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亿时空获29家机构调研:目前沧州高级医药中间体及原料药项目的研发进展较为顺利(附调研问答)

2023-03-20 17:25:29 来源: 同花顺iNews

  八亿时空3月17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3月16日接受29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问目前下游面板行业库存情况及面板市场行情的回暖对公司的影响?

  答:受面板厂低稼动率运行影响,叠加部分终端品牌采取保守采购控制库存的策略,目前面板行业整体库存趋近于健康水位。 随着面板市场行情的回暖,2023年的液晶行业趋势将逐步企稳回升,这对于公司经营环境将起到较为正面的作用。公司管理层将持续努力,提升销售收入,扩大市场占有率。

  问:请问未来混晶的需求量是否还有增长空间?

  答:公司的下游市场规模仍在有序扩张,且海外市场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1)国际市场的机会,全球液晶需求空间还很大。随着平板显示行业产能持续向中国大陆转移,大陆在全球液晶市场的占有量有望进一步加大。 (2)国内市场的机会,随着国内液晶技术逐渐成熟及公司与面板企业的技术配合,客户对国产液晶的使用需求量持续加大,目前公司具备产能提升的储备。

  问:面板厂对主要供应商的市占率是否有比例限制?

  答:面板企业对于液晶供应商的选择是采用对不同产品招标的方式,主要考虑的是供应商提供的产品、技术和服务是否有综合竞争力,通常不会对每个供应商的份额进行限制。

  问:混晶的价格是否有下降趋势,混晶毛利率是否有可持续性?

  答:混晶产品的价格近几年一直处于变化之中,而毛利率受到多个因素的影响,包括原材料的价格,产品的售价,生产效率等诸多因素。公司会不断控制生产成本、提升生产效率。通过研发推出更加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产品的附加值。

  问:公司目前的产能情况如何?产能是否能满足业务需求?

  答:目前公司拥有混晶产能200吨,能够较为充分地满足客户和市场的需求。

  问:公司OLED业务发展如何?公司主要做OLED哪方面的材料?

  答:公司一直比较注重OLED业务的发展。公司OLED材料的研发及生产主要为OLED升华前材料。公司在北京的化学合成主要为液晶单体部分,对OLED业务的收入规模有一定的影响。未来随着上虞电子材料基地的建设,产能瓶颈将会打开。

  问:上海研发中心的研发进展如何?

  答:上海研发中心是公司半导体材料的研发基地,主要研发方向为光刻胶材料及聚酰亚胺材料。目前光刻胶树脂开发进展良好,已有小批量出货,KrF光刻胶开发进展良好。聚酰亚胺主要专注于PSPI的研发,目前配方已经初步定型,将尽快配合客户进行验证,期待未来逐步实现量产。

  问:请问公司上虞电子材料基地项目的建设进度?预计何时能投入使用?

  答:目前公司上虞电子材料基地项目进展较为顺利,项目主体逐渐揭开面纱,多幢大楼正在进行外墙涂料,动力车间、公用车间、总控室基础结构基本完成。预计2023年年底,部分厂房将能投入使用。

  问:沧州医药中间体和原料药项目的建设进度如何?是否会提前投产?

  答:沧州医药中间体及原料药项目建设进度比预期要快,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结构装修正在进行中,部分设备已进场,即将进入安装阶段。公司将全力实现项目建设“加速度”,力争早日竣工投产。

  问:医药中间体及原料药的研发进展如何?2023年是否能产生营收?

  答:目前沧州高级医药中间体及原料药项目的研发进展较为顺利。医药中间体目前已有在手订单,预计今年将释放部分产能,贡献一定营收。

  问:请问公司未来三年的发展重心?

  答:公司将努力打造4+4的发展格局。即四大基地:北京基地、沧州基地、上虞基地、上海研发中心,四大产业:显示材料、半导体材料、医药中间体、新能源材料。通过持续的投入和建设,预计在未来三年将带动公司从以液晶为主的业务结构企业发展成为具备多产品线、多行业应用的平台型企业。

  问:请问公司为何选择新能源赛道,公司在新能源方面的技术与优势?

  答:新能源行业是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对锂电池材料的需求量较大。公司具备在电解质和电解液方面的技术和人员储备,并将进一步深耕新能源材料领域。

  问:公司回购的股份是否有股权激励的安排?

  答:回购方案实施完毕后,公司将根据实际发展情况和相关规则的要求,适时推出合理的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 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液晶显示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高性能薄膜晶体管TFT(ThinFilmTransistor)等多种混合液晶材料。公司是我国液晶显示材料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者,数项液晶材料产品走在国内前列并成功实现产业化。公司也是我国液晶面板龙头企业京东方国产TFT液晶材料的战略供应商,客户资源优势及市场影响力彰显。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吴基金基金公司--
中银基金基金公司--
信诚基金基金公司--
农银汇理基金基金公司--
北京首钢基金基金公司--
华宝基金基金公司--
南方基金基金公司--
恒越基金基金公司--
海富通基金基金公司--
湘财基金基金公司--
申万菱信基金公司--
长信基金基金公司--
长城基金基金公司--
东方财富证券证券公司--
中信建投证券证券公司--
中信自营证券公司--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
光大证券证券公司--
华西证券证券公司--
国元证券证券公司--
国联证券证券公司--
太平洋证券证券公司--
瑞银证券证券公司--
昭图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盛宇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睿亿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上海和谐汇一其他--
上海龙金投资其他--
建信养老金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