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美联储降息预期再起最早7月、25基点?前雷曼副总裁发出警告

2023-03-24 07:56:28 来源: 同花顺Knews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集体反弹,纳指涨逾1%。虽然在利率决议之后,鲍威尔鹰派言论加上美国财长耶伦表示将不会全面为银行存款“兜底”打击市场,但一天后事情似乎发生了改变。

  首先,市场已经开始预期美联储很可能在年内开始降息,最快7月!截至发稿,从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来看,美联储5、6两月不加息的概率分别达65.8%、50.6%,而7月降息25基点概率也已经升至50.5%。从隔夜从美债收益率以及纳指的表现可以明显看出这一点,这对科技股等风险资产来说是一种提振。

  同时,美国财长耶伦在听证会发表新证词时,称准备在“必要时”采取更多存款行动,这与前一日不打算提供全面存款保险来稳定美国银行体系的政策相比,有了松动。这也意味着至少如果还有银行出现危机时,美国财政部依然会出手相助。

  两条消息无疑在市场遭遇打击后,给投资者的情绪带来了一些安抚。当然,今年会不会降息、银行业危机最终走向何方,谁也说不准,未来要结合更多经济数据以及经济动态结合观察,毕竟鲍威尔的观点是今年不会降息。

  其他消息方面,周四,英国央行如期加息25个基点,将政策利率提高到4.25%,为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虽然对银行业的担忧笼罩着市场,但英国央行评估认为,银行体系仍具有充足的资本和韧性来吸收冲击。

  个股方面,曾经做空亚洲前首富阿达尼的兴登堡再次发布做空报告,这次的对象是Block,前身是大家熟悉的美国“支付宝”Square,其认为Block夸大用户数据,为欺诈等犯罪行为提供便利,Block股价隔夜跌近15%。

  值得一提的是,在银行业危机热度下降之际,前雷曼兄弟银行副总裁Lawrence McDonald警告称,如果美国政府不解决结构性问题,美国可能还会有50多家银行倒闭。

  另外据知情人士周四透露,苹果公司计划每年投入10亿美元制作院线电影,这是该公司提高在好莱坞的知名度,以及吸引用户使用其流媒体服务计划的一部分。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3.42%,百度涨1.51%,网易涨5.79%,腾讯音乐涨5.71%,拼多多涨2.47%。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涨0.70%,亚马逊涨0.01%,谷歌A涨2.16%,奈飞涨9.01%。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69.57美元,跌1.88%;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5.59美元,跌1.43%;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08.00元,涨0.10%。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涨1.05%,报每克441.76元;沪银主力合约收涨0.62%,报每千克5210.00元。

  【隔夜要闻】

  耶伦再“改口”称准备必要时采取额外的存款行动

  在周三的证词引发市场巨震后,周四,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称,准备在必要时采取额外的保护存款行动;采取强有力措施,以确保银行形势安全;可能会再次使用重要的防风险蔓延工具。

  周四稍早,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美国总统拜登的首席经济顾问布雷纳德会见了包括摩根大通CEO戴蒙在内的几位商业领袖,华尔街的目标是在未来24小时内制定出一套方案以拯救第一共和银行。

  银行业危机远未结束?前雷曼总裁:还有50家区域性银行可能倒闭

  前雷曼兄弟银行副总裁Lawrence McDonald警告,还有50家区域性银行可能倒闭。除非联邦政府承担银行的存款风险,美联储减缓加息,否则美国金融危机将会恶化,并将对经济产生进一步的伤害。

  不惧银行业危机,英国央行如期加息25基点

  周四,英国央行如期加息25个基点,将政策利率提高到4.25%,为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虽然对银行业的担忧笼罩着市场,但英国央行评估认为,银行体系仍具有充足的资本和韧性来吸收冲击。

  黄金盘中突破2000美元/盎司,定价模式生变背后,是全球央行正失去对货币环境的控制

  欧美银行业的持续动荡使市场对金融系统的信心被逐步侵蚀,黄金盘中站上2000美元/盎司,距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但黄金的价格正与传统定价模型越差越远。有经济学家认为,定价模式生变的原因或许在于,市场已不再相信央行对货币环境的控制能力。各国央行、特别是美联储或将无法控制通胀,而黄金市场将开始为长期处于高位的通胀定价。

  美国债权人准备就瑞信AT1减计起诉瑞士政府

  媒体称,美国不良债务投资者和企业律师正准备为减记170亿美元AT1债券,以及优先偿付股东一事起诉瑞士政府。有市场人士评价,“瑞信交易的影响改变了AT1市场的整个性质。”

  瑞士监管方金融市场监管局(FINMA)辩解称,完全减记的决定在法律上无懈可击。根据瑞信债券发行说明书,合同规定AT1债券将在生存能力事件中完全减记,特别是在获得政府特别支持的情况下。由于瑞信3月19日获得了由联邦违约担保的特别流动性援助贷款,其发行的AT1债券满足了这些合同条件。

  【公司新闻】

  AI热潮下英伟达市值超越伯克希尔哈撒韦

  AI浪潮中,获利最大的不是台前的微软、谷歌,而是AI幕后的芯片供应商英伟达。如果人工智能浪潮是一座金矿,那英伟达卖的就是镐头和铲子。

  苹果加强流媒体业务:计划投入10亿美元制作院线电影 考虑竞购英超联赛转播权

  据知情人士周四透露,苹果公司计划每年投入10亿美元制作院线电影,这是该公司提高在好莱坞的知名度,以及吸引用户使用其流媒体服务计划的一部分。苹果除了计划推出新电影外,还在考虑竞标一系列英国足球比赛的流媒体版权。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考虑中的版权将允许苹果在英国播放英超比赛。

  AI热潮下英伟达市值逼近伯克希尔哈撒韦

  今年以来,乘着AI热潮,英伟达股价涨幅已超过85%,而标普500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同期仅上涨近3%和12%。英伟达的市值已站上了6716亿美元的高点,即将追上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6597亿美元)。

  做空印度首富后,兴登堡研究将矛头对准支付服务提供商Block

  精于卖空的美国投资机构兴登堡发布报告称,Block夸大用户数据,为欺诈等犯罪行为提供便利,公司联合创始人Jack Dorsey和James McKelvey在疫情期间总共套现了价值逾10亿美元的股票。

  瑞银力求在4月底前完成收购瑞信的交易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瑞士当局和瑞银集团正加紧在短短一个月内完成对瑞士信贷集团的收购,以争取留住这家银行的客户和员工。但瑞信与瑞银的合并可能需要数月的时间,因为该交易需要获得数十个国家监管机构的批准。

  【财经日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