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星股份获7家机构调研: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宜的相关申报材料正在积极准备中,计划于4月下旬向主管部门提交申请(附调研问答)

2023-03-28 18:40:11 来源: 同花顺iNews

  伟星股份002003)3月27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3月23日接受7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互动环节

  问: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项目的进度如何?

  答: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宜的相关申报材料正在积极准备中,计划于4月下旬向主管部门提交申请,具体情况敬请关注公司后续相关公告。

  问:去年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这对公司毛利率的影响如何?

  答:毛利率会受原材料波动的影响,当原材料价格波动形成趋势并达到一定幅度时,会进行相应的调价,而公司的定价模式是成本加成;同时公司遵循合作共赢的原则,不会片面追求高毛利,保持合理的毛利率水平是可持续的。

  问:公司生产周期是多少时间?

  答:公司产品的生产周期一般在3-15天,忙季会适当延长,交期需根据产能的饱和程度及订单量、快反需求等情况具体而论。

  问:公司第四季度毛利率有所提升的原因是什么?

  答:剔除公司因遵循会计政策要求将原销售费用里的包装费转入营业成本的影响,公司2022年第四季度毛利率同比提升0.5%,保持相对稳定的水平。

  问:当初公司为什么把第一个海外生产基地选在孟加拉?

  答:东南亚是全球服装加工的重点区域,孟加拉为世界第二大服装生产基地,而公司出口孟加拉的业务占比相对较大,同时在综合考虑周边市场、产业结构、客户需求和国际政治关系等因素,最终把第一站放在了孟加拉。

  问:公司越南工业园建设进展如何?

  答:越南工业园建设已于2022年7月正式动工,目前按规划正常推进中,一期工程预计2024年初建成投产。

  问:公司如何看待价格战?

  答:价格竞争是正常的商业行为。但我们认为,服饰辅料行业之间的竞争并不只针对价格单一因素,还包括对产品品质、款式、快速反应、营销服务等多方面的综合竞争。

  问:公司如何看待YKK进行内部调整?

  答:企业之间相互借鉴和学习,是很正常的事情。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所沉淀下来的团队理念和企业文化,是无法轻易复制的。而正是这个差异形成了企业间不同的经营理念,决定了不同的做事风格;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各类中高档服饰及箱包辅料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有钮扣、拉链、金属制品。公司曾先后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中国服装行业百强企业”等多项荣誉,产品多次列入国家火炬计划示范项目。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华宝基金基金公司刘娇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赵宪成
国泰基金基金公司戴计辉、王阳、陆经纬
汇添富基金基金公司韩超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于旭辉、魏杏梓
人寿资产保险公司王霄霄
平安养老保险公司唐宋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