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华腾获26家机构调研:公司经营管理正常有序,生产经营情况良好,公司产能具有一定的弹性(附调研问答)

2023-03-10 18:34:2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蓝海华腾300484)3月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3月9日接受26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基本情况介绍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主要产品为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中低压变频器和伺服驱动器。公司于2016年3月22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484。公司曾荣获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动车辆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电动汽车分会联合颁发的“2012电动汽车技术卓越奖”,荣获变频器行业协会“技术创新”奖、中国电工协会“最具竞争力自主品牌”奖等奖项;荣获深圳市人民政府大企业直通车服务企业,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广东省新能源车辆驱动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站(创新实践基地)。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汽车行业IATF16949:2009认证、ISO45001职业健康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主要系列产品已通过CE认证。

  二、互动问答环节:

  问:公司2022年度营收为4.47亿元,同比下降12.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84亿元,同比增长35.59%,主要原因是什么?利润的增长是否可以持续?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公司披露的业绩快报,2022年公司净利润实现了较高增长,全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4.47亿元,同比下降12.70%;主要原因是2022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2021年9月公司对原控股子公司“杭州蓝海永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处置,对应的造纸机业务板块营业收入不再并入公司合并报表,导致营业收入同比有所下降。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4亿元,同比增长35.59%,公司主要产品为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中低压变频器,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预计实现营收3.29亿元、同比增长19.02%,是利润的主要来源。

  新能源汽车行业属于国家战略产业,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政策的加码,新能源汽车行业在未来几年将仍属于高速增长期,公司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深耕多年,凭借雄厚的技术优势及多年沉淀下来的经验,未来公司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增长可期。感谢关注!

  问:公司的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产品主要运用在哪些车型?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产品主要运用在新能源客车、重卡、轻卡、矿车、特种车及工程机械车。感谢关注!

  问:公司如何看待新能源重卡未来的发展?未来换电重卡是否成为主流?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传统能源重卡对空气污染还是比较大,国家为达到“碳中和”和“碳达峰”的目标,将会持续鼓励扶持新能源重卡行业的发展,在新能源购置税的刺激下,新能源重卡的渗透率将会持续上升;新能源重卡的换电路线还是比较看好的,换电重卡将成新能源重卡主流选择,新能源重卡单车价格较高,车电分离后,购车成本将会大幅减少,提高了购车能力,重卡在应用场景及技术上相对成熟,大部分运输线路相对固定,基本以点到点为主,且重卡对续航要求相对较低,因此换电站铺设相对容易;目前行业电池标准尚未达成统一,换电站建设数量仍未能满足行业需求,在行业快速发展及各地换电站补贴政策的驱动下,上述发展问题将会被市场解决,换电重卡未来发展趋势凸显,公司也将会深耕新能源重卡汽车电控业务。感谢关注!

  问:公司的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产品销售在新能源重卡领域的行业地位?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是比较早关注并进入新能源重卡领域的,平台技术的积累和行业经验具备一定的优势,从公司销售来看,公司的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产品的销量在新能源重卡领域位列前茅。感谢关注!

  问:公司的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产品是否可以运用在氢燃料电池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前景如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可以配套氢燃料电池汽车,并且在平台技术积累和应用经验上具备一定的优势,公司曾与云南五龙汽车有限公司合作开发氢燃料电池汽车,2020年4月,搭载公司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的200辆氢燃料公交车在广东佛山完成交付并且投入运营。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近500辆搭载公司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的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纯电动车型和氢燃料公路车型)为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交通保驾护航,以高品质,零故障的状态每天穿梭往返于中外运动员、工作人员、志愿者驻地至场馆之间的通勤。

  2020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文中明确指出以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为“三纵”,布局整车技术创新链。从上述三种新能源汽车来看,氢燃料电池汽车是最环保的,随着未来国家及地方政府出台更多氢能产业发展政策,加大氢能产业补贴,推动全面扩大氢燃料电池的示范应用范围,丰富应用场景,完善基础设施,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提高技术水平,有效降低氢燃料电池车辆成本,将会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健康发展。未来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前景较大,公司将会密切关注行业发展并持续深耕氢燃料电池汽车电控业务。感谢关注!

  问:公司如何看待工程机械电动化发展?公司的电机控制器是否有配套工程机械车?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2年开始,国家减排目标、防治技术和支持政策为发展电动化工程机械指明了方向,各省市也陆续出台了相关政策,推动工程机械电动化发展,目前新能源工程机械的渗透率较低,成长空间较大,随着“三电”技术的逐步成熟带来电动化产品制造成本的不断降低,也促进工程机械电动化发展,新能源工程机械的需求有望迎来增长,公司的电机控制器已部分配套工程机械车,公司看好新能源工程机械的未来发展,公司也将会持续深耕新能源工程机械电控业务。感谢关注!

  问:公司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的下游客户有哪些?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拥有十余年的平台技术积淀和丰富的汽车行业应用经验,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商用车、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物流车、混合动力汽车、氢能源汽车。目前已与金龙汽车600686)集团、北京理工华创、华菱星马、陕汽集团、三一重工600031)、中联重科000157)、开沃重工、徐工集团、特百佳动力、法士特、绿控传动、安凯客车000868)、北汽福田、东风小康等多家客户达成稳定合作关系。感谢关注!

  问:公司目前订单如何?产能是否满足?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经营管理正常有序,生产经营情况良好,公司产能具有一定的弹性。感谢关注!

  问:公司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产品主要包含哪些?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产品涵盖主驱多合一集成控制器、主/辅驱集成控制器、混合动力集成控制器、辅驱集成控制器、电机+主驱控制器集成系统、电机+变速箱+主驱控制器集成系统以及客户定制化产品等,可匹配各种永磁同步、异步电机等;电机控制器产品电压等级涵盖200V、400V、690V、1140V,功率范围覆盖0.4kW~3000kW,可满足各类高、中、低端市场的应用需求。感谢关注;

  深圳市蓝海华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整体方案解决。公司主要产品涵盖新能源汽车驱动产品和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主要包括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中低压变频器、伺服驱动器和造纸机设备等。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庚基金基金公司--
中邮基金基金公司--
中银基金基金公司--
信达澳银基金公司--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
嘉合基金基金公司--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
安信基金基金公司--
德邦基金基金公司--
新华基金基金公司--
景顺长城基金基金公司--
永赢基金基金公司--
上海证券证券公司--
中信建投证券公司--
信达证券证券公司--
光大资管证券公司--
国泰君安证券公司--
海通证券证券公司--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
集元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泰康资管保险公司--
东方阿尔法其他--
中融资金其他--
前海联合其他--
合远投资其他--
枫叶林基金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