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月PPI同比上升4.6% 预期5.40%

2023-03-15 20:30:58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美国2月PPI同比上升4.6%,预期5.40%,前值6.00%。

  美国3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24.6,预期-8,前值-5.8。

  数据公布后,美股期货短线拉升,纳指期货跌幅收窄至1%。美元指数短线走低约10点,报104.50。

  机构分析美国2月零售销售数据:消费者需求开始感受到持续通胀和美联储加息的压力

  美国2月份零售额在上月飙升后出现下滑,这表明消费者支出虽然保持了增长,但仍受到高通胀的挑战。上个月,在13个零售品类中,有9个品类零售销售下降,其中家具和餐饮行业降幅最大。报告显示,2月份汽车销量下降1.8%,加油站的销售额下降了0.6%,可能都拖累了2月的整体数据。数据显示,消费者需求开始感受到持续通胀和美联储加息的压力。尽管劳动力市场的韧性让许多美国人得以继续消费,但仍有人依赖信用卡,难以维持收支平衡。尽管如此,从零售销售报告中很难得出具体结论,因为这些数据没有经过通胀调整,而且大多只反映了商品支出。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道指低开约500点,纳指低开1.18%,标普500指数跌1.39%;美股瑞士信贷狂泻约30%,美股股价有史以来首次跌破2美元,此前瑞士信贷一年期信贷违约掉期(CDS)接近1000个基点,且最大股东排除向该行提供更多援助;地区性银行股集体下挫,第一共和银行跌25%,西太平洋合众银行跌15%,阿莱恩斯西部银行跌7%,此前标普将第一共和银行债券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