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2023-03-23 02:00:32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4.75%~5%,为2007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相关要点

  美联储点阵图:2023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维持于5.1%

  美联储点阵图中值显示,预计2023年年底的联邦基金利率为5.1%,12月份料为5.1%;预计2024年年底的联邦基金利率为4.3%,12月份料为4.1%;预计2025年年底的联邦基金利率为3.1%,12月份料3.1%;预计长期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为2.5%,12月份料为2.5%。

  美联储下调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

  美联储FOMC经济预期:2023至2025年底GDP增速预期中值分别为0.4%,1.2%,1.9%;12月预期分别为0.5%,1.6%,1.8%。

  美联储FOMC声明:将继续以相同的步伐减少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持有量

  美联储FOMC声明:美联储将继续以相同的步伐减少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持有量;进一步收紧政策可能是合适的。

  美联储FOMC声明:美国银行业稳健、有弹性

  美联储FOMC声明:美国银行业稳健、有弹性,但一些事件将拖累经济增长。

  美联储下调2023年失业率预期至4.5%

  美联储FOMC经济预期:2023至2025年底失业率预期中值分别为4.5%,4.6%,4.6%;12月预期分别为4.6%,4.6%,4.5%。

  “美联储传声筒”Nick Timiraos:美联储官员暗示可能很快就会停止加息

  “美联储传声筒”Nick Timiraos写到,美联储再次加息25个基点,但暗示银行系统的动荡可能比两周前预期的更早地结束其加息行动。美联储官员们在会后的政策声明中暗示,他们可能很快就会停止加息。委员会预计,一些额外的政策收紧可能是合适的。他们放弃了在前八份声明中使用的措辞,即委员会预计“持续加息”将是合适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2:30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问题。届时,他可能会被要求解释近期银行业的压力如何改变了官员们对经济和利率的预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