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互联获2家机构调研:眉山琏升光伏异质结电池片项目总共规划8GW,按8GW厂房一次性设计建设,共计10条生产线(附调研问答)

2023-05-22 23:30:04 来源: 同花顺iNews

  三五互联300051)5月1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5月18日接受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主要交流内容如下: 1.公司情况简介三五互联是福建省首家创业板上市公司,是中国首家基于“云计算”的企业信息化服务类创业板上市公司。业务主要包括Saas软件和技术服务、移动通信转售和游戏。在过去的2022年,海南巨星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黄明良、欧阳萍夫妇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目前,上市公司选定具有较高转换效率、较高毛利率、良好市前景的HJT光伏电池片作为新业务增长点,旨在助力公司发展和战略转型。上市公司已联合投资人通过旗下控股公司与四川眉山市丹棱县政府签署了合计8GW的HJT高效异质结电池片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并已在丹棱县设立项目公司“眉山琏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 项目占地387亩,厂房建筑面积约10.6万平方米,目前主体厂房已从原计划4月27日提前于4月14日顺利封顶,各类配套设施建设等工程正在有序建设中。

  问:请介绍光伏项目规划以及建设情况介绍

  答:眉山琏升光伏异质结电池片项目总共规划8GW,按8GW厂房一次性设计建设,共计10条生产线。 厂房长535*190米,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预计建成后将是国内建筑面积最大、单条生产线最长、单体产能最大的异质结电池片生产项目。主体厂房已从原计划4月27日提前于4月14日顺利封顶,各类配套设施建设等工程正在有序建设中。 其中首期先上4条主设备生产线,共计3.2GW。采用福建金石能源、迈为股份300751)HJT异质结高效电池制造整体解决方案。

  问:请介绍项目公司的研发和技术人员情况

  答:技术团队主要成员主要来自行业标杆龙头的技术人员和资深人士,均有多年的光伏领域一线生产经验,囊括了具有丰富的光伏行业工厂筹建、生产管理、运营及项目规划经验的运营人才,以及从事HJT技术开发、工艺优化的技术人才。 眉山琏升光伏注重研发和技术开发,已建成超百人的团队。 其中技术人员近70名,全部来自同行、且具备充分的HJT量产生产和管理经验。 公司已设立了工艺研发部,主要包含新技术开发和产线工艺改进两方面,现场产品调试和优化、物料导入、产线运维、转换效率提升和成本降低等工作。

  问:请介绍目前采购设备情况,接下来4.8GW项目生产设备是怎么考虑的。

  答:公司目前采购了迈为1.2GW生产线和金石2GW生产线。迈为两条产线均为600MW,金石两条均为1GW。 剩余的4.8GW预计会选用成熟厂家的设备,具体要看市场情况和公司排产计划。

  问:请介绍公司异质结光伏项目生产线特点。

  答:眉山琏升“异质结电池片项目”采用最新一代N型太阳能电池技术和先进量产设备,包含“双面微晶”,“大尺寸硅片”,“薄片化”“银包铜技术”和“0BB”等关键技术在量产中均会采用,转换效率高,制作成本低。后续通过自主和合作研发,持续提高产品转换效率,降低成本从而增强产品生命力,被替代可能性不高。 眉山琏升一开始从厂房设计,设备选型,工艺路线和产品路线确定等方面做了充分调研和论证,从设计源头减少后续生产过程中问题的产生。我们的技术团队基于自身丰富经验已与设备供应商就生产流程进行了深入的专业交流,针对项目设备对包括硅薄膜沉积设备(PECVD)及TCO膜制备(PVD)等在内的各个工序提出了改进措施,以保证后续的设备安装调试顺利进行,可以快速爬坡并达到稳定量产的要求。

  问:请介绍下公司产品情况。

  答:全线采用210半片规格,预计出货规格做到120um。 210规格组件因为高组件功率,综合LCOE成本更低,在产品寿命周期能给客户带来更多的价值和增值服务。“双面微晶”,“大尺寸硅片”,“薄片化”“银包铜技术”和“0BB”等关键技术在量产中均会采用。

  问:选择HJT的原因。

  答:纵观光伏行业发展,一定是高效战胜低效。目前电池片市场正处于P型电池技术向N型电池技术转化的时期,N型电池是未来技术方向,市场空间广阔。 HJT具有更高的效率潜力,更高的双面率、更低的衰减,更简单的制备工艺、更低的度电成本等诸多优点。异质结HJT(N型电池技术)电池产业链正逐渐成熟,设备投资额逐步下降,生产工艺优化定型,异质结电池的竞争优势逐渐显现。我们认为HJT是第三代技术,半导体薄膜技术,未来可以延展到钙钛矿叠层电池,目前正处于行业发展的关键节点,我们的目标就是建成稳定量产的异质结电池片。

  问:未来有组件的计划吗?

  答:暂时没有组件计划。眉山琏升专注于电池片,集中精力全力推进规模化稳定量产。

  问:公司对未来销售客户的规划?

  答:我们预计今年以及明年国内组件厂的HJT电池需求供小于求,今年的市场预期是比较好的。目前已和多家组件厂商对接,海外市场也比较旺盛,国外客户价格接受度相对较高; 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提供专业的企业邮箱、网站建设、网络域名、移动电子商务、游戏等软件产品和服务。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企业邮箱、35云OA、35云考勤、刺猬响站、35智能CRM、35会经营系统、35云门户。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信达证券证券公司--
泰康资产保险公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