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能源获26家机构调研:公司严格执行并落实国家的有关要求和政策(附调研问答)

2023-03-23 17:30:27 来源: 同花顺iNews

  冀中能源000937)3月2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3月21日接受26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1、公司近期有何新增产能?

  答:2023年内蒙矿区核增产能150万吨(其中盛鑫30万吨,2022年已核增;嘉信德90万吨、嘉东30万吨),邢台矿西井60万吨产能,预计在2023年下半年投产。除去新增产能的影响,公司2023年度的煤炭产品结构基本保持稳定。

  问:2、国家的煤炭政策是否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答:公司严格执行并落实国家的有关要求和政策。前期响应国家号召去产能,加快推进转型升级,积极发展清洁能源; 后期落实国家煤炭保供政策,积极发挥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但煤炭作为我国的主要能源的地位短期内不会改变,煤炭依旧发挥国家能源安全压舱石的作用,虽然煤炭的相对比例有所下降,但煤炭为主的能源结构不会变化。公司作为大型国有煤炭企业,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问:3、公司预测煤炭价格走势如何?

  答:2023年煤炭市场供给将继续改善,煤炭产能不断增加,同时随着进口煤的增加,供给释放速度有望继续加强。需求方面,煤炭市场仍有刚性支撑,宏观经济回暖等因素将影响煤炭价格的走势。

  问:4、公司转型升级的规划和方向?

  答:公司秉持“以煤为主,多元发展”的方向。煤炭板块为主要支撑,同时发展化工、建材等板块。化工板块,40万吨PVC项目已进行联合试生产;建材板块,随着冀中新材第一条、第二条生产线的竣工投产,公司已具备28.5万吨玻纤产品的生产能力;公司白涧铁矿项目已取得探矿权,目前探转采正在审批中。公司依托煤炭产业链,在煤化工、建材领域力争做大做强。

  问:5、公司非煤业务的发展情况如何?

  答:公司非煤业务主要有150万吨焦炭、28.5万吨玻纤产品、63万吨PVC和20万吨烧碱。2022年,金牛天铁受环保因素影响,结焦时间延长导致焦炭产量有所降低,盈利下降; 聚隆化工由于40万吨PVC项目仍处于试生产阶段,不能满负荷生产,目前仍是亏损状态;冀中新材、金牛玻纤由于玻纤产品价格处于低位,盈利也受到影响。

  问:6、公司的玻纤产业有何优势?

  答:公司玻纤生产工艺先进,拥有自动化生产线,人工成本较低;并且玻纤用途广泛,比如建筑、建材行业,汽车、飞机制造等都会用到玻纤材料。公司在做优国内市场的同时,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提升盈利水平。

  问:7、公司PVC使用乙烯石油法生产有何优势?

  答:聚隆化工在沧州市黄骅地区,靠近石油基地,运输成本低,还有专用的乙烯码头建设运营,可以为其提供原料乙烯接卸服务,并且乙烯法生产的产品价格比电石法产品的价格高,可以有更好的盈利水平。

  问:8、财务公司对上市公司有什么作用?

  答:财务公司作为一家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具有为企业集团成员单位提供金融服务的必要资质。财务公司为公司提供融资平台、资金管理和结算平台。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和畅通的融资渠道,满足公司在发展自身业务的同时降低融资成本的需求,有利于优化公司的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问:9、公司今年分红规划如何?

  答:公司今年的分红将在年度报告披露后,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决定。公司会本着回馈股东原则,根据经营业绩和公司的资金状况由董事会制定分红方案;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煤炭、化工、电力、建材四大板块,其中煤炭为公司的主要产品。公司煤炭产品按用途分为炼焦煤和动力煤。其中,炼焦煤主要用于钢铁行业;动力煤主要用于发电、建材、化工等行业。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万家基金基金公司--
东吴基金基金公司--
中加基金基金公司--
中银基金基金公司--
华商基金基金公司--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
嘉合基金基金公司--
圆信永丰基金公司--
海富通基金基金公司--
淳厚基金基金公司--
长盛基金基金公司--
鹏扬基金基金公司--
一创证券资管证券公司--
东吴证券自营证券公司--
国泰君安证券证券公司--
民生资管证券公司--
财信证券证券公司--
华农保险保险公司--
百年保险保险公司--
东方红资管其他--
中信资管其他--
中邮理财其他--
天津银行其他--
惠升基金其他--
浙商资管其他--
申万资管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