因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表现。从往年来看,公司会先定下全年增速目标,再将销售指标分配到各个大区、城市、经销商。根据市场情况和产能储备综合考虑年度目标。利润方面影响因素较多,如原材料、人工成本和各费用投入等。公司的目标和广大投资者的目标相同,会通过各种经营决策的调整,在维持收入增长的基础上努力提升盈利能力;

  上述调研会议,公司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与沟通,严格依照相关管理制度及规定执行,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未出现未公开重大信息泄露等情况。

  安井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速冻火锅料制品(以速冻鱼糜制品、速冻肉制品为主)和速冻面米制品等速冻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经营“安井”品牌速冻食品,包括:爆汁小鱼丸、蟹排、鱼排等速冻鱼糜制品;霞迷饺、迷你燕饺、贡丸、撒尿肉丸等速冻肉制品;手抓饼、紫薯包、红糖馒头等速冻面米制品。新增蛋饺、天妇罗鱼、天妇罗虾、香脆藕盒、香炸藕条、鲢鱼头等速冻菜肴制品。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创金合信基金基金公司刘毅恒、李龑、胡尧盛
前海开源基金基金公司毕建强
华富基金基金公司卞美莹
华泰保兴基金基金公司付梦阳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孙少锋、李佳、王诗瑶、许振辉、高翼凡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孟夏、鲍强
国融基金基金公司周德生
富荣基金基金公司张芷潇
工银瑞信基金公司郑勇勇
方正富邦基金基金公司庄英杰
明世伙伴基金基金公司彭杨、王宇昊
汇丰晋信基金公司费馨涵
石智基金基金公司廖焱斌
红土创新基金基金公司张洋
融通基金基金公司关山、张文玺、李蕤宏、苏林洁
诺安基金基金公司曾广坤
鑫元基金基金公司姚启璠
银华基金基金公司周书
长信基金基金公司祝昱丰
长城基金基金公司唐然、柴程森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黄德庄
万和证券证券公司范慧华
东吴证券证券公司罗頔影
东方证券证券公司彭博
中信建投证券证券公司菅成广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薛缘、顾训丁
兴业证券证券公司林佳雯
华西证券证券公司寇星
国泰君安证券证券公司李梓语
国海证券证券公司刘洁铭、胡建文
国盛证券证券公司吴思颖
国联证券证券公司孙凌波
国都证券自营证券公司张崴
太平洋证券证券公司李梦娴、李鑫鑫
广发证券证券公司刘景瑜
开源证券证券公司方勇
招商证券证券公司胡思蓓
招商资管证券公司蔡靖
浙商证券证券公司孙天一、杨骥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董思远
凯丰投资阳光私募机构王东升
前海汇杰达理阳光私募机构解睿
华夏未来阳光私募机构张潇筱
大朴资产阳光私募机构张璐
寻常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孙涛
建信基金阳光私募机构乔梁、张艳姝、蒋严泽、赵荣杰
彤源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张伟欣
敦和资产阳光私募机构丁宁
星石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吴雨航
景林资产阳光私募机构雨晨
朱雀基金阳光私募机构李晴
汐泰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冯佳安
清和泉资本阳光私募机构帅也
鸿道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张亚男
鼎萨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彭晓芳
中国人民养老保险保险公司杨通
人保资产保险公司丁月梅、张丽华
太平资产保险公司王紫艳
泰康资产保险公司曹令
生命保险保险公司刘威、李燕玲、詹迪斌
Anatole海外机构Yvonne Liu
Balyasny Asset Management海外机构Wang Ting
CLSA海外机构Boyi、Yang Luyu
CPE海外机构郭祎程
Veritas Asset Management海外机构Liu Xiaoyu
贝莱德基金海外机构胡楠
SchrodersQFIIErica
中欧基金QFII冯允鹏
Artisan partners--Chen Gu
Bambublack Asset Management--Linda
CITICS其他Xie Cong
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Dong Weiying
La Banque Postale Asset Management--Xia Liming
上海乾瞻其他施卫平、汤卓凡
中信资管其他李品科、陈金璐
兴证资管其他邱思佳
大道兴业投资其他黄华艳
广发资管其他董旭
惠升基金其他游懿轩
慎知资产其他张海涛
明亚基金其他洪学宇
正心谷其他李安宁
沣京资本其他汤晨晨
泉汐投资其他张景才
海雅金控其他孔庆志
涌津投资其他胡翔宇
石峰资产其他田汉
磐厚动量其他张云
长乐汇资本其他张辰权
雪石资产其他周稳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