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通电子获3家机构调研:公司投建的七大数据中心分别处于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广州、东莞)核心城市和中部地区核心城市,区位优势明显(附调研问答)

2023-03-14 10:31:29 来源: 同花顺iNews

  证通电子002197)3月13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3月10日接受3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本次投资者关系活动的主要内容如下(以调研机构提问,公司高管回答的方式展开):

  问:近日国家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公司在哪些方面会受益,未来将如何布局以搭上数字中国建设的东风?

  答:2023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指出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公司将紧跟国家战略布局,坚持“以IDC基础设施、云计算和智能终端为特色的数字化服务提供商”的战略定位,充分把握国家加快推进数字中国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 公司目前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中部地区投资自建七大高效节能的数据中心,未来将结合云运营商的需求和公司的业务发展实际需要,扩充数据中心资源储备并不断优化数据中心的区域布局。同时,公司以证通云平台为依托,垂直布局云服务产业链,积累了从IDC运营、云计算资源池、大数据处理分析挖掘到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全栈自主研发能力,通过不断加强与云运营商客户的粘性,深度挖掘现有、潜在客户的业务需求,协同云运营商为客户提供IDC+数字化运营、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服务、智慧城市(园区)、证通信创云平台等服务及全栈式解决方案,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问:公司数据中心的客户主要分布在哪些行业?公司的优势是什么?

  答:公司投建的七大数据中心分别处于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广州、东莞)核心城市和中部地区核心城市,区位优势明显。 公司拥有优质的客户资源,平安通信、腾讯、百度、阿里、市政部门等大型政企客户已先后入驻公司数据中心,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全面提速和中部地区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公司数据中心价值将进一步凸显,在流量持续增长和优化提升城市信息基础中优势将逐步显现。 同时,公司始终秉持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战略,推进绿色数据中心建设,走高效、低碳、集约、循环的绿色发展道路。公司采用间接蒸发冷却机组与精密空调串联使用的解决方案,交付投产后可以有效地实现节能减排,设计PUE值不高于1.25。 此外,公司持续加强对数据中心运维的精细化管理,通过自研的能源管理系统优化暖通设备运行参数,购置磁悬浮冷机等节能型产品及广泛运用间接蒸发制冷、板换、液冷等冷却技术,不断优化节能效用,实现降本增效。

  问:公司云计算业务模式及增长点?

  答:公司云计算业务模式主要包括:①提供虚拟机、存储、网络等IT基础资源租用的云主机服务;②根据客户的需求搭建完全定制化云平台,提供一体化私有云服务;③基于独享或者共享的物理资源,为客户提供专项的云资源托管服务。同时,公司云服务SAAS应用层主要为客户提供政务云、警务云、交通云、民生云、工业云、惠农云及旅游云等多样化的应用服务。④公司依托云服务在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园区、智慧节能等应用架构上的全面信息感知能力、海量数据603138)处理能力和智能管理服务能力,构建智慧城市、智慧园区、信创云、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服务等应用领域综合服务体系。 随着我国数字经济转向深化应用、规范发展、普惠共享的新阶段,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企业上云及数字化转型进程均纷纷提速。云计算作为承载数据存储和信息共享的一大载体,正呈现出多种形态交融发展的态势,并在构建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金融、智慧能源等智慧城市领域的过程中,发挥无可替代的作用。公司以证通云服务为依托,积极发展“IDC+”业务,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与客户进行深度耦合,挖掘客户潜在诉求,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云服务解决方案;全面推进“IDC+智慧城市”云服务产品在长沙、广州、湖北等区域的进行复制推广,完善大数据治理等智慧城市创新产品及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IDC+”业务在智慧城市(园区)、智慧政务等“IDC+”增值业务上的产值规模。公司将不断提升在行业的市场地位和影响力,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影响力的IDC云计算服务商。

  问:公司在开源鸿蒙方面有什么进展?

  答:公司在行业内率先基于OpenHarmony(开源鸿蒙)进行金融应用场景化建设,做出金融行业第一款惠农与助农终端设备ZT8669,目前该终端产品陈列在深圳工业展览馆。在研发创新工作中,已成功发行证通SecOS金融IoT操作系统发行版,完成KS8123、ZT8623等多款产品的OpenHarmony升级改造,并且通过OpenHarmony兼容性测评,产品范围涵盖助农自助终端、银医自助终端等多种形态金融支付终端。目前,公司云喇叭搭产品已搭载OpenHarmony物联网操作系统,通过发挥OpenHarmony性能和优势,加快物联网生态构建及商业化应用。 公司将持续基于在金融行业场景化产品领先优势,依托华为提供的OpenHarmony生态使能服务,继续深入完善现有金融终端产品在OpenHarmony的升级工作,深入挖掘行业需求,形成新的行业解决方案,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 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金融科技业务、IDC及云计算业务、照明科技业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IDC业务、云计算业务、自助服务终端、支付产品(含云喇叭、人脸识别支付终端、金融POS、智能POS、安全支付套件、扫描终端、桌面智能终端等)、加密键盘、税控终端、智慧网点综合服务平台、电子财税设备管理平台、合同能源管理、城市道路照明工程、景观照明亮化工程及相关衍生工程业务。公司是国内最早研发金融电子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拥有深圳市市级研究开发中心,是国家商用密码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定点单位及国家金融支付信息安全产品产业化基地,在金融科技领域积累了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榕树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刘勤博
翼虎投资阳光私募机构林宇鑫
恒邦兆丰其他黄宇亮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