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上市公司公告(4月12日)

2023-04-12 08:44:04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天地源一季度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6.14亿元,同比下降1.55%

  天地源600665)公告,2023年1-3月,公司新增房地产土地储备面积7.95万平方米,权益新增房地产土地储备面积4.38万平方米,权益新增房地产计容建筑面积约12.24万平方米。

  2023年1-3月,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6.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90%。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面积11.3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35%。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6.14亿元,同比下降1.55%。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20.48亿元,同比下降12.43%。

  截至2023年3月31日,公司出租房地产总面积1.34万平方米,权益出租房地产总面积1.34万平方米。2023年1-3月,公司租金总收入为212.37万元,权益租金总收入为212.37万元。

  华能水电选举孙卫为董事长

  华能水电600025)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选举孙卫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并担任董事会战略与决策委员会主任委员,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华海药业获得“盐酸贝那普利片”药品注册证书

  华海药业600521)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盐酸贝那普利片的《药品注册证书》。

  据悉,盐酸贝那普利片主要用于治疗高血压,充血性心力衰竭,作为对洋地黄和/或利尿剂反应不佳的充血性心力衰竭病人(NYHA分级II-IV)的辅助治疗。根据米内网数据预测,盐酸贝那普利片2022年国内市场销售金额约人民币6.25亿元。

  倍轻松执行总经理、财务总监徐胜利辞职

  倍轻松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执行总经理、财务总监徐胜利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徐胜利先生因个人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公司执行总经理、财务总监职务。财务总监空缺期间,董事会指定董事长马学军先生代行财务总监职责。

  国药现代:注射用头孢呋辛钠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国药现代600420)4月11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国药致君药品注射用头孢呋辛钠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头孢呋辛钠主要用于治疗敏感菌株引起的呼吸道感染、耳鼻喉感染、泌尿道感染等。

  华海药业:盐酸贝那普利片获得药品注册证书

  华海药业4月11日晚间公告,盐酸贝那普利片获得药品注册证书。盐酸贝那普利片主要用于治疗高血压,充血性心力衰竭,作为对洋地黄和/或利尿剂反应不佳的充血性心力衰竭病人(NYHA分级II-IV)的辅助治疗。

  安旭生物竞得一处位于杭州市土地 拟用于建设生物医药高端产业研发制造及管理中心

  安旭生物公告,公司近日按照法定程序参与了杭州市数字商贸城单元JG1801-M1-14地块土地使用权的挂牌出让竞拍,最终以1709万元竞得上述地块12547平方米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目前已收到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出具的《成交确认书》。

  据公告所示,本次竞拍的土地公司拟用于建设要素齐全、环节完备的生物医药高端产业研发制造及管理中心,用于公司在生物原料、免疫层析、干式生化、化学发光、精准检测五大技术平台的研发、前沿技术研究布局以及医疗仪器设备产品的生产制造等。

  兰生股份选举陈小宏担任董事长

  兰生股份600826)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周瑾及总裁陈小宏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变动,周瑾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因工作变动,陈小宏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总裁职务。辞职后,周瑾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董事会选举陈小宏董事为东浩兰生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同意,董事会聘任毕培文为公司总裁,聘任周巍为公司常务副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海利生物:拟1.13亿元出售山东海利100%股权

  海利生物603718)公告,拟向山东信得出售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海利生物制品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13亿元;拟向上海智卓出售全资子公司彩音生物100%股权,交易价格为200万元。

  海利生物拟出售子公司山东海利和彩音生物100%股权

  海利生物发布公告,公司拟向山东信得出售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海利100%股权,本次交易的价格为11,33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山东海利的股权,山东海利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拟向上海智卓出售全资子公司彩音生物100%股权,本次交易的价格为20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彩音生物的股权,彩音生物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山东海利和彩音生物均由于受到市场及政策因素的影响,预计将在较长时间内处于亏损的状态,低效的运营降低了公司的总体业绩,公司本次将持有的山东海利和彩音生物的股权出售,提高了公司资金和资源利用效率,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提高公司未来总体盈利能力。本次交易预计对公司2023年度损益将产生积极影响,影响金额预计为2100万元左右。

  海利生物:拟出售山东海利、彩音生物两家全资子公司

  海利生物4月11日晚间公告,拟向山东信得出售全资子公司山东海利100%股权,本次交易的价格为1.13亿元;拟向上海智卓出售全资子公司彩音生物100%股权,本次交易的价格为200万元。山东海利和彩音生物均由于受到市场及政策因素的影响,预计将在较长时间内处于亏损的状态。

  桂冠电力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71.95亿千瓦时 同比减少25.55%

  桂冠电力600236)发布公告,截至2023年3月31日,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直属及控股公司电厂2023年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71.95亿千瓦时,同比减少25.55%。其中:水电55.03亿千瓦时,同比减少32.66%;火电10.9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36%;风电5.18亿千瓦时,同比减少0.96%;光伏0.75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42.50%。

  2023年一季度公司发电量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公司主要水电所在的西南省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来水偏枯,导致水电发电量同比减幅较大。

  桂冠电力: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71.95亿千瓦时 同比减少25.55%

  桂冠电力4月11日晚间公告,直属及控股公司电厂2023年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71.95亿千瓦时,同比减少25.55%。公司主要水电所在的西南省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来水偏枯,导致水电发电量同比减幅较大。

  福莱新材收到搬迁补偿款4939.77万元

  福莱新材605488)发布公告,根据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公司与嘉善县临沪新城实业有限公司(姚庄镇人民政府委托的实施搬迁人)于2023年3月31日就公司位于嘉善县姚庄镇镇南路78、86、88号的工厂所在地块的房屋、土地及其他资产拟搬迁补偿事宜签署了《姚庄镇企业搬迁(货币补偿方式)补偿协议》,拆迁补偿总额为1.65亿元。2023年4月10日,公司收到搬迁补偿款4939.77万元。截至公告日,公司累计收到搬迁补偿款4939.77万元,尚余1.15亿元搬迁补偿款未收到。

  海利生物拟出售山东海利、彩音生物两家子公司100%股权

  4月11日晚间,海利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售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海利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海利”)100%股权,本次交易的价格为11330万元。此外,公司拟出售全资子公司上海彩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彩音生物”)100%股权,本次交易的价格为200万元。

  海利生物表示,山东海利作为公司搬迁转移相关原产能的新生产基地,由于受到市场及相关政策的影响,截至目前仅八个产品获得了新的兽药产品批准文号批件,且后续面临租金、能耗及人工费用大幅增加的困境,预计短期内达到公司的盈利预期难度较大。

  彩音生物方面,海利生物表示,彩音生物由于受到“两票制”等政策及市场因素的影响,业务开展不达预期,始终处于亏损状态。因此,为剥离低效资产,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提高公司未来整体盈利能力,公司同意出售上述两家子公司100%股权。

  交易价1.13亿元!海利生物拟出售山东海利100%股权

  4月11日,海利生物公告,拟向山东信得出售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海利生物制品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13亿元;拟向上海智卓出售全资子公司彩音生物100%股权,交易价格为200万元。

  上述交易完成后,海利生物合并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将发生变更,山东海利、彩音生物均将不再纳入海利生物合并报表范围。

  在海利生物看来,山东海利和彩音生物均由于受到市场及政策因素的影响,预计将在较长时间内处于亏损的状态,低效的运营降低了公司的总体业绩。

  海利生物表示,公司本次将持有的山东海利和彩音生物的股权出售,提高了公司资金和资源利用效率,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提高公司未来总体盈利能力。“预计对公司2023年度损益将产生积极影响,影响金额预计为人民币2100万元左右”。

  欧科亿公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转4股派7元

  欧科亿于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1261.63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7.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7883.14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2.56%,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00股,不送红股。

  据欧科亿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0.55亿元,同比增长6.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42亿元,同比增长8.94%;基本每股收益盈利2.40元,去年同期为2.22元。

  株洲欧科亿数控精密刀具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数控刀具产品和硬质合金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数控刀具产品、锯齿刀片、圆片。“不锈钢加工用OP系列PVD涂层刀片”、“钢件加工用OC系列CVD涂层刀片”适用性广、稳定性好,专家一致认为该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议进一步加快推广应用。公司核心技术产品不锈钢材料加工刀片获得“金锋奖”(2020和2021年切削刀具创新产品奖)和“2020和2021年荣格技术创新奖”。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汇宇制药遭股东上海爽飒减持13.78万股

  汇宇制药公告,公司股东上海爽飒于2023年4月11日减持公司股份13.78万股。权益变动后,其持股比例降至4.999%。

  中葡股份股东孙伟累计增持1%股份

  中葡股份600084)发布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孙伟自2023年3月2日-4月11日期间,通过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1123.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孙伟持股比例变动达到1%。本次权益变动后,孙伟持有公司股份共计8989.81万股,占公告披露日公司总股本的8%。

  奥来德股东深圳南海、杭州南海减持比例达1.34% 实施期过半

  奥来德公告,截至2023年4月10日,公司股东深圳南海成长同赢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深圳南海”)及一致行动人杭州南海成长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南海”)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股份137.3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4%,本次减持计划时间过半。

  百隆东方2022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3.9亿元

  百隆东方601339)公告,公司对截至2022年12月31日存在减值迹象的相关资产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并计提减值损失3.90亿元,本次计提减值损失将减少公司2022年度合并报表利润总额3.90亿元,归母净利润减少3.90亿元。

  青达环保公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转3股派1元

  青达环保于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9467.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946.70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16.16%,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00股,不送红股。

  据青达环保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7.62亿元,同比增长21.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857.73万元,同比增长4.82%;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62元,去年同期为0.69元。

  青岛达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致力于节能降耗、环保减排设备的设计、制造和销售,为电力、热力、化工、冶金、垃圾处理等领域的客户提供炉渣节能环保处理系统、烟气节能环保处理系统和清洁能源消纳系统解决方案。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烟气节能环保处理、炉渣节能环保处理、清洁能源消纳系统。公司在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研发的基础上,成功将烟气余热回收技术实现产业化,研制出低温烟气余热深度回收系统,解决锅炉热损失、腐蚀、积灰、磨损等问题,节能减排效果显著,为客户带来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关技术与产品应用先后获评国际先进、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并于2017年度被评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方大炭素聘任张天军为公司总经理

  方大炭素600516)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3年4月11日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因工作调整,聘任张天军为公司总经理。

  海南矿业:八角场气田增压脱烃项目投产

  海南矿业601969)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洛克石油(成都)有限公司(“洛克(成都)”)八角场角70井场增压脱烃项目建设(“DPP项目”)主流程成功通过测试并完成消防联调,开始试生产。

  2022年6月,洛克(成都)与安东石油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安东石油”)签署《洛克石油盐亭八角场角70井场脱烃增容及输气管道建设项目合同》,由安东石油建造并运营增压脱烃及输气管道和相应的配套工程。安东石油承担以上工程设施的建设和运营费用,洛克(成都)按照实际脱烃和增压外输气量对运营期间的费用向安东石油进行结算;五年运营期满后,安东石油无偿将建设的所有设施设备及配套工程移交业主。

  扬农化工:子公司拟42亿元投资农药原药等项目

  扬农化工600486)公告,公司的直接全资子公司辽宁优创,计划投资年产15650吨农药原药、7000吨农药中间体及66133吨副产品项目,项目总投资42.38亿万元,项目建设期2.5年。

  海南矿业:子公司八角场气田增压脱烃项目开始试生产

  海南矿业4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之控股子公司洛克石油(成都)有限公司八角场角70井场增压脱烃项目建设主流程成功通过测试并完成消防联调,开始试生产。

  扬农化工子公司辽宁优创拟42.38亿元投建年产15,650吨农药原药等项目

  扬农化工发布公告,公司的直接全资子公司辽宁优创植物保护有限公司(简称“辽宁优创”),计划投资年产15,650吨农药原药、7,000吨农药中间体及66,133吨副产品项目,项目总投资42.38亿元,项目建设期2.5年。项目建设期2.5年。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均营业收入为40.83亿元,总投资收益率(ROI)17.16%,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后)15.65%。

  公司此次投资上述重大项目,一是有利于拓展公司发展空间,促进公司持续发展,实现公司生产力南北均衡布局;二是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生产制造水平,使公司成为全球领先的植保供应商,更好地服务全球的农化企业;三是响应国家战略,履行央企责任,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做出积极的贡献。

  龙元建设600491)联合体中标南京NO.2022G32地块相关工程总承包 中标价2.91亿元

  龙元建设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签发的《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标通知书》,公司和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设计院”)联合体为NO.2022G32地块10#-16#楼、配电房、门卫、配套用房及地下车库工程总承包的中标单位,公司(牵头人)负责本项目工程总承包的全部工作;江苏设计院负责设计相关工作。招标人为南京盛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项目中标价为2.91亿元。公司承包范围包括不限于拆红线范围内地下隐蔽障碍物及地表踏勘现场需要拆除的障碍物、场地平整、土石方、主体土建及水电安排、装配式建筑采购施工、人防、钢结构、地坪工程、配套设施、调试、预验收和竣工验收、项目移交、维护保修、直至竣工验收合格及缺陷责任期内的保修等。中标工期990天,质量标准:符合国家验收标准。

  扬农化工:子公司拟42.38亿元投资农药项目

  扬农化工4月11日晚间公告,子公司辽宁优创计划投资年产15650吨农药原药、7000吨农药中间体及66133吨副产品项目,项目总投资42.38亿元,项目建设期2.5年。

  海利生物:拟1.15亿元出售山东海利和彩音生物 有助于提高公司未来总体盈利能力

  中国财富通4月11日-海利生物公告称,山东海利和彩音生物均由于受到市场及政策因素的影响,预计将在较长时间内处于亏损的状态,低效的运营降低了公司的总体业绩。为剥离低效资产,提高上市公司未来整体盈利能力,公司拟以11330万元出售山东海利100%股权给山东信得,以200万元出售彩音生物100%股权给上海智卓。

  本次股权出售提高了公司资金和资源利用效率,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提高公司未来总体盈利能力,预计对公司2023年度损益将产生积极影响,影响金额预计为2100万元左右。

  华海药业:盐酸贝那普利片获 药品注册证书 有助于提升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

  中国财富通4月11日-华海药业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盐酸贝那普利片的《药品注册证书》。盐酸贝那普利片获得国家药监局的《药品注册证书》,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线,有助于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公司盐酸贝那普利片按化学药品4类批准生产可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医疗机构将会优先采购并在临床中优先选用,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华能水电:选举孙卫为董事长

  华能水电今日发布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公告。

  根据公告,华能水电今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一致同意选举孙卫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并担任董事会战略与决策委员会主任委员,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孙卫简历

  孙卫,1970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硕士研究生,理学硕士、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正高级经济师,现任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党委书记、总经理,华能澜沧江上游水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孙卫历任滇东电业局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工作部(办公室)副主任、副主任(主持工作)、主任,云南联合电力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兼总法律顾问,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总法律顾问、党组成员(党委委员),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华能澜沧江上游水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永安期货股东浙经建投拟减持不超0.96%股份

  永安期货600927)发布公告,股东浙经建投因自身经营需要,拟在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1400万股,即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96%。

  新锐股份向35名激励对象授予10.8万股限制性股票

  新锐股份发布公告,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向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授予预留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确定2023年4月11日为预留授予日,以23元/股的授予价格向35名激励对象授予10.80万股限制性股票。

  永安期货:浙经建投拟减持不超过0.96%公司股份

  永安期货4月11日晚间公告,持股9.53%的股东浙经建投拟减持不超过0.96%公司股份。

  陕西建工一季度新签合同金额996亿元 同比增约28.84%

  陕西建工600248)公告,经初步统计,2023年1月至3月,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累计新签合同688个,新签合同金额为996.04亿元人民币,合同金额较上年同期增加约28.84%。

  川投能源下属公司拟参与组建容县益攀新能源 抢占稀缺光伏资源

  川投能源600674)发布公告,公司十一届十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所属公司川投(攀枝花)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参与组建容县益攀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提案报告》。

  为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清洁能源主业,会议同意所属公司川投(攀枝花)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攀枝花新能源公司”)参与组建容县益攀新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在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商注册为准),且占股45%,待具体项目落实并完成投资决策程序后再投入资本金。容县益攀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攀枝花新能源公司持股45%,广西玉柴新能源有限公司持股45%,广西容县经济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0%。

  该事项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助于公司抢占稀缺光伏资源,做强做大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业务。

  东贝集团附属拟7615万元收购芜湖欧宝机电公司剩余25%股权

  东贝集团601956)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黄石东贝压缩机有限公司(“东贝压缩机”)拟以现金7614.595万元收购第三方昌鑫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控股孙公司芜湖欧宝机电有限公司(“芜湖欧宝”)25%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东贝压缩机持有芜湖欧宝的股权比例将由75%变为100%,芜湖欧宝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孙公司。

  嘉和美康遭股东弘云久康大宗交易减持1.21%股份

  嘉和美康发布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弘云久康自2023年3月28日至2023年4月11日期间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合计达到166.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2096%。

  风语筑部分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33.46万股

  风语筑603466)发布公告,公司董事兼总经理陈礼文先生、常务副总经理哈长虹女士、常务副总经理刘骏先生、常务副总经理王正国先生计划减持公司股份。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陈礼文先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77,212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13%;哈长虹女士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154,425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26%;刘骏先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51,475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09%;王正国先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51,475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09%。

  英集芯约1.75亿股限售股将于4月19日起上市流通

  英集芯发布公告,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东为18名,限售股数量共计约1.75亿股,占公司股本总数的41.60%,将于2023年4月19日起上市流通。

  华能水电选举孙卫为公司董事长

  4月11日,华能水电公告,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一致同意选举孙卫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并担任董事会战略与决策委员会主任委员,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公开资料显示,华能水电是由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和管理的大型流域水电企业,是培育云南水电支柱产业和实施“西电东送”“云电外送”的核心企业和龙头企业,“藏电外送”的主要参与者。主要从事澜沧江流域及周边地区水电资源的开发与运营,积极开展太阳能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建设运营。

  华能水电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64.63亿元到74.8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6.25亿元到16.45亿元,同比增加10.71%到28.18%。

  二级市场上,截至4月11日收盘,华能水电报6.81元/股,总市值1226亿元。

  节能风电一季度发电量同比增长8.62%

  节能风电601016)发布公告,2023年1-3月,公司受新增风电项目投入运营、风况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所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72亿元,同比增长6.88%;利润总额4.84亿元,同比增长0.41%。2023年1-3月,公司实现发电量307,079万千瓦时,同比增长8.62%;实现上网电量294,086万千瓦时,同比增长8.05%。

  金山股份中标大连太平湾合作创新区供热投建运营项目

  金山股份600396)发布公告,公司近期参与了大连太平湾合作创新区供热投建运营项目的公开招标,今日公司接到了《中标通知书》,该项目经营期限为30年,其中新建工程建设期1年,运营期29年。经测算,该项目满足资本金内部收益率要求,项目中标有助于公司夯实主营业务,符合公司业务发展规划。

  节能风电:1-3月实现营业总收入12.72亿元

  节能风电公告,2023年1-3月,受新增风电项目投入运营、风况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所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72亿元,同比增长6.88%;利润总额4.84亿元,同比增长0.41%。

  2023年1-3月,公司实现发电量307,079万千瓦时,同比增长8.62%;实现上网电量294,086万千瓦时,同比增长8.05%。

  东百集团:与领展合作的第二个仓储物流项目顺利交割

  2023年4月11日晚,东百集团600693)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上市REITs领展基金完成仓储物流子公司常熟神州通100%股权的交割手续,暂定股权转让对价为人民币12,014.33万元。该项目交割完毕后,公司全资子公司平潭睿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仍将继续为常熟神州通提供运营管理服务,并收取相关管理费。

  据公告,常熟神州通是东百集团与上市REITs领展基金完成交割的第二个仓储物流项目,此前嘉兴大恩物流项目于2022年6月办理完成交割手续。公司与上市REITs合作,有助于公司快速回笼资金,提高资产运营效率,銮抗静执⑽锪飨钅客卣沟淖式鸫⒈浮�

  据悉,东百集团以“商业零售+仓储物流”为双轮驱动,持续深化在商业零售及仓储物流领域的战略布局,致力于满足商业消费场景和物流仓储场景的基础设施与运营服务需求。目前,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等枢纽型节点城市的核心物流网络节点建设多个仓储物流项目,同时,公司作为福州、兰州两个省会城市的商业零售龙头,运营商业面积逾80万平方米,通过项目创新调改、全面数字化转型、全时全域销售,满足消费者高品质生活需求。

  近期,有关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的政策不断,3月24日,国家发改委、证监会联合发文提出将以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为目标,优先支持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农贸市场等城乡商业网点项目,保障基本民生的社区商业项目发行基础设施REITs。有专业分析人士认为,支持商业地产REITs是在当前支持消费,扩大内需的大战略的背景下出台的,商业地产具有稳定的现金流,可以通过REITs的方式来提供增量的资金支持。

  值得深究的是,消费基础设施REITs市场发展不单需要具备核心存量资源的企业,更需具备的是较其他不动产资产运营管理更为专业化经验,运营管理水平的好坏会影响不动产的未来可持续的租金收入及销售额。东百集团本次仓储物流项目的顺利交割预示公司仓储物流项目品质及运营管理能力得到上市REITs的认可,股权转让后东百集团子公司依旧为项目提供运营管理服务也侧面印证了这一点。

  公告显示,2022年东百集团为实现商业管理轻资产输出,与甘肃省武威市、庆阳市的2个项目签署了商业管理服务合同,为其提供招商及运营管理服务。

  如今政策拓宽REITs试点资产类型,消费基础设施首次纳入,东百集团仓储物流及商业零售业务优质资产均属于REITs试点资产范围,并且公司拥有与上市REITs的合作经验,未来公司轻资产运营模式将更加完善,借助资本市场实现更快发展。

  标准股份董事、总经理张建峰辞职

  标准股份600302)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3年4月7日收到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建峰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张建峰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辞职后,张建峰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公司于4月11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董事长代行总经理职责的议案》。鉴于张建峰先生已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为保证公司相关工作顺利开展,在公司总经理空缺期间由公司董事长田斌先生代行总经理职责,直至公司按程序聘任总经理为止。

  上海雅仕:拟投建一带一路跨境商品供应链基地项目

  上海雅仕603329)4月11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亚欧公司拟投资新建一带一路跨境商品供应链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计划为5亿元。本项目计划新建高端温控库、冷库,及满足加工要求的专业化仓库等。

  华特气体:“华特转债”将于4月14日起挂牌交易

  华特气体发布公告,公司6.46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将于2023年4月14日起在上交所挂牌交易,债券简称“华特转债”,债券代码“118033”。

  上海雅仕附属拟投5亿元于连云港新建一带一路跨境商品供应链基地

  上海雅仕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连云港亚欧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有限公司(“亚欧公司”)拟投资新建一带一路跨境商品供应链基地项目,并与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项目投资协议。项目总投资计划为5亿元,生产规模为年产处理各类商品及原材料20万吨以上,建设内容为高端温控库、冷库及满足加工要求的专业化仓库等。

  公告显示,本次对外投资是公司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参与国际化业务的重要方式,是公司实施“多对多”供应链基地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恒烁股份:CiNOR存算一体AI芯片目前处于研发阶段 与云端应用差异较大

  恒烁股份4月11日晚间发布异动公告,公司的主营业务为NOR Flash芯片和MCU芯片,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领域,消费电子领域品牌众多,竞争激烈,其中NOR Flash市场规模相较于DRAM和NAND Flash来说,相对较小。公司的CiNOR存算一体AI芯片目前处于研发阶段,还未实现量产销售,产业化尚存不确定性,拟用于小算力、低功耗应用场景,主要专注在边缘和终端设备,与ChatGPT等云端应用差异较大。

  天地科技子公司天玛智控IPO申请获证监会同意注册

  天地科技600582)发布公告,公司拟分拆所属子公司北京天玛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玛智控”)至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天玛智控本次发行上市申请于2022年11月23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审核。根据中国证监会2023年4月11日发布的《关于同意北京天玛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中国证监会同意天玛智控在上交所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

  杭齿前进公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0.71元

  杭齿前进601177)于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40006.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71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840.43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13.57%,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杭齿前进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21.96亿元,同比增长2.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增长39.62%;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52元,去年同期为0.37元。

  杭州前进齿轮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专业生产各类齿轮传动装置。公司生产和销售的主要产品包括船用齿轮箱及船舶推进系统、工程机械变速箱、风电增速箱及工业齿轮箱、汽车变速器、农业机械变速箱和驱动桥、摩擦材料及摩擦片、弹性联轴器。公司产品在齿轮制造行业享有很高的声誉,公司“前进”商标获得客户高度认同。公司1986年通过了中国船级社的“工厂认可”,先后又通过了ABS、BV、GL、KR、LR等多个国家船级社的产品认证。工程机械产品WG180/181系列液力变速器曾经德国ZF公司考核试验认可,达到ZF公司相关标准。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彤程新材公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0.8元

  彤程新材603650)于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59612.1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8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768.97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16%,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彤程新材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25.00亿元,同比增长7.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98亿元,同比下降8.71%;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50元,去年同期为0.55元。

  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事新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相关贸易业务。主要业务包括汽车/轮胎用特种材料业务、电子材料业务和可降解材料业务,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轮胎橡胶用特种酚醛树脂供应商。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海星股份公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7.5元

  海星股份603115)于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2392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7.5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79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78.78%,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海星股份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7.65亿元,同比增长7.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增长2.95%;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95元,去年同期为1.05元。

  南通海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铝电解电容器用电极箔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中高压化成箔和低压化成箔。公司是国内规模领先、技术领先的铝电解电容器用电极箔生产企业,为国内少数具备铝电解电容器用低压、中高压全系列电极箔生产能力,产品规格较全、技术水平较高的企业之一。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杰克股份公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3.2元

  杰克股份603337)于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48221.55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2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54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1.26%,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杰克股份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55.02亿元,同比下降9.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94亿元,同比增长5.84%;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08元,去年同期为1.05元。

  杰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工业缝制机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包括工业缝纫机、裁床、铺布机等工业用缝中、缝前设备以及电机、电控等工业缝制机械重要零部件。公司被评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子公司拓卡奔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同时获得浙江省出口名牌、浙江名牌等荣誉。公司在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主办的全国售后服务评价活动中连续四届获得“全国售后服务十佳单位”称号,是缝制机械行业中唯一一家连续四届(2011年、2013年、2015年、2017年)获此荣誉的企业。2017年公司获得由中国商业联合会颁发的全国《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五星级认证证书,同时荣获全国“2017五星服务100强”称号。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惠泉啤酒公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0.5元

  惠泉啤酒600573)于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2500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5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250.00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1.37%,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惠泉啤酒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6.13亿元,同比增长5.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984.83万元,同比增长28.41%;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16元,去年同期为0.12元。

  福建省燕京惠泉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为生产销售啤酒。主要产品是惠泉一麦、惠泉纯生、惠泉欧骑士和惠泉鲜啤系列产品等,主要市场是福建、江西等地。惠泉欧骑士啤酒再获中国酒业协会酒类新品“青酌奖”。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上海雅仕公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3元

  上海雅仕于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5875.62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762.69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2.03%,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上海雅仕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30.88亿元,同比增长1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8.41%;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94元,去年同期为0.90元。

  上海雅仕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供应链物流和供应链执行贸易业务。公司供应链物流业务主要分为多式联运和第三方物流服务两大类。公司供应链执行贸易业务涉及的主要产品为液体硫磺、固体硫磺、磷肥等硫磷化工类产品。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洪通燃气公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2元

  洪通燃气605169)于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28288.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657.60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5.21%,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洪通燃气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4.35亿元,同比增长19.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1亿元,同比下降19.68%;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57元,去年同期为0.71元。

  新疆洪通燃气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LNG的生产和销售及CNG销售,天然气管道输送(限城市门站以内);天然气加气站项目的投资,对天然气管网建设开发等。公司获得了《燃气经营许可证》、《气瓶充装许可证》、《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许可证》。公司地处新疆,享受“西部大开发”、“西气东输”、“一带一路”等一系列税收及产业政策支持。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同济科技公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1.7元

  同济科技600846)于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62476.15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7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06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0.15%,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同济科技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39.43亿元,同比下降35.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52亿元,同比下降38.9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56元,去年同期为0.92元。

  上海同济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属于高科技行业,主营工程咨询服务、环境工程科技服务与投资建设、科技园建设与管理、建筑工程管理、房地产开发等业务领域,致力于成为城镇建设和运营全产业链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主要产品有工程建设及监理咨询、住宅开发、环境工程、园区开发服务。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百隆东方公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5元

  百隆东方于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48176.1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7.41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47.41%,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百隆东方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69.89亿元,同比下降1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63亿元,同比增长14%;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06元,去年同期为0.93元。

  百隆东方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色纺纱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要业务的企业。其产品包括纯棉色纺纱、混纺色纺纱等。公司自创立之初坚持走品牌路线,“BROS”高端色纺纱是百隆在国内业界最早推出的自主品牌,并率先将专利产品规模化,从而成为行业产品市场价格的风向标。公司自2008年起被连续评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底获评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本报告期内,公司获评中国棉纺织行业“十三五”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等称号。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青山纸业聘任余宗远为总经理

  青山纸业600103)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选举林小河先生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林新利先生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以上董事长、副董事长的任期与公司第十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同时,聘任余宗远先生为公司总经理,其任期与公司第十届董事会任期一致。聘任余建明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梁明富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程欣先生为公司总工程师。以上财务总监、副总经理及总工程师等高级管理人员的任期与公司第十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广州发展600098)发预增 一季度净利润3.9亿至4.2亿元 追溯后同比增53%至64%

  广州发展披露2023年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该公司预计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9亿至4.2亿元,与上年同期追溯调整前(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增加50%到61%,与上年同期追溯调整后相比增加53%到6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81亿至4.11亿元,同比增加62%到75%。

  报告期内,煤炭成本下降,售电价格上升,电力业务扭亏;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容量增加,新能源业务利润增加;天然气销售量增长,价格同比上升,天然气业务利润增加;公司着力降本增效,成本费用控制较好。

  映翰通以25.65元/股的价格授出59.6万股限制性股票

  映翰通公告,《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规定的限制性股票授予条件已经成就,确定公司本次激励计划的授予日为2023年4月11日,以25.65元/股的授予价格向23名符合授予条件的激励对象授予59.60万股限制性股票。

  小商品城:拟83.21亿元投建义乌全球数字自贸中心

  小商品城600415)4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为建成集研发设计、品牌孵化、时尚智造、展示贸易、新媒体营销等功能业态于一体的国际商贸城第六代市场,拟投资83.21亿元(含19.96亿元土地出让金)打造义乌全球数字自贸中心。公司将以全球数贸中心为载体,将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和数字基础设施深度植入小商品贸易的各个环节,加快实现公司向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商转型。

  上海银行200亿元金融债券发行完毕

  4月11日,上海银行601229)发布公告称,该行2023年第一期金融债券(以下简称“本期债券”),于4月10日发行完毕,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200亿元,为3年期固定利率品种,票面利率为2.85%。

  上海银行表示,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依据适用法律和监管部门的批准,用于满足该行资产负债配置需要,充实资金来源,优化负债期限结构,落实国家政策导向,支持实体经济。

  三人行公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转4.5股派22元

  三人行605168)于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0140.73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2.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23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0.3%,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50股,不送红股。

  据三人行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56.53亿元,同比增长5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36亿元,同比增长45.82%;基本每股收益盈利8.35元,去年同期为7.25元。

  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数字营销服务、场景活动服务和校园媒体营销服务。公司的主要服务是数字营销服务、场景活动服务、校园媒体营销服务等。公司是专业从事整合营销服务的综合型广告传媒企业,中国4A协会会员、中国广告协会互联网广告委员会常务委员单位,获得了中国广告协会“数字营销类一级广告企业”认证,在广告行业拥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及市场地位。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凯盛科技公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0.5元

  凯盛科技600552)于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94460.69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5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723.03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3.66%,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凯盛科技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46.23亿元,同比下降31.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0亿元,同比下降34.79%;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18元,去年同期为0.28元。

  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新型显示和应用材料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电熔氧化锆、硅酸锆、稳定锆、纳米钛酸钡产品、稀土抛光粉产品等。蚌埠中恒的电熔氧化锆产品荣获“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高纯超细电子功能粉体材料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开发”项目获得中国建材集团技术革新奖三等奖。公司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拥有12个省级创新平台,累计获得授权专利271件,其中发明专利47件,软件著作权3件。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锦江酒店公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0.6元

  锦江酒店600754)于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07004.41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6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6420.26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56.57%,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锦江酒店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10.08亿元,同比下降3.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18.6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11元,去年同期为0.09元。

  上海锦江国际酒店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酒店餐饮类公司。公司主要从事有限服务型酒店营运及管理业务、食品及餐饮业务.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酒店、餐饮业上市公司之一,在同业中极具核心竞争力。于2010 年度,“锦江之星”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被TTG China 旅游大奖组委会授予大中华地区最佳经济型品牌酒店;被中国饭店协会评为“中国饭店集团十佳品牌企业”、“中国优秀绿色饭店”。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小商品城公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0.65元

  小商品城于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548607.42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65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57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2.28%,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小商品城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76.20亿元,同比增长26.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05亿元,同比下降17.19%;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20元,去年同期为0.25元。

  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市场开发经营及配套服务,提供网上交易平台和服务,网上交易市场开发经营等。其主要产品包括市场经营、商品销售、房地产销售、酒店服务、展览广告。      最近三年末,发行人资产总额分别为2,687,785.83万元、3,132,323.40万元和2,875,012.71万元。发行人2019年资产规模较2018年上升,主要系发行人年末房款回笼及融资增加致银行存款规模增加所致。发行人2020年资产规模较2019年下降,主要公司转让商城房产及浦江绿谷股权,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所致。

  2021年3月末,公司资产总额为2,916,548.16万元,较上年末上升1.44%,主要变动情况为:1、应收账款较期初增加1,695.61万元,主要系应收市场经营款较期初增加;2、预付款项较期初增加30,893.77万元,主要系预付广告费、货款较期初增加;3、其他应收款较期初减少43,801.87万元,主要系收回财务资助款;4、其他流动资产较期初增加3,723.59万元,主要系待抵扣进项税额增加;5、预收款项较期初增加351.81万元,主要系发行人预收商务楼租金增加所致。公司资产构成中以货币资金、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为主,其他资产占资产总额比例较低。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旭光电子公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转4股

  旭光电子600353)于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59200.80万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00股,不派息,不送红股。

  据旭光电子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1.41亿元,同比增长13.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0亿元,同比增长72.76%;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18元,去年同期为0.11元。

  成都旭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从事金属陶瓷电真空器件、高低压配电成套装置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公司主要产品是真空开关管、固封极柱和高低压配电成套装置及电器元件。公司是总装备部、国防科工局认定的军品科研生产单位,同时“旭光牌真空灭弧室”一直列居行业一线知名品牌,产品行销国内外,得到以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广电总局和德国TRUMF、EATON等为代表的国际国内各行业用户的充分认可并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拥有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商业信誉。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安集科技公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转3股派4.2元

  安集科技于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7597.42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2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190.92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10.59%,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00股,不送红股。

  据安集科技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0.77亿元,同比增长56.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1亿元,同比增长140.99%;基本每股收益盈利4.59元,去年同期为2.35元。

  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关键半导体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主要产品包括不同系列的化学机械抛光液和光刻胶去除剂,主要应用于集成电路制造和先进封装领域。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美腾科技:公司产品尚未使用盘古大模型等

  美腾科技4月11日晚间披露股票交易异动公告,公司是一家以提供工矿业智能装备与系统为主体业务的科技企业,核心产品TDS采用X射线及计算机视觉识别方法,针对不同的煤质特征建立与之相适应的分析模型,对煤炭与矸石进行数字化识别,并通过阵列式气枪实现煤炭和矸石分离。智能系统及仪器中多个产品如:火车无人装车系统、状态监测图像识别仪等均有使用视觉相关算法,但均未使用SAM开源算法,公司使用物联网平台系公司自行研发,也尚未使用盘古大模型以及ChatGPT相关模型。

  中控技术:发行的GDR拟于4月17日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中控技术4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初始发行不超过1250万份全球存托凭证(“GDR”),其中每份GDR代表2股公司A股股票。公司发行的GDR拟于4月17日(瑞士时间)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美腾科技:公司智能系统及仪器尚未使用盘古大模型以及ChatGPT相关模型

  金融界4月11日消息美腾科技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智能系统及仪器中多个产品如火车无人装车系统、状态监测图像识别仪等均有使用视觉相关算法,但均未使用SAM开源算法,公司使用物联网平台系公司自行研发,也尚未使用盘古大模型以及CHATGPT相关模型。

  全筑股份控股子公司全筑装饰收到法院受理破产清算裁定

  全筑股份603030)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全筑装饰收到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书》(【2023】沪03破203号),裁定受理安筑建材对全筑装饰的破产清算申请。

  全筑装饰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为28.1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营业收入的69.56%;2021年末经审计总资产为59.9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64.53%;2021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2.32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20.58%。三中院当前已经正式受理了全筑装饰的破产清算申请,全筑装饰进入破产程序后,由法院指定管理人接管,其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该事项预计将导致公司的资产及收入规模大幅下降。

  全筑股份终止出售控股子公司全筑装饰81.5%股权

  全筑股份发布公告,2022年9月13日,公司与丛中笑签署《上海全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出售资产之框架协议》,拟向丛中笑出售上海全筑装饰有限公司(简称“全筑装饰”)81.5%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全筑装饰的股权。本次交易的交易方式为协议转让,丛中笑以现金方式支付全部交易对价。因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尚未最终确定,占上市公司相应财务数据的比例预计将达到《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标准,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因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本次重大资产出售标的全筑装饰的破产申请,导致公司无法继续推进重大资产出售相关工作,经公司董事会审慎考虑,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出售。交易对方丛中笑已知悉法院受理标的公司破产申请,同意终止本次重大资产出售。

  明微电子主要股东黄学良完成减持5.3%股份

  明微电子公告,2022年11月1日至2023年4月10日期间,公司股东黄学良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213.4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4%;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转让370万股给其所持有100%份额的私募基金产品,占公司总股本的3.36%。截至公告披露日,黄学良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降至6.72%,本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新城控股一季度销售约215亿元,商业运营收入超25亿元

  4月11日,新城控股601155)发布2023年3月份业绩公告。公告显示,3月单月,新城控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79.20亿元,同比下降33.81%;合同销售面积约91.7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1.38%。

  整体来看,今年1-3月,新城控股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15.05亿元,同比下降30.76%;合同销售面积约251.7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0.04%。

  同时,新城控股披露商业运营情况。今年1-3月,新城控股实现商业运营总收入25.26亿元(即含税租金收入),包含商铺、办公楼及购物中心的租金、管理费、停车场、多种经营及其他零星管理费收入。

  此外,今年一季度,新城控股已偿还境内外公开市场债券11.83亿元。

  伯特利股东奇瑞科技累计减持331.2万股

  伯特利603596)发布公告,2023年4月11日,公司收到了股东奇瑞科技的《关于股份减持结果的告知函》。在2022年10月25日至2022年11月11日期间,奇瑞科技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9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07%;2022年11月4日,奇瑞科技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97%。截至公告日,集中竞价交易减持时间区间届满。本次减持计划全部实施完毕。

  思维列控公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5.451元

  思维列控603508)于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38127.44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45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08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60%,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思维列控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0.67亿元,同比增长0.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6亿元,同比下降10.15%;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91元,去年同期为1.02元。

  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涉及普速铁路和高速铁路两大领域,主要包括列车运行控制、铁路安全防护、高速铁路运行监测与信息管理三大业务。主要产品包括LKJ列控系统、其他列控系统、机车车载安全防护系统(6A)、列控设备动态监测系统(DMS系统)等。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派能科技公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21.8元

  派能科技于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7562.63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1.8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83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0.08%,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派能科技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60.13亿元,同比增长191.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73亿元,同比增长302.53%;基本每股收益盈利8.22元,去年同期为2.04元。

  上海派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于磷酸铁锂电芯、模组及储能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是储能产品。2019年公司荣获2019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储能电池供应商奖、2019年度储能产业十大储能电池供应商奖、SOLAR STORAGE AWARDS(太阳能储存奖)等奖项。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永安期货:浙经建投拟集中竞价减持不超0.96%股份

  4月11日晚间,永安期货发布公告称,股东浙江省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因自身经营需要,拟在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1400万股,即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96%。

  上海雅仕:子公司拟5亿元投建一带一路跨境商品供应链基地项目

  4月11日晚间,上海雅仕公告称,为利用连云港亚欧大陆桥通道优势,打造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企业之间便捷高效的商品元素供应通道,进一步提升公司参与国际化业务的竞争能力,公司控股子公司连云港亚欧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有限公司拟投资新建一带一路跨境商品供应链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计划为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4亿元,资金来源为自有或自筹资金。项目计划新建高端温控库、冷库,及满足加工要求的专业化仓库等。

  安集科技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安集科技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3年4月10日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同意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决定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融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且不超过最近一年末净资产20%的股票,授权期限自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普冉股份股东深圳南海完成减持5.67%股份

  普冉股份公告,截至2023年04月10日,公司股东深圳南海成长同赢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深圳南海”)累计减持公司287.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67%,本次减持股份计划时间区间已届满。

  美腾科技:智能系统及仪器中多个产品未使用盘古大模型以及ChatGPT相关模型

  美腾科技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是一家以提供工矿业智能装备与系统为主体业务的科技企业,核心产品TDS采用X射线及计算机视觉识别方法,针对不同的煤质特征建立与之相适应的分析模型,对煤炭与矸石进行数字化识别,并通过阵列式气枪实现煤炭和矸石分离。智能系统及仪器中多个产品如:火车无人装车系统、状态监测图像识别仪等均有使用视觉相关算法,但均未使用SAM开源算法,公司使用物联网平台系公司自行研发,也尚未使用盘古大模型以及ChatGPT相关模型。

  中控技术发行的GDR拟于4月17日(瑞士时间)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中控技术公告,公司拟初始发行不超过1250万份全球存托凭证(“GDR”),其中每份GDR代表2股公司A股股票。公司及独家全球协调人还可共同行使增发权额外发行不超过1225万份GDR。发行的GDR的价格区间初步确定为每份GDR26.94美元至27.77美元。公司本次发行的GDR拟于2023年4月17日(瑞士时间)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百姓网: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百姓网2023年04月1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最近2个有成交的交易日(2023年4月10日、4月11日)以内收盘价跌幅累计达到62%,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异常交易监控细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异常交易波动情形。

  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属于正常市场行为。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百姓网2021年营业收入为542,724,301.7000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44,707,658.3100元,净资产收益率为-9.0100%,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3.6319%。目前主办券商为红塔证券601236)股份有限公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金晶科技公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0.3元

  金晶科技600586)于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41733.77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3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252.01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11.95%,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金晶科技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74.59亿元,同比增长7.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56亿元,同比下降72.78%;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25元,去年同期为0.92元。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浮法玻璃、在线镀膜玻璃和超白玻璃的生产、销售;资格证书批准范围内的自营进出口业务。公司主要产品有超白玻璃原片、汽车玻璃原片、工业玻璃原片等百余种产品。公司已经成为玻璃行业、纯碱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具备规模化经营优势。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春风动力公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14.1元

  春风动力603129)于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5045.42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4.1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12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0.25%,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春风动力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13.78亿元,同比增长44.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01亿元,同比增长70.43%;基本每股收益盈利4.68元,去年同期为3.01元。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以发动机为核心的全地形车、摩托车、后市场用品等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400cc至1000cc排量段CForce、UForce、ZForce四轮全地形车;公司的1P72MM-A摩托车发动机、CF625-3(Z6)运动休闲型电喷水冷全地形车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成果、CF250T-6A荣获国内首台(套)重大技术装配及关键零部件产品等荣誉,公司自主研制的CF650G摩托车成功入选成为国宾护卫专用大排量摩托车。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金宏气体公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2.5元

  金宏气体于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47997.3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5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20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52.37%,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金宏气体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9.67亿元,同比增长12.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9亿元,同比增长37.14%;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47元,去年同期为0.34元。

  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气体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既生产超纯氨、高纯氢、高纯氧化亚氮、其他超高纯气体、混合气等特种气体,又生产应用于半导体行业的电子大宗气体和应用于其他工业领域的大宗气体及天然气。2017年公司被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评为“中国气体行业领军企业”。公司7N电子级超纯氨项目获得了江苏省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扶持,并先后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专利优秀奖”,被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评为“中国半导体创新产品和技术”,入选了“国家火炬计划”等。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冠盛股份公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5元

  冠盛股份605088)于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6579.5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8289.75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4.85%,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冠盛股份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29.41亿元,同比增长18.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8亿元,同比增长102.88%;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47元,去年同期为0.73元。

  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汽车底盘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等速万向节、传动轴总成、轮毂轴承单元。进一步公司产品销售区域遍布欧洲、北美洲、南美洲、亚洲、大洋洲和非洲六大洲,营销网络覆盖了海外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还获得“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中国汽配行业名优企业”等荣誉称号。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宁波港公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0.87元

  宁波港601018)于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945438.84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87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6.93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40.11%,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宁波港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257.04亿元,同比增长11.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2.20亿元,同比下降2.58%;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25元,去年同期为0.27元。

  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集装箱、铁矿石、原油、煤炭、液化油品、粮食、矿建材料及其他货种港口装卸及相关业务。主要业务为集装箱装卸、铁矿石装卸、原油装卸、一般货物装卸、综合物流等。截至2019年底,公司已拥有17条海铁联运班列及多条成组线路,业务辐射全国15个省(区、市)、50个地级市;2019年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业务量首次超8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33.3%以上,跻身全国海铁联运第二大港。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三笔投资“豪掷”共计近300亿元 爱旭股份加速ABC电池等扩产

  4月10日晚间,光伏电池龙头爱旭股份600732)一连抛出三份项目投资公告,涉及项目投资总金额近300亿元。

  项目投资方向上,区别于各大光伏电池龙头争相布局的TOPCon、HJT等电池技术,爱旭股份一如既往选择加码N型ABC电池技术及相关组件。公司曾对外解释过青睐N型ABC电池技术的原因主要系该技术无需银浆,而其认为未来银浆的需求及价格将成为制约光伏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在此次一连投资规划中,爱旭股份也一再提及公司正着眼于推动降低光伏度电成本。

  扩产,还是扩产

  为进一步扩大公司在光伏产业的规模优势,加快产业布局,提升在光伏组件环节的核心竞争力,爱旭股份再度抛出光伏电池扩产计划。此次公司扩产计划共包含三部分。

  其一为爱旭股份拟在珠海基地现有6.5GW新世代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的基础上,投资建设3.5GW新世代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及10GW配套组件,形成10GW新世代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及10GW配套组件产能。

  据公司介绍,此次投资建设3.5GW新世代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计划总投资金额14亿元,全部为固定资产投资。10GW配套组件项目计划总投资金额50亿元(含流动资金),其中固定资产总投资金额为15.00亿元。项目建成后,爱旭股份高效ABC电池和组件产能将显著增加,将分别达10GW。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高效电池扩产项目基于爱旭股份于2021年与珠海市人民政府签订的《爱旭太阳能电池项目投资框架协议》的子项目。短短两年时间,之所以选择再度扩产,爱旭股份表示,这有利于形成规模效应,同时凭借ABC电池优秀的转换效率,有利于推动光伏度电成本的进一步降低。

  其余两起项目建设皆由爱旭股份下属全资子公司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爱旭”)实施。公告显示,浙江爱旭拟与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在义乌市苏溪镇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投资建设年产30GW新型高效光伏组件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金额为人民币106亿元(含流动资金),其中固定资产总投资金额为人民币56亿元,建设周期预计为3年,分两期实施。

  同时,浙江爱旭拟投资建设浙江义乌15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及15GW组件项目,预计总投资金额129.61亿元人民币。项目建成后,爱旭股份将生产下一代N型电池,具有更高的转换效率,也将有利于推动光伏度电成本的进一步降低。

  产能正逐步释放

  爱旭股份一连抛出扩产计划与过去两年光伏电池市场高景气不无关系。业内普遍认为,光伏行业只有不断进行电池技术创新,提升光电转换效率,才能持续降低光伏发电成本。特别是2023年被视为光伏产业技术、市场大发展之年,行业的关注点之一就是新兴电池技术迭代过程中,孰能提升电池转换效率并实现大规模量产,接棒P型电池。

  截至目前,市场上电池新技术不断涌现,包括ABC、TOPCon、HJT和HPBC等等,各项技术背后均有上市公司布局,并一再进行产能扩张。

  据爱旭股份今年3月在投资者互动平台透露,公司电池片订单充足,高效大尺寸PERC电池处于满产状态,且依旧有较好的盈利表现。与此同时,爱旭股份珠海基地首期6.5GW项目已顺利投产,平均量产转化效率接近26.5%,产能正在逐步释放,预计2023年二季度末实现满产。

  亦有分析认为,受上游硅片降价持续影响,下游电池片和组件均将受益于此,这也促使光伏电池企业相继扩产。灼识咨询总监柴代旋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总的来说,硅片降价不仅使得组件价格下降,更将重构整个产业链,产业链价值将被重新分配,这对光伏行业具有深远影响。目前下游需求趋弱,但未来前景较好。”

  另有券商电新领域分析师向《证券日报》记者称,未来几年,产业链正在使用的大量低质量、低技术产能将逐步被市场淘汰,产业门槛大大提升。爱旭股份扩大高效电池产能仅是提升产业链话语权的开端。

  思特威:机器视觉应用领域销售收入同比大幅下降 且占总体收入的比重较小

  思特威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高性能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CIS)的研发、设计和销售,公司的产品被广泛应用在智慧安防、汽车电子、消费电子等众多高科技应用领域,并助力行业向更加智能化和信息化方向发展。在智慧安防领域,除了传统的安防监控应用,公司还有全局快门CIS产品应用在无人机、扫地机器人、工业相机、智慧交通、人脸识别等机器视觉相关的终端产品中。

  公司的机器视觉业务2021年收入约4.5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比例约为16.8%;2022年收入约1.4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比例约为5.8%。受经济大环境及地缘摩擦所导致的消费需求疲软等因素影响,公司在机器视觉应用领域的销售收入同比大幅下降,且占总体收入的比重较小。截至公告披露日,机器视觉业务的需求并未显著复苏,主要客户没有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事项。

  华创阳安选举陶永泽为董事长

  华创阳安600155)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选举陶永泽先生为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选举吴飞舟先生为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同时,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同意聘任:1.张小艾先生为总经理;2.刘学杰先生为常务副总经理;3.巫兰女士为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4.彭凯先生为副总经理。

  思特威:在机器视觉应用领域的销售收入同比大幅下降,且占总体收入的比重较小

  金融界4月11日消息思特威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受经济大环境及地缘摩擦所导致的消费需求疲软等因素影响,公司在机器视觉应用领域的销售收入同比大幅下降,且占总体收入的比重较小。

  思特威:受多种因素影响 公司在机器视觉应用领域的销售收入同比大幅下降

  思特威4月11日晚间发布异动公告,公司的机器视觉业务2021年收入约4.5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比例约为16.8%;2022年收入约1.4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比例约为5.8%。受经济大环境及地缘摩擦所导致的消费需求疲软等因素影响,公司在机器视觉应用领域的销售收入同比大幅下降,且占总体收入的比重较小。截至公告披露日,机器视觉业务的需求并未显著复苏,主要客户没有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事项。

  苏美达公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3元

  苏美达600710)于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30674.94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92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42.8%,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苏美达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411.45亿元,同比下降16.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16亿元,同比增长19.4%;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70元,去年同期为0.59元。

  苏美达股份000782)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供应链、产业链两大类。供应链业务即供应链集成服务,指大宗商品运营与机电设备进口;产业链业务涵盖大消费、大环保等领域,主要产品或服务包括:纺织服装、家用动力产品(含园林机械、清洗机械及汽油发电机组等)、环保工程(含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土壤修复、餐厨垃圾处理等)、清洁能源(含光伏产品、工程、运维)、船舶制造与航运等。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中材节能公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0.9元

  中材节能603126)于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6105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9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494.50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5.03%,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中材节能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32.19亿元,同比增长9.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7亿元,同比增长12.1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26元,去年同期为0.23元。

  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从节能环保工程、建筑节能材料、装备制造。公司主要产品为节能环保工程、投资运营、清洁能源工程、建筑节能材料工程业务;硅酸钙板研发、生产、制造、销售;能环保装备、建筑节能材料装备、新材料装备研发制造业务。本公司多次获得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等行业协会颁发的技术革新奖、优秀工程设计咨询奖及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10年本公司进入中国建材行业500强,位列中国建材行业最具成长100强企业第二名。2011年4月,本公司获得由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13年1月,本公司与索通发展603612)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炭素罐式煅烧炉余热发电工程项目”获得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时空科技累计回购2.64%公司股份 完成回购

  时空科技605178)发布公告,截至4月11日,公司股份回购计划已实施完毕,公司通过股份回购专用证券账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26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64%,回购最高价为23.20元/股、最低价为18.07元/股,回购均价为20.98元/股,回购使用资金总额为5499.9万元。

  苏美达2022年度计提减值准备5.81亿元

  苏美达公告,2022年度,公司计提减值准备合计5.81亿元,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共计减少公司利润总额5.81亿元。公司2022年度核销资产减值准备金额9058.73万元,由于上述资产核销均计提足额的减值准备,因此不会对当期利润总额产生影响。

  阳光诺和拟携公司核心员工组建的持股平台共同投资设立新公司

  阳光诺和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诺和德美医药技术有限公司(“诺和德美”)拟与公司核心员工组建的持股平台--北京美之医药科技服务中心(有限合伙)(暂定名,“美之医药”)共同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北京美助医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暂定名,“美助医药”)。其中,诺和德美拟出资700万元人民币,占美助医药注册资本的70%。

  风语筑:多名高管拟减持公司股份

  风语筑4月11日晚间公告,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董事兼总经理陈礼文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7.7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13%;常务副总经理哈长虹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15.4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26%;常务副总经理刘骏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5.1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09%;常务副总经理王正国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5.1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09%。

  阳光诺和拟购买朗研生命100%股权 主业进一步向CDMO业务领域延伸

  阳光诺和4月11日晚公告,拟向利虔、朗颐投资等38名朗研生命股东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其所持有的朗研生命100%股权,朗研生命100%股权交易作价为16.11亿元。另外,上市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10亿元。

  本次交易前后,阳光诺和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均为利虔。

  医药外包服务主要包括CRO和CMO等业务,是临床前、临床及药品上市后等不同阶段专业化分工的结果。目前,阳光诺和主要提供临床前及临床阶段的药物研发服务,缺少中试验证、商业化生产环节的服务能力。朗研生命长期专注于高端化学药及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符合GMP标准的生产车间,具备化学药品制剂及原料药的商业化生产能力。

  阳光诺和与朗研生命主要业务所处阶段互不重叠,且处于医药行业的上下游,在经营管理方面具有较强的共通性。

  据阳光诺和公告,朗研生命致力于成为专业的高端化学药品制剂及原料药的生产商和服务商,现有高端化学药的研发和生产管线可覆盖心血管疾病类、抗感染类、内分泌系统疾病类、消化系统疾病类等多个重要用药领域。

  受益于高水平的研发投入,朗研生命在研产品管线丰富,拥有30余项在研产品,其中已有5项仿制药产品取得受理号。朗研生命部分在研产品目前国内无原研药或仿制药获批,且临床需求较大、价值较高,有望为朗研生命的未来业绩提供支撑。

  利虔、朗颐投资承诺朗研生命2023年度、2024年度和2025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9500万元、1.25亿元和1.58亿元,合计不低于3.78亿元。

  阳光诺和表示,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进一步向CDMO业务领域延伸,构建“CRO+CDMO”一体化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定制化生产”综合服务,构建上市公司“研发+生产”一体化服务体系,提升上市公司在所处行业的竞争实力,完善上市公司的战略布局。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经营规模进一步扩大,营收能力和盈利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上海银行2023年第一期金融债券发行完毕 规模为200亿元

  4月11日晚,上海银行公告称,经中国人民银行核准,公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第一期金融债券”(以下简称“本期债券”),并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完成债券的登记、托管。本期债券于2023年4月6日簿记建档,并于2023年4月10日发行完毕。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200亿元,为3年期固定利率品种,票面利率为2.85%。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依据适用法律和监管部门的批准,用于满足公司资产负债配置需要,充实资金来源,优化负债期限结构,落实国家政策导向,支持实体经济。

  兴业银行任命陈启为资产托管部总经理

  兴业银行发布公告,公司根据工作安排,叶文煌先生不再担任公司资产托管部总经理,任命陈启女士为公司资产托管部总经理,全面主持资产托管部相关工作。

  万朗磁塑公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3.5元

  万朗磁塑603150)于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8549.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5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992.15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20.05%,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万朗磁塑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7.09亿元,同比增长1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6.74%;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84元,去年同期为2.25元。

  安徽万朗磁塑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以冰箱门封为核心的各类冰箱塑料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冰箱门封、吸塑、注塑和组件部装等,其中主导产品为冰箱门封。2016年10月,公司“TPE冰箱门密封条的研究与开发”项目已通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该项目将EPDM与SEBS复配的TPE材料应用于冰箱门密封领域,并形成多项专利技术,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020年12月,公司“冰箱门密封条”被国家工信部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认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2021年-2023年)”。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倍轻松:执行总经理徐胜利因个人原因辞职

  4月11日,倍轻松发布公告称,执行总经理、财务总监徐胜利因个人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公司执行总经理、财务总监职务。倍轻松表示,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徐胜利递交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同日,上交所向倍轻松下发《关于深圳市倍轻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监管工作函》,涉及对象为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浪潮软件公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0.3元

  浪潮软件600756)于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32409.88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3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972.30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15.24%,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浪潮软件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20.74亿元,同比增长13.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378.26万元,同比增长51.39%;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20元,去年同期为0.13元。

  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涉及电子政务、烟草及其他行业的软件开发及系统集成。主要产品是软件及系统集成、租赁。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蓝光发展控股股东所持6522万股股份流拍

  4月11日,四川蓝光发展600466)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蓝光发展”)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的结果公告。

  据悉,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于4月10日14时至4月11日14时在京东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蓝光发展控股股东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蓝光集团”)持有的公司股份6522万股。上述拍卖网拍阶段已经结束,拍卖股份已全部流拍。

  截至2023年4月7日,蓝光集团持有蓝光发展股份3.59亿股,占总股本的11.82%。

  4月7日,蓝光发展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第一次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股票4月6日收盘价为0.95元/股,首次低于1元。若自该日起,出现“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的情形,公司股票将因触及交易类强制退市情形被上交所终止上市。

  截至4月11日收盘,蓝光发展每股报0.88元。

  浪潮软件拟携浪潮集团等同比例增资财务公司 加强各方产融协同

  浪潮软件公告,公司拟与间接控股股东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浪潮集团”)及关联方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浪潮通软”)同比例增资浪潮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财务公司”)。公司出资2.2亿元,增资后持股比例20%;浪潮集团出资6.6亿元,增资后持股比例60%;浪潮通软出资2.2亿元。本次增资价格为每股1.1元,增资后各股东持股比例不变。

  据悉,公司本次增资财务公司,将与其进一步加强产融协同。一是增资后,财务公司将满足申请买方信贷业务资质关于注册资金的要求,获批后公司将协同财务公司为下游客户提供买方信贷服务,贷款利率低于外部商业银行,贷款相关程序更加快速、便捷。二是公司可利用财务公司金融服务平台,提高授信额度,为公司自身长远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和畅通的融资渠道。

  振华风光公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3.79元

  振华风光于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2000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79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7580.00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25.02%,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振华风光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7.79亿元,同比增长55.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71.2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82元,去年同期为1.18元。

  贵州振华风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先后被各大军工集团及其下属单位认定为“航天产品用电子元器件定点供应单位”、“中国航天元器件合格供应商”、“中航工业集团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优秀供应商”、“客户A6金牌供应商”、“中国航天电子600879)技术研究院优秀供应商”,多次受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603698)办公室、各大军工集团的下属单位和科研院所的表彰嘉奖。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厉害了!这家公司拟投资83.21亿元打造义乌新地标

  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或迎来最具活力的新地标!

  小商品城4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83.21亿元打造义乌全球数字自贸中心(简称全球数贸中心)。公司将以全球数贸中心为载体,将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和数字基础设施深度植入小商品贸易的各个环节。

  打造义乌新地标

  根据公告,小商品城为建成集研发设计、品牌孵化、时尚智造、展示贸易、新媒体营销等功能业态于一体的国际商贸城第六代市场,拟投资83.21亿元(含19.96亿元土地出让金)打造义乌全球数字自贸中心。公司称,将以该中心为载体,加快实现公司向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商转型。

  公告显示,该项目总投资约为83.21亿元,建设周期约为4年。其中,工程费用48.37亿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25.5亿元,预备费2.67亿元,建设期利息6.67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

  公告还披露了全球数贸中心项目的具体建设内容。其中,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23.64万平方米,拟采用中心式布局,形成一心、两环的建筑布局:外圈为商贸环,呈“U形”布局,内环布置办公研发,东南为公寓、就近商业构成的生活区。

  经测算,计算期内项目税后年均净利润约1.76亿元,项目投资利润率10.23%,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后)为7.68%,所得税后静态回收期(含建设期)约10.96年。

  公告称,该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推动贸易数字化升级、全链条延伸、集群化发展,是小商品自由贸易的重大场景应用。其市场定位为围绕新贸易、新地标、新市场三条主线,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发挥chinagoods平台的支撑功能,融合产品制造、展示交易、物流仓储、关检汇税等小商品产业链条全要素,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服务贸易、产业培育、创新创意、活力商务、进口百货、品牌选品六大中心,搭建交易履约集成、产业城市联动、新老市场协同、线上线下300959)融合、国内国外互通的小商品贸易“一站式”服务平台,打造义乌商贸城市最具活力的新地标――世界小商品之都商务会客厅。

  小商品城表示,全球数贸中心是公司向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商转型的重要载体,是公司布局数字市场贸易生态、发展数字贸易服务体系的创新之所,有利于公司依托信息化、数据化手段,留存市场商户贸易数据,并进行商业开发和服务优化,从而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同时,该项目的建设对完善义乌市场产业链,提升周边产业集群凝聚力,提升义乌城市能级以及公司长期发展等,有着重要现实与战略意义。

  一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

  公司同日披露了2022年年度报告及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根据年报披露,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76.2亿元,同比增长26.28%,主要系本期商品销售规模扩大所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5亿元,同比减少17.19%,主要系实施减租政策等致营业毛利润减少8.4亿元等所致。

  公司称,2022年,公司多措并举,带动市场经营户由信息贸易时代向数字贸易时代升级,市场商位出租率保持在98%以上,成交额2020.90亿元,同比增长8.3%。

  值得一提的是,“义乌小商品城”平台(www.chinagoods.com,简称“chinagoods平台”)是义乌市场官方网站,由公司全资打造。网站依托义乌市场7.5万家实体商铺资源,服务产业链上游200万家中小微企业。2022年,chinagoods平台以贸易数据整合为核心驱动,对接供需双方在生产制造、展示交易、仓储物流、金融信贷、市场管理等环节的需求,构建开放、融合的数字化贸易综合服务平台,是公司实现贸易数字化的核心载体。2022年,chinagoods平台全年实现GMV(商品交易总额)356.76亿元,同比增长112%。

  根据公司同日披露的一季度报告,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2亿元,同比增长32.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2亿元,同比增长81.8%。公告显示,2023年,义乌市场景气度同比显著上升。一季度,国际商贸城日均客流量超20万人次;日均外商1646人,同比增长30.3%;日均车流量88593车次,同比增长23.4%。

  作为义乌市场的建设者、服务者,公司提出了“以市场为主业,以数字为纽带,以平台为支撑,打造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商”的发展战略。公司表示,将聚焦市场主业,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主业集中,通过大力发展数字贸易,打通内外贸供应链各环节,不断巩固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小商品产业链和生态圈赋能,促进实体市场向全球中小微企业贸易服务平台转变。

  2022年度全国公募基金投资者状况调查问卷(面向个人投资者)

  为全面掌握2022年我国公募基金投资者的投资行为、风险偏好、心理预期等状况,有针对性地加强基金投资者教育工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下开展2022年度全国公募基金投资者调查工作。

  您的意见对我们十分重要,烦请认真填答。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小商品城拟83亿投建 义乌全球数字自贸中心

  证券时报记者 赵黎昀

  小商品城4月11日晚间公告,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逾12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小商品城同时公告,公司拟投资超83亿元打造国际商贸城第六代市场,助力公司向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商转型。

  此外,在全球消费市场逐步回暖的背景下,跨境电商布局热潮再起,上海雅仕也在当晚披露,拟投资新建一带一路跨境商品供应链基地项目。

  据小商品城公告,为建成集研发设计、品牌孵化、时尚智造、展示贸易、新媒体营销等功能业态于一体的国际商贸城第六代市场,拟投资83.21亿元(含19.96亿元土地出让金)打造义乌全球数字自贸中心,项目建设周期约为4年。

  小商品城表示,近年来,中国跨境电商发展迅猛,已成为向全球消费者提供优质选品的重要力量之一。跨境电商行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衍生出多种类型的主体。目前跨境电商已进入成熟期,大型跨境电商开始整合供应链,供应链各环节趋向融合,精细化运营成为主流,新零售、直播营销等创新模式持续渗透。

  义乌市场稳固的外贸生态基础使其经受住了线上平台的冲击,并逐步成为线上平台的货源地,为培育义乌自己的线上贸易生态赢得了窗口。

  小商品城表示,将以全球数贸中心为载体,将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和数字基础设施深度植入小商品贸易的各个环节,加快实现公司向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商转型。

  小商品城2022年业绩同比出现下行。2022年,小商品城实现营业收入76.2亿元,较上年增加15.86亿元,同比增长26.28%;实现净利润11.0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29亿元,同比下滑17.19%。

  不过,2023年一季度,全球消费市场回暖,对小商品城业绩拉动明显。一季度,小商品城实现营业收入21.2亿元,同比增长32.69%;净利润达12.22亿元,超过2022年全年11.05亿元的水平,同比大幅增长81.8%。

  方大特钢收购优质资产 增强上市公司硬实力

  · 本报记者段芳媛

  4月10日晚间,方大特钢600507)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购买关联方天津一商持有的方大国贸100%股权。

  资料显示,方大国贸成立于2006年,主要围绕钢铁产业链上下游开展业务,以进口矿、煤炭、焦炭、废钢等产品的贸易业务为主,具有丰富的供应链资源和客户资源。截至2022年12月31日,方大国贸经审计总资产(合并)达20.55亿元;202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5.62亿元,净利润为1.32亿元。

  公告显示,此次交易的转让方承诺,方大国贸2023年度、2024年度、2025年度累计实际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4.20亿元,若累计实现业绩低于承诺业绩,则转让方进行现金补偿。另外,若标的股权业绩承诺期期末的减值额大于业绩补偿金额,则转让方以现金方式另行补偿。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本次收购,可以看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对做大做强方大特钢的初衷和努力。一方面,本次收购标的质地优良,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良好,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合并层面的收入规模及盈利水平将有明显提升;另一方面,基于铁矿石等战略资源的广阔市场前景,本次垂直整合符合上市公司“低成本、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战略,上市公司在确保供应链安全的同时,也将充分受益于整合后的协同效应,有利于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

  近年来,方大特钢不断通过内生式增长完善钢铁产业布局,致力于普特结合战略、弹扁战略的升级,“做普钢中的特钢,特钢中的普钢”,本次收购是方大特钢充分利用上市平台优势外延式整合优质资产的重要举措,交易完成后将增强上市公司钢铁板块垂直整合力度,释放产业协同发展潜力,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硬实力”。

  康众医疗股东畅城、君联承宇合计减持2.06% 减持时间届满

  康众医疗发布公告,截至本次减持计划届满之日(2023年4月11日),股东畅城有限公司即Matrix Future Limited(以下简称“畅城”)及霍尔果斯君联承宇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联承宇”)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的方式合计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81.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06%。

  中控技术GDR将于当地4月17日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中控技术发布公告,公司已确定本次发行的最终价格为每份GDR26.94美元。本次发行的最终价格系在充分考虑公司现有股东利益、投资者接受能力以及发行风险等情况下,根据国际惯例和《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等相关监管要求,通过订单需求和簿记建档,结合境内外资本市场情况确定。

  公司本次发行的GDR数量为2095.8万份,所代表的基础证券A股股票为4191.6万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5.65亿美元。根据瑞士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则以及国际市场惯例,公司预计本次发行的GDR将于2023年4月17日(瑞士时间)左右正式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