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24% ChatGPT概念领跌

2023-03-30 11:30:49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导语: A股指数早盘走弱,截至午盘,沪指跌0.24%,深成指跌0.16%,北证50跌0.46%,创业板指涨0.09%。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5780亿元。两市超3600股下跌,北向资金半日净买入14.09亿元。板块题材上,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ChatGPT概念领跌。盘面上,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江波龙、普冉股份涨超15%,东芯股份、兆易创新、澜起科技、紫光国微、佰维存储、芯朋微、景嘉微等多股大涨。北交所个股表现低迷,N东和跌超13%,艾融软件、齐鲁华信、汉鑫科技、广道数字等跟跌。ChatGPT概念领跌,海天瑞声跌超13%,云从科技跌、鸿博股份、川大智胜、汉王科技、科大国创等多股跌超5%。中字头个股下挫,中兴通讯一度跌停,中国电信、中国交建、中国移动、中公高科等跟跌。

  A股指数早盘走弱,截至午盘,沪指跌0.24%,深成指跌0.16%,北证50跌0.46%,创业板指涨0.09%。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5780亿元。两市超3600股下跌,北向资金半日净买入14.09亿元。板块题材上,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ChatGPT概念领跌。

  盘面上,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江波龙301308)、普冉股份涨超15%,东芯股份、兆易创新603986)、澜起科技、紫光国微002049)、佰维存储、芯朋微、景嘉微300474)等多股大涨。

  北交所个股表现低迷,N东和跌超13%,艾融软件、齐鲁华信、汉鑫科技、广道数字等跟跌。

  ChatGPT概念领跌,海天瑞声跌超13%,云从科技跌、鸿博股份002229)、川大智胜002253)、汉王科技002362)、科大国创300520)等多股跌超5%。中字头个股下挫,中兴通讯一度跌停,中国电信601728)、中国交建601800)、中国移动600941)、中公高科603860)等跟跌。

  板块热度:

  同花顺热股榜:

  异动回顾:

  ChatGPT概念领跌,海天瑞声跌超13%,云从科技跌、鸿博股份、川大智胜、汉王科技、科大国创等多股跌超5%。

  09:25 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上证指数高开0.09%,深证成指低开0.01%,创业板指低开0.02%。

  09:33 半导体元件板块开盘活跃,普冉股份涨超15%,东芯股份涨超11%,兆易创新、澜起科技、紫光国微等纷纷冲高。

  09:37 A股中国石油盘中涨超5%,港股中国石油股份涨超3%,公司2022年净利润为1493.8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2.1%。

  09:53 汽车零部件板块走低,星宇股份601799)跌超7%,广东鸿图002101)、祥鑫科技002965)、新泉股份603179)、岱美股份603730)、拓普集团601689)、文灿股份603348)等跟跌。

  09:58 国家卫健委印发2023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监督抽查内容包括,持续巩固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打击整治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应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工作成果,进一步加大对开展医疗美容、辅助生殖、医学检验、健康体检等服务的医疗机构的抽查力度,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违法行为情况。

  10:00 据36氪,“中国航天太空上新”淘宝店上架了3款民用卫星,最低折后200万元,最贵的3000万,消费者均可直接下单购买。据了解,航天卫星通过电商平台面向大众销售,在世界范围内尚属首次。这批卫星由我国首家商用卫星工厂――“九天微星唐山卫星工厂”生产,除了供科研院所和学校用来科研教学外,消费者还可以购买“太空拍照”等个性化服务。

  10:00 沪指翻绿,深证成指跌0.13%,创业板指跌0.02%。贵金属板块跌幅居前。

  10:09 医疗器械板块反弹,怡和嘉业301367)涨超11%,翔宇医疗涨逾9%,拱东医疗605369)、惠泰医疗、兰卫医学301060)涨超5%。

  10:16 零售板块异动拉升,三江购物601116)走出3连板,人人乐002336)涨超6%,徐家汇002561)、步步高002251)、上海九百600838)、中央商场600280)等跟涨。

  10:16 恒生科技指数转跌,盘初一度涨1.5%;恒指跌幅扩大至0.5%。中国人寿601628)跌近5%,百度、阿里健康跌超4%。

  10:22 光伏板块拉升,钙钛矿电池方向领涨,杰普特涨超6%,东方日升300118)、皇氏集团002329)、帝尔激光300776)、金信诺300252)等跟涨。

  10:25 华为将于2023年3月31日16:30举行华为2022年年度报告发布会,面向全球发布2022年年度财务报告。

  10:29 ChatGPT概念加速下探,海天瑞声跌超12%,云从科技跌近7%,鸿博股份、川大智胜、科大国创等多股跌超5%。

  10:50 汽车整车板块回暖,比亚迪002594)涨近3%,赛力斯601127)、众泰汽车000980)、宇通客车600066)、江淮汽车600418)等跟涨。

  10:58 据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截至目前,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5000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2065亿元,深市成交额2965亿元。

  消息面:

  1、苹果宣布将于6月5日举办WWDC 或将发布混合现实设备

  苹果公司称,将于6月5日-6月9日(北京时间6日-10日)举办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科技记者Mark Gurman称,除 iOS 17 和 watchOS 10 之外,苹果的目标是首次发布其首款混合现实设备。

  2、苹果或将于6月5日WWDC首次亮相混合现实设备

  据报道,苹果计划在6月5日至9日举行的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发布混合现实头显,名为Reality One或Reality Pro。头显将搭载xrOS操作系统,并为开发者提供编写应用的方式。苹果还计划在活动上发布下一代iPhone、iPad、Mac和Apple Watch操作系统。 本月早些时候,苹果为所谓的Top 100(该公司大约100位最重要的高管) 举行了一系列新设备演示。苹果的头显将采用眼动和手势控制、内置App Store以及虚拟现实FaceTime、3D苹果核心应用和沉浸式视频流等功能。苹果此次产品将包括多个外部摄像头,结合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用户可以全身心投入内容,或一边使用头显一边查看周围环境。苹果需要在WWDC上向开发者展示其技术优越性。混合现实头显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成功,但将为苹果开发者提供一个销售应用和内容的新平台。苹果计划让头显与Mac和iPhone等其他产品相互整合,为其带来更多收入。

  3、FDIC考虑让华尔街大行分担近期银行业风波造成的230亿美元损失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正考虑将高于正常水平的一部分负担转移给美国最大的几家银行,政客们敦促FDIC为小银行豁免这一成本。最近几家银行倒闭给FDIC造成了近230亿美元的损失。该机构表示,计划在5月份对银行业进行所谓的特别评估,以支撑其规模1280亿美元的存款保险基金。最近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倒闭后,该基金受到打击。知情人士称,官员们希望通过将一大部分费用转嫁给规模大得多的机构来减小社区贷款机构的压力。这或将使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等华尔街大行各自已经支付的数十亿美元账单进一步增加。有关确定评估规模和时间的谈判还处于早期阶段。

  4、小摩:变革改变估值 阿里巴巴股价可能翻倍有余

  摩根大通表示,在阿里巴巴分设业务后的最佳情景中,其股价可能会上涨一倍以上。摩根大通分析师Alex Yao称,尽管阿里巴巴宣布变革后,周二股价只上涨了14%,但从中长期来看,该公司股价仍有进一步上升空间。Yao将阿里巴巴美股目标价上调至210美元,意味着较周三的收盘价上涨约110%。“从影响投资者情绪的角度来看,我们把阿里巴巴的变革比作谷歌向Alphabet的转型,这显然是情绪的助推器,应该会推高其近期股价,”Alex Yao为首的摩根大通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阿里巴巴的变革可能会对中长期业务基本面和股价带来更重大的影响。”

  5、微软称必应的日活跃用户超过1亿

  微软称必应的日活跃用户超过1亿。

  6、法拉第未来官宣量产 贾跃亭:为梦想窒息

  FaradayFuture(法拉第未来)首次正式宣布启动生产FF91Futurist量产车型。FF91Futurist是该公司首款量产车型和旗舰车型,预计将在美国和中国市场同时推出。FF全球CEO陈雪峰、FF创始人兼CPUO贾跃亭、FF全球产品执行高级副总裁Matthias Aydt等进行演讲并展示美国加州FF ieFactory California工厂现场。贾跃亭在演讲中感叹到:“九年,为梦想窒息”。

  7、阿里巴巴首席财务官:每个业务集团公司都可以在准备就绪时进行独立融资和IPO

  阿里首席财务官徐宏在回应哪个业务板块会先独立上市时表示,在所有的业务板块和业务公司里,除了现在淘宝天猫商业集团之外,其他所有的业务集团和业务公司都会形成可独立融资和分拆,包括寻找独立上市主体,阿里认为整个市场是最好的试金石,“未来所有具备条件的业务集团和公司,当他们都有独立融资和上市的主体后,我们会准备好一个上一个。在它们上市后,会进一步评估他们对整个阿里集团的重要性,来决定是不是保持控制,还是可以放弃控制。”我们对现有股票回购计划的承诺没有改变将继续对我们某些战略意义不大的投资进行货币化,以优化资本结构;将评估市场状况和外部环境,这需要时间来确定其在香港的主要上市地位。

  8、中航证券:苹果有望年内推出首代MR产品 建议关注“果链”核心供应商

  中航证券研报指出,根据金融时报报道,苹果MR设备或将在6月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亮相。随着苹果MR产品亮相发布的临近,市场对VR/AR/MR产业链关注度持续高涨,建议关注“果链”核心供应商:长盈精密300115)、立讯精密002475)、歌尔股份002241)、兆威机电003021)、水晶光电002273)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