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上市公司公告(5月15日)

2023-05-15 08:54:0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日久光电2022年度权益分派:每10股派2元 5月18日股权登记

  日久光电003015)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剔除已回购股份后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2元人民币现金(含税),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23年5月18日,除权除息日为:2023年5月19日。

  科士达2022年度权益分派:每10股派3.5元 5月19日股权登记

  科士达002518)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以截至2022年12月31日总股本扣除公司回购专户持有股份后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3.5元人民币现金(含税),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23年5月19日,除权除息日为:2023年5月22日。

  新筑股份:1.22亿股限售股将于5月18日起上市流通

  新筑股份002480)发布关于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解除限售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本次解除限售股份总数为1.22亿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比例为15.90%,上市流通日期为2023年5月18日。

  云南白药2022年度权益分派:每10股派15.2元 5月18日股权登记

  云南白药000538)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剔除已回购股份后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5.20元人民币现金(含税),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23年5月18日;除权除息日为:2023年5月19日。

  日久光电2022年年度每10股派2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18日

  日久光电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27152.01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430.40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136.13%,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18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19日。

  据日久光电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4.69亿元,同比下降3.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989.23万元,同比下降51.56%;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15元,去年同期为0.29元。

  江苏日久光电股份600184)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触控显示应用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定制化开展相关功能性薄膜的研发和加工服务。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为高低方阻ITO导电膜、光学装饰膜、铜膜等金属类导电膜、IM消影膜、PET高温保护膜、OCA光学胶。公司作为国内柔性光学导电材料行业的领先公司之一,主要产品之ITO导电膜已覆盖国内下游主要触控膜组厂商。根据富士总研(Fuji Chimera Research Institute, Inc.)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2020年公司在所处行业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仅次于日东电工。从全球市场来看,日东电工ITO导电膜的市场占有率约38%,日久光电的市场占有率约为30%。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青木股份2022年年度每10股派6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18日

  青木股份301110)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6666.67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6.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000.00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61.32%,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18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19日。

  据青木股份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8.47亿元,同比下降3.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523.62万元,同比下降55.84%;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04元,去年同期为2.95元。

  青木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为全球知名品牌提供一站式综合电商服务。具体服务内容包括电商代运营服务、渠道分销、电商渠道零售、品牌数字营销、技术解决方案、消费者运营服务等。公司屡次获得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的服务商殊荣,是首家同时拥有天猫六星资质和天猫国际紫星资质的服务商。公司2014年起多次获得天猫“金牌淘拍档”称号,2018年至今连续被评为“天猫六星服务商”(天猫平台最高级别),是“天猫国际紫星服务商”(天猫国际平台最高级别);公司获得“天猫服饰-品牌营销综合型服务商”、“天猫消费者运营优秀推荐服务商”、“京东数坊进阶能力认证”等资质认证;获得“2017年度最佳天猫合作伙伴”、“品牌营销金服奖”等奖项;公司代运营店铺被京东授予“2018年最佳销售合作奖”、“2019最佳经营店铺奖”等奖项。除了电商平台的认可,公司也收获了来自国家及政府行业机构的肯定,被商务部评为“2017-2018年度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楚天龙2022年年度每10股派1.8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19日

  楚天龙003040)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46113.6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8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8300.45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50.01%,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19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2日。

  据楚天龙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7.19亿元,同比增长31.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164.54%;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36元,去年同期为0.14元。

  楚天龙股份603266)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智能卡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主要产品为智能卡、智能终端、软件及服务。近年来,公司分别被授予国家金卡工程金蚂蚁奖优秀应用成果奖、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东莞市专利优势企业等多项荣誉。公司通过积极参与中国智能卡行业技术标准的制定和智能卡新技术研究,已成为智能卡行业技术的引领者之一。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ST银河: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听证申请

  *ST银河000806)5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已按照深交所要求提交听证申请,如公司未按期参加听证,将被视为放弃听证权利,或公司参加了听证但深交所最终仍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

  大禹节水:预中标陕西省韩城市禹门口抽黄改造工程泥沙处理站项目

  大禹节水300021)5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甘肃大禹节水集团水利水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水电公司”)预中标陕西省韩城市禹门口抽黄改造工程泥沙处理站项目,中标金额约1.38亿元。

  海晨股份主要股东纽诺金通累计减持1.02%股份

  海晨股份300873)公告,公司5%以上股东纽诺金通有限公司(“纽诺金通”)自前次累计减持达1%公告披露日至2023年5月11日累计减持232.11万股,股份变动累计达到1.02%。

  天虹股份主要股东五龙公司减持1.03%股份

  天虹股份002419)发布公告,在2023年4月13日-2023年5月12日期间,持股5%以上股东五龙公司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196.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3%。

  中威电子签订股权托管协议 托管新电信息71.12%股权

  中威电子300270)公告,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新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乡投资集团”)通过新乡市智慧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智慧城建”)持有河南新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新电信息”)71.12%的股权。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智慧城建于2023年5月14日与公司签订《股权托管协议》,将其持有的71.12%的股权托管给中威电子。

  依依股份股东乔贝昭益、乔贝盛泰已合计减持132.06万股

  依依股份001206)发布公告,乔贝昭益和乔贝盛泰减持计划披露后,截至本公告日,其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上述股东目前已合计减持132.06万股,减持比例0.7142%。

  大禹节水全资子公司预中标1.38亿元韩城市禹门口抽黄改造工程泥沙处理站项目

  大禹节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甘肃大禹节水集团水利水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水电公司”)预中标韩城市禹门口抽黄改造工程泥沙处理站项目,预中标金额为1.38亿元。

  据悉,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加药工艺、加药池及溶药池土建、加药间(PAC配药池2座,PAC加药池1座,PAM加药池1座);澄清工艺、空气压缩系统工艺、HPS澄清池12座(单池平面尺寸17.2X17.2m,池高14m)、澄清池维护结构及加药、澄清电气自控、监控等系统。

  海德股份子公司拟将部分商业房产出租给德泰储能

  5月14日晚间,海德股份000567)披露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徳资管”)拟将部分商业房产出租。

  海德股份表示,海徳资产于2022年通过司法竞拍取得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00号光耀东方中心部分商业房产,为提升资产利用效率,拟将二、三层部分房产出租给北京德泰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泰储能”),租赁面积合计4658㎡,租赁期限5年,双方就此签署《房屋租赁合同》,租金合计1.28亿元,物业管理费合计1257.66万元,合同金额总计1.4亿元。

  据了解,海徳资管与德泰储能的实际控制人均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广西。

  晨光生物300138)控股子公司新疆晨光拟上北交所

  5月14日晚间,晨光生物披露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晨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晨光”)已向新疆证监局提交了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辅导备案材料,并获得新疆证监局受理。

  晨光生物表示,新疆晨光自5月12日开始进入辅导期,最终能否实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尚存在不确定性。

  晨光生物高管陈运霞尚未减持并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晨光生物公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陈运霞已退休离任,其所持股份性质全部变更为限售股份,尚未减持,提前终止本次减持计划。

  大禹节水:预中标韩城市禹门口抽黄改造工程泥沙处理站项目

  大禹节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甘肃大禹节水集团水利水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预中标韩城市禹门口抽黄改造工程泥沙处理站项目,中标金额13,768.13万元。

  联泓新科:拟设合资公司研制固态电池、半固态电池等新型电池关键功能材料

  联泓新科003022)公告,公司拟与北京卫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联泓卫蓝(江苏)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实施固态电池、半固态电池等新型电池关键功能材料的开发、生产、销售。合资公司联泓新科持股占比51%,北京卫蓝持股占比49%。

  崇达技术2022年年度每10股派2.9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18日

  崇达技术002815)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09368.4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9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17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49.81%,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18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19日。

  据崇达技术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58.71亿元,同比下降2.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37亿元,同比增长14.95%;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73元,去年同期为0.63元。

  崇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印制电路板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类型包括高多层板、HDI板、高频高速板、厚铜板、背板、软硬结合板、埋容板、立体板、铝基板、FPC、IC载板,产品广泛应用于5G通信、服务器、消费电子、工业控制、医疗仪器、安防电子和航空航天等领域,公司作为我国印制电路板行业的领先者之一,多年来持续在全球PCB百强企业、中国PCB百强企业之列。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云南白药2022年年度每10股派15.2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18日

  云南白药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78426.2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5.2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7.12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90.37%,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18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19日。

  据云南白药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364.88亿元,同比增长0.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01亿元,同比增长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90元,去年同期为2.21元。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制剂、中成药、中药材、生物制品等的公司。公司产品以云南白药系列、三七系列和云南民族特色药品系列为主,共17种剂型200余个产品,产品畅销国内市场及东南亚一带,并逐渐进入日本、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公司是我国知名中成药生产企业之一,是云南大型工商医药企业之一,是中国中成药五十强之一。1997年被确定为云南省首批重点培育的四十家大企业大集团之一。2010中药行业品牌峰会品牌评选活动首次发布的中药行业各领域十强企业品牌榜单上,云南白药在中药企业传统品牌榜单十强中排名第一。      2017年9月,云南白药入选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榜单。2017年,云南白药系列产品荣获2017年度中国非处方药产品综合统计排名中成药骨伤科类第一名,云南白药气雾剂荣获首届最具创新价值OTC品种十大OTC杰出创新奖,云南白药牙膏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二位、民族品牌第一位。2018年,公司荣获中国非处方药生产企业综合统计排名前十强,产品云南白药气雾剂、膏、创可贴、酊荣获中成药骨伤科类综合统计第一名,云南白药牙膏市场份额约18.1%,位居全国第二位。在医药商业流通领域,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省医药有限公司已成为云南省销售规模最大的医药商业企业,也是云南省唯一承担云南省人民政府医药储备任务的医药企业。2019年,云南白药集团荣获由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颁发的“中国中成药行业企业出口十强”称号,公司连续3年获此奖项;5月31日,国际咨询平台Interbrand发布“2019年中国最佳品牌排行榜”,云南白药品牌价值74.35亿元,排名榜单第34,位列医药板块首位。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科士达2022年年度每10股派3.5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19日

  科士达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58222.51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5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04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1.04%,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19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2日。

  据科士达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44.01亿元,同比增长56.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56亿元,同比增长75.9%;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13元,去年同期为0.64元。

  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及销售UPS、太阳能逆变器及UPS配套的阀控式密封铅酸蓄电池,公司的主要产品是不间断电源(UPS)、高压直流电源、通讯电源、精密空调、精密配电、蓄电池、网络服务器机柜、动力环境监控、集中并网光伏逆变器、分布式光伏逆变器、智能汇流箱、防逆流箱、直流配电柜等。2019年公司荣获2019中国好光伏分布式光伏逆变器十大品牌、2019中国好光伏逆变器十大供应商、中国充电桩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中国充电桩行业充电模块品牌、2019中国充电桩行业年度优秀品牌等荣誉称号。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富煌钢构拟1500万元参股华茂钢构拓展山东市场

  富煌钢构002743)5月14日晚间公告,为充分发挥各方优势,积极开拓山东省及周边地区住宅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和其他建筑市场,推动新型建筑工业化产业链发展,公司近日与山东华茂钢构有限公司(下称“华茂钢构”)、自然人杨致群和赵霞签订《合作协议》。公司和华茂钢构股东杨致群分别出资1500万元和1000万元对华茂钢构进行增资,同时赵霞将原持有华茂钢构全部股权转让给杨致群。

  上述增资及股权转让完成后,华茂钢构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增加至7500万元。杨致群持有华茂钢构80%股权,富煌钢构持有20%股权,华茂钢构成为该公司的参股公司。本次对外投资将以现金方式出资,资金来源为华茂钢构支付的技术体系使用费2000万元。

  富煌钢构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拓展公司装配式钢结构市场范围,助力公司在山东及周边地区市场的开拓,持续推动公司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同时本次对外投资通过股权纽带关系加强与华茂钢构的业务合作,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海德股份拟出租商业房产给关联公司 5年合同总金额1.4亿元

  5月14日晚间,海德股份披露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拟将部分商业房产出租给北京德泰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泰储能”),租赁期限5年,租金合计1.28亿元,物业管理费合计1257万元,合同金额总计1.4亿元。

  从合作方看,德泰储能是去年9月永泰能源600157)和海德股份共同投资设立的储能科技公司,实际控制均为王广西,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海德股份今天还发布了一纸投资者调研纪要,披露了德泰储能布局项目的最新进展。

  公告显示,该公司重点投资布局全钒液流储能领域,现已初步实现全产业链布局。比如德泰储能投资并购了位于甘肃敦煌的钒矿资源,拟投资建设6000吨/年五氧化二钒生产线,其中一期产能为3000吨/年,预计2024年底达产。2023年3月初德泰储能自主研发的首台32KW钒电池电堆已测试成功;德泰储能拟建设的年产能500MW的大容量全钒液流电池及相关产品生产线正在全面进行,预计相关项目将于2024年陆续投产见效等。

  出租金额总计1.4亿元

  具体来看,海徳资管于2022年通过司法竞拍取得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00号光耀东方中心部分商业房产。为提升资产利用效率,拟将二、三层部分房产出租给德泰储能,租赁面积合计4,658㎡,租赁期限5年,双方就此签署《房屋租赁合同》,租金合计1.28亿元,物业管理费合计1257万元,合同金额总计1.4亿元。

  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德泰储能成立于2022年9月,注册资本1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窦红平。永泰能源持有德泰储能股权比例为51%、海德股份持股比例为49%,而海徳资管与德泰储能的实控人均为海德股份实控人王广西。

  财务数据方面,截至2022年12月31日,德泰储能总资产为5.93亿元、净资产为2.31亿元,2022年营业收入为0万元、净利润为1043.58万元;截至2023年3月31日,总资产为6.12亿元、净资产为2.29亿元,2023年1-3月的营业收入为0万元、净利润为-125.86万元。

  谈及本次合作,海德股份称,本次出租上述资产有利于提高公司困境商业地产运营管理水平,提升资产价值,进一步增强机构困境三大领域的竞争优势。此外,本次交易属于正常商业行为,有利于提高公司资产利用效率,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本次交易遵循了市场原则,定价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个贷不良市场业务受关注

  海德股份于1994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公司先后从事纺织、房地产开发业务,现已经转型进入了困境资产管理行业,目前,该公司将业务聚焦于个人困境、机构困境和优质资产管理领域。

  在个人困境资产管理领域,业务聚焦于已纳入不良分类的个人消费信用贷款、信用卡透支、个人经营类信用贷款等;在机构困境资产管理领域,业务主要聚焦底层资产为能源、地产、上市公司的三大领域,类型包括收购重组、收购处置、特殊机遇投资以及管理顾问;在优质资产管理领域,聚焦投资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的优质资产,目前主要是依托集团产业优势,投资布局储能新能源项目。

  从经营业绩看,近年来,海德股份经营业绩增长明显。2021年和2022年,海德股份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6.67亿元,10.6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4%和59%;归母净利润为3.83亿元,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0%和82%。

  4月25日,海德股份发布的2023年一季度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5亿元,同比增长51.65%,归母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50.84%,扣非净利润1.91亿元,同比增长45.91%。

  海德股份今日还披露一纸机构投资者调研报告,机构普遍关注行业市场空间,公司个贷不良业务拓展及储能新能源项目规划。

  海德股份表示,由于我国经济总量大的特点,困境资产规模预计达10万亿元,即便在顺周期情况下,困境资产供给也足够充分,公司将精选符合自身资源禀赋、风险可控、收益较好的项目,持续稳步扩大资产管理规模。“将业务聚焦在市场容量空间巨大的能源、地产、上市公司和个贷不良领域,积极拓展市场,已储备多个项目。”

  在个贷不良市场方面,海德股份表示,公司将依托“大数据+AI技术”优势,抓住政策红利,快速做大个贷不良资产清收服务规模,计划未来1年累计管理资产规模不低于1000亿元、未来3年累计管理资产规模不低于4000亿元。“目前公司已经与超过80家银行、消费金融公司洽谈受托清收服务及收购业务等方面的合作。”

  多家银行今起正式调整两类存款利率 有银行下调幅度达55个基点

  近日,平安银行等多家银行陆续公告称,将调整通知存款与协定存款的利率,并于5月15日起正式执行。其中,桂林银行对通知存款各期限存款产品利率和单位协定存款利率下调幅度高达55个BP(基点)。

  银行密集调整

  两类存款利率

  何为通知存款、协定存款?通俗来说,这两类存款都是类活期存款,灵活性好于定期,收益率好于活期,推出的目的更多是为吸引存款。通知存款是指不约定存期,在支取时提前通知银行的存款业务,分为提前1天和提前7天两类。协定存款是对协定额度以内部分给予活期利率,对超过协定部分给予协定存款利率。

  “这两类存款的利率高于一般活期存款,是银行重要的揽储品种,但较高的利率不利于缓解净息差压力。”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任曾刚对记者表示。

  据记者梳理,截至5月14日,已有平安银行、桂林银行、东营银行、四川天府银行、河北安平农商银行、武强农商银行、新疆布尔津喀纳斯农村商业银行、霸州舜丰村镇银行、广西容县桂银村镇银行、罗山农商银行、宜宾市商业银行、深圳光明沪农商村镇银行等12家银行发布了调整协定存款利率及通知存款利率的公告。其中,桂林银行的通知存款各期限存款产品利率和单位协定存款利率较此前下调55个BP。

  上述银行均提到,将于5月15日起执行调整后的存款利率。部分银行提及调整的原因是,根据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相关要求。

  “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创设以来,此前两轮利率调降都集中在活期和定期存款,忽略了这些介于活期和定期存款之间的存款,当下有必要一次性调整通知存款和协定存款利率上限,保证存款利率下调的有效性。”民生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周君芝表示。

  从趋势看,这两类存款利率未来仍有调降可能。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董希淼对记者表示,通过下调存款利率、压降负债成本来延缓息差缩窄压力、稳定收益水平,在当前仍有必要性。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季度例会提出,“发挥存款利率市场化调整机制重要作用”。引导商业银行适度下调存款利率,正是发挥存款利率市场化调整机制作用的具体体现,符合政策导向。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存款利率仍有下降可能,但考虑到存款利率目前已经处于较低水平,以及随着宏观经济恢复、融资需求上升,未来存款利率下降的空间相对有限。

  为中小银行提升净息差

  创造条件

  从影响看,受访人士普遍表示,对银行而言,调整这两类存款利率有利于降低负债成本,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在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推动下,商业银行调降这两类存款利率加点上限,有利于降低负债成本,提升净息差,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研究员、内蒙古银行研究发展部总经理杨海平对记者表示。

  曾刚也表示,此轮调整存款利率有利于压降负债成本,让存款定价更加合理地匹配贷款利率,并为商业银行,尤其是为中小银行提升净息差创造条件。

  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罗志恒认为,协定存款属于对公业务,通知存款既有对公业务,也有个人业务,但有一定的存款门槛。总体来看,协定存款和通知存款基本上以对公活期存款为主,对一般储户的影响不大。对于企业来说,和下调前相比,两类存款利率会有一定的利息缩水,但若存贷款利率都能有所下调,将有助于刺激企业投资并降低融资成本。

  董希淼表示,从长期看,市场无风险利率下降是大势所趋。对居民个人而言,如果资产配置中中长期存款较多,那么收益率可能有所下降。居民应平衡好风险与收益的关系。如果追求稳健的收益,在存款之外可以适当配置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及货币基金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