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2023-03-24 02:51:2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利好

  新洁能

  全年业绩稳步增长,光储、汽车电子有望后续放量

  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2022全年公司实现营收18.11亿元,同比增长19.87%;实现归母净利润4.35亿元,同比增长4.51%;扣除股份支付影响后的净利润为5.0亿元,同比增长20.45%

  受下游消费类需求下行影响,公司业绩增速有所减缓。2022Q4单季公司实现营收4.84亿元,同比增长20.81%;归母净利润为0.97亿元,同比降低2.47%;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3.91%、19.85%。2022年IGBT营收4.03亿元,同比增长398%,收入占比提升至22%。2022年度公司下游应用市场的景气度呈现分化状态,消费电子应用市场需求下行,公司利用技术和产品优势、产业链优势等,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市场结构和客户结构,积极提升产能规模并扩大产品供应,将产品导入并大量销售至汽车电子、光伏和储能、数据中心等相关领域客户,并持续开发出更多的行业龙头客户,进一步扩大了公司的高端市场应用规模及影响力。

  积极布局三代半导体、功率IC产品,IGBT模块有望放量。

  碳化硅方面,公司已完成1200V32mohm/62mohm新能源汽车OBC、光伏储能用SiCMOS产品开发;氮化镓方面,公司650V/190mohmE-ModeGaNHEMT产品开发完成,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功率IC方面,子公司国硅集成已量产驱动芯片合计超30款,相关产品已在光伏、储能、工控等领域头部客户实现大批量应用。此外,国硅集成正在积极推进用于汽车电子领域的隔离驱动IC产品和SmartMOS产品的研发,预计2023年底可以实现出样。公司积极推动IGBT模块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基于650V和1200V平台的相关模块产品开发进展顺利,主要应用于光伏逆变、储能等行业,预计部分产品的验证评估可在2023年4月完成并向客户送样,并预计于2023年Q3实现IGBT模块产品的量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劲仔食品

  大包装战略持续推进,新品鹌鹑蛋发展势头良好

  劲仔食品003000)发布2022年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归母扣非净利润14.62亿元、1.25亿元、1.13亿元,分别同比+31.6%、+46.7%、+50.5%,略高于业绩预告下限。其中Q4营收、归母净利润、归母扣非净利润为4.52亿元、0.34亿元、0.30亿元,分别同比+25.4%、+63.9%、+36.9%。

  现代渠道的积极扩张、大包装规格推进品牌形象提升,推动公司进入成长新阶段。随着公司积极拓展BC、CVS等现代渠道,渠道成长潜力较大。同时大包装在渠道利润上高于经典装,对经销商吸引力更高,随着渠道的拓展以及新品等更多品类推进大包装规格,大包装有望持续放量,同时带动公司品牌形象提升,并反哺流通渠道销售。另外,鹌鹑蛋逐渐进入快速成长阶段,有望成为公司第二大单品。

  投资建议:短期大包装、散称的持续推进、新品放量有望推动业绩成长。中长期,我们看好公司渠道拓展空间、大包装放量推动品牌形象提升。预计23-25年收入增速分别为30%/23%/19%,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7%/30%/23%,EPS分别为0.42/0.55/0.68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3x/25x/20x,我们按照2023年业绩给予40倍,一年目标价1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渠道拓展不及预期发现,新品推广不及预期,商超人流量下滑风险,食品安全问题。

  万丰奥威

  双擎驱动 共筑“镁”好未来

  公司已形成汽车金属部件轻量化产业和通航飞机制造产业“双引擎”驱动发展格局。上市前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铝合金车轮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上市后公司通过并购优质资产延伸产业链,做大市场规模,目前已经在全球10个国家设立制造基地和研发中心,在中国7个省市建有 19 个生产基地,实现优势互补。根据公司 2022 年业绩预告, 2022 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7.8-8.8 亿元,同比增长 134%-164%。

  汽车金属部件轻量化业务不断优化市场结构,充分发挥镁、铝合金轻量化技术应用优势,提升客户配套量尤其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部件配套供应。公司铝合金业务已构建“25317+N”的市场布局,全球市占率4.5%,积极卡位新能源赛道,与比亚迪002594)、特斯拉、Rivian、蔚来、小鹏、理想、零跑等主流新能源车企开展合作,业绩企稳回升。旗下镁瑞丁是全球最大的镁合金压铸件供应商,北美市场占有率65%,成熟研发产品重约100KG,涉及1kg以内的小部件如方向盘、转向柱支架、座椅支架;3-5kg的仪表盘支架大型件;5-10kg的侧门内门板、后掀背门内门板。同时公司变速箱分动器及分动箱壳体和壳盖、发动机支架等均已经在北美有成熟应用,汽车底盘件如减震塔以及底板梁等都有技术储备和实践。随着上游镁供给放量,镁价有望走低,下游汽车轻量化需求旺盛,镁合金渗透率逐步提升,公司先发优势明显。

  风险提示:

  汽车销量不及预期;通航飞机销量不及预期;境外业务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汇率波动风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