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人神获63家机构调研:公司2022年实现饲料内外销量616.63万吨,同比小幅增长(附调研问答)

2023-05-08 18:50:12 来源: 同花顺iNews

  唐人神002567)5月5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5月4日接受63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第一:介绍阶段公司从1988年至今35年始终坚持“饲料、养猪、肉制品”三大主营业务,坚持做生猪全产业链。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5亿元,同比增长22.06%;实现归母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111.17%;实现饲料内外销量616.63万吨、出栏生猪215.79万头,其中,肥猪出栏189.03万头,占比87.60%。 2023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亿元,同比增长33%;出栏生猪78.41万头,其中,肥猪72.45万头,占比92.40%。公司不断打造低成本竞争体系,拓展融资渠道,建设数字化营运管理体系,提升生产经营效率,强化资金风险管控,同时,公司逐步向下游预制菜延伸,总结而言,公司具有以下发展优势: 1、种猪优势。公司从2008年开始从事生猪育种业务,并在2020年引进1400多头曾祖代新丹系种猪,经过2年多时间的培育,逐步由“新美系”向高繁殖性能的“新丹系”种猪体系过渡,同时,公司丹系仔猪具有生长速度快、料肉比低等特点。 2、资金优势。公司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融资平台优势,自2020年以来先后通过可转债、定增等形式募集资金近40亿元,并始终保持稳健发展策略,2022年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59.69%,资产负债率控制在行业较低水平。同时,公司饲料业务能够提供较多的经营活动现金流,支持公司养猪业务发展。 3、供应链优势。公司2022年实现饲料内外销量616.63万吨,发挥集团化规模采购优势,提升公司原料采购的议价能力,和原料供应商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并利用期货工具等发现价格、利用资金优势进行战略储备,从而降低原料采购成本。饲料业务持续为养猪业务做好配套服务,通过营养配方调整、生产工艺调整等降低公司养殖业务中的饲料成本,持续做好内供饲料的安全生产。 4、团队与管理优势。近几年公司加大对饲料营养、生产、兽医等人才培养和招聘力度,搭建了一支涵盖饲料营养、兽医、生产、管理等专业化人才在内的成熟养殖队伍,加强内部营运管理,明确了健康养殖标准、疫病防控要点、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等,推行养猪标准化,提升了一线生产人员的专业素养,育肥猪存活率、料肉比等生产成绩指标明显改善,龙华农牧、湖南美神、株洲美神、甘肃美神等子公司通过非洲猪瘟无疫情小区国家级评审。公司全面优化信息化系统,打造全产业链协同云平台,联合第三方专业化公司在原有信息化系统基础之上,推进“协同云、供应链云、生产云、销售云、财务云”的数字化转型建设,进行优化升级,融合智慧养殖系统、饲料和肉品MES生产系统和客户管理体系、供应链云体系以及协同运营体系等。 第二:问答阶段

  问:公司近年出栏规划及规划中生猪“自繁自养”、“公司+农户”养殖模式的比例分别是多少?

  答:公司2023、2024年生猪出栏规划分别为350、500万头。关于养殖模式,公司自建母猪场,发挥种猪优势,母猪、仔猪自繁自养,针对下游育肥环节,公司结合资金、区域等因素采取“因地制宜”策略,龙华农牧从事生猪养殖三十多年,始终采取“自繁自养”育肥模式,在生产管理、团队建设、企业文化等方面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体系,未来依然会坚持这种模式。公司本部将以“公司+农户”等轻资产育肥模式为主,近些年,公司本部强化营运管理和人才培养,各项生产指标得到明显改善。预计未来公司生猪育肥环节“自繁自养”和“公司+农户”模式比例约为1:1。

  问:公司种猪体系情况?

  答:公司从2008年开始从事种猪繁育工作,以新美系种猪为主。2020年公司引进1400多头曾祖代新丹系种猪,经过2年多时间的培育,丹系种猪体系初具规模,未来公司种猪体系逐步由“新美系”向高繁殖性能的“新丹系”种猪体系过渡,PSY预计可达到28头以上,若全部完成种猪培育后,预计可满足未来1000万头商品猪年出栏。

  问:生猪养殖行业疫病情况及公司防御措施?

  答:据行业相关报道及同行公司披露的信息来看,去年冬季和今年春季北方疫病相对严重。疫病防控一直是公司的重点工作,对疫病等防控从未松懈,始终加强对“车流、人流、物流”的洗消,建立隔离带,加强场外巡逻,从控制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动物等方面构建了“铁桶式”疫病防控体系。同时,公司通过饲料营养、兽医等方面改善猪只健康,提升猪只综合健康水平。

  问:公司2022年饲料销量情况?

  答:公司2022年实现饲料内外销量616.63万吨,同比小幅增长。

  问:公司资本开支计划及资金状况?

  答:公司始终保持稳健发展策略,自2020年以来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建设力度,积极布局湖南、广东等消费区域产能,公司当前的生猪产能可满足2023、2024年的生猪出栏目标。同时,公司结合生猪产能释放、猪价等综合因素制定未来资本开支计划,预计2023年不会进行大规模资本开支,以保证公司实现稳健快速发展。公司资金情况良好,当前国家以及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大对农业企业的贷款扶持力度,公司信用良好,和当地金融机构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2023年度银行授信总额达到120亿元;公司自2020年以来先后以再融资等方式募集资金近40亿元,支持公司产业发展,降低了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公司饲料业务的主要客户是中小规模猪场,以现款现货为主,饲料业务现金流较好,能够为养猪产业提供有力的支持,发挥全产业链竞争优势;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围绕“生物饲料、健康养殖、品牌肉品” 的生猪全产业链开展经营。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饲料、肉制品、动物保健品、牲猪等。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种猪繁育体系、环保高效的饲料研发生产技术体系、可快速复制的自繁自养生猪发展模式、较高知名度的肉品品牌、以及打造了一支优秀的研发、技术、管理人才队伍等。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上银基金基金公司林竹
中信建投基金基金公司孙永泰
华商基金管理基金公司陈凯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胡卫兵
华安基金基金公司王旭冉
华泰柏瑞基金基金公司吴邦栋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刘楷尧
国寿安保基金基金公司李丹
天弘基金基金公司林佳宁
招商基金基金公司黄志健
摩根基金基金公司潘振亚
汇安基金基金公司任望宇
汇添富基金基金公司李泽昱
淳厚基金基金公司江文军
银华基金基金公司曹瑞
东方证券证券公司张斌梅、樊嘉敏
中信建投证券证券公司孙昕凯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彭家乐、施杨
中国国际金融证券公司王凯
中泰证券证券公司姚雪梅
中邮证券证券公司王琦
兴业证券证券公司曹心蕊、陈勇杰
国信证券证券公司李瑞楠、鲁家瑞
国新证券证券公司秦墅隆
国泰君安证券公司王艳君
天风证券证券公司陈炼
太平洋证券证券公司程晓东
广发证券证券公司李雅琦、郑颖欣、钱浩
开源证券证券公司冯矜男
方正证券证券公司娄倩、邱星皓
民生证券证券公司徐菁、杜海路、韩小飞
海通证券证券公司冯鹤、蔡子慕
西部证券证券公司熊航
银河证券证券公司谢芝优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高一岑
上海朴信投资阳光私募机构邓永琳
上海深梧资产阳光私募机构王珊珊
上海龙全投资阳光私募机构陈冠宇
建信基金阳光私募机构王麟锴
泰康资产管理保险公司卢凯、季怡轩
PINPOINT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海外机构金志耀
万方资产其他顾超
三亚鸿盛资产其他李宗良
上海合道资产其他严斯鸿
上海国际信托其他徐建春
上海正松投资其他沈晔
上海混沌投资其他黎晓楠
上海趣时资产其他刘志超
上海金恩投资其他林仁兴
中信期货其他冉世林
农银理财其他付晓苹
北京橡果资产管理--魏鑫
北京诚盛投资其他胡蓉
华泰证券资产管理其他曹青宇
大家资产管理其他胡筱
广发银行其他郑少轩
成都火星资产其他昝越、曾俊玮
招银理财其他杨鈜毅
星泰投资其他陈婷婷
浙商资产管理其他陈昌志
涌德瑞烜私募其他于淼
相聚资本管理其他白昊龙
风和基金其他顾之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