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内容精华摘要(4月28日)

2023-04-28 06:59:50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28日四大证券报纸内容精华摘要有:全线大涨!A股五大险企一季度业绩亮眼;首日破发!“华尔街之狼”踩雷;一线调研:七成个人投资者看涨

  中国证券报

  银保监会发文!全年工作目标定了

  4月27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关于2023年加力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的通知》,明确2023年全年工作目标:2023年总体继续保持增量扩面态势。贷款利率总体保持平稳,推动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逐步降低。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3月末,银行业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5.9万亿元,同比增长25.8%,较各项贷款增速高14.6个百分点;有贷款余额的客户数达到4010.5万户。

  全线大涨!A股五大险企一季度业绩亮眼

  截至4月27日晚,A股五大险企2023年一季度业绩全部出炉。

  综合来看,上市险企一季度业绩回暖趋势显著。从净利润增长情况来看,中国人保601319)、新华保险601336)同比增幅均超过100%。中国人寿601628)、中国平安、中国太保601601)均增长强劲。

  值得一提的是,受行业龙头企业业绩向好提振, 4月27日,A股保险板块全天表现强势。截至收盘,保险指数大涨近9%,中国平安涨停,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寿涨超6%,中国人保涨近5%。

  收益3.5%,即将全面叫停?这类产品被热炒

  “最近监管部门对部分寿险公司做了窗口指导,3.5%复利的终身寿产品可能即将停售,如果有考虑配置,建议尽快投保锁定收益。”某头部保险公司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

  因为定期利率持续走低、理财产品波动加大、大额存单产品一单难求等因素,以复利递增的增额终身寿产品成为不少稳健型投资者的“心头好”。

  日前,在记者调研中发现,该类产品与储蓄产品有较大差别,投资者应根据家庭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等具体情况合理、按需配置,切忌受“停售”消息影响盲目跟风。

  梭哈AI!这些基金走出“清盘ICU”

  在一季度业绩排名前30的主动权益型基金中,规模低于5000万元的仅有1只。而在2022年末,规模低于5000万元的达到了8只。

  这意味着,有7只基金暂时走出“清盘ICU”,脱离了被清盘的风险。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绝大多数业绩领跑的基金均重仓了热门的信创板块。这些基金也都实现了规模正增长,绝大多数基金实现净申购。

  上海证券报

  一线调研:七成个人投资者看涨

  回顾2023年一季度,A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但大盘整体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温和复苏态势。近期,就今年一季度的收益情况和二季度市场走势,上海证券报对近900名个人投资者进行了调查。

  一线调研数据显示,在大盘一季度稳中有升的背景下,个人投资者行为也表现出较强的稳定性,无论是盈利数据、投资布局,还是对后市的展望,都保持在历次调查结果的平均水平附近。

  投资者对以人工智能、数字经济为代表的科技成长板块的兴趣明显上升,TMT板块正逐渐取代新能源赛道股成为个人投资者关注的新热点。

  同时,有七成投资者看好二季度市场走势。从沪指波动上下限的预测结果来看,多数个人投资者认为二季度大盘仍将在3200点至3400点区间震荡,一季度结构性行情贡献主要收益的情况或将继续在二季度上演。

  国家能源局:一季度全国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同比增长86.5%

  据国家能源局消息,4月27日,国家能源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表示,今年以来,国家能源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锚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统筹能源安全供应和绿色低碳转型,持续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重大水电项目和抽水蓄能建设,可再生能源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

  首日破发!“华尔街之狼”踩雷

  港股白酒首单、“白酒教父”操盘、今年来港股上市进度最快也是最大的IPO……珍酒李渡,有着不少可以聊的故事。

  4月27日,珍酒李渡鸣锣登陆港股,却遭遇尴尬――上市首日破发!此前重金投入的国际私募巨头KKR,浮亏近20亿港元!

  国资委: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行动计划

  4月27日,第三届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在福州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数字赋能国企 创新引领未来”,由国务院国资委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证券时报

  暴增50%!白酒巨头业绩超预期,要大手笔分红

  “全国化”和“高端化”效果显现,山西汾酒600809)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4月27日晚,山西汾酒公布2022年全年以及2023年一季度业绩,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62.14亿元,同比增长31.26%;归母净利润80.96亿元,同比增长52.36%;2023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26.82亿元,同比增长20.44%;实现净利润48.19亿元,同比增长29.89%。

  据山西汾酒发布的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告显示,公司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33.20元现金股利(含税)。

  据记者梳理,截至目前已有多家白酒上市公司披露一季报,贵州茅台600519)、洋河股份002304)等多家企业一季度业绩实现双位数增长。

  国海证券认为,一季度是白酒行业压力最大的一个季度,主要反映的是春节期间动销情况,酒企春节前两周旺销无法弥补12月的下滑。但贵州茅台、山西汾酒等一季报业绩均表现良好,有真实动销的名优酒企预计一季度报表端仍有稳健增长,而部分酒企的增速回落预计是自身经营压力和库存风险释放。

  五一旅游消费复苏强劲!新一轮出游高峰即将来临?机构建议关注这些板块…

  从各地文旅局长花式“出圈”、南京鸡鸣寺樱花频上热搜,到年轻人流行起“特种兵式旅游”,再到近期的淄博烧烤“光速”走红……今年以来,文旅消费市场呈现出强劲的复苏态势。

  五一临近,假期出游预订迎来最后“冲刺”阶段。近日,携程发布《2023年五一假期旅游预测报告》显示,携程平台的五一国内酒店、景区门票、机票订单量均反超2019年水平;从恢复程度来看,景区门票>酒店>机票。

  由百度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马蜂窝、百度智能云等共同撰写的《2023年五一假期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也于近日发布。《报告》预测,2023年五一假期期间,全国客运量预计将达到2019年以来同期最高值。其中,出境游将显著回温,泰国、日本、马来西亚、老挝等或成为五一假期“重新拥抱世界”的第一站。

  拥抱新经济!港交所迎来上市改革5周年

  香港交易所在2018年4月进行了上市制度改革。为积极拥抱新经济,港交所在主板上市规则中引入了三个新章节,首次为尚无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采用“同股不同权”架构的新经济公司和中概股回归公司敞开大门。作为港股市场的一次重大改革,上市新规对港股市场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今年,香港交易所上市改革迎来五周年,港股生态圈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刚刚,港交所重磅发布!已有17家申请…

  4月25日,港交所向市场参与者发出通告,将于5月2日至5月16日期间安排非强制性且免费的端对端测试。为协助港交所参与者进行测试,在港币柜台之上将增设数个供测试用的人民币柜台。

  截至目前,一共有17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交申请,以支持港交所新的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计划。

  证券日报

  第133届广交会二期闭幕 参展商与采购商“双向奔赴”

  4月27日,为期5天的第133届广交会二期闭幕,参展企业近1.2万家,集中展示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具装饰品等轻工产品。

  人社部:聚焦重点难点 打出稳就业政策组合拳

  4月27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俞家栋表示,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较快平稳转段、稳经济政策效果持续显现的有力支撑下,就业形势逐步恢复,保持总体稳定。但稳的基础仍不牢固,就业工作也面临新的困难问题。

  平安与汇丰“顶牛” 5月份股东会或见分晓

  围绕汇丰控股(以下简称“汇丰”)战略重组等问题,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等股东方与汇丰董事会存在严重分歧,平安与汇丰争论的阶段性结果将在5月份汇丰股东会上揭晓。

  严打非法荐股、黑嘴等行为 涉非自媒体账号及APP成重点排查对象

  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以及新媒体的普及,股市“黑嘴”、非法荐股、假冒仿冒证券经营机构和人员的非法证券活动屡见不鲜,严重损害了投资者利益,也对证券经营机构的名誉造成影响,扰乱资本市场正常秩序。

  近日,中证协要求券商全网排查填报证券领域涉非(非法证券活动)信息,重点排查假冒仿冒证券经营机构和人员等涉非自媒体账号和APP。违法信息填报主要为涉非网站或APP名称(包括链接及下载地址)、网络平台、涉非活动表现形式、涉非活动截图索引、公司名称、违法活动类型等。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券商及证券投资咨询公司需要注意填报核实信息,以免误删信息、误封账号。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