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注册制加速 首次全网测试完成

2023-03-19 12:33:39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3月18日,全面注册制股票发行交易相关业务迎来第一次全网测试。

  记者了解到,券商对本次测试高度重视,组织专人负责测试工作,并于当天下午提交测试情况反馈。多位券商信息技术负责人反映,测试过程一切顺利,交易系统满足各项测试指标要求。

  “沪深交易所还组织券商进行系统压力测试,系统容量方面目前没有什么问题,后续会随着全面注册制落地发行的频率进行动态跟踪和调整系统容量。”开源证券信息技术负责人表示。

  模拟真实交易场景测试

  全面注册制相关业务首次全网测试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模拟沪深交易所股票及存托凭证交易等业务的处理过程,检验市场参与各方技术系统的正确性。

  湘财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测试内容包含主板注册制股票及主板存托凭证IPO发行、上市、交易、非交易等全周期业务的委托申报、成交回报、行情接收与展示、清算交收等业务处理。除主板注册制股票及存托凭证外,还会对既有业务进行全面回归测试,如主板核准制股票、科创板、创业板、港股通业务等。

  招商证券相关人士介绍,公司测试重点包括:

  一是,沪市新股申购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不足的部分不计入额度,总市值不足10000元不得参与申购。每个新股申购单位为500股,数量应为500股或其整数倍;

  二是,验证首日上市无涨跌幅及申报范围限制,市价订单增加委托类型的调整;

  三是,验证主板转融通申报模式与科创板(沪市)及创业板(深市)类似;

  四是,验证市价委托保护限价控制、对主板申购及交易进行压力测试。

  据悉,本次测试模拟了新股发行、新股上市、退市整理、主板增发、主板配股、可转债申购、可转债转股、网络投票、融资融券交易、转融通出借等真实交易场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艾艾精工
  • 永悦科技
  • 青海春天
  • 合锻智能
  • 超越科技
  • 泰尔股份
  • 亚威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