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集团公布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25元

2023-04-28 22:33:0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财经讯 美的集团000333)于4月29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687506.07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5.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71.88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58.16%,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美的集团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3457.09亿元,同比增长0.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95.54亿元,同比增长3.43%;基本每股收益盈利4.34元,去年同期为4.17元。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智能供应链(物流)。提供多元化的产品种类与服务,包括以厨房家电、冰箱、洗衣机、及各类小家电为核心的消费电器业务;以家用空调、中央空调、供暖及通风系统为核心的暖通空调业务;以库卡集团、美的机器人公司等为核心的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业务;以安得智联为智能供应链业务集成解决方案的服务平台。在2019年发布的“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公示”中,美的“空调高频速冷热技术”荣获中国专利奖金奖,另有“智能功率模块”等技术荣获2项银奖和15项优秀奖,以及第六届广东专利奖发明金奖2项。2019年,美的集团共计参与制修订554项标准,其中国际标准21项、国家标准213项、行业标准128项、团体标准192项。此外,美的还与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筹建IEC/TC72/WG13智能家电控制器工作组以推动智能家电控制器国际标准制定与实施,以及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完成新版无风感空调器认证技术规范的升级与实施。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