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获1家机构调研:公司主要通过控股子公司广发基金和参股公司易方达基金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附调研问答)

2023-04-18 17:40:51 来源: 同花顺iNews

  广发证券000776)4月17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4月13日接受1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海外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如何布局财富管理业务?

  答:居民财富的增长和需求的多元为证券公司财富管理业务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公司将积极把握发展机遇,持续推进财富管理和资管业务主动转型,着力为投资者提供更为丰富的投资理财产品和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多元化资产配置需求;坚定财富管理转型战略,并将进一步夯实“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的核心业务特色及差异化竞争优势。 2022年,公司客户基础持续扩大和优化;代销产品净收入和公私募保有额市占率均创历年新高。截至2022年12月末,公司代销金融产品保有规模较上年末增长0.77%;代销的非货币市场公募基金保有规模在券商中位列第三。

  问:公司公募基金业务的发展情况如何?

  答:公司主要通过控股子公司广发基金和参股公司易方达基金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 截至2022年末,公司持有广发基金54.53%的股权。广发基金管理的公募基金规模合计12,497.37亿元,较2021年末上升10.63%;剔除货币市场型基金后的规模合计7,052.90亿元,行业排名第3。 截至2022年末,公司持有易方达基金22.65%的股权,是其三个并列第一大股东之一。易方达基金管理的公募基金规模合计15,728.10亿元,较2021年末下降7.83%;剔除货币市场型基金后的规模合计10,255.44亿元,行业排名第1。

  问:广发资管申请公募牌照是否有进展?

  答:2022年,中国证监会颁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监督管理办法》及其配套规则,适度放宽同一主体持有公募牌照数量限制,有利于券商资管申请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各家证券公司积极推进券商资管子公司的成立或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的申请,加快公募化转型以抓住资产管理行业发展的契机。 目前,中国证监会已接收广发资管的公募基金管理人资格申请材料,广发资管正积极推进相关工作。

  问:在全面注册制下,公司投行业务未来如何发展?

  答:2023年,广发证券投行业务将持续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坚持走专业化发展道路,坚定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定价、销售等核心能力建设,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提升全业务链投行服务能力,把握全面注册制带来的历史性机遇。同时,强化投行项目合规风险防控,全面提升执业质量,严格恪守“看门人”责任;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分为四个板块:投资银行业务、财富管理业务、交易及机构业务和投资管理业务。公司共申请发明专利29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2项;其中,已获得1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软件著作权。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M&G海外机构Valentina Luo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