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内容精华摘要(4月26日)

2023-04-26 06:32:25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证券报

  数字营销渠道火爆 贵州茅台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20.59%

  贵州茅台600519)4月25日晚发布一季报。2023年一季度,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收入387.56亿元,同比增长20%;归母净利润为207.95亿元,同比增长20.59%。券商认为,茅台作为白酒行业代表性龙头企业,其业绩持续超预期,有望强化市场对于行业的信心,支撑板块表现。

  智能化加剧市场竞争 运营商巨头深耕算力网络云服务

  调研机构IDC日前发布的2022年下半年中国云计算市场报告显示,运营商云服务市场份额提升。年报显示,2022年,三大运营商云业务收入均实现翻番增长。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意见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的意见》。《意见》指出,外贸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更大力度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确保实现进出口促稳提质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包括,培育汽车出口优势、研究设立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二期等。

  抢抓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机遇 长亮科技拟定增募资建设多个项目

  长亮科技300348)4月25日晚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24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基于企业级建模和实施工艺的金融业务系统建设等项目。

  上海证券报

  三大交易所齐发声 更大力度加快REITs项目推进

  我国REITs试点启动将满3年,制度规则不断完善,资产类型不断拓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REITs市场影响力和关注度日益提升。4月25日,在北京市2023年基础设施REITs产业发展大会上,与会人士表示,将更大力度加快REITs项目推进,推动REITs市场高质量扩容。

  百亿级新投资项目此起彼伏 光伏头部企业 加速“垂直一体化”布局

  短短一周内,两大光伏龙头企业分别抛出百亿级别大手笔投资。

  巩固拓展经济向好势头 多部委酝酿系列务实举措

  一季度国民经济企稳回升,但回升基础尚不牢固。记者了解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等部委将在调查研究基础上,适时出台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巩固拓展向好势头,推动经济运行持续整体好转。

  股票型ETF连续12个交易日获净申购 资金借道ETF“越跌越买”逢低布局

  4月25日,市场延续震荡调整态势。多家受访机构认为,短期来看,A股波动或将继续,但经济复苏趋势较为明确,A股中长期仍具有不错的投资价值。与此同时,大量资金借助ETF入市,股票型ETF已连续12个交易日获净申购,资金呈现“越跌越买”特征。

  证券时报

  业绩不佳形成冲击 新能源板块大幅回调

  昨日锂电板块全线回调,锂电负极、锂电正极、锂矿等下跌逾6%。个股方面,中科电气300035)、长远锂科等跌停,富临精工300432)、德方纳米300769)、中一科技301150)、赣锋锂业002460)、天齐锂业002466)均跌超7%。

  科技巨头纷纷布局 人工智能“iPhone时刻”已到

  生成式AI或引发新一轮技术革新,未来生成式AI可能成为新的入口或是一个新的操作系统,让“AI+”模式可以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对传统的商业模式进行革新。但由于仍处于发展初期,生成式AI目前同样面临多重挑战,如准确度不足、人工智能人才技能缺失、数据安全与隐私、版权问题、大规模商业化应用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等。

  满屏跌停!“新能源”变“伤心能源”!需求拐点何时能来

  4月25日,A股锂电池板块集体大跌,长远锂科、中科电气、江特电机002176)、蔚蓝锂芯002245)等多只个股跌停,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盛新锂能002240)等锂矿巨头也纷纷跌超7%。

  经济复苏利好估值回升 银行股投资重回基本面逻辑

  近段时间,银行板块的走势显著强于大盘,银行股多次在分化加剧的市场环境中,走出了逆势上涨的独立行情。多家国有大行、股份行A股在持续上涨中已触达近年来股价新高。

  证券日报

  奥联电子去年净利润同比下滑超四成 钙钛矿相关业务仍在推进中

  因钙钛矿项目关键人物履历问题深陷“打假门”风波的奥联电子300585),在年报中透露了钙钛矿业务相关情况。

  多家宠物行业上市公司去年业绩喜人 进入国内外市场并重发展阶段

  截至4月25日,A股主营宠物业务的6家上市公司均已披露2022年年报数据显示,这6家公司中有4家去年营收、净利实现了双增长。

  鸡猪养殖业务共振 温氏股份去年净利同比增超139%

  2022年,养殖龙头温氏股份300498)业绩实现强劲增长。4月25日晚间,温氏股份披露2022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7.08亿元,同比增长28.87%;实现归母净利润52.89亿元,同比增长139.46%。去年公司黄羽肉鸡养殖规模居全国第一,肉猪销售规模在同行业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二。

  惠伦晶体持续亏损 拟引入国资扭转危局

  4月25日,惠伦晶体300460)发布2022年年报和2023年一季报。数据显示,2022年,惠伦晶体实现营收3.95亿元,同比下降39.74%;归母净利润为-1.35亿元,同比下降215.50%。今年一季度,公司业绩仍在持续恶化,报告期内实现营收5904.12万元,同比下降51.6%;归母净利润为-4131.31万元,同比下降868.71%。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