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森股份获1家机构调研:目前公司已拥有年产70,000台的热泵产能(附调研问答)

2023-03-16 06:59:16 来源: 同花顺iNews

  迪森股份300335)3月15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3月14日接受1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的战略定位是“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紧紧围绕“少用能源,用绿色能源”的实施路径,通过近30年在能源领域精耕细作,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作为消纳绿电的践行者,不断夯实“能效专家”的形象定位,推动公司B端业务和C端业务并重发展。其中,B端业务主要是针对工业用户和大型商业用户,为其提供清洁能源装备及综合能源运营服务;C端业务主要是针对住建领域用能客户,包括户用和商用两个板块,为其提供“冷、暖、风、水、智”综合解决方案。 在B端装备方面,基于公司多年在清洁能源装备制造领域的沉淀,公司已拥有国家特种设备设计与制造最高资质:A级锅炉制造许可证资质,A2级(三类压力容器)压力容器设计许可证和制造许可证,美国ASME锅炉和压力容器设计制造许可证(S和U钢印),积累了多年的能源装备制造经验,有着能源装备生产制造强大的“基因”,在“双碳”行动大的背景下,公司正在积极推动公司能源装备制造从清洁能源领域到新能源领域的产业升级,其中新能源装备产品主要有晶体炉及蓝宝石炉的炉体结构件,清洁能源装备产品主要有电锅炉、余热锅炉、生物质锅炉、商用锅炉、天然气锅炉等。 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自己的能源装备制造“基因”优势,快速扩大晶体炉、宝石炉加工生产规模,同时在氢能产业储运装备生产制造领域提前规划与布局,公司将在新能源装备制造新赛道上,抓住机遇、加大投入,力争做出好成绩、跑出好“名次”。 在B端运营方面,公司通过对项目进行能源结构调整,逐步实现清洁能源全面替代,打造优质的示范性项目。未来,公司重点在做优存量项目的基础上,甄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生物质及其他新能源优质增量项目,建设“工业互联网+”的热电联供、分布式能源站等项目,实现能源的高效利用,推动B端运营业务持续增长。 在C端舒适家居方面,经过多年的打造升级,公司已实现“冷、暖、风、水、智”综合解决方案,通过空气源热泵、壁挂炉采暖及热水、全屋新风、全屋净水四大系统进行自主平衡,智能融合舒适家居“温、湿、氧、风、洁、静”恒适环境,打造六恒“森”活家,为用户打造安全便捷、舒适健康、节能环保的人性化家居环境。未来,公司继续聚焦燃气壁挂炉南方零售市场的重点开拓,同时着力培养成长性业务,重点推动热泵新赛道的发展。 二、问答环节

  问:公司热泵产品欧盟认证的进度?

  答:公司热泵产品已成功获得欧盟认证证书。

  问:公司热泵产品海外市场开拓情况?

  答:基于前期已向部分欧洲国家的客户进行沟通、送样工作,以及客户对产品的认可,本次欧盟认证通过后,公司将积极落实与海外客户的合作,加快推进海外市场开拓的进程。

  问:公司热泵的产能情况?

  答:目前公司已拥有年产70,000台的热泵产能。

  问:公司新能源装备的发展计划?

  答:新能源装备作为公司B端装备产业升级的重点发展方向,公司将继续丰富新能源配套设备产品线,拓宽产品覆盖场景,同时持续深化与现有客户的战略合作,巩固增量趋势,夯实新能源装备业务。

  问:公司三大业务板块的毛利率情况?

  答:公司B端装备、B端运营、C端舒适家居三大业务板块2022年上半年的毛利率分别为19.22%、24.29%、36.63%,公司将持续通过降低成本,调整销售渠道,优化公司产品结构三个维度着力提高公司的利润率; 广州迪森热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提供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家用及工业锅炉的生产与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清洁能源投资及运营(B端运营)、清洁能源应用装备(B端装备)、智能舒适家居制造及服务(C端产品与服务)。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主导或参与编写壁挂炉行业相关的所有19项国家及行业标准,参与编制7项工业锅炉产品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申万宏源证券证券公司莫龙庭、蔡思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建设机械
  • 中国中车
  • 中信海直
  • 中远通
  • 恩捷股份
  • 春光科技
  • 中国西电
  • 同为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