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早报| 腾讯音乐去年利润大增七成 广州美团骑手仍在招聘

2023-03-22 08:33:43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昨日回顾】

  港股昨日止跌反弹,恒生科技指数收涨2.45%,恒指涨1.36%。

  盘面上,大型科技股全线反弹,百度涨3.2%,阿里巴巴涨2.6%,小米、美团、腾讯、快手、京东皆上涨;汽车股、体育用品股涨幅居前,小鹏汽车劲升11%表现较佳。

  另一方面,前期强势的电信股、黄金股全线回调,三大运营商均下跌,山东黄金600547)跌超4%。

  【资金流向】

  南下资金昨日净流入27.82亿港元,腾讯控股净买入额居首,小鹏汽车净卖出额居第一位。

  沽空数据如下:

  【重大新闻】

  腾讯音乐去年利润大增七成 持续布局AIGC创新工具

  昨日,腾讯音乐公布了2022年四季度及全年业绩。

  2022年第四季度,腾讯音乐总收入为74.3亿元,Non-GAAP下净利14.4亿元,同比增长72.8%。

  2022年全年,腾讯音乐收入为283.4亿元,同比下降9.3%,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下,全年净利47.5亿元,同比增长14.4%。

  用户数据上,腾讯音乐Q4移动端MAU为5.67亿,下降了7.8%,腾讯音乐称,这是受到疫情反复、行业竞争导致部分低活跃用户流失,以及公司作为规模化平台聚焦提升商业化效能而采取的成本优化措施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在线音乐付费用户保持强劲增长趋势,Q4同比增长16.1%至8850万。与此同时,单个付费用户月均收入同比增长4.7%至人民币8.9元,为连续三个季度环比提升。

  此外,针对近期热议的AIGC话题,腾讯音乐高管表示,一直在AI方面有投入,但主要以上层的应用为主,公司正在持续布局与研发AIGC创新工具,目前已经推出了如琴韵、Muse、凌音等引擎。未来,将继续探索自研的大语言模型(LLMs)在图文视频等形式,以及音乐推荐和搜索等领域的广泛应用。

  与杰威尔音乐、相信音乐达成续约协议 锁定周杰伦等顶流音乐人

  腾讯音乐还同期公布了版权方面最新进展,已分别与杰威尔音乐、相信音乐达成续约协议。前者旗下音乐人包括周杰伦、曹杨、派伟俊等,后者旗下音乐人包括李宗盛、五月天、刘若英、苏慧伦、丁当、家家、白安等。

  有意在韩国歌坛织网布局

  韩国歌坛人士3月21日透露,腾讯音乐副总裁级高管近期访韩,并与韩国主要音乐制作公司进行了接触。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腾讯表面上为音源流通合作而来,但也有提前在韩国歌坛织网布局的意图,应对日后K-POP全面登陆中国。

  广州满员停止招聘 花钱才能当骑手送外卖?美团回应:假的

  近日,网上流传了一张“广州骑手都招满了,需要送钱托关系才能当骑手”的聊天截图,引发热议。

  对此,负责天河区、番禺区、白云区三区站点的美团负责人李先生表示,由于目前拥入广州就业的外来人口较多,美团骑手确实出现了爆满的情况。为保证每个美团骑手的接单量和月工资不被挤压缩水,当地美团骑手站点不会选择扩招。

  针对“在广州当美团骑手需要送钱托关系”的传闻,李先生表示:“这种事情不存在!只要我们需要人,就欢迎大家报名,没有‘托关系’这回事。”

  零跑汽车去年毛利率大幅改善 预计今年毛利转正 销量翻倍

  3月21日,零跑汽车发布2022年财报。期内实现营收123.85亿元,同比增加295.4%;净亏损51.09亿元,上年同期亏损额为28.46亿元,同比扩大79.52%。

  零跑汽车2022年毛利率为-15.4%,较2021年的-44.3%大幅改善。不过,造车新势力中的蔚小理均已经实现毛利率转正。

  零跑汽车高管表示,将会在2023年实现毛利转正,但由于整体汽车市场正处于剧烈的变动中,毛利转正的具体时间节点目前尚不能确定。此外,零跑预计2023年销量目标为20万辆,较2022年近乎翻倍。

  新东方:未与任何个人或机构就“培训机构退费”开展合作

  新东方3月21日发布声明称,近期有不法分子以“新东方退费”为名,通过建立群组、冒用“新东方”的名义进行虚假宣传,骗取家长及学员的信任,开展非法诈骗活动。

  新东方郑重声明,未与任何个人或机构就“培训机构退费”开展合作,也未授权任何主体使用“新东方”品牌、渠道及资源开展“培训机构退费”活动。

  港铁票价将引入利润挂钩扣减机制 可加可减

  3月21日,香港特区政府与港铁公司公布港铁票价调整机制检讨结果。特区政府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在会上表示,经与港铁公司商讨,调整后的港铁票价机制将引入利润挂钩扣减机制,削减部分延后加幅。港铁票价相关调整方案已获得行政会议通过,将于6月生效。

  极氪赴美上市申请将择机进行公开递交

  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表示,极氪公司在去年的12月初已经秘密向美国SEC递交了第一次申请,目前正在监管审核中。后续如果市场的窗口时机适合,将择机进行公开递交,并努力去完成上市。公司也会持续关注资本市场的动态。

  五一假期出游需求提前爆发 飞猪预定量同比增超3倍

  3月21日,飞猪发布春季出游快报,近一个月春游相关商品预订量快速增长,已超过2019年同期,上海、杭州、成都、北京等成为春游季热门目的地。

  随着清明及五一假期的临近,游客的预订提前量相较于过去三年大幅提升,长线游需求持续回温。目前飞猪五一假期出游预订量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超3倍,其中跨省游、出境游订单占比超8成。出境游方面,近一个月国际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46%,签证办理量劲增近7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