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王江平:中国对6G发展持开放的态度 已成立工作组推动关键技术研究

2023-03-29 19:24:24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据上证报,3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推进数字经济”分论坛上表示,据国际电联的判断,6G技术会在2030年左右会商用。中国对6G的发展持开放的态度,希望全球各方面的人士和企业,秉持合作共赢,共同来贡献力量,推动6G技术发展,为世界移动通信贡献力量。王江平说,在全球来讲,目前6G技术正处于愿景需求的研究和关键技术的研究阶段,愿景需求就是到底6G能够干什么?需要什么样的技术来实现愿景和目标。中国政府非常重视6G的发展,在2018年成立了一个6G工作推进组,聚集产学研的人才来推动6G的愿景需求和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展了一些试验,还搭建了一个6G发展论坛。

  相关阅读

  工信部王江平:发展数字经济初期时要秉持审慎包容的态度

  据上证报,3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推进数字经济”分论坛上表示,发展数字经济,在初期的时候,要秉持审慎、包容的态度,在看不清的情况下宁愿“让子弹飞一飞”。王江平认为,数字经济涉及各个行业及各个方面,要做好数字经济的监管,首先要把握数字经济自身的特点和演变的趋势,发展和规范并重,要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去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王江平表示,政府需要及时研究相关问题,及时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任何的法律法规总是有滞后,这个滞后不能拖得太长,否则确实会带来这样那样的问题。稳定、公平、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十分重要,对于数字经济来讲,可以说是一个催化作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