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森股份获1家机构调研:公司热泵产品已通过欧盟认证,公司将立足国内市场发展的同时,加大海外新市场的横向开拓,为全球客户提供户用采暖和商用供热的全功率产品(附调研问答)

2023-05-12 02:10:19 来源: 同花顺iNews

  迪森股份300335)5月1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5月10日接受1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基本情况公司将牢牢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机遇,立足“构建智慧能源、打造生态经济”的发展使命,以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主线,以现有技术资源和装备制造能力为依托,推动公司B端业务向新能源装备制造、智慧能源管理发展,推动C端业务围绕“冷、暖、风、水、智”智能联供系统打造绿色低碳的人居环境,不断夯实“能效专家”的形象定位,致力成为行业领先的“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 在B端装备方面,基于公司多年在清洁能源装备制造领域的沉淀,公司已拥有国家特种设备设计与制造最高资质:A级锅炉制造许可证资质,A2级(三类压力容器)压力容器设计许可证和制造许可证,美国ASME锅炉和压力容器设计制造许可证(S和U钢印),积累了多年的能源装备制造经验,有着能源装备生产制造强大的“基因”,在“双碳”行动大的背景下,公司正在积极推动公司能源装备制造从清洁能源领域到新能源领域的产业升级,其中新能源装备产品包括光伏设备结构件(单晶炉腔体、蓝宝石炉腔体及铸锭炉腔体等)、锂电池设备;清洁能源装备产品主要有釜类容器产品系列(如蒸压釜、玻璃蒸压、热压罐、渔网釜)及锅炉产品系列(如电锅炉、余热锅炉、生物质锅炉、商用锅炉、天然气锅炉)等。 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自己的能源装备制造“基因”优势,抓牢新能源发展机遇,在光伏和锂电两个方向双翼发展,积极发展新能源装备业务成为公司能源装备的重要支柱,成为公司业绩的确定性增长点。 在B端运营方面,公司通过对项目进行能源结构调整,逐步实现清洁能源全面替代,打造优质的示范性项目。未来,公司重点在做优存量项目的基础上,甄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生物质及其他新能源优质增量项目,建设“工业互联网+”的热电联供、分布式能源站等项目,实现能源的高效利用,推动B端运营业务持续增长。 在C端舒适家居方面,经过多年的打造升级,公司已实现“冷、暖、风、水、智”综合解决方案,通过热泵暖通空调、壁挂炉采暖及热水、全屋新风、全屋净水四大系统进行自主平衡,智能融合舒适家居“温、湿、氧、风、洁、静”的恒适环境,为用户打造安全便捷、舒适健康、节能环保的人性化家居环境。未来,公司继续聚焦燃气壁挂炉南方零售市场的重点开拓,同时着力培养成长性业务,重点推动热泵新赛道的发展。 二、问答环节

  问:公司2022年业绩情况?

  答:2022年,公司全年业绩实现扭亏为盈,实现营业收入114,305.30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8.49%;公司实现营业利润13,445.36万元,比去年同期上涨320.59%;利润总额14,545.42万元,比去年同期上涨383.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87.75万元,比去年同期上涨182.77%。

  问:公司热泵产品的市场情况?

  答:公司热泵产品已通过欧盟认证,公司将立足国内市场发展的同时,加大海外新市场的横向开拓,为全球客户提供户用采暖和商用供热的全功率产品。

  问:迪森装备生产新能源装备与原业务的协同性?

  答:公司近30年来一直在清洁能源领域深耕细作,已经拥有国家特种设备设计与制造最高资质:A级锅炉制造许可证资质,A2级(三类压力容器)压力容器设计许可证和制造许可证,美国ASME锅炉和压力容器设计制造许可证(S和U钢印),并积累了多年的能源装备制造经验,有着能源装备生产制造强大的“基因”。新能源装备对温度和压力控制的要求与锅炉和压力容器具有共通性,公司作为专业制造压力容器和锅炉的企业,在压力和温度控制上拥有丰富的制造经验、技术储备、人才储备,可根据客户对新能源装备结构件的不同需求进行定制化生产,从产品品质、交付效率等方面充分满足客户的需求,天然具备生产晶体炉结构件、锂电池设备等新能源装备的能力。

  问:迪森装备生产新能源装备发展进程?

  答:2022年,公司从0到1,成功开发了晶体炉结构件、锂电池设备等新能源配套设备产品线,产品品质、交付效率均获得认可,迅速打开了市场,产品已在多家行业头部客户导入,公司新建的2.1万平方米的能源装备厂房已正式投入使用,新厂房的投产为公司产能的提升提供了充分的保障,公司将继续稳步推进新能源装备业务,丰富新能源配套设备产品线,实现从1到N,从量变到质变,将新能源装备业务打造成为公司第二增长曲线。

  问:公司B端装备产品毛利率情况?

  答:2022年,公司B端装备产品毛利率为18.41%。公司将持续通过降低成本,丰富新能源装备产品线,开拓市场等措施,着力提高公司的利润率。

  问:公司2022年C端业务业绩下滑的原因?

  答:主要因为壁挂炉业务进入“后煤改气”时代,传统的壁挂炉行业政策红利逐渐褪去,公司壁挂炉的煤改气业务量下降,从而影响公司C端业务的整体营收。在此背景下,公司主动进行渠道变革,采取以南方市场重点突破,北方市场稳健增长,西部地区逐步覆盖的零售市场总体战略布局,着力提升壁挂炉零售业务在渠道销售结构中的占比,通过以质取量提高壁挂炉的盈利能力; 广州迪森热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提供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家用及工业锅炉的生产与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清洁能源投资及运营(B端运营)、清洁能源应用装备(B端装备)、智能舒适家居制造及服务(C端产品与服务)。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主导或参与编写壁挂炉行业相关的所有19项国家及行业标准,参与编制7项工业锅炉产品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招商证券证券公司史晋星、彭子豪、闫哲坤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