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上市公司公告(5月18日)

2023-05-18 08:52:04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金鸿顺遭主要股东长风云帆减持1.01%股份

  金鸿顺603922)发布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长风云帆于2023年5月16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1%。

  航天电子继续被纳入“双百企业”名单

  航天电子600879)发布公告,2023年5月15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公布了新一期“双百企业”名单(2023年5月调整),公司继续被纳入“双百企业”名单。

  中公高科股东赵怀志完成减持2%股份

  中公高科603860)公告,截至2023年5月15日,公司股东赵怀志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133.36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2%,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上汽集团拟携尚颀资本斥50亿元新设基金 投资汽车产业链创新发展领域

  上汽集团600104)公告,公司子公司上汽(常州)创新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常州创发基金”)拟与上海尚颀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尚颀资本”)出资设立嘉兴创颀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主要投资于汽车产业链创新发展相关的优质企业。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50亿元,其中常州创发基金认缴出资49.99亿元、尚颀资本认缴出资0.01亿元。

  上汽集团:子公司投资设立嘉兴创颀创业投资合伙企业

  上汽集团5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常州创发基金与尚颀资本共同出资设立“嘉兴创颀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主要投资于汽车产业链创新发展相关的优质企业。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为50亿元,其中常州创发基金认缴出资49.99亿元,持有其99.98%份额;尚颀资本认缴出资0.01亿元,持有其0.02%份额。

  淳中科技高管程锐累计减持7000股

  淳中科技603516)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高管程锐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7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38%,其累计减持数量已超过其减持股份计划公告数量的一半,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三星医疗:子公司预中标约7223.39万元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采购项目

  三星医疗601567)5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奥克斯智能科技于近日在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2023年第三次配网物资协议库存招标采购项目中被推荐为中标候选人,预计中标金额约为7223.39万元。

  三星医疗下属奥克斯智能科技预中标7223万元上海国网采购项目

  三星医疗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宁波奥克斯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奥克斯智能科技”)于近日在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2023年第三次配网物资协议库存招标采购项目中被推荐为中标候选人,根据公示内容,奥克斯智能科技为此项目10kV变压器-非晶合金油浸、电能计量箱-金属、高压开关柜-10kV的中标候选人,预计中标金额约为7223.39万元。

  云中马2022年度拟每股派0.22元 5月24日除权除息

  云中马603130)发布公告,本次利润分配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22元(含税)。本次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为2023年5月23日,除权(息)日为2023年5月24日。

  物产环能拟每股派0.8元 于5月24日分红

  物产环能603071)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派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8元(含税),现金红利发放日为2023年5月24日。

  冠豪高新将于5月24日发放2022年度现金红利 每股派0.25元

  冠豪高新600433)公告,公司将于2023年5月24日发放2022年年度现金红利,每股派0.25元(含税)。此次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为2023年5月23日,除权(息)日为2023年5月24日。

  龙建股份拟斥4000万元在哈尔滨投设全资子公司

  龙建股份600853)公告,公司董事会会议同意公司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成立全资子公司黑龙江路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暂定名),投资金额4000万元人民币。

  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许可项目:建设工程施工;建筑劳务分包;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一般项目:机械设备租赁;租赁服务(不含许可类租赁服务);建筑工程机械与设备租赁;普通机械设备安装服务;建筑工程用机械销售;润滑油销售;煤制品制造;煤炭洗选;煤炭及制品销售;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建筑用石加工;建筑材料销售;石油制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等。本次投资是公司正常的投资经营行为,有利于实际经营工作。

  鲁信创投参股公司中创股份科创板IPO获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

  鲁信创投600783)发布公告,2023年5月16日,中国证监会网站发布《关于同意山东中创软件商用中间件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中国证监会同意中创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高新投持有中创股份1365万股股份,占中创股份首次公开发行前总股本的21.40%。

  浙江东日2022年度拟每股派0.12元 5月24日除权除息

  浙江东日600113)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12元(含税),股权登记日为2023年5月23日,除权除息日为2023年5月24日。

  智明达股东杜柯呈共减持0.97%股份

  智明达发布公告,截止本公告披露日,自然人股东杜柯呈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数量49.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9714%。

  中航高科:董事、总经理张军退休离任 王健接任公司总经理职务

  中航高科600862)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总经理、董事张军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到龄退休,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等职务。此外,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王健为公司总经理。

  汇宇制药2022年度权益分派:每股派0.235元 5月24日股权登记

  汇宇制药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235元(含税),股权登记日为2023年5月24日,除权(息)日为2023年5月25日。

  键凯科技将于5月24日发放2022年度现金红利 每股派0.93元

  键凯科技公告,公司将于2023年5月24日发放2022年年度现金红利,每股派0.93元(含税)。此次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为2023年5月23日,除权(息)日为2023年5月24日。

  圣达生物2022年度拟每股派0.06元 5月25日除权除息

  圣达生物603079)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06元(含税),股权登记日为2023年5月24日,除权除息日为2023年5月25日。

  山东药玻:6864.64万股限售股将于5月24日起上市流通

  山东药玻600529)发布关于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6864.64万股,占总股本10.32%,上市流通日期为2023年5月24日。

  概伦电子股东金秋投资、嘉橙投资完成减持 合计减持1.56%股份

  概伦电子公告,公司股东金秋投资、嘉橙投资减持计划已经执行完毕。截至2023年5月17日,金秋投资与嘉橙投资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43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243.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6%。

  精工钢构:承接11.24亿元钢结构及屋面专业分包工程

  精工钢构600496)5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承接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施工总承包工程项目钢结构及屋面专业分包工程,合计金额11.24亿元,该项目是公司迄今承接的金额最大的钢结构+金属屋面一体化项目,也是钢结构专业分包中金额最大的项目。该项目承接金额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7.20%。

  浙大网新主要股东网新集团拟减持不超2%股份

  浙大网新600797)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浙江浙大网新集团有限公司(“网新集团”)拟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2055.00万股,拟减持比例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浙大网新:网新集团拟减持不超2%股份

  浙大网新5月17日晚间公告,持股10.19%的股东网新集团拟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20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精工钢构承接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钢结构+金属屋面一体化项目

  精工钢构公告,近日,公司成功承接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施工总承包工程项目钢结构及屋面专业分包工程(“该项目”),合计金额11.24亿元,该项目是公司迄今承接的金额最大的钢结构+金属屋面一体化项目,也是钢结构专业分包中金额最大的项目。该项目承接金额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7.20%。

  杭叉集团2022年度权益分派:每股派0.4元 5月25日股权登记

  杭叉集团603298)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40元(含税),股权登记日为2023年5月25日,除权(息)日为2023年5月26日。

  中航高科:总经理张军退休离任 聘任王健为总经理

  中航高科今日发布关于董事、总经理退休离任及聘任总经理的公告。

  公告显示,中航高科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总经理、董事张军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到龄退休,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等职务。根据有关规定,张军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中航高科表示,张军的退休离任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运作。公司将尽快完成董事的增补工作。

  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第十届董事会2023年第三次会议(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王健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十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简历:

  王健,1980年5月生人,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正高级会计师。历任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财务部副部长、部长,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计划财务部部长兼核算中心主任,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分党组成员、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现任中航航空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主席。

  安彩高科追加投资中性硼硅药用玻璃项目

  5月17日,安彩高科600207)披露关于中性硼硅药用玻璃项目追加投资额的公告。2022年3月30日,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中性硼硅药用玻璃项目建设的议案》,拟在安阳市龙安区产业聚集区投资建设中性硼硅药用玻璃项目(以下简称“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建成达产后,总计形成年产1万吨中性硼硅药用玻管生产能力。项目估算总投资额约3.8亿元。

  目前,一期项目已建成点火。建设过程中结合生产工艺要求对项目厂务设备、厂房设计方案进行优化调整,叠加建设期间设备及材料上涨等因素影响,拟追加投资合计10654万元。在项目建设实施过程中,为满足中性硼硅药用玻璃生产工艺需求,更好提升产品品质,公司对部分设备进行优化并对厂房布局进行调整,实际投资总金额增加。

  本次追加投资,符合公司在中性硼硅药用玻璃相关产业的布局和发展战略,能够更好地推进项目建设,促进药玻业务的后续发展,提升公司高端玻璃生产技术储备,符合公司长期发展规划。目前公司财务状况稳定,中性硼硅药用玻璃项目厂房及相关建筑工程由地方政府平台公司代建,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持续经营能力及资产状况造成不利影响。(王磊)

  陕西黑猫拟向新疆黑猫增资5.9亿元 为公司在新疆发展煤化工打好基础

  陕西黑猫601015)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增加新疆黑猫煤化工有限公司(“新疆黑猫”)注册资本至6亿元,增资金额5.9亿元,公司仍持有其100%股权。本次增资完成后,可满足新疆黑猫收购乌鲁木齐市金宝利丰矿业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等事项及开展业务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强新疆黑猫的资本实力,为公司在新疆发展煤化工打好基础。

  广州港:控股股东拟以所持公司部分A股股票为标的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

  广州港601228)5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广州港集团拟以其所持公司部分A股股票为标的,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在满足换股条件下,投资者有权将其所持有的本次可交换公司债券交换为公司股票。

  广州港:控股股东拟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

  广州港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港集团”)通知。为盘活存量资产,满足资金需求,广州港集团拟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截至目前,广州港集团持有公司股票57.0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5.59%。广州港集团拟以其所持公司部分A股股票为标的,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

  长远锂科:拟投资100亿元建设高性能锂电池材料综合产业基地项目

  长远锂科公告,拟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在福清市建设高性能锂电池材料综合产业基地项目,主要为三元正极材料(配套三元前驱体生产线)和磷酸铁锂正极材料。

  得邦照明拟每股派0.333元 于5月26日分红

  得邦照明603303)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派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3330元(含税)。现金红利发放日为2023年5月26日。

  福元医药:沙格列汀二甲双胍缓释片获得药品注册证书

  福元医药601089)5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了国家药监局颁发的沙格列汀二甲双胍缓释片(Ⅰ)(规格:每片含沙格列汀5mg与盐酸二甲双胍1000mg)、沙格列汀二甲双胍缓释片(Ⅲ)(规格:每片含沙格列汀2.5mg与盐酸二甲双胍1000mg)《药品注册证书》,批准该药品生产。

  四川路桥放弃控股并参股投资攀枝花至盐源高速公路 项目总投资约354亿元

  四川路桥600039)公告,公司子公司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路桥集团”)、四川路桥华东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华东公司”)拟放弃控股并以参股的方式,与广西建工金控投资有限公司(“广西建工金控”)、公司控股股东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下属子公司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川高公司”)及川高公司的下属子公司四川智慧高速科技有限公司(“智慧高速”)组成联合体投资攀枝花至盐源高速公路项目。

  据悉,该项目位于四川省攀枝花市及凉山州盐源县境内,项目路线全长140.542公里,该项目总投资约为353.50亿元,资本金不低于项目总投资的20%,即70.70亿元。川高公司持股64.9%、广西建工金控持股33%、智慧高速持股0.1%、路桥集团持股1%、华东公司持股1%。路桥集团、华东公司按照持股比例需合计出资资本金1.41亿元。项目收费期为29年305天,项目施工工期预计五年。

  福元医药沙格列汀二甲双胍缓释片(Ⅰ)、(Ⅲ)获得药品注册证书

  福元医药公告,公司收到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药监局”)颁发的沙格列汀二甲双胍缓释片(Ⅰ)(规格:每片含沙格列汀5mg与盐酸二甲双胍1000mg)、沙格列汀二甲双胍缓释片(Ⅲ)(规格:每片含沙格列汀2.5mg与盐酸二甲双胍1000mg)《药品注册证书》,批准该药品生产。

  据悉,该药品是一种降血糖药,配合饮食和运动治疗,适用于正在接受沙格列汀和二甲双胍治疗的2型糖尿病成人患者,以改善此类患者的血糖控制。本品不用于1型糖尿病或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患者。

  观典防务1.63亿股限售股将于5月25日上市流通

  观典防务发布公告,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份数量为1.63亿股,占公司股本总数的52.7%,限售期为自公司科创板转板上市之日起十二个月。公司确认,上市流通数量为该限售期的全部限售股份数量。本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3年5月25日。

  精工钢构:承接11.24亿元钢结构及屋面专业分包工程项目

  精工钢构公告,近日,公司成功承接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施工总承包工程项目钢结构及屋面专业分包工程,该项目承接金额为11.24亿元,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7.20%。该项目是公司迄今承接的金额最大的钢结构+金属屋面一体化项目,也是钢结构专业分包中金额最大的项目。

  统联精密2022年度拟每股派0.26元转增0.4股 5月24日除权除息

  统联精密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26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股转增0.4股。股权登记日为2023年5月23日,除权除息日为2023年5月24日。

  鲁抗医药:注射用头孢唑林钠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鲁抗医药600789)5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颁发的关于注射用头孢唑林钠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长远锂科拟投100亿元于福清市建设高性能锂电池材料综合产业基地

  长远锂科公告,公司与福清市人民政府于2023年5月17日签订《投资意向书》,公司拟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具体投资金额以实际建设情况为准),在福清市建设高性能锂电池材料综合产业基地项目,主要为三元正极材料(配套三元前驱体生产线)和磷酸铁锂正极材料。

  福成股份2022年度拟每股派0.054元 5月25日除权除息

  福成股份600965)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054元(含税),股权登记日为2023年5月24日,除权除息日为2023年5月25日。

  中源家居股东高盛投资累计减持1%股份 减持数量过半

  中源家居603709)发布公告,公司于2023年5月17日收到公司股东安吉高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高盛投资”)出具的《减持股份进展告知函》,2023年3月13日至2023年5月17日期间,高盛投资累计减持公司股份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减持数量过半。

  多家基金公司密集调整部分股票估值

  近日,多家基金公司密集发布公告称,调整旗下部分基金所持股票的估值,涉及*ST中天000540)、富瀚微300613)、金证股份600446)等多家上市公司。

  具体来看,5月17日,德邦基金公告称,自5月16日起,德邦基金对旗下部分基金所持有的股票“*ST中天”(股票代码:000540)进行估值调整,估值价格调整为0.12元。基金管理人将密切关注“*ST中天”后续经营状况及其他重大事项,进行合理评估,必要时进一步确定其估值价格。

  此外,针对富瀚微,亦有多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5月17日,中信保诚基金公告称,自5月16日起,公司对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停牌股票“富瀚微(证券代码:300613)”采用“指数收益法”进行估值。待上述股票交易体现了活跃市场交易特征后,将恢复采用当日收盘价格进行估值,届时不再另行公告。

  类似的还有,永赢基金公告称,自5月16日起,对公司旗下基金持有的停牌股票“富瀚微”(代码:300613)采用“指数收益法”进行估值。

  此外,针对金证股份,5月17日,银华基金公告称,自5月16日起,对公司旗下部分基金持有的停牌股票金证股份(代码:600446)采用“指数收益法”进行估值。该股票复牌后,公司将综合参考各项相关影响因素并与基金托管人协商后确定对该股票恢复按市价估值法进行估值。

  冠豪高新2022年年度每10股派2.50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3日

  冠豪高新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84822.72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5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62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119.36%,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3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4日。

  据冠豪高新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80.86亿元,同比增长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87亿元,同比增长179.0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21元,去年同期为0.08元。

  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特种纸(热敏纸,热升华转印纸,无碳纸,不干胶标签),高档涂布白卡纸,造纸化工品,彩色印刷品的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业务。主要产品是无碳纸、热敏材料、不干胶标签材料、热升华转印纸、高档涂布白卡纸、造纸化工品、彩色印刷品等。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云中马2022年年度每10股派2.2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3日

  云中马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400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2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080.00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0.54%,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3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4日。

  据云中马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8.89亿元,同比增长10.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1亿元,同比下降16%;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93元,去年同期为1.14元。

  浙江云中马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革基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针织革基布。公司近年来所获主要荣誉有全市制造业纳税百强企业、2020年全国商业质量奖、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中国人造革合成革行业革基布十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省级培育企业等。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物产环能2022年年度每10股派8.0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3日

  物产环能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55795.44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8.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46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42.02%,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3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4日。

  据物产环能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552.00亿元,同比下降7.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62亿元,同比增长5.15%;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90元,去年同期为2.21元。

  浙江物产环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煤炭流通业务、热电联产业务和新能源业务。主要产品包括动力煤、焦煤、蒸汽、压缩空气、电、污泥处置、分布式光伏、储能业务。公司注重创新发展,公司设有研究院,各电厂设有技术中心,其中新嘉爱斯热电污泥清洁焚烧集成技术获2014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诺德股份:拟在比利时瓦隆州投资设立生产基地

  诺德股份600110)5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比利时瓦隆州外贸暨外国投资总署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拟在欧洲比利时瓦隆州投资设立生产基地,一期项目规划投资建设年产能3万吨锂电铜箔、FDC100万片、PI加热膜100万片,项目总投资预计5亿欧元。

  杭华股份2022年度拟每股派0.16元转增0.3股 5月24日除权除息

  杭华股份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16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股转增0.3股,股权登记日为2023年5月23日,除权除息日为2023年5月24日。

  诺德股份与比利时瓦隆州外贸暨外国投资总署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诺德股份公告,公司近日在比利时瓦隆州与比利时瓦隆州外贸暨外国投资总署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据悉,公司经严谨的前期尽调和选址,拟在欧洲比利时瓦隆州投资设立生产基地,一期项目规划投资建设年产能3万吨锂电铜箔、FDC100万片、PI加热膜100万片,项目总投资预计5亿欧元。公司的投资项目将有助于发展比利时瓦隆州在电池行业的技术专长,同时可以布局公司海外市场,提高服务海外客户的影响力和供应链保障体系,进一步增强了公司与海外客户的黏性。

  公司的铜箔生产基地及铜箔研发中心可以进一步加强比利时瓦隆州现有的电池生态系统,同时可以为比利时瓦隆州创造直接和间接的就业机会,支持其经济和出口增长,并为其“绿色交通”发展作出贡献。公司与比利时瓦隆州外贸暨外国投资总署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有利于公司的全球化的战略布局,有益于公司海内外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可以为公司谋求新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点,同时也为公司打造国际品牌形象奠定了基础。

  泰禾智能聘任魏先彪担任总经理

  泰禾智能603656)公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许大红因工作调整原因,于近日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了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许大红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后,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

  经董事长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同意聘任魏先彪担任公司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亚普股份:国投创新等拟减持不超过4万股

  亚普股份603013)公告,公司股东国投创新(北京)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国投创新”)及其一致行动人北京国投协力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协力基金”)分别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0000股。

  投资100亿元 长远锂科拟建设高性能锂电池材料综合产业基地项目

  5月17日晚间,长远锂科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福清市人民政府于5月17日签订《投资意向书》,公司拟投资100亿元(具体投资金额以实际建设情况为准),在福清市建设高性能锂电池材料综合产业基地项目,主要为三元正极材料(配套三元前驱体生产线)和磷酸铁锂正极材料。

  长远锂科表示,本次投资具体实施存在不确定性,预计对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计不构成重大影响,对未来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需根据具体项目的推进和实施情况而定。

  美迪西主要股东林长青、陈国兴合计减持比例达1.18%

  美迪西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林长青、陈国兴合计减持102.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8%。

  浙大网新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浙大网新公告,持股10.19%的股东网新集团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

  顶点软件2022年度拟每股派0.8元 5月25日除权除息

  顶点软件603383)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8元(含税),股权登记日为2023年5月24日,除权除息日为2023年5月25日。

  诺德股份:拟以5亿欧元在比利时投建生产基地

  诺德股份公告,公司近日在比利时瓦隆州与比利时瓦隆州外贸暨外国投资总署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公司拟在欧洲比利时瓦隆州投资设立生产基地,一期项目规划投资建设年产能3万吨锂电铜箔、FDC100万片、PI加热膜100万片,项目总投资预计5亿欧元。

  上海港湾向12名激励对象授予113万股限制性股票

  上海港湾605598)发布公告,公司于2023年5月1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向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同意确定2023年5月16日为本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日,以15.73元/股的授予价格向12名激励对象授予113万股限制性股票。

  航天宏图股东航星盈创累计减持3%股份 减持实施完毕

  航天宏图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股东北京航星盈创科技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航星盈创”)的《关于股份减持结果的告知函》,航星盈创已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556.95万股,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3.00%。航星盈创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萤石网络2022年度拟每股派0.3元 5月24日除权除息

  萤石网络发布公告,本次利润分配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3元(含税)。本次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为2023年5月23日,除权(息)日为2023年5月24日。

  陕西黑猫:拟以5.9亿元增资全资子公司新疆黑猫

  陕西黑猫公告,此前,公司公告,为增强全资子公司新疆黑猫投资实力,公司拟与金牛立业共同向新疆黑猫增加注册资本至50,000万元,后公司与金牛立业均未实际增资,也未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经公司与金牛立业洽商决定废弃该增资方案,新疆黑猫依然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现公司基于战略发展规划及业务拓展需要,拟以59,000万元增加新疆黑猫注册资本至60,000万元,公司仍持有其100%股权。本次增资完成后,可满足新疆黑猫收购乌鲁木齐市金宝利丰矿业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等事项及开展业务的需求。

  海通发展2022年度拟每股派0.2元转增0.48股 5月25日除权除息

  海通发展603162)公告,公司2022年度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2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股转增0.48股,股权登记日为2023年5月24日,除权除息日为2023年5月25日。

  兰石重装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科改示范企业”

  兰石重装603169)公告,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最新“科改示范企业”名单,公司成功入选国企改革“科改示范企业”。

  据悉,“科改示范行动”是指“百户科技型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专项行动”,是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区域性综改试验”后的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鼓励支持改革创新紧迫性较强的国有科技性企业进一步深化市场化改革,重点在完善公司治理、市场化选人用人、强化激励约束等方面探索创新并取得突破,旨在打造一批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

  *ST宋都600077)澄清:公司尚未向任何机构提出迁址相关的申请 也未履行相关决策程序

  *ST宋都公告,公司近日关注到媒体报道“宋都股份同意将注册地址迁移至重庆市某区”一事。现予以澄清说明:公司迁址事项涉及当地政府相关审批以及《公司章程》的重大变更,须履行上市公司相关决策程序方可实施。截至目前为止,公司尚未向任何机构提出迁址相关的申请,也未履行相关决策程序。

  天通股份拟每股派0.05元 于5月24日分红

  天通股份600330)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派: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05元(含税),现金红利发放日为2023年5月24日。

  天创时尚股东青岛禾天累计减持1.71%股份 减持区间届满

  天创时尚603608)发布公告,2023年5月17日,公司收到股东青岛禾天贸易合伙企业(普通合伙)(原名称“平潭禾天贸易合伙企业(普通合伙)”、以下简称“青岛禾天”)发来的《关于减持计划时间届满暨减持结果的告知函》,截至2023年5月16日,青岛禾天本次减持计划时间区间届满,自2022年11月17日至2023年5月16日期间,青岛禾天累计减持公司719.69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71%。

  金冠电气:子公司参与的联合体中标5024万元项目

  金冠电气5月17日晚间公告,广盛建安、锦冠电力、公司全资子公司智能开关组成的联合体中标邓州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EPC工程总承包施工及监理(二次)。中标金额5023.96万元(含税),智能开关负责本项目的充电设备、箱式变压器等相关设备供货,此次项目中标预计最终可形成的合同收入为2692.9976万元。

  杭可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22.73亿元

  杭可科技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募资总额不超227,292.4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锂离子电池充放电设备智能制造建设项目、锂离子电池充放电设备产能扩建项目、生产智能化及信息化提升技术改造项目、技术创新研发实验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东方电缆:签订3.5亿元欧洲海上风电项目合同

  东方电缆603606)5月17日晚间公告,与Orsted-沃旭和PGE-波兰电网的合资公司签署了《海上风电产品供货协议》,按照合同约定,公司将作为供应商向Baltica2海上风电项目提供整个风场66kV海缆及配套附件,合同总金额近3.5亿元,约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

  东方电缆签订近3.5亿元欧洲海上风电项目合同

  东方电缆公告,公司与ORSTED BALTICA2HOLDING SP.ZO.O.(“Orsted-沃旭”)和PGE BALTICA6SP.ZO.O.(“PGE-波兰电网”)的合资公司签署了《海上风电产品供货协议》,按照合同约定,公司将作为供应商向Baltica2海上风电项目提供整个风场66kV海缆及配套附件,合同总金额近3.5亿元人民币,约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

  该项目的获取实现公司在欧洲市场岛际互联、风场送出和风机互联的海洋全场景的全覆盖,体现公司在技术创新、产品质量和管理体系等方面获得欧洲主流风电开发商的认可,将对公司国际化战略的实施产生积极影响。

  鲁信创投:中创股份在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获证监会同意注册

  鲁信创投公告称,5月16日,中国证监会网站发布《关于同意山东中创软件商用中间件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中国证监会同意中创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山东高新投持有中创股份1365万股股份,占中创股份首次公开发行前总股本的21.40%。山东高新投对所持中创股份股权按照长期股权投资列报,并按权益法进行计量。山东高新投持有的该部分股权自中创股份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

  西南证券:调整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方式

  西南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已审议《关于调整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方式的议案》,同意公司调整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方式,以经上级单位备案的资产评估结果为基础,通过挂牌转让方式转让公司所持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全部股权,授权公司经理层办理本次转让相关事宜。

  键凯科技2022年年度每10股派9.3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3日

  键凯科技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6028.8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9.3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606.78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0.01%,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3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4日。

  据键凯科技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4.07亿元,同比增长15.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7亿元,同比增长6.29%;基本每股收益盈利3.11元,去年同期为2.93元。

  北京键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医用药用聚乙二醇及其活性衍生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医用药用聚乙二醇及其活性衍生物。公司在聚乙二醇及其活性衍生物研发、生产、医药领域应用等技术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是国内外为数不多能进行高纯度和低分散度的医用药用聚乙二醇及活性衍生物工业化生产的公司之一,填补了国内长期缺乏规模化生产高质量的医用药用聚乙二醇及其衍生物这一空白,是全球市场的主要新兴参与者。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海航控股:4月旅客运输量同比上升666.34%

  海航控股600221)公告,2023年4月,集团收入客公里环比上升9.73%,同比上升738.81%;旅客运输量环比上升7.05%,同比上升666.34%;客运运力投入(按可利用客公里计)环比上升8.42%,同比上升475.52%。

  杭叉集团2022年年度每10股派4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5日

  杭叉集团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93558.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74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7.89%,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5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6日。

  据杭叉集团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44.12亿元,同比下降0.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88亿元,同比增长8.73%;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14元,去年同期为1.05元。

  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工业车辆、高空作业车辆、强夯机整机及其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同时提供配件销售、车辆修理、租赁、再制造等工业车辆后市场业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内燃叉车、电动叉车、新能源叉车、仓储车、特种车辆、港口车辆、高空作业车辆、强夯机、无人驾驶叉车(AGV)及智能工业车辆。2020上半年,公司被评为“2020中国标杆智能工厂”、“2020年度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汇宇制药2022年年度每10股派2.35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4日

  汇宇制药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4236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35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9954.60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9.98%,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4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5日。

  据汇宇制药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4.93亿元,同比下降18.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49亿元,同比下降44.15%;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59元,去年同期为1.20元。

  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抗肿瘤和注射剂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原料药、抗肿瘤注射剂、肿瘤辅助用药、造影剂等。公司曾获得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授予的“四川省工程实验室”、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授予的四川省“引才引智基地”、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授予的四川省“高成长型中小企业”等称号。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金冠电气附属联合中标5024万元邓州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金冠电气公告,近日,《邓州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EPC工程总承包施工及监理(二次)中标结果公告》显示,河南广盛建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广盛建安”)、河南锦冠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锦冠电力”)、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阳金冠智能开关有限公司(“智能开关”)组成的联合体在该项目中标;中标金额5023.96万元(含税)。

  豪森股份以12.58元/股的价格授出1.9363万股限制性股票

  豪森股份公告,《大连豪森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规定的公司2022年限制性股票预留授予条件已经成就,公司确定以2023年5月17日为预留授予日,授予价格为12.58元/股,向3名激励对象授予1.9363万股限制性股票。

  鼎通科技部分董监高拟减持不超2.95万股

  鼎通科技公告,公司董事孔垂军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不超过6500股,副总经理徐孝新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不超过6500股,副总经理朱圣根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不超过5000股,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王晓兰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不超过5000股,监事王成涛之父王性德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不超过6500股。

  赛力斯收到控股股东现金补偿款2.22亿元

  赛力斯601127)发布公告,公司已于2023年5月17日收到控股股东重庆小康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康控股”)支付的现金业绩补偿款2.22亿元。

  罗普特: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

  罗普特公告,1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爱旭股份:子公司拟向珠海迈科斯采购光伏电池片设备

  爱旭股份600732)公告,下属子公司珠海富山爱旭拟与珠海迈科斯签署《设备采购合同》,向其采购光伏电池片设备共计29套,合同总金额为1.76亿元。

  汇安基金:旗下基金调整金证股份估值

  5月17日汇安基金公告称,根据有关规定,该公司与托管行协商一致决定对旗下基金(ETF基金除外)持有的“金证股份”(证券代码:600446)股票进行估值调整,自5月16日起采用“指数收益法”进行估值,待该股票的交易体现出活跃市场交易特征后再恢复采用当日收盘价进行估值。

  望变电气:高管王海波拟减持不超2.5万股

  望变电气603191)公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王海波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25000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0.0075%,不超过个人持股总数的25%)。

  盟科药业以5元/股的价格授出800万股限制性股票

  盟科药业公告,公司《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规定的2023年限制性股票授予条件已经成就,确定2023年5月17日为首次授予日,以5.00元/股的授予价格向119名激励对象首次授予800.00万股限制性股票。

  得邦照明2022年年度每10股派3.33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5日

  得邦照明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47694.4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33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59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46.65%,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5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6日。

  据得邦照明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46.57亿元,同比下降11.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0亿元,同比增长3.89%;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71元,去年同期为0.69元。

  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绿色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目前已形成了节能灯、LED灯泡和LED室内应用灯具、照明电子产品、户外照明灯具四大类绿色照明产品,广泛应用于民用、商业照明领域。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海目星:拟1亿元-2亿元回购股份

  海目星5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1亿元-2亿元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回购价格不超过71.5元/股。

  宁波能源将于5月24日发放2022年度现金红利 每股派0.135元

  宁波能源600982)公告,公司将于2023年5月24日发放2022年年度现金红利,每股派0.135元(含税)。此次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为2023年5月23日,除权(息)日为2023年5月24日。

  神马电力主要股东陈小琴共减持1.233%股份 减持计划提前终止

  神马电力603530)发布公告,截至2023年5月17日,持股5%以上股东陈小琴女士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3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76%;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57%。基于其个人资金需求,陈小琴女士决定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苏州高新:拟定增募资不超16亿元

  苏州高新5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包括控股股东苏高新集团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1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昆山尚云庭、苏州雅乐云庭东区、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

  江苏华辰2022年度权益分派:每股派0.15元 5月25日股权登记

  江苏华辰603097)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15元(含税),股权登记日为2023年5月25日,除权(息)日为2023年5月26日。

  华银电力:7.16亿股限售股将于5月23日起上市流通

  华银电力600744)发布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之部分限售股解禁并上市流通的公告,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7.16亿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3年5月23日。

  长远锂科:拟以100亿元投建高性能锂电池材料综合产业基地项目

  长远锂科公告,公司与福清市人民政府签订《投资意向书》,公司拟投资100亿元,在福清市建设高性能锂电池材料综合产业基地项目,主要为三元正极材料(配套三元前驱体生产线)和磷酸铁锂正极材料。

  泛微网络2022年度权益分派:每股派0.15元 5月23日股权登记

  泛微网络603039)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A股每股现金红利0.15元,股权登记日为2023年5月23日,除权(息)日为2023年5月24日。

  斯瑞新材两名董事拟减持合计不超146.65万股

  斯瑞新材发布公告,因自身资金需要,相关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与大宗交易相结合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其中董事武旭红先生减持数量不超过1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25%;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徐润升先生减持数量不超过46.6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12%。

  爱旭股份:子公司拟采购29套光伏电池片设备

  爱旭股份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珠海富山爱旭拟与珠海迈科斯签署《设备采购合同》,向其采购光伏电池片设备共计29套,合同总金额为17,620万元(含税)。

  罗普特:中国证监会对公司立案调查

  罗普特公告,公司于2023年5月1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豪悦护理2022年度权益分派:每股派0.75元 5月23日股权登记

  豪悦护理605009)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A股每股现金红利0.75元(含税),股权登记日为2023年5月23日,除权(息)日为2023年5月24日。

  海天瑞声股东中瑞立共减持0.92%股份 减持完毕

  海天瑞声发布公告,2023年4月25日至2023年5月17日,中瑞立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39.25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92%,本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圣达生物2022年年度每10股派0.6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4日

  圣达生物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7118.9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6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027.13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2.62%,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4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5日。

  据圣达生物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7.38亿元,同比下降6.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148.61万元,同比下降58.44%;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18元,去年同期为0.44元。

  浙江圣达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维生素、生物保鲜剂、食品添加剂和饲料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包括生物素、叶酸、乳酸链球菌素、纳他霉素。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江苏华辰2022年年度每10股派1.5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5日

  江苏华辰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600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5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400.00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26.3%,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5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6日。

  据江苏华辰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0.25亿元,同比增长17.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125.69万元,同比增长16.3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64元,去年同期为0.65元。

  江苏华辰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含干式变压器、油浸式变压器、箱式变电站及电气成套设备等。输配电及控制设备作为电力系统中重要的一环,广泛应用于电力电网、新能源(风、光、储)、轨道交通、电动汽车充电桩、工业制造、基础建设、房产建筑等行业。2020年,公司SCB14型干式配电变压器荣获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江苏精品”称号;公司SCB13-500/10系列干式变压器等18个型号产品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厅“高新技术产品认定证书”。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福成股份2022年年度每10股派0.54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4日

  福成股份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81870.1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54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420.99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41.2%,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4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5日。

  据福成股份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0.74亿元,同比下降15.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7亿元,同比下降28.62%;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13元,去年同期为0.18元。

  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生态农业、畜牧业-肉牛养殖、食品加工、餐饮服务以及殡葬服务。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牛肉、羊肉、牛奶、肉类制品、乳制品、速冻食品、苗木、墓位、餐饮服务等。公司是经农业部、国家税务总局、中国证监会、发改委等国家九部委联合认定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企业之一。公司采用国际先进肉后成熟加工工艺,精细分割,冷链控制,先后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HACCP认证和无公害畜产品认证。公司拥有的“福成”品牌为中国驰名商标。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统联精密2022年年度每10股转4股派2.6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3日

  统联精密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120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6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912.00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0.86%,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00股,不送红股。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3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4日。

  据统联精密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5.09亿元,同比增长43.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435.41万元,同比增长98.9%;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84元,去年同期为0.56元。

  深圳市泛海统联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精密零部件产品的生产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为客户提供高精度、高密度、形状复杂、性能良好、外观精致的金属粉末注射成形(Metal Injection Molding,简称“MIM”)精密金属零部件,公司MIM产品按照功能分类,主要分为精密金属结构件和外观件,具体产品包括电源支撑件、音量支撑件、摄像头支架、穿线套筒、插头等结构件,以及外观精致的电源接口件、智能手表表壳、智能戒指内壳、无人机遥控器转轴支架、头戴式耳机配件等外观件,产品主要应用于平板电脑、智能触控电容笔等便携式智能终端类消费电子领域,以及智能穿戴设备、航拍无人机等新兴消费电子设备领域。公司成立伊始即组建了“粉末注射成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0年2月,该中心被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8年12月,公司被认定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公司的“高精度高密度粉末冶金电子产品零部件”产品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2019年12月,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7月,公司被遴选为“2020年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截至目前,公司已拥有授权专利30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另外,在审发明专利7项。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杭华股份2022年年度每10股转3股派1.6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3日

  杭华股份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3200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6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120.00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64.34%,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00股,不送红股。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3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4日。

  据杭华股份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1.39亿元,同比下降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957.39万元,同比下降29.53%;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25元,去年同期为0.35元。

  杭华油墨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从事符合国家环保战略方向的节能环保型油墨产品及数码材料、功能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UV油墨系列、胶印油墨系列、液体油墨系列、数码喷印油墨及功能材料类其他产品。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顶点软件2022年年度每10股派8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4日

  顶点软件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7127.95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8.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37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82.52%,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4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5日。

  据顶点软件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6.25亿元,同比增长24.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20.82%;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99元,去年同期为0.82元。

  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主要为大证券行业(含期货基金资管)信息化业务、其他金融行业的信息化业务和金融行业外的信息化业务。公司的金融行业信息化业务主要包括证券、期货、银行、电子交易市场、信托、基金等行业信息化业务。公司在证券金融行业拥有广泛的客户基础,与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主要通过商业谈判的方式获取业务,在稳固既有客户的基础上,持续拓展新业务、发展新客户。2020年12月,“证券新一代交易系统A5”荣获第七届证券期货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天通股份2022年年度每10股派0.5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3日

  天通股份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23343.44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5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6167.17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9.21%,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3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4日。

  据天通股份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45.08亿元,同比增长10.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69亿元,同比增长61.3%;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66元,去年同期为0.42元。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子材料(包含磁性材料与部品,蓝宝石、压电晶体等晶体材料)的研发、制造和销售;高端专用装备(包含晶体材料专用设备、粉体材料专用设备、半导体显示专用设备)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专用装备制造及安装、磁性材料制造、蓝宝石晶体材料制造和电子部品制造及服务等。公司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布局,在4-6英寸双抛片应用方面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宁波能源2022年年度每10股派1.35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3日

  宁波能源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11776.82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35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51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41.49%,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3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4日。

  据宁波能源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92.97亿元,同比增长34.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64亿元,同比下降23.22%;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33元,去年同期为0.44元。

  宁波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热电联产、生物质发电、抽水蓄能和综合能源服务,以及能源类相关金融投资等业务。公司主要产品是热力与电力,通过煤燃烧产生蒸汽提供给工业用户,同时通过汽轮机发电,直接接入电网。公司十多年来已连续为宁波北仑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宁波保税区数十家纺织、化工、食品企业提供热力和电力。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浙江东日2022年年度每10股派1.2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3日

  浙江东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41143.12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2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937.17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0.81%,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3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4日。

  据浙江东日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9.18亿元,同比增长42.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0亿元,同比下降75.44%;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39元,去年同期为1.59元。

  浙江东日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为农副产品批发交易市场业务、生鲜食材配送业务(配菜业务)和豆制品生产加工领域的相关业务。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商品销售、房地产销售、租赁、批发交易市场、运输。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农副产品批发交易市场业务和生鲜食材配送业务(配菜业务)。公司是最早开展农产品批发交易市场运营的企业之一。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萤石网络2022年年度每10股派3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3日

  萤石网络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5625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69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50.66%,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3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4日。

  据萤石网络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43.06亿元,同比增长1.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33亿元,同比下降26.1%;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74元,去年同期为1.00元。

  杭州萤石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成为可信赖的智能家居服务商及物联网云平台提供商,为智能家居场景下的消费者用户,提供以视觉交互为主的智能生活解决方案;面向行业开发者客户,提供用于管理物联网设备的开放式云平台服务。公司主要服务为物联接入服务、多媒体服务、云存储服务、AI服务、消息服务、应用服务、大数据服务和保障支撑服务。2020年度,本公司各类智能硬件销量突破1,300万台,在智能家居摄像机、智能猫眼、智能门锁等智能家居产品的细分领域均处于市场领先地位。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海通发展2022年年度每10股转4.8股派2.0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4日

  海通发展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41276.01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8255.20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12.3%,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80股,不送红股。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4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5日。

  据海通发展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20.46亿元,同比增长28.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71亿元,同比增长29.76%;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81元,去年同期为1.41元。

  福建海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国内沿海以及国际远洋的干散货运输业务。公司主要产品和服务为境内航区运输业务、境外航区运输业务。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民营干散货航运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境内沿海运输方面,公司主要运输的货物为煤炭,现已成为环渤海湾到长江口岸的进江航线中煤炭运输货运量最大的民营航运企业之一。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海目星拟1亿元至2亿元回购股份 回购价不超71.5元/股

  海目星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股份回购。回购股份将在未来适宜时机全部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含),不高于人民币2亿元(含),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71.5元/股,回购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

  爱旭股份拟向珠海迈科斯采购29套光伏电池片设备 总金额1.76亿元

  爱旭股份公告,为满足新型ABC电池的生产需要,加快推进珠海一期3.5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扩产项目的建设,公司下属子公司珠海富山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富山爱旭”)拟与关联方珠海迈科斯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珠海迈科斯”)签署《设备采购合同》,向其采购光伏电池片设备共计29套,合同总金额为1.76亿元(含税)。

  上海电力2022年度权益分派:每股派0.035元 5月25日股权登记

  上海电力600021)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A股每股现金红利0.035元(含税),股权登记日为2023年5月25日,除权(息)日为2023年5月26日。

  上海电力2022年年度每10股派0.35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5日

  上海电力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281674.3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35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9858.60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0.73%,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5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6日。

  据上海电力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391.61亿元,同比增长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1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去年同期为-18.3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07元,去年同期为-0.70元。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发电厂的开发、运营和管理。公司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电力、热力、销售燃料、维护、检修、工程项目、技术服务、运输服务。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豪悦护理2022年年度每10股派7.5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3日

  豪悦护理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5472.4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7.5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16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27.44%,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3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4日。

  据豪悦护理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28.02亿元,同比增长13.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23亿元,同比增长16.6%;基本每股收益盈利2.69元,去年同期为2.28元。

  杭州豪悦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专注于妇、幼、成人卫生护理用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业务;公司产品主要为婴儿纸尿裤、成人纸尿裤、经期裤、卫生巾、湿巾等;公司曾获得2018年度中国婴儿纸尿裤行业10强企业、2018年度中国成人失禁用品行业10强企业、浙江省知名商号、杭州市著名商标、杭州名牌产品、宝洁优秀供应商、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等荣誉。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志邦家居向90名激励对象授予311.99万股限制性股票

  志邦家居603801)发布关于向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公告,公司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规定的限制性股票的授予条件已经成就,同意公司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授予日为2023年5月17日,向90名激励对象授予311.9916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15.53元/股。

  安路科技向42名激励对象授予80万股预留部分限制性股票

  安路科技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规定的预留限制性股票授予条件已经成就,确定2023年5月16日为授予日,以22.27元/股的授予价格向42名激励对象授予80.00万股预留部分限制性股票。本次预留部分授予之后,本激励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已全部完毕。

  爱旭股份拟向浙江爱旭增资22.235亿元 推进义乌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建设

  爱旭股份公告,为提升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爱旭”)的资本实力,加快推进浙江义乌15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及15GW组件项目建设,公司拟由广东爱旭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爱旭”)以自有资金向浙江爱旭增加注册资本金22.235亿元。增资后,浙江爱旭注册资本由32.765亿元增加至55.00亿元,广东爱旭仍持有浙江爱旭100%股权。

  厦门国贸:拟向不特定对象增发股票募资不超37亿元

  厦门国贸600755)5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不特定对象增发A股股票募资不超过3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供应链数智一体化升级建设项目、零碳智能技术改造项目、新加坡燃油加注船舶购置项目、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项目、干散货运输船舶购置项目、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发行将以一定比例向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A股股东优先配售。

  新锐股份拟收购澳洲AMS少数股东21%股权 进一步加强对其的控制

  新锐股份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澳大利亚新锐工具有限公司(“澳洲新锐”)拟以1138.14万澳元的价格向控股公司澳大利亚矿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洲AMS”或“标的公司”)少数股东A.C.N. 104 129 973 Pty Ltd(以下简称“APL”或“交易对方”)购买持有的澳洲AMS 21%股权,收购资金一部分来自新锐股份使用自有资金向澳洲新锐增资,金额1100万澳元,剩余部分来自澳洲新锐自筹资金,前述交易完成后,澳洲新锐将持有澳洲AMS 91%股权,APL持有澳洲AMS 9%股权。

  公告称,本次交易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公司对控股孙公司澳洲AMS的控制,提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盈利水平。

  杭州热电:目前公司无超超临界机组和虚拟电厂业务

  杭州热电605011)5月17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目前公司无超超临界机组和虚拟电厂业务;另外,2022年公司光伏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不到1%,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有限。

  华丽家族:本次股东大会所有议案均未获得通过

  华丽家族600503)披露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本次股东大会所有议案均未获得通过。

  华丽家族: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所有议案均未获得通过

  华丽家族5月17日晚间披露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本次股东大会所有议案均未获得通过。

  兰石重装入选国务院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

  5月17日晚间,兰石重装发布公告称,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最新“科改示范企业”名单,公司成功入选国企改革“科改示范企业”。

  “科改示范行动”是指“百户科技型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专项行动”,是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区域性综改试验”后的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鼓励支持改革创新紧迫性较强的国有科技性企业进一步深化市场化改革,重点在完善公司治理、市场化选人用人、强化激励约束等方面探索创新并取得突破,旨在打造一批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

  兰石重装表示,公司将借助此次入选“科改示范企业”为契机,以“十四五”规划发展战略为指导,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激发科技创新动能、改善体制机制和优化资源配置,不断增强产业引领力,提升科技创新力,着力做大做强“核氢光储”产业,充分发挥国企改革样板和科技自主创新尖兵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各项改革举措,以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动力,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四川路桥子公司拟合计参股2%投资攀枝花至盐源高速公路项目,项目总投资353.5亿元

  四川路桥5月17日公告,下属子公司四川路桥集团、四川路桥华东公司拟放弃控股并以参股的方式,与广西建工金控、本公司控股股东蜀道集团下属子公司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集团及川高公司的下属子公司四川智慧高速公司组成联合体,投资攀枝花至盐源高速公路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353.50亿元,项目自筹资本金比例不低于20%,约70.70亿元。路桥集团、华东公司分别按参股比例1%、1%,共需投入项目资本金约1.41亿元。

  据悉,该项目位于四川省攀枝花市及凉山州盐源县境内,项目路线全长140.542公里。由于该项目投资额较大,对资本金需求较高,董事会、监事会同意公司放弃该项目控股权,以参股方式投资。其中川高公司持股64.9%、广西建工金控持股33%、智慧高速持股0.1%、路桥集团持股1%、华东公司持股1%。路桥集团、华东公司按照持股比例需合计出资资本金1.41亿元。项目收费期为29年305天,项目施工工期预计五年。

  该项目以“BOT”方式进行项目运作,在特许经营期限满后,按约定将项目及其附属设施、项目用地及相关资料无偿移交给招标人或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定的机构。项目在运营期采用“使用者付费”的回报机制,项目公司的使用者付费包括车辆通行费、广告经营收入和服务设施经营收入。

  由于川高公司与智慧高速同受蜀道集团控制,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过去12个月内公司与同一关联人的关联交易已达到3000万元以上,但未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本次关联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威奥股份605001):1.54亿股限售股将于5月23日起上市流通 占总股本的39.08%

  威奥股份公告,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限售股股东数量为4名,分别为宿青燕、孙汉本、孙继龙、青岛威奥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威奥投资”),锁定期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1.5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9.08%;该部分限售股将于2023年5月23日起上市流通。

  安集科技:控股股东询价转让定价205元/股

  安集科技公告,根据2023年5月17日询价申购情况,初步确定公司控股股东询价转让的价格为205.00元/股,为安集科技股东询价转让申购日安集科技股票收盘价226.30元/股的90.59%。据悉,参与本次询价转让报价的机构投资者合计有效认购金额约为10.59亿元,对应转让底价的有效认购倍数为2.31倍。

  华丽家族: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所有议案均未获通过

  华丽家族公告,2023年5月17日,公司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本次股东大会所有议案均未获得通过。

  四连板杭州热电:目前公司无超超临界机组和虚拟电厂业务

  杭州热电公告,公司股票于2023年5月16日、5月17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公告显示,目前公司无超超临界机组和虚拟电厂业务。另外,2022年公司光伏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不到1%,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有限。

  西力科技以6.41元/股的价格授出342万股限制性股票

  西力科技公告,《杭州西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规定的授予条件已经成就,公司确定以2023年5月17日为首次授予日,授予价格为6.41元/股,向符合条件的63名激励对象授予342.00万股限制性股票。

  厦门国贸:拟定增募资不超37亿元

  厦门国贸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募资总额不超37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供应链数智一体化升级建设项目、零碳智能技术改造项目、新加坡燃油加注船舶购置项目、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项目、干散货运输船舶购置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新疆众和发行可转债申请获上交所上市审核委员会审议通过

  新疆众和600888)公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审核委员会于2023年5月17日召开了2023年第36次审议会议,对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进行了审议。根据会议审议结果,公司本次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新锐股份:子公司拟收购控股孙公司澳洲AMS 21%股权

  新锐股份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澳洲新锐目前持有澳洲AMS 70%股权,澳洲新锐拟以11,381,426.28澳元的价格向澳洲AMS少数股东APL购买其持有的澳洲AMS 21%股权,澳洲新锐收购资金一部分来自新锐股份使用自有资金向澳洲新锐增资,金额1,100万澳元,剩余部分来自澳洲新锐自筹资金。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澳洲新锐将持有澳洲AMS 91%股权,APL持有澳洲AMS 9%股权。

  四连板日播时尚603196):重组标的公司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业务目前尚未产生利润

  日播时尚公告,公司股票于2023年5月16日、17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已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异常波动标准。风险提示如下:

  据悉,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上海锦源晟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锦源晟”)目前收入和利润主要来自于矿产资源开发和冶炼加工业务,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业务目前尚未产生利润,产能尚未完全释放,未来标的公司收入结构中,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业务占比能否持续提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此外,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7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股票异常交易监管》,如公司本次交易事项首次公告前股票交易存在明显异常,可能存在因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导致本次交易被暂停、被终止的风险。

  泛微网络2022年年度每10股派1.5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3日

  泛微网络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25636.6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5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845.49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17.23%,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3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4日。

  据泛微网络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23.31亿元,同比增长16.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3亿元,同比下降27.69%;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86元,去年同期为1.20元。

  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协同管理软件产品的研发、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是业界领先的协同管理软件及相关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所经营的协同管理和移动办公软件产品线包含了针对大中小型各类规模组织的全系列协同管理和移动办公软件产品,分别为e-cology、e-office和eteams。凭借在企业数字化转型及信创办公领域持续布局以及优异成果成功入选“2022中国数字化企业服务商TOP50”及“2022中国精选60强信创厂商”等一系列奖项。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诺德股份:拟在比利时瓦隆州设立生产基地

  诺德股份5月17日晚公告称,公司与比利时瓦隆州外贸暨外国投资总署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拟在比利时瓦隆州投资设立生产基地,一期项目规划投资建设年产能3万吨锂电铜箔、FDC100万片、PI加热膜100万片,项目总投资预计5亿欧元。

  诺德股份表示,公司的投资项目将有助于发展比利时瓦隆州在电池行业的技术专长;同时,可以布局公司海外市场,强化全球化战略布局,提高服务海外客户的影响力和供应链保障体系,进一步增强公司与海外客户的黏性,为公司打造国际品牌形象奠定基础。

  爱旭股份:子公司拟向珠海迈科斯采购光伏电池片设备 合同总金额1.76亿元

  爱旭股份5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珠海富山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拟与珠海迈科斯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简称“珠海迈科斯”)签署《设备采购合同》,向其采购光伏电池片设备共计29套,合同总金额为1.76亿元(含税)。因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刚同为珠海迈科斯的间接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爱旭股份:拟由广东爱旭对其子公司浙江爱旭增加注册资本22.235亿元

  爱旭股份5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由广东爱旭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广东爱旭”)以自有资金对其全资设立的子公司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浙江爱旭”)增加注册资本金22.235亿元。增资后,浙江爱旭注册资本由32.765亿元增加至55亿元,广东爱旭仍持有浙江爱旭100%股权。公告称,本次增资基于浙江爱旭实际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满足浙江义乌15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及15GW组件项目的建设资本金需求,有利于提升浙江爱旭资本实力,增强其整体竞争能力。

  华丽家族收监管工作函 上交所要求公司核实相关股东对议案投否决或弃权票的具体原因

  华丽家族公告,2023年5月17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及媒体报告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5月17日,公司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审议2022年年报、董事会换届等相关议案,均未获通过。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公司未披露第二大股东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泽熙增煦”)提交的股东大会提案。同时,报道称泽熙增煦拟提名董事进入公司董事会,督促公司进行转型,引发舆论高度关注。鉴于上述事项对公司影响较大,根据有关规定,现提出监管要求如下。

  一、公司本次股东大会议案均未获通过,请公司:(1)核实相关股东对议案投否决或弃权票的具体原因;(2)说明股东大会投票结果是否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是否存在重大缺陷;(3)说明对上述否决议案的后续安排及具体解决措施:(4)结合年度股东大会的投票情况,核实公司前十大股东中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或其他利益安排。

  二、请公司与相关股东就议案相关事项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对股东提交的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提案依规予以处理并披露,同时,密切关注舆情,及时回应投资者关切,维护股东合法权益。

  三、请泽熙增煦在依法合规框架下规范行使相关权利、履行相关义务;在公开渠道发表言论,涉及公司当前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前景等信息时,应当审慎、客观,不得误导投资者,保护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良品铺子大股东达永有限拟减持不超6%股份

  良品铺子603719)公告,公司持股30.30%股东达永有限公司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240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良品铺子:股东拟减持不超7.5%股份

  良品铺子5月17日晚间公告,持股30.30%的股东达永有限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合计持股3.93%的股东汉亮奇好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5%。

  良品铺子:汉亮奇好投资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1.5%公司股份

  良品铺子公告,公司股东宁波汉亮奇好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汉亮奇好”)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601.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5%。

  良品铺子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7.5%股份

  良品铺子公告,股东达永有限计划减持不超6%公司股份;股东汉亮奇好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减持不超1.5%公司股份。

  东方电缆:签订近3.5亿元欧洲海上风电项目合同

  5月17日晚间,东方电缆公告,与Orsted-沃旭和PGE-波兰电网的合资公司签署了《海上风电产品供货协议》,按照合同约定,公司将作为供应商向Baltica2海上风电项目提供整个风场66kV海缆及配套附件,合同总金额近3.5亿元,约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

  日播时尚: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锦源晟的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业务目前尚未产生利润

  5月17日晚间,日播时尚发布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股票于5月16日、17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已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异常波动标准。

  日播时尚表示,经公司自查,并书面发函询问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至公告披露日,除公司于5月16日披露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股权转让事项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外,公司不存在其他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具体来看,公司于5月16日披露《日播时尚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本次交易尚需履行多项审批程序,本次交易方案能否获得相关认可,以及获得相关认可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因此,本次交易能否最终成功实施存在不确定性,提请投资者注意上述风险。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仍为精品服装的设计创意、材料及工艺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客户服务。

  日播时尚指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上海锦源晟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简称“锦源晟”)目前收入和利润主要来自于矿产资源开发和冶炼加工业务,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业务目前尚未产生利润,产能尚未完全释放,未来标的公司收入结构中,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业务占比能否持续提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日播时尚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罕见!股东大会21项议案全被否!上交所火速下发监管函

  5月17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华丽家族发布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工作函的公告,交易所对相关事项提出监管要求。

  在此之前,华丽家族当天召开股东大会,21项股东大会议案全部未通过。历史上,股东大会议案全部被否的情形在A股市场比较罕见。

  21项股东大会议案全被否

  华丽家族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

  5月17日,处于舆论漩涡的华丽家族召开股东大会,公司当晚披露的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显示,21项股东大会议案全部都未通过,包括关于2022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关于202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关于202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关于202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关于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等多个涉及2022年报的议案,还包括多个选举董事、监事等议案。

  以对2022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审议情况为例,该项议案同意票数比例为41.13%,反对票数比例为58.26%,反对票数明显多于同意票数,审议结果为不通过。

  另外,对于现金分红分段表决情况,持股1%以下普通股股东反对票数比例为92.58%,其中市值50万以下普通股股东反对票数比例更高达96.13%。

  根据公告披露的资料,涉及重大事项的议案方面,包括关于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关于续聘2023年度财务和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关于2023年度担保计划的议案、关于公司子公司为购房客户金融机构按揭贷款提供阶段性担保的议案,5%以下股东反对票数比例普遍也超过了90%。

  在上述公告发布后,当天晚间,华丽家族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工作函。

  上述监管工作函指出,5月17日,公司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审议2022年年报、董事会换届等相关议案,均未获通过。

  监管工作函还指出,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公司未披露第二大股东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泽熙增煦)提交的股东大会提案。同时,报道称泽熙增煦拟提名董事进入公司董事会,督促公司进行转型,引发舆论高度关注。鉴于上述事项对公司影响较大,根据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1.1条等有关规定,提出监管要求。

  对于公司本次股东大会议案均未获通过,监管工作函要求公司:(1)核实相关股东对议案投否决或弃权票的具体原因;(2)说明股东大会投票结果是否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是否存在重大缺陷;(3)说明对上述否决议案的后续安排及具体解决措施;(4)结合年度股东大会的投票情况,核实你公司前十大股东中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或其他利益安排。

  另外,监管工作函要求公司与相关股东就议案相关事项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对股东提交的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提案依规予以处理并披露,同时,密切关注舆情,及时回应投资者关切,维护股东合法权益。

  监管工作函还要求泽熙增煦在依法合规框架下规范行使相关权利、履行相关义务;在公开渠道发表言论,涉及公司当前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前景等信息时,应当审慎、客观,不得误导投资者,保护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此前华丽家族称泽熙投资“提案程序存在一定的瑕疵”

  值得注意的是,5月17日上午盘前,华丽家族对于相关事项发布了一份澄清公告。

  该公司的公告称,近日关注到有媒体报道,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泽熙投资”)要求公司增加公司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新闻。

  华丽家族上述公告指出,泽熙投资向公司提出过增加公司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要求。公司董事会在对上述临时提案进行审核后,认为泽熙投资的股权被冻结,在过去的7年多没有行使过表决权,提案程序存在一定的瑕疵,董事会希望在泽熙投资的股权争议解决后再进行提案并积极和泽熙投资保持沟通,因此不对其提出的临时提案予以公告。

  公司公告还指出,根据监管规则和相关法律、法规,公司始终尊重且配合公司股东行使合法权力并致力于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

  华丽家族近年股价总体比较低迷,但5月16日华丽家族股价强势封住涨停,5月17日股价再涨0.97%。

  华丽家族股东大会议案均未通过,泽熙方面称“能反对的全部投票反对”

  5月17日晚间,华丽家族发布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对今日提及的21项议案结果做了公布,结果为所有议案均未通过。

  公告显示,出席会议的股东和代理人人数为678人,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约2.89亿股,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数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比例为18.02%。

  在股东大会现场,华丽家族第二大股东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委派了代理人参会,而徐翔并未现身。银柿财经从泽熙增旭处独家获悉,对于今日股东大会投票,代理人表示,“除了涉及董事选举的累积议案以外,能投反对的,全部都投反对(票)。”

  图片来源:泽熙增旭代理人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徐翔方面与华丽家族管理层之间的“缠斗”也引起了交易所的关注。今日晚间,上交所就华丽家族股东大会及媒体报道相关事项向公司发出监管工作函。根据公司公告,上交所要求华丽家族核实相关股东对议案投否决或弃权票的具体原因;说明股东大会投票结果是否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是否存在重大缺陷等情况。

  对于股东大会议案均未通过,以及公司收到交易所监管函,华丽家族高管表示,后续将通过与股东的协商沟通,根据相关的监管规则,继续推进工作。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