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股价突破200元创历史新高记录

2023-03-27 09:47:18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同花顺300033)涨幅扩大至14%,股价突破200元创历史新高记录。

  相关阅读

  金融科技龙头股同花顺市值重回1000亿元

  金融科技龙头股同花顺开盘涨超5%,股价现报186.69元,市值重回1000亿元,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近90%。

  AI董事长主持同花顺股东大会:虚拟“分身”念报告 真人参与问答

  当ChatGPT之父萨姆.奥特曼开始对自己的发明“感到害怕”、并警告它可能会“淘汰”很多工作岗位之时,上市公司的高管们已经率先用AI来代替他们发言。

  3月20日,同花顺的年度股东大会在杭州举行。与传统的股东大会不同,此次会议座椅呈“冂”字形摆放,会场正对主席台的一侧,一面架起的大屏幕吸引了参会人员的目光。

  “大家好,我是同花顺董事长易峥,今天由我来主持本次股东大会。”下午2点,股东大会正式开始,“易峥”的身影出现在大屏幕中,开始主持起本次董事会,与此同时,易峥本人则坐在主席台上,注视着大屏幕里的“自己”发言。

  虽然表情时而变化、手势跟随着语言自然摆动,但荧幕中的“易峥”并非真人,而是由同花顺技术部门推出的AI虚拟人。据同花顺方面介绍,公司可以通过一段30分钟左右的真人声音和影像素材,通过AI技术,让虚拟人训练出与真人一样的声音,并学习其表情、小动作等各方面细节,最终,这位虚拟人在算法的智能驱动下,可以模拟真人的言行,完成各项指定任务。

  在此后的股东大会中,“AI易峥”担负起了作董事会报告、宣读各项议案、宣布投票结果等工作的重任。除了“AI易峥”外,公司监事、独立董事的虚拟人也相继登场,一一发言。

  银柿财经在现场对比了虚拟人与真人动作、表情和语言,虚拟人除了部分词句略显生硬外,语音、语气和表情已经与真人无异。

  董事长、监事、独立董事向股东大会作报告、述职,宣读议案内容等,是股东大会的必要程序。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22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在一般情况下,股东大会由董事长主持,同时,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就其过去一年的工作向股东大会作出报告,每名独立董事也应作出述职报告。

  通常来说,要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发表的董事会报告,内容多与年报重合,往往较为冗长,对于需要通读全文的上市公司董事长们来说,没有那么友好。此外,尤其是在公布股东投票结果环节,想要准确读出动辄八九位的数字,也着实令人“头疼”。相比之下,由AI代替真人完成这些程序性的工作,一方面可以节省人力,让董监高们把精力更多放在更为重要的互动环节,另一方面,无论是在数字还是文字等方面,AI朗读得也更为精准。

  在目前的技术水平下,由AI在股东大会上完成相关工作,或也并不违法相关规定。北京威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委员会特聘委员杨兆全告诉银柿财经:“如果报告内容事先经过董事长认可,AI虚拟人代表董事长向股东大会作出报告,实际效果与董事长做报告一样,我认为不违反法律的规定。”

  “如果AI虚拟人出现宣读错误,可以根据上下文的文义,进行理解。如果出现重大错误,则由AI虚拟人所代表的当事人承担相应责任。”杨兆全表示。同时,杨兆全也提示,未来如果AI能够自我搜集整理素材,未经本人事先确认便发言,则违反了法律的规定。

  “事实上,这不是同花顺第一次由虚拟人召开股东大会,我们之前已经用它不同的版本进行过许多次测试。目前,虚拟人已经是一项较为成熟的技术,在这背后,包括语音识别与合成、人脸驱动、文本文字等方面的技术,都是由同花顺自主研发。”易峥在互动环节上表示,“这一块也将是同花顺未来的业务方向之一,公司也是借股东大会这一机会,来做技术上的探索、尝试和实验。”

  同花顺股价盘中升至210元创历史新高,旗下智能投顾爱问财受市场关注

  3月27日,同花顺盘中逼近涨停,股价一度升至210.02元/股,创历史新高。

  此前在3月20日下午,同花顺召开了2022年度股东大会,会上,公司完成了国内首场由虚拟人主持完成的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受到了市场的普遍关注。银柿财经注意到,除了虚拟人,同花顺还推出了AI投顾平台爱问财。

  据悉,爱问财于2008年成立,组建了AI领域的顶尖团队(早期为“搜牛”),专注于使用AI技术改进财经数据的提取、处理、分析、沉淀以及展现,致力于为每个用户构建可持续的个人专属AI投顾机器人。成立至今,爱问财已与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等多家高校合作,同时获得多项AI领域国际顶尖大赛的奖项。

  2009年,搜牛与哈工大合作引入NLP技术,并于2011年推出爱问财1.0,在随后的多年发展中,公司于2018年推出国内第一个智能投顾机器人。2020年,爱问财在阅读理解全球权威比赛中,获得SQuAD2.0排名第三,单模型排名第一;2021年,爱问财在全球对话系统技术领域顶级赛事DSTC9中,获得跨语言对话状态跟踪任务第一名,比赛中产生的两项研究成果已被AAAI-2021 workshop会议接受。

  近日,人工智能相关概念股反复活跃。有机构指出,看好智能投资和智能投顾在金融软件中的落地。

  3月7日,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局长姚前在《中国金融》撰文称,建议重点发展基于AIGC技术的合成数据产业,以更高效率、更低成本、更高质量为数据要素市场“增量扩容”,助力打造面向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数据优势。

  中信建投601066)的一份研报指出,相较于其他行业,AIGC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具有独特价值。通过AIGC可以实现金融资讯、产品介绍内容的自动化生产,塑造虚拟数字人客服、投研服务等。另据兴业证券研报,AIGC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方式或将包括商业化落地产品、类似基础设施的生产力工具两大方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