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上市公司公告(5月23日)

2023-05-23 09:03:4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豫光金铅:密切关注豫光集团混改事项进展

  日前,豫光金铅600531)披露关于2023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召开情况的公告,公司总经理李新战、财务总监苗红强、董事会秘书李慧玲、证券事务代表苗雨出席本次活动。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于3月3日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受理,2022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公司及时对申请材料进行了数据更新,目前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在对公司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强化资源开发、搞活市场营销、推进产业链条延伸,发展新能源产业,聚焦安全、低耗、高效的高质量发展脉络,实施成本领先战略,优化生产组织,推进节能降耗,加强产购销协同,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实现更有速度、更高效益、更有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早日实现公司愿景。

  公司表示,豫光集团混改工作正在推进中,该事项由济源市政府主导,公司作为下属上市公司,将密切关注豫光集团混改事项的进展,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王磊)

  江河集团:中标杏花村汾酒厂1.04亿元工程

  江河集团601886)公告,控股子公司北京港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发来的关于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综合活动中心装修工程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合计为人民币104,940,366.87元,约占公司2022年度营业收入的0.58%。该项目位于山西省吕梁市汾阳市,预计总工期为210天,建成后将成为当地重要的综合性高档酒店。

  江河集团:中标杏花村汾酒厂1.04亿元工程

  江河集团公告,控股子公司北京港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发来的关于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综合活动中心装修工程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合计为人民币104,940,366.87元,约占公司2022年度营业收入的0.58%。该项目位于山西省吕梁市汾阳市,预计总工期为210天,建成后将成为当地重要的综合性高档酒店。

  日出东方多位股东减持期满 仅徐忠减持200股

  日出东方603366)公告,公司股东、部分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万旭昶、朱亚林、李骏、陈荣华、孙命阳、徐忠、丁玮、徐新海减持时间区间届满。仅徐忠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200股。

  江河集团控股子公司中标1.05亿元汾阳市一综合活动中心装修工程项目

  江河集团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港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发来的关于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综合活动中心装修工程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合计为人民币1.05亿元,约占公司2022年度营业收入的0.58%。

  该项目位于山西省吕梁市汾阳市,预计总工期为210天,建成后将成为当地重要的综合性高档酒店。

  江河集团控股子公司中标1.05亿元汾阳市一综合活动中心装修工程项目

  江河集团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港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发来的关于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综合活动中心装修工程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合计为人民币1.05亿元,约占公司2022年度营业收入的0.58%。

  该项目位于山西省吕梁市汾阳市,预计总工期为210天,建成后将成为当地重要的综合性高档酒店。

  圣龙股份拟与日本理研签署关于设立研究开发新能源车用产品等的合资公司

  圣龙股份603178)发布公告,公司(“圣龙股份”或“乙方”)拟与株式会社理研(以下简称“日本理研”或“甲方”)共同投资设立圣龙理研新能源(宁波)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具体以工商登记核准为准)。合资公司总投资为人民币6,000万元,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万元。其中:圣龙股份以货币形式实缴资金人民币1,500万元,占合资公司50%的股权;日本理研以货币形式实缴资金人民币1,500万元,占合资公司50%的股权。

  据悉,圣龙股份系一家专业生产汽车零部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常年深耕于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日本理研(其前身设立于1927年,1949年改组为现行法人)自上世纪20年代开始开发活塞环制造技术,在活塞环设计、研发和制造领域拥有领先优势,特别在材料研究、表面处理、产品设计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其中钢质活塞环的技术和质量优势始终保持在国际领先水平;日本理研活塞环产销量以及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全球前列。

  公告显示,合资公司的经营范围为:从事以公司成立当时最先进的技术为基础的电动泵用马达、电动泵、Driving unit、氢循环泵、各类压缩机、车载空调系统的策划、研发及设计、制造、销售及其附带业务。(暂定,具体以工商登记核准为准。)

  公告称,本合资公司基于圣龙股份的开发资源,通过圣龙股份的技术积累与日本理研材料技术和设计、制造技术的融合和效应效果,共同开发瞄准脱碳的产品,充分发挥双方的技术优势,开发出符合用户需求的优质产品,快速扩大市场。合资公司首期研发的新能源车部件用马达和电机是公司发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战略的重要布局之一。通过合资合作形式,充分各方发挥优势,整合各方的优势资源,项目建设完成有利于提高公司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量产能力,有利于公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扩大公司市场规模,同时,通过双方的合作,为下一步延伸产品链,扩展其他领域的产品,打下坚实的基础。

  江河集团:中标1.05亿元装修工程项目

  江河集团5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港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近日中标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综合活动中心装修工程,中标金额合计为1.05亿元,约占公司2022年度营业收入的0.58%。该项目位于山西省吕梁市汾阳市,预计总工期为210天,建成后将成为当地重要的综合性高档酒店。

  江河集团:中标1.05亿元装修工程项目

  江河集团5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港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近日中标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综合活动中心装修工程,中标金额合计为1.05亿元,约占公司2022年度营业收入的0.58%。该项目位于山西省吕梁市汾阳市,预计总工期为210天,建成后将成为当地重要的综合性高档酒店。

  津药药业: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获得药品注册证书

  津药药业600488)公告,公司子公司天津金耀药业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的《药品注册证书》。

  据悉,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用于缓解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及其他肺部疾病所合并的支气管痉挛。

  华光环能600475):华光环能(西安)设计院签署5.36亿元130MW光伏发电工程总包合同

  华光环能5月22日晚间公告,近日华光环保能源(西安)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峨山鑫能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了《峨山甸中镇他格莫光伏电站二期130MW光伏发电项目EPC总承包》,合同总价为5.36亿元。

  汇金通收到首笔搬迁补偿款2203.5万元

  汇金通603577)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胶州市胶西街道办事处支付的首笔补偿款2203.5万元,占本次搬迁补偿款总额的30%。

  德才股份主要股东红塔创新投资减持期时间已过半未减持

  德才股份605287)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红塔创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红塔创新投资”)尚未减持公司股份。本次减持计划减持时间已过半,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昀冢科技股东郑向超累计减持53.76万股 提前终止减持

  昀冢科技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股东郑向超出具的《关于提前结束减持计划告知函》,截止公告披露日,郑向超通过集中竞价减持股份数量53.76万股,占公司总股数的0.448%,本次减持计划提前终止。

  华光环能:华光环能(西安)设计院签署5.36亿元光伏发电项目相关合同

  华光环能公告,华光环保能源(西安)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华光环能(西安)设计院”)与峨山鑫能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简称“峨山鑫能”)签署了《峨山甸中镇他格莫光伏电站二期130MW光伏发电项目EPC总承包》,合同总价为5.36亿元。

  公告显示,峨山他格莫二期130MW项目EPC总承包工程包括光优电站、35KV集电线路、13MW/26MWh储能设施、220kV升压站、送出线路和综合楼的勘察设计(初步设计、工程勘察、施工图设计、竣工图设计)、所有设备、材料采购供货、土建及安装施工、涉网、调试及试运行、专项验收、移交生产、性能质量保证等,项目按期达标投产。

  嘉化能源:实施利润分配后下调回购股份价格上限

  嘉化能源5月22日晚间公告,实施2022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后,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的价格上限由不超过13.10元/股调整为不超过12.60元/股。

  浦东建设:子公司中标多项重大工程项目 金额总计16.61亿元

  浦东建设600284)5月22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子公司上海市浦东新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浦东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中标多项重大工程项目,中标金额总计为16.61亿元。

  昀冢科技监事会主席甘子英与董事方浩拟合计减持不超0.88%股份

  昀冢科技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监事会主席甘子英、董事方浩分别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因自身资金需求,甘子英、方浩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6.32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0.88%。

  津药药业: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获药品注册证书

  津药药业5月22日晚间公告,近日子公司天津金耀药业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的药品注册证书。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用于缓解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及其他肺部疾病所合并的支气管痉挛。

  红星发展2022年度拟每股派0.08元 5月31日除权除息

  红星发展600367)发布公告,本次利润分配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08元(含税)。本次权益分派的除权(息)日为2023年5月31日。

  维力医疗2022年度拟每股派0.34元 5月29日除权除息

  维力医疗603309)发布公告,本次利润分配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34元(含税)。本次权益分派的除权(息)日为2023年5月29日。

  万东医疗2022年度每股派0.12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万东医疗600055)发布公告,公司将实施2022年年度权益分派,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12元(含税),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德宏股份大股东张宏保、董秘朱国强减持期满 合计减持161.9万股

  德宏股份603701)公告,公司5%以上股东张宏保、董事会秘书朱国强减持计划时间区间届满。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61.9万股。

  艾为电子:目前已研发完成分立式OIS控制驱动芯片产品

  艾为电子公告,公司基于已量产的集成式OIS产品,再度实现技术突破,目前已研发完成分立式OIS控制驱动芯片产品。

  宁波中百已收到全额房地产转让价款7550万元

  宁波中百600857)发布公告,公司以协议转让方式将公司位于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仓储路216号、218号全部的土地、房屋及配套附属设施等不动产转让与潇涵置业,确定转让价款为7550万元。截止公告披露日,公司已收到全额房地产转让价款7550万元,并已与潇涵置业办理完成房屋交接手续,本次交易已完成。

  宁波中百子公司八达置业已收到全额房地产转让价款1.12亿元

  宁波中百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哈尔滨八达置业有限公司(简称“八达置业”,公司持股比例100%)以协议转让方式将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0号科技大厦的土地、房屋及配套附属设施等不动产转让与哈尔滨普瑞眼科301239)医院有限公司(简称“哈尔滨普瑞”),确定转让价款为1.12亿元。截止公告披露日,八达置业已收到全额房地产转让价款1.12亿元,并已与哈尔滨普瑞办理完成房屋交接手续,本次交易已完成。

  科美诊断股东平安置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期满 累计减持4.61%股份

  科美诊断公告,公司股东平安置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平盛安康减持计划时间区间届满,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849.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61%。

  佳禾食品:向全体股东赠送公司金猫咖啡产品

  佳禾食品605300)5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决定以免费方式向全体股东赠送公司金猫咖啡产品,并向各位股东征集对金猫咖啡和公司的意见或建议。截至2023年5月12日(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每位股东可以申领公司免费赠送的金猫现萃冻干咖啡2盒。

  佳禾食品:以免费方式向全体股东赠送公司金猫咖啡产品

  佳禾食品公告,截至2023年5月12日(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每位股东可以申领公司免费赠送的金猫现萃冻干咖啡2盒。

  龙头股份聘任倪国华为总经理

  龙头股份600630) 公告,公司董事、总经理谭明工作调动原因辞去公司总经理、第十一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职务。

  为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经公司党委推荐,并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现聘任倪国华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中闽能源财务总监游莉辞职

  中闽能源600163)发布公告,2023年5月22日,公司董事会收到财务总监游莉女士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游莉女士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

  维力医疗2022年年度每10股派3.4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维力医疗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29332.22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4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9972.96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59.87%,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9日。

  据维力医疗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3.63亿元,同比增长21.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增长5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57元,去年同期为0.41元。

  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从事麻醉、泌尿、护理、呼吸、血液透析等领域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麻醉领域产品主要包括可视双腔支气管插管、加强型气管插管、气管切开插管、支气管插管、喉罩、麻醉面罩、人工鼻、麻醉呼吸管路等。公司导尿领域产品主要包括导尿管、导尿包、超滑导尿管、抗感染导尿管、导尿套、导尿配件等产品。公司护理领域产品主要包括引流、营养、口腔护理、排泄物管理等产品。公司呼吸领域产品主要包括氧气面罩、药物吸入雾化器等。公司血透领域产品主要为血透管路。公司泌尿外科领域产品主要包括包皮环切缝合器、导引系列、扩张系列、介入通道、取石、输尿管支架、输尿管导管、造瘘、尿动力学等产品。公司防护产品是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一次性使用医用外科口罩。以及鼻腔检查、微创、妇产、心外等产品。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万东医疗2022年年度每10股派1.2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万东医疗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70306.11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2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8436.73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48.11%,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9日。

  据万东医疗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1.21亿元,同比下降3.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5亿元,同比下降4.2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27元,去年同期为0.34元。

  北京万东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经营医疗器械的公司,致力于影像类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生产及影像诊断服务,是国内主要的医疗器械提供商之一。主要产品有各类医疗器械以及维修、配件等。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红星发展2022年年度每10股派0.8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30日

  红星发展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29323.6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8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345.89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10.92%,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30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31日。

  据红星发展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28.53亿元,同比增长12.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5亿元,同比下降26.83%;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74元,去年同期为1.00元。

  贵州红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钡盐、锶盐和锰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碳酸钡、碳酸锶、电解二氧化锰等。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津药药业子公司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获批上市

  5月22日,津药药业公告称,子公司金耀药业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的《药品注册证书》。据了解,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主要用于缓解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及其他肺部疾病所合并的支气管痉挛。

  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作为呼吸系统疾病常用药之一,具有较大市场空间。根据米内网全国放大版的医院数据显示,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2021年、2022年国内销售额分别为12.37亿元、12.5亿元。此次,津药药业子公司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获得《药品注册证书》,对公司拓展国内制剂市场、提升未来业绩有积极影响。

  近年来,津药药业围绕甾体激素和氨基酸两大类药物核心,积极实施“原料药+制剂”全产业链布局。其中,津药药业制剂业务板块已有多个重点品种实现年销售收入过亿元,包括法莫替丁注射液、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重酒石酸去甲肾上腺素注射液、甲泼尼龙片、小儿复方氨基酸注射液等。随着制剂产品集群的不断完善,津药药业旗下仍有多个潜力品种销售市场有待突破,未来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张海英)

  兰剑智能股东济南创投持股比例降至7.29%

  兰剑智能发布公告,公司于2023年5月22日收到公司股东济南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南创投”)发来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济南创投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从893.11万股减少至529.76万股,持有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从12.29%减少至7.29%。

  奥精医疗166.67万股限售股份将于5月29日上市流通

  奥精医疗公告,公司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数量为166.67万股,占公司股本总数的比例1.25%,限售期为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24个月,上市流通日期为2023年5月29日。

  三星医疗下属子公司预中标9138.19万元国网浙江省电力采购项目

  三星医疗601567)发布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奥克斯智能科技于近日在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2023年第一次配网物资协议库存招标采购项目中被推荐为中标候选人,预计中标金额约为9138.19万元。

  杭州热电:公司无超超临界机组和虚拟电厂业务

  杭州热电605011)公告,公司股票于2023年5月18日、5月19日、5月2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公司未发现存在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及市场传闻,也未发现存在涉及市场热点概念事项。目前公司无超超临界机组和虚拟电厂业务。另外,2022年公司光伏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不到1%,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有限。

  惠泰医疗2022年度拟每10股派16.5元 5月29日除权除息

  惠泰医疗发布公告,根据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公司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扣除股份回购专户中股份数量后的股份总数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6.50元(含税)。本次权益分派的除权(息)日为2023年5月29日。

  航亚科技主要股东伊犁苏新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6%股份

  航亚科技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伊犁苏新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伊犁苏新”)及一致行动人南京道丰投资管理中心(普通合伙)(“道丰投资”)拟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数量不超过1550.3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00%。

  杭州热电:目前公司无超超临界机组和虚拟电厂业务

  杭州热电5月22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未发现存在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及市场传闻,也未发现存在涉及市场热点概念事项。目前公司无超超临界机组和虚拟电厂业务。另外,2022年公司光伏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不到1%,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有限。

  东方电缆中标约7.24亿元海上风电项目海缆产品

  东方电缆603606)发布公告,近日,公司陆续收到《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相关项目中标人,中标概况:广西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A场址220kV海缆、陆缆及附件采购项目,中标金额4.6亿元;华能岱山1号海上风电项目220千伏海缆及附属设备招标项目,中标金额1.76亿元;三峡能源600905)山东分公司牟平BDB6#一期(300MW)海上风电项目35kV海缆采购项目,中标金额8769万元。

  以上项目合计中标金额约7.24亿元,约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0.33%,其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华光环能:签署130MW光伏发电工程总包合同

  华光环能公告,华光环能(西安)设计院与峨山鑫能签署了《峨山甸中镇他格莫光伏电站二期130MW光伏发电项目EPC总承包》,合同总价为535,600,000元。

  东方电缆:中标7.2亿元海上风电项目海缆产品

  东方电缆公告,中标广西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A场址220kV海缆、陆缆及附件采购项目、华能岱山1号海上风电项目220千伏海缆及附属设备招标项目、三峡能源山东分公司牟平BDB6#一期(300MW)海上风电项目35kV海缆采购项目,合计中标金额约7.24亿元,约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0.33%。

  航天宏图2022年度拟每股派0.13元转增0.4股 5月29日除权除息

  航天宏图发布公告,本次利润分配及转增股本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13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股转增0.4股。本次权益分派的除权(息)日为2023年5月29日。

  杭州热电:目前我司无超超临界机组和虚拟电厂业务

  杭州热电发布异动公告,目前我司无超超临界机组和虚拟电厂业务。另外,2022年公司光伏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不到1%,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有限。

  圣龙股份:拟与日本理研设立合资公司

  圣龙股份公告,公司拟与株式会社理研(简称“日本理研”)共同投资设立圣龙理研新能源(宁波)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总投资为6,000万元,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圣龙股份与日本理研分别实缴资金1,500万元,分别占合资公司50%的股权。合资公司基于圣龙股份的开发资源,通过圣龙股份的技术积累与日本理研材料技术和设计、制造技术的融合和效应效果,共同开发瞄准脱碳的产品。其首期研发的新能源车部件用马达和电机是公司发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战略的重要布局之一。

  京源环保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减持“京源转债”36.176万张

  京源环保发布公告,2023年5月22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武林及其一致行动人和丽的通知,在2023年5月9日至5月22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系统合计减持“京源转债”36.176万张,占发行总量的10.88%。

  江河集团:子公司中标1.05亿元装修工程项目

  江河集团公告,控股子公司北京港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发来的关于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综合活动中心装修工程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合计为1.05亿元,约占公司2022年度营业收入的0.58%。

  江河集团:子公司中标1.05亿元装修工程项目

  江河集团公告,控股子公司北京港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发来的关于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综合活动中心装修工程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合计为1.05亿元,约占公司2022年度营业收入的0.58%。

  青达环保主要股东冰轮环境累计减持比例达1.15%

  青达环保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冰轮环境000811)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冰轮环境”)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08.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15%。

  安恒信息累计完成回购28.11万股 耗资5170万元

  安恒信息发布公告,截至5月19日,公司完成回购,已实际回购公司股份28.1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6%,回购最高价格为202.55元/股,回购最低价格为177.34元/股,回购均价为183.94元/股,成交总金额为5170万元(不含交易费用)。本次回购方案已实施完毕。

  三星医疗:子公司预中标约9138万元国家电网采购项目

  三星医疗5月22日晚间公告,下属子公司宁波奥克斯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在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2023年第一次配网物资协议库存招标采购项目中被推荐为中标候选人,预计中标金额约为9138.19万元。

  华鼎股份股东东方证券拟减持不超1%股份

  华鼎股份601113)发布公告,公司股东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证券”)拟于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1104.15万股公司股份,拟减持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0%。

  华鼎股份:东方证券拟减持公司不超1%股份

  华鼎股份5月22日晚间公告,持股5.66%的公司股东东方证券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1104.15万股公司股份,拟减持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浩瀚深度2022年度拟每股派0.1元 5月31日除权除息

  浩瀚深度发布公告,本次利润分配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10元(含税)。本次权益分派的除权(息)日为2023年5月31日。

  德邦科技2022年度拟每股派0.3元 5月31日除权除息

  德邦科技发布公告,本次利润分配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30元(含税)。本次权益分派的除权(息)日为2023年5月31日。

  申达股份:董事长、总经理辞职

  申达股份600626)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姚明华、总经理陆志军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姚明华因到龄退休,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职务。其辞职后也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陆志军因工作变动,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其辞职后仍担任公司董事和财务负责人职务。

  申达股份董事长姚明华、总经理陆志军辞职

  申达股份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姚明华先生、总经理陆志军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姚明华先生因到龄退休,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职务。其辞职后也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陆志军先生因工作变动,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其辞职后仍担任公司董事和财务负责人职务。

  紫燕食品2022年度拟每股派0.75元 5月29日除权除息

  紫燕食品603057)发布公告,本次利润分配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75元(含税)。本次权益分派的除权(息)日为2023年5月29日。

  赛伦生物2022年度拟每股派0.75元 5月29日除权除息

  赛伦生物发布公告,本次利润分配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75元(含税)。本次权益分派的除权(息)日为2023年5月29日。

  赛伍技术主要股东银煌投资累计减持365.44万股

  赛伍技术603212)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银煌投资有限公司(“银煌投资”)共减持公司股份365.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83%,本次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太龙药业股东吴澜累计减持超过1%

  太龙药业600222)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吴澜女士发来的告知函,吴澜女士在2016年11月17日至2016年11月22日期间和2023年2月24日至2023年5月22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623.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7%。本次权益变动后,吴澜女士持有公司股份2879.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18%。

  宁夏建材2022年度拟每股派0.39元 5月30日除权除息

  宁夏建材600449)发布公告,本次利润分配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39元(含税)。本次权益分派的除权(息)日为2023年5月30日。

  松炀资源股东铜陵高新减持至5%以下

  松炀资源603863)发布公告,公司于5月22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铜陵高新企航一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铜陵高新”)出具的《简式权益报告书》,铜陵高新于5月19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5万股,累计减持比例为0.07%。本次权益变动后,铜陵高新持有公司的股份数量从1023.25万股减少至1008.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由5%减少至4.93%,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中原高速2022年度拟每股派0.019元 5月29日除权除息

  中原高速600020)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019元(含税),股权登记日为2023年5月26日,除权除息日为2023年5月29日。

  珀莱雅2022年度10股转4股派8.7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珀莱雅603605)发布公告,公司将实施2022年年度权益分派,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87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股转增0.4股,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聚辰股份主要股东亦鼎投资尚未减持

  聚辰股份公告,截至2023年5月22日,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桐乡市亦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普通合伙)(“亦鼎投资”)未实施减持计划。

  瑞联新材股东国富永钰减持时间过半未减持

  瑞联新材发布公告,2023年5月22日,公司收到股东国富永钰出具的《西安瑞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时间过半暨减持进展的告知函》,截至5月20日,国富永钰尚未减持公司股份。本次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养元饮品2022年度每股派1.8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养元饮品603156)发布公告,公司将实施2022年年度权益分派,每股派发现金红利1.8元(含税),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浦东建设:子公司合计中标16.61亿元重大工程项目

  浦东建设公告,近日,公司子公司上海市浦东新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浦东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中标多项重大工程项目,中标金额总计为16.61亿元。

  健民集团部分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29.78万股

  健民集团600976)发布公告,因个人资金需求,公司董事长何勤先生、董事(总裁)汪俊先生、监事唐劲秋女士、副总裁黄志军先生、副总裁裴学军先生、财务总监程朝阳先生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分别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2,700股、86,800股、1,000股、40,400股、45,700股、21,2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分别为0.0669%、0.0566%、0.00065%、0.0263%、0.0298%、0.0138%;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期间为自公告披露之日起的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窗口期不减持)。

  澜起科技股东嘉兴宏越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集中竞价减持0.97%股份

  澜起科技发布公告,公司于5月21日收到股东嘉兴宏越及其一致行动人出具的《关于所持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集中竞价减持股份结果告知函》,截至5月21日,嘉兴宏越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102.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97%。截至5月21日,嘉兴宏越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诺泰生物:子公司签订1.02亿美元供货合同

  诺泰生物公告,全资子公司杭州澳赛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某客户签订了主服务及供货合同,合同标的为cGMP高级医药中间体,合同累计金额约1.02亿美元(含税)。本合同为交易双方对后续交易的框架性约定,合同累计金额仅代表客户对于每年采购量的指引,不代表客户采购承诺且不存在最低采购量承诺。

  中原高速2022年年度每10股派0.19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中原高速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224737.18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19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270.01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0.39%,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9日。

  据中原高速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74.11亿元,同比增长32.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0亿元,同比下降81.1%;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02元,去年同期为0.28元。

  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经营性收费公路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等。公司主要产品为交通运输业、房地产业、成品油销售、技术服务。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赛伦生物2022年年度每10股派7.5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赛伦生物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0822.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7.5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8116.50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126.55%,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9日。

  据赛伦生物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74亿元,同比下降16.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413.58万元,同比下降16.14%;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63元,去年同期为0.94元。

  上海赛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专注于抗血清抗毒素领域的生物医药企业,致力于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针对生物毒素及生物安全领域的预防和治疗药物。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抗蛇毒血清、抗狂犬病血清、马破免疫球蛋白。公司的核心技术服务于公司抗血清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已获得GMP认证,并通过韩国MFDS(韩国卫生福利部下属的食品药品安全部)的KGMP(韩国食品药品质量体系认证)现场检查。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紫燕食品2022年年度每10股派7.5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紫燕食品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4120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7.5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09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139.29%,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9日。

  据紫燕食品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36.03亿元,同比增长16.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2亿元,同比下降32.28%;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58元,去年同期为0.89元。

  上海紫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卤制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夫妻肺片、百味鸡、藤椒鸡等以鸡、鸭、牛、猪等禽畜产品以及蔬菜、水产品、豆制品为原材料的卤制食品,应用场景以佐餐消费为主、休闲消费为辅,主要品牌为“紫燕”。公司多次荣获由上海市食品协会及上海市肉类行业协会等颁发的“冷链管理示范企业(熟食)”及“上海名优食品”等荣誉称号,荣获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颁发的“商业特许经营体系评定企业AAAA级”及“2019年度中国优秀特许品牌奖”等荣誉称号。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养元饮品2022年年度每10股派18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养元饮品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26549.3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8.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2.78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154.51%,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9日。

  据养元饮品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59.23亿元,同比下降14.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74亿元,同比下降30.16%;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17元,去年同期为1.67元。

  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以核桃仁为原料的植物蛋白饮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核桃露(乳)饮料,杏仁露(乳)饮料,花生露(乳)饮料,椰子汁(乳)饮料,豆奶(乳)饮料等品种。公司与其“养元.六个核桃”核桃乳是我国核桃乳产销量最大的企业和品牌,公司“YANGYUAN及图”和“六个核桃”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宁夏建材2022年年度每10股派3.9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9日

  宁夏建材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47818.1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9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86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5.26%,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9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30日。

  据宁夏建材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86.58亿元,同比增长49.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29亿元,同比下降33.98%;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11元,去年同期为1.68元。

  宁夏建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水泥及水泥熟料、商品混凝土和骨料的制造与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水泥及熟料、商品混凝土、骨料等。公司是国家重点扶持的60户水泥企业之一,西部地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建材工业企业,宁夏建材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产能分布在宁夏五市、甘肃天水及白银市、内蒙乌海和赤峰市,目前经营业务主要分布在宁夏、甘肃、内蒙古等省区,是宁夏最大的水泥、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公司以其在资产规模、管理、技术、质量和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占据宁夏水泥市场近50%的份额。公司产品质量、品牌知名度较高,在宁夏自治区内高端水泥市场上具有较高的品牌影响力,公司拥有的"赛马"牌、"青铜峡牌"商标为宁夏著名商标,"赛马"牌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助力公司销售市场的开拓。公司与区域内其他水泥企业相比在产能布局、质量、品牌、资源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德邦科技2022年年度每10股派3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30日

  德邦科技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4224.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267.20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4.69%,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30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31日。

  据德邦科技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9.29亿元,同比增长5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62.09%;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06元,去年同期为0.72元。

  烟台德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电子封装材料研发及产业化的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集成电路封装材料、智能终端封装材料、新能源应用材料、高端装备应用材料四大类别。公司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并入选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第二批第一年),荣膺全国电子信息行业优秀企业、山东省首批“瞪羚企业”等称号。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浩瀚深度2022年年度每10股派1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30日

  浩瀚深度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5714.67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571.47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3.08%,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30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31日。

  据浩瀚深度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4.49亿元,同比增长9.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750.35万元,同比下降18.74%;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36元,去年同期为0.50元。

  北京浩瀚深度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网络智能化及信息安全防护解决方案的设计实施、软硬件设计开发、产品销售及技术服务等业务。公司的主要产品及服务为网络智能化解决方案、信息安全防护解决方案等。经过多年发展,公司相关产品已广泛部署于中国移动600941)、中国联通、中国电信601728)等主要国内电信运营商的骨干网、城域网/省网、IDC出口等各层级网络节点。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交大昂立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交大昂立600530)发布公告,公司因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经审计的2022年年度报告及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股票自2023年5月4日起停牌。依据规定,如公司在2023年6月30日内仍无法披露经审计的2022年年度报告及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公司在2023年8月31日内仍无法披露经审计的2022年年度报告及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醋化股份:公司及天顺投资拟1.1亿元购买宝灵化工73.53%股份

  醋化股份603968)公告,公司及天顺投资拟以现金方式购买交易对方所持有的江苏宝灵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股本比例73.53%的股份,交易对价为1.1亿元。

  剑桥科技股东HK Holding拟减持不超0.97%股份

  剑桥科技603083)发布公告,公司股东HK Holding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和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数量总计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0.97%。减持价格按照市场价格确定,且不低于公司股票的发行价。

  诺唯赞:肺炎支原体IgG抗体检测试剂盒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诺唯赞5月22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南京诺唯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获证产品为肺炎支原体IgG抗体检测试剂盒(量子点荧光免疫层析法)。

  博拓生物:董秘宋振金辞任

  5月22日,杭州博拓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拓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宋振金辞去董事会秘书的书面报告。宋振金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宋振金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经公司董事长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查,公司于2023年5月22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费其俊为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任期自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 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诺唯赞子公司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诺唯赞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诺唯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注册证编号:国械注准20233400661),名称:肺炎支原体IgG抗体检测试剂盒(量子点荧光免疫层析法),预期用途:用于体外定性检测人血清、血浆和静脉全血中的肺炎支原体IgG抗体。

  上述获证产品是公司呼吸道病原体快检综合解决方案系列产品之一,该产品的获批丰富了公司呼吸道检测系列产品指标,有助于提升公司在相关领域的竞争力。

  诺泰生物:与海外客户签订约1.02亿美元合同

  诺泰生物5月22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杭州澳赛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某客户签订了主服务及供货合同,合同标的为cGMP高级医药中间体,合同累计金额约1.02亿美元(含税),合同对方当事人为一家欧洲的大型药企,专注于研究、开发和销售创新药物的医药公司。

  东航物流2022年度拟每股派0.35元 5月31日除权除息

  东航物流601156)发布公告,本次利润分配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35元(含税)。本次权益分派的除权(息)日为2023年5月31日。

  诺泰生物子公司签约1.02亿美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诺泰生物发布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澳赛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澳赛诺”)与某客户签订了主服务及供货合同,合同累计金额约1.02亿美元(含税),合同标的为cGMP高级医药中间体,合同自签署日起7年内有效。

  该合同为日常经营相关合同,根据合同约定的履行进度,对公司2023年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若合同顺利履行,将会对公司以后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同时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品牌影响力,对公司开拓海外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龙元建设600491):中标3.85亿元中国(宁波)跨境贸易数智枢纽港项目(二期)II标段施工总承包

  龙元建设5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中标中国(宁波)跨境贸易数智枢纽港项目(二期)施工总承包,招标人为宁波数智跨境物流有限公司。该项目中标价为3.85亿元。

  航亚科技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股份

  航亚科技公告,公司股东伊犁苏新、道丰投资拟合计减持不超过6%公司股份。

  *ST辅仁: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ST辅仁600781)公告,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的起始日为2023年5月30日,预计最后的交易日期为2023年6月19日。

  *ST辅仁: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ST辅仁5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于5月22日收到上交所《关于辅仁药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的起始日为2023年5月30日,预计最后的交易日期为2023年6月19日。

  瑞华泰股东联升创业累计减持5.73%股份 减持期满

  瑞华泰发布公告,截至5月20日,股东联升创业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030.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7273%,本次减持时间区间届满。

  比依股份2022年度每股派0.48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比依股份603215)发布公告,公司将实施2022年年度权益分派,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48元(含税),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圣湘生物2022年度拟每股派0.43699元 5月29日除权除息

  圣湘生物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派拟每股现金红利为0.43699元(含税)。本次权益分派的除权(息)日为2023年5月29日。

  金种子酒部分董事及高管拟斥320万元至42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

  金种子酒600199)发布公告,公司部分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拟于2023年5月23日起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320万元且不超过420万元。本次计划增持人员包括公司董事、总经理何秀侠女士,副总经理何武勇先生,董事、总工程师杨红文先生,副总经理徐三能先生,副总经理杨云先生,董事、董事会秘书金彪先生,财务总监金昊先生。

  时空科技:中标5104.52万元施工项目

  时空科技605178)5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中标“渠县滨河路提升改造工程(一期)夜景氛围提升工程施工标段”,公司施工部分中标金额为5104.52万元,约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5.47%。

  宇通重工2022年度拟每10股派3.8元 5月29日除权除息

  宇通重工600817)发布公告,公司以利润分配实施公告确定的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扣除回购专户上已回购股份和待回购注销的限制性股票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80元(含税)。本次权益分派的除权(息)日为2023年5月29日。

  龙元建设中标中国(宁波)跨境贸易数智枢纽港项目(二期)II标段施工总承包

  龙元建设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宁波市北仑区(开发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签发的《中标通知书》,公司为中国(宁波)跨境贸易数智枢纽港项目(二期)施工的中标单位,招标人为宁波数智跨境物流有限公司。该项目中标价为3.85亿元。

  剑桥科技:股东HK Holding拟减持所持0.97%公司股份

  剑桥科技5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0.97%的股东Hong Kong CIG Holding Company,Limited(以下简称“HK Holding”)拟减持其持有的全部公司股份。

  *ST辅仁实控人朱文臣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ST辅仁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5月22日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朱文臣本人通知,获悉公司实际控制人于5月22日已签收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3720230015号)。告知书内容如下:“朱文臣,因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2023年4月3日,我会决定对你立案。”

  剑桥科技:持股0.97%股东HK Holding拟清仓减持

  剑桥科技公告称,持股0.97%股东HK Holding拟清仓减持。

  金种子酒:董事及高管拟增持合计320万元-420万元公司股份

  金种子酒5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部分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320万元且不超过420万元,计划增持人员包括公司董事、总经理何秀侠,副总经理何武勇等。

  三江购物2022年度拟每股派0.2元 5月29日除权除息

  三江购物601116)发布公告,本次利润分配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20元(含税)。本次权益分派的除权(息)日为2023年5月29日。

  *ST辅仁股票终止上市 5月30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ST辅仁发布公告,公司于2023年5月22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辅仁药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上海证券交易所自律监管决定书〔2023〕110号),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的起始日为2023年5月30日,预计最后的交易日期为2023年6月19日。退市整理期间股票在风险警示板交易。

  新澳股份2022年度10股转4股派4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新澳股份603889)发布公告,公司将实施2022年年度权益分派,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4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股转增0.4股,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铁建重工获评2022年度“科改示范企业”标杆

  铁建重工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印发中央企业所属“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2022年度专项考核结果的通知》(国资厅改办〔2023〕34号)。国务院国资委对中央企业所属254户“双百企业”和274户“科改示范企业”2022年度改革创新情况进行了专项考核,考核结果分为标杆、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公司在2022年度“科改示范企业”专项考核中获评为标杆。

  华泰股份2022年度10转4股 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华泰股份600308)发布公告,公司将实施2022年年度权益分派,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股转增0.4股,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豪能股份2022年度每股派0.18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豪能股份603809)发布公告,公司将实施2022年年度权益分派,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18元(含税),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时空科技中标“渠县滨河路提升改造工程(一期)夜景氛围提升工程施工标段”

  时空科技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渠县賨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为“渠县滨河路提升改造工程(一期)夜景氛围提升工程施工标段”的中标人,项目总金额为1.14亿元,其中公司施工部分中标金额为5104.52万元。

  庚星股份董事、总经理夏建丰辞职

  庚星股份600753)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5月22日收到董事、总经理夏建丰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夏建丰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任何职务。

  庚星股份聘任汤永庐为总经理

  庚星股份发布公告,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总经理辞职及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经公司董事长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任职资格审查,董事会同意聘任汤永庐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河南前首富旗下上市公司*ST辅仁退市

  5月22日晚间,*ST辅仁披露公告称,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据了解,因2021年度财务报告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ST辅仁自2022年7月1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23年4月29日,*ST辅仁披露了2022年年度报告,显示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且2022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上述情形触及终止上市。

  *ST辅仁将自2023年5月30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预计最后交易日在6月19日。

  据了解,*ST辅仁系河南前首富朱文臣旗下上市公司。

  如通股份2022年度每股派0.19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30日

  如通股份603036)发布公告,公司将实施2022年年度权益分派,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19元(含税),股权登记日为5月30日。

  大元泵业2022年度拟每股派0.7元 5月29日除权除息

  大元泵业603757)发布公告,本次利润分配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7元(含税)。本次权益分派的除权(息)日为2023年5月29日。

  同仁堂:监事会主席毛福国辞职

  5月22日,同仁堂600085)发布公告称,监事会主席毛福国因工作调动,申请辞去公司监事及监事会主席职务,辞任后其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同仁堂表示,毛福国在任职公司监事及监事会主席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忠实履行了监事会主席应尽的职责与义务,带领监事会为公司规范运作和长期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及监事会对其在任职期间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科达制造2022年度每10股派6.8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科达制造600499)发布公告,公司将实施2022年年度权益分派,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8元(含税),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圣湘生物2022年年度每10股派4.3699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圣湘生物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57220.87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37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50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12.91%,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9日。

  据圣湘生物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64.50亿元,同比增长42.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37亿元,同比下降13.64%;基本每股收益盈利3.31元,去年同期为3.81元。

  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以自主创新基因技术为核心,集诊断试剂和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第三方医学检验服务于一体的体外诊断整体解决方案,其主要产品为病毒性肝炎系列产品、生殖道感染与遗传系列产品、儿科感染系列产品、呼吸道感染系列产品、核酸血液筛查系列产品、科研、公共卫生、动物疫病系列产品、核酸提取系列产品、生化系列产品、全自动核酸检测反应体系构建系列产品、POCT移动分子诊断系统系列产品、荧光PCR检测分析软件、第三方医学检验服务、科研服务。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惠泰医疗2022年年度每10股派16.5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惠泰医疗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6635.82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6.5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09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0.58%,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9日。

  据惠泰医疗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2.16亿元,同比增长46.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58亿元,同比增长72.19%;基本每股收益盈利5.38元,去年同期为3.19元。

  深圳惠泰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电生理和血管介入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是电生理、冠脉通路和外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公司曾多次荣获由国家科技部颁发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在2018年获得由广东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东航物流2022年年度每10股派3.5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30日

  东航物流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58755.5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5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56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15.28%,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30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31日。

  据东航物流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234.70亿元,同比增长5.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6.37亿元,同比增长0.2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2.29元,去年同期为2.40元。

  东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可分为航空速运、地面综合服务和综合物流解决方案。东航物流一直专注于航空物流综合服务业务,集航空速运、货站操作、多式联运、仓储、跨境电商解决方案、同业项目供应链、航空特货解决方案和产地直达解决方案等业务功能于一体,在运营实践中培育和形成了综合物流服务所必备的方案设计、优化迭代、快速响应、组织实施与管理等全程物流服务和物流资源整合能力,并且通过构建满足客户标准化或非标化物流需求的产品服务体系,初步形成了根据客户不同物流需求提供“一站式”物流解决方案的能力。未来,在“一个平台、两个服务提供商”的战略引领下,东航物流将进一步打造兼备信息化与国际化的快供应链平台及“干+仓+配”网络,致力于成为最具创新力的全球物流服务集成商。东航物流具备了较完备的物流行业生态布局,且打造了有影响力的品牌价值,获得客户及业界的高度认可。发行人及下属公司连续多年获得中国物流业大奖“金飞马”奖,包括“中国十大竞争力物流企业”、“中国品牌价值百强物流企业”、“中国最具社会责任物流企业”和“中国物流最佳雇主企业”等荣誉称号,且荣获上海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2014-2017年度首届“金E商奖”。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珀莱雅2022年年度每10股转4股派8.7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珀莱雅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28352.03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8.7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47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0.18%,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00股,不送红股。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9日。

  据珀莱雅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63.85亿元,同比增长37.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17亿元,同比增长41.88%;基本每股收益盈利2.90元,去年同期为2.87元。

  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化妆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旗下拥有“珀莱雅”、“优资莱”、“韩雅”、“悠雅”、“猫语玫瑰”等品牌,产品覆盖护肤品、彩妆、清洁洗护、香薰等化妆品领域。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评定,公司被授牌为“中国轻工业化妆品功效研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通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评定,荣获“中国轻工业科技百强企业”称号;研发创新中心荣获“中国香精香料化妆品行业优秀研发团队”称号。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豪能股份2022年年度每10股派1.8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豪能股份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39375.37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8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7087.57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3.53%,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9日。

  据豪能股份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4.72亿元,同比增长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1亿元,同比增长5.92%;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55元,去年同期为0.52元。

  成都豪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传动系统相关零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航空零部件的精密制造,主要产品包括铜质齿环、钢质齿环、齿毂、齿套、结合齿等。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认可实验室。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建成一支具有丰富经验的技术研发团队,在原材料铜合金制造、模具设计制造、精密锻造、高精度切削加工、热处理、喷钼处理、摩擦材料粘附技术等全工艺过程都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认可实验室。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大元泵业2022年年度每10股派7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大元泵业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6677.72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7.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17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44.77%,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9日。

  据大元泵业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6.78亿元,同比增长13.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1亿元,同比增长77.12%;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57元,去年同期为0.89元。

  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各类泵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提供相关服务,是拥有近30年品牌历史的全球知名品牌民用水泵提供商,同时也是国内屏蔽泵行业的高新技术及领军企业。公司产品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以小型潜水电泵、井用潜水电泵、陆上泵等产品为代表的民用水泵;另一类是以家庭用热水循环屏蔽泵、工业用屏蔽泵等产品为代表的屏蔽泵,屏蔽泵主要用于热水或其他特殊介质(如有毒有害介质)的输送与循环,具有低噪音、无泄漏、高可靠性等特点。公司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荣誉。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宏盛股份2022年年度每10股派3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宏盛股份603090)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000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000.00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56.19%,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9日。

  据宏盛股份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7.14亿元,同比增长2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339.16万元,同比增长264.08%;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53元,去年同期为0.15元。

  无锡宏盛换热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铝制板翅式换热器、深冷设备及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空气压缩机、工程机械、汽车等配套的钎焊板翅式换热器。在板翅式换热器领域,公司研发中心拥有行业内领先的大型风洞实验系统,以及数据采集分析、仿真冷却系统模型等计算机软件系统。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宇通重工2022年年度每10股派3.8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宇通重工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53601.94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8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04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52.82%,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9日。

  据宇通重工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35.85亿元,同比下降4.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86亿元,同比下降1.86%;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73元,去年同期为0.75元。

  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环卫设备、环卫服务、工程机械、矿用装备以及基础工程机械。主要产品有环卫清洁装备、垃圾收转装备。新能源环卫车辆中燃料电池产品上险107台,市场占有率49.77%,位居行业第一。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航天宏图2022年年度每10股转4股派1.3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航天宏图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8567.63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3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413.79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9.14%,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00股,不送红股。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9日。

  据航天宏图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24.57亿元,同比增长67.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增长32.06%;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43元,去年同期为1.15元。

  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基于自主研发的PIE系列卫星应用软件平台,面向政府、军队、企业等不同类别、不同层级、不同区域的客户,提供软件产品销售、系统设计开发和数据分析应用服务。主要产品有遥感图像处理、基础软件平台 PIE、北斗地图导航基础、软件平台 PIE-Map、遥感行业应用系统、北斗行业应用系统、系统咨询设计、数据处理加工服务、监测分析服务、信息挖掘服务。公司作为国内较早从事遥感及北斗导航卫星应用技术开发及服务的企业之一,已形成“核心软件平台+行业应用+数据服务”稳定的商业模式,在基础软件平台、遥感行业应用与服务、军用导航领域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能力。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三江购物2022年年度每10股派2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三江购物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54767.84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10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71.32%,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9日。

  据三江购物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40.24亿元,同比增长2.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73.95%;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28元,去年同期为0.16元。

  三江购物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社区生鲜超市业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食品、生鲜、日用百货、针纺等。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如通股份2022年年度每10股派1.9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30日

  如通股份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20600.6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9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914.11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48.24%,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30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31日。

  据如通股份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3.07亿元,同比增长13.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114.38万元,同比增长46.11%;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39元,去年同期为0.27元。

  江苏如通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为石油、天然气钻修井提供钻采井口装备和工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提升设备、卡持设备和旋扣设备,统称“三吊一卡”。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长源东谷2.01亿股限售股将于5月26日上市流通

  长源东谷603950)发布公告,公司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2.01亿股,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3年5月26日。

  新澳股份2022年年度每10股转4股派4.00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新澳股份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51174.64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05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52.52%,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00股,不送红股。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9日。

  据新澳股份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39.50亿元,同比增长14.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90亿元,同比增长30.66%;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76元,去年同期为0.58元。

  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毛精纺纱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或服务为羊绒衫、羊毛衫、羊毛内衣、羊毛T恤、毛袜、普通精梳毛条、丝光毛条、防缩毛条、巴素兰毛条、改性处理及染整后处理服务等。公司多年进入中国毛纺、毛针织行业竞争力十强。公司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认定为2019-2021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获制造业“精梳羊毛纱单项冠军”。公司拥有澳大利亚美丽诺羊毛标志证书,获得OEKO-TEX STANDARD 100(生态纺织品国际认证)、EU ECO-LABEL(欧盟生态标签)认证。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宏盛股份2022年度每股派0.3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宏盛股份发布公告,公司将实施2022年年度权益分派,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3元(含税),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国电南自2022年度10转2股派0.7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9日

  国电南自600268)发布公告,公司将实施2022年年度权益分派,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07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股转增0.2股,股权登记日为5月29日。

  安阳钢铁:河南资本集团投资公司拟无偿划转公司20%股份至安钢集团

  安阳钢铁600569)5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河南资本集团投资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公司5.74亿股普通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20%),无偿划转至公司控股股东安钢集团。

  优刻得股东重元优云累计减持1.86%股份 减持区间届满

  优刻得发布公告,公司于2023年5月22日收到股东苏州工业园区元禾重元优云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重元优云”)《关于股份减持结果的告知函》,重元优云在本次减持计划中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股份数量843.16万股,约为公司总股本的1.86%,本次减持计划区间已届满。

  拉芳家化实控人澳洲万达累计减持1.06%股份 减持时间过半

  拉芳家化603630)发布公告,2023年5月22日,公司收到实际控制人澳洲万达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洲万达”)出具的《关于实际控制人减持股份计划时间过半暨权益变动超过1%的告知函》,2023年5月12日至2023年5月22日,澳洲万达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38.17万股,减持比例达到公司总股本的1.06%。本次减持计划时间过半,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三峡水利3.36亿股限售股将于5月29日上市流通

  三峡水利600116)发布公告,公司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3.36亿股,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3年5月29日。

  宁水集团董事兼总经理王宗辉辞职

  宁水集团603700)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兼总经理王宗辉先生的辞职报告,王宗辉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合规管理委员会委员、总经理及下属参股公司相关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王宗辉先生仍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王宗辉先生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司将尽快完成补选董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人员调整及新任总经理的聘任工作。为保证公司相关工作顺利开展,总经理空缺期间,由董事长张琳女士代行总经理职责,直至公司按程序聘任新任总经理为止。

  锦泓集团向60名激励对象授予306.25万股限制性股票

  锦泓集团603518)发布公告,董事会认为公司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规定的首次授予条件已经成就,同意确定2023年5月22日为首次授予日,向符合授予条件的60名激励对象授予306.25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4.36元/股。

  诺泰生物:全资子公司签订1.02亿美元合同

  诺泰生物5月22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澳赛诺与某客户签订主服务及供货合同,合同累计金额约10210万美元(含税)。合同为日常经营重大合同,公司已履行签署合同的内部审批程序,合同标的为cGMP高级医药中间体。

  重庆港实控人拟变更为重庆市国资委

  重庆港600279)发布公告,2023年5月22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港务物流集团通知: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重庆市人民政府拟将两江新区管委会持有的港务物流集团98.27%股权无偿划转给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上述划转事项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由两江新区管委会变更为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司控股股东仍为港务物流集团。本次划转事项尚需获得有权机关批准。本次划转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

  国电南自2022年年度每10股转2股派0.7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9日

  国电南自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70611.17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7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942.78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2.46%,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0股,不送红股。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9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30日。

  据国电南自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70.08亿元,同比增长18.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2亿元,同比下降41.04%;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22元,去年同期为0.37元。

  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在电力、工业、新能源等领域为客户提供配套自动化、信息化产品、集成设备及整体解决方案。主要产品为电网自动化产品、电厂自动化产品、水电自动化产品、轨道交通自动化产品、信息与安全技术产品服务、新能源和输变电系统集成业务等。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比依股份2022年年度每10股派4.8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比依股份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8666.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8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8959.68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50.33%,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9日。

  据比依股份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4.99亿元,同比下降8.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8亿元,同比增长48.52%;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00元,去年同期为0.86元。

  浙江比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空气炸锅、空气烤箱、油炸锅、煎烤器等加热类厨房小家电产品的设计、制造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机械式实用型空气炸锅、空气烤箱、油炸锅等。近年来,公司荣获国家相关机构及行业组织颁发的多种奖项,具体包括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动风门”等国家标准起草单位证书,工信部颁发的“电自动控制器”等行业标准起草单位证书,中国机电产品出口商会颁发的“中国十大厨房家电出口企业”(2016至2020年连续五年获得)、“2020年中国十大电烤箱出口企业”、“推荐出口品牌”奖、浙江省商务局颁发的“浙江出口名牌”奖、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颁发的“中国好技术”奖以及飞利浦颁发的“2020年项目快速交付供应商”等奖项。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海天瑞声股东唐涤飞累计减持1%股份 减持数量过半

  海天瑞声发布公告,截至5月22日,股东唐涤飞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42.8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本次集中竞价交易减持数量已过半,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天合光能股东兴银资本、兴璟投资合计减持2.42%股份

  天合光能发布公告,公司于5月22日收到股东兴银资本、兴璟投资出具的《关于减持结果的告知函》,截至5月22日,兴银资本、兴璟投资披露的减持时间区间届满,合计减持公司2.42%股份。

  科达制造2022年年度每10股派6.8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科达制造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91785.64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6.8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3.04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0.68%,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9日。

  据科达制造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11.57亿元,同比增长13.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2.51亿元,同比增长322.66%;基本每股收益盈利2.23元,去年同期为0.53元。

  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建筑陶瓷机械、海外建材、锂电材料及装备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建材机械装备、清洁环保设备、融资租赁、锂电材料、建筑陶瓷。2019年,凭借强大的创新研发能力,公司荣获“中国企业专利500强”、“中国陶瓷科技创新奖”、改革开放40年“致敬.创新企业”企业等殊荣,彰显了公司的专业实力。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华泰股份2022年年度每10股转4股  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

  华泰股份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08347.87万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00股,不派息,不送红股。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6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9日。

  据华泰股份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51.74亿元,同比增长1.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26亿元,同比下降47.2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38元,去年同期为0.69元。

  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造纸和化工。其中,造纸产品主要生产新闻纸、文化纸、铜版纸和包装用纸;化工产品主要生产烧碱、液氯、双氧水、环氧丙烷等。公司与多家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联合研发的"制浆和碱回收过程优化控制系统的研究与应用"、"废纸生产低定量高级彩印新闻纸"、“造纸纤维组分的选择性酶解技术及其应用”、“草浆的生物预漂白和酶法改性技术”、“混合材高得率清洁制浆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制浆造纸清洁生产与水污染全过程控制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中国核电601985)1月份至4月份累计商运发电量661.95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5.04%

  5月22日,中国核电发布2023年1月份至4月份发电量完成情况公告。据公告,截至2023年4月30日,公司核电控股在运机组25台,装机容量2375万千瓦;控股在建项目9台,装机容量1012.9万千瓦;控股核准待建机组2台,装机容量242.40万千瓦。公司新能源控股在运装机容量1344.61万千瓦,包括风电460.54万千瓦、光伏884.07万千瓦,另控股独立储能电站20.10万千瓦;控股在建装机容量762.75万千瓦,包括风电155.5万千瓦,光伏607.25万千瓦。

  截至2023年4月30日,公司累计商运发电量661.9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4%;上网电量622.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2%。

  截至2023年4月30日,公司新能源发电累计为66.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58%。其中,光伏发电量33.0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6.24%;风力发电量33.0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0.69%。新能源上网电量64.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55%。

  新能源发电同比较大增长,主要源于报告期内风、光资源较好,有利于新能源项目发电,同时,2022年底投运的项目陆续通过调试生产阶段,进入正式运营。

  航天软件股票将于5月24日在科创板上市

  航天软件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将于2023年5月2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珠海冠宇股东徐海忠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1%股份

  珠海冠宇发布公告,基于自身资金需求,股东徐海忠及其一致行动人易科汇华信三号、易科汇华信一号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121.8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珠海冠宇:拟以103亿元投建动力电池生产项目

  珠海冠宇公告,浙江冠宇拟在四川省德阳市设立项目公司投资建设动力电池生产项目,一期总投资额不超过人民币103亿元,达产后产能达25GWh。

  珠海冠宇:浙江冠宇拟投建动力电池生产项目,一期总投资额不超过103亿

  珠海冠宇5月22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浙江冠宇拟在四川省德阳市设立项目公司投资建设动力电池生产项目,一期总投资额不超过103亿元。

  珠海冠宇子公司拟在四川德阳投资不超103亿元建设动力电池生产项目

  珠海冠宇发布公告,基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冠宇的发展战略需要,为把握市场发展机遇,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浙江冠宇拟在四川省德阳市设立项目公司(简称“德阳冠宇”)投资建设动力电池生产项目,一期总投资额不超过103亿元(最终项目投资总额以实际投资为准),资金来源为自有或自筹资金,预计建设期为42个月(最终以实际建设情况为准)。项目建设内容:一期项目规划建设十条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线,包括生产厂房,办公楼,研究院,食堂宿舍以及配套设施,达产后产能达25GWh。

  此次投资是基于浙江冠宇的发展战略需要,有利于扩大公司动力及储能电池业务规模,抓住市场发展机遇,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荣晟环保发行可转债申请获上交所审议通过

  荣晟环保603165)发布公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审核委员会于2023年5月22日召开了2023年第38次审议会议,对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进行了审议。根据会议审议结果,公司本次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ST运盛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ST运盛600767)发布公告,公司于2022年4月22日披露《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暨签署<股权收购意向协议>的提示性公告》,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深圳格伦菲尔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格伦菲尔口腔管理有限公司、张会图、秦友兵、彭振华合计持有的深圳格伦菲尔口腔集团有限公司(统称“交易对手方”)52%的股权。根据初步测算,该交易预计将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2022年6月20日,公司与交易对手方签署了《股权收购框架协议》。

  自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之日起,公司严格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其他有关规定,积极推进重组进程,开展了必要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公司与交易对手方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估值、交易对价、业绩承诺及经营管理等核心方案和协议条款进行了沟通、协商。鉴于当前存在影响本次交易的实质性障碍,根据已签署协议的相关约定,经协商,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珠海冠宇:子公司拟投建动力电池生产项目 一期总投资不超103亿元

  珠海冠宇公告,控股子公司浙江冠宇拟在四川省德阳市设立项目公司投资建设动力电池生产项目,一期总投资额不超103亿元。一期项目规划建设十条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线,包括生产厂房,办公楼,研究院,食堂宿舍以及配套设施,达产后产能达25GWh。

  公司同日公告,股东徐海忠、易科汇华信三号、易科汇华信一号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ST未来: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ST未来600532)公告,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的起始日为2023年5月30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3年6月19日。

  龙头股份:公司及子公司拟开展总金额不超1.6亿美元的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

  龙头股份5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度开展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开展总金额不超过1.6亿美元的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期限自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本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且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称,公司计划开展的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包括远期结售汇、远期结售汇套期保值、外汇期权等产品或上述产品的组合。公司拟交易的金融衍生品业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规避汇率波动对公司的影响,使公司专注于生产经营,在汇率发生大幅波动时,公司仍保持较为稳定的利润水平。同时,此类业务操作也会存在汇率波动风险,在汇率行情变动较大的情况下,相关汇率报价可能低于即期市场汇率,造成汇兑损失。

  龙头股份:董事、总经理谭明辞职 聘任倪国华为总经理

  龙头股份5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总经理谭明的书面辞职报告。谭明因工作调动原因辞去公司总经理、第十一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职务。根据《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上述辞职事项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为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经公司党委推荐,并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现聘任倪国华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公告显示,倪国华,男,1977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法学学士,高级经济师。历任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针织事业部(三枪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迪士尼品牌运营部总经理,家纺事业部(龙头家纺)总经理,高级定制与职业服事业部总经理;现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深圳燃气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申请获上交所上市审核委员会审议通过

  深圳燃气601139)发布公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审核委员会于2023年5月22日召开了2023年第38次审议会议,对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进行了审议。根据会议审议结果,公司本次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格尔软件子公司拟斥9134.21万元购买房产

  格尔软件603232)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格尔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尔安全”)拟以9,134.21万元的价格向上海智巡密码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巡实业”)购买位于上海市松江区G60商用密码产业基地的2号楼房产。

  *ST未来收到股票终止上市决定 5月30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

  *ST未来发布公告,公司于2023年5月22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上海证券交易所自律监管决定书〔2023〕109号),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的起始日为2023年5月30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3年6月19日。

  *ST运盛: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ST运盛5月22日晚间公告,鉴于当前存在影响本次交易的实质性障碍,根据已签署协议的相关约定,经协商,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原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深圳格伦菲尔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格伦菲尔口腔管理有限公司、张会图、秦友兵、彭振华合计持有的深圳格伦菲尔口腔集团有限公司52%的股权。

  剑桥科技股东拟大宗交易减持不超0.97%股份

  剑桥科技公告,股东HK Holding计划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0.97%。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Gerald G Wong(持有HK Holding50.3968%股权)承诺其个人在任职期间内每年转让的剑桥科技股份数量将不超过其个人通过直接或间接方式持有剑桥科技股份总数的25%。

  金种子酒:总经理等高管拟6个月内合计增持320万-420万元股份

  5月22日下午,金种子酒发布关于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增持股份计划的公告。披露部分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拟于5月23日起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320万元且不超过420万元。

  本次计划增持人员包括公司董事、总经理何秀侠,副总经理何武勇,董事、总工程师杨红文,副总经理徐三能,副总经理杨云,董事、董事会秘书金彪,财务总监金昊。

  增持主体持有股份情况:截至本公告日,徐三能持有公司股票5600股,占公司总股本0.0008%;金昊持有公司股票13000股,占公司总股本0.0019%。其他人员未持有公司股票。

  金种子酒:部分董事及高管人员拟合计以320万元-420万元增持股份

  金种子酒公告,公司部分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拟于2023年5月23日起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320万元且不超过420万元。

  诺唯赞:子公司肺炎支原体IgG抗体检测试剂盒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诺唯赞公告,全资子公司南京诺唯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相关产品肺炎支原体IgG抗体检测试剂盒用于体外定性检测人血清、血浆和静脉全血中的肺炎支原体IgG抗体。

  *ST未来: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ST未来公告,公司于2023年5月22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安集科技选举Shumin Wang担任董事长

  安集科技发布公告,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成员已经由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Shumin Wang女士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ST运盛: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ST运盛公告,此前,公司拟收购深圳格伦菲尔口腔集团有限公司52%的股权。鉴于当前存在影响本次交易的实质性障碍,根据已签署协议的相关约定,经协商,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重庆港:公司实际控制人拟生变

  重庆港公告,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重庆市人民政府拟将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持有的港务物流集团98.27%股权无偿划转给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上述划转事项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由两江新区管委会变更为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司控股股东仍为港务物流集团。本次划转事项尚需获得有权机关批准。

  醋化股份:公司及关联方拟收购宝灵化工73.53%股份

  醋化股份公告,公司及关联方天顺投资与朱峰、顾树基、胡卫平、俞建平、刘夕汉、朱怡新六名自然人签署了转让协议,公司及天顺投资拟以现金方式购买交易对方所持有的江苏宝灵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股本比例73.53%的股份,交易对价为10,947万元。宝灵化工系一家主要从事化学农药及其中间体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精细化工企业,拥有位于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张江路南、通旺路东面积为166,414.48平方米的土地,与公司地理位置上同处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具有高度的区域管理协同性。

  来伊份控股股东爱屋企管累计减持比例达1.96%

  来伊份603777)公告,截至2023年05月22日,公司控股股东上海爱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爱屋企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6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6%。本次减持的股份数量已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且减持股份数量已过半,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上交所:深圳燃气等4家公司再融资事项获通过

  5月22日晚,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审核委员会2023年第38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深圳燃气、双良节能600481)、武进不锈603878)、荣晟环保再融资事项获通过。

  上交所:深圳燃气等4家公司再融资事项获通过

  5月22日晚,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审核委员会2023年第38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深圳燃气、双良节能、武进不锈、荣晟环保再融资事项获通过。

  上交所:深圳燃气等4家公司再融资事项获通过

  5月22日晚,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审核委员会2023年第38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深圳燃气、双良节能、武进不锈、荣晟环保再融资事项获通过。

  上交所:深圳燃气等4家公司再融资事项获通过

  5月22日晚,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审核委员会2023年第38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深圳燃气、双良节能、武进不锈、荣晟环保再融资事项获通过。

  醋化股份拟1.1亿元收购宝灵化工 后者年初曾发生安全事故致停工

  醋化股份5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关联方南通天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天顺投资”)拟以现金方式购买朱峰等六名自然人所持有的江苏宝灵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灵化工”)总股本比例73.53%的股份,本次交易对价为1.1亿元。

  醋化股份主要从事以醋酸衍生物、吡啶衍生物为主体的高端专用精细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食品和饲料的防腐、医药及农药的生产、颜(染)料的生产三个领域。而本次交易标的宝灵化工则是一家主要从事化学农药及其中间体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精细化工企业,与醋化股份同处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

  公告显示,受制于企业人员结构老化、技术创新能力不足等原因,近年来宝灵化工成长缓慢。2022年,宝灵化工营业收入3.29亿元,净利润-319.48万元;2023年1-3月,营业收入5427.78万元,净利润-1118.83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2023年1月8日,宝灵化工车间发生一起小型意外安全事故,截至评估报告出具日车间一直处于停工状态,仅以现有库存维持经营。截至公告日,宝灵化工已收到主管部门通知,同意其有序复工。

  醋化股份表示,本次评估采用收益法,测算得出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1.49亿元,收益法中体现了企业期后实际已发生的停工损失。经充分友好协商,确定本次标的73.53%股权交易作价1.1亿元。

  作为本次交易的收购方之一,天顺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由醋化股份董事长庆九担任,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系天顺投资合伙人,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俞新南亦系天顺投资合伙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醋化股份表示,本次交易如顺利实施完成,将能进一步满足公司扩大业务、扩大产能的需求,同时还将助力园区资源高效整合;公司将成为目标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本次收购对本年度及未来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影响将受到宝灵化工未来实际经营情况而定。

  珀莱雅:可转债转股价格调整为98.61元/股

  5月22日晚,珀莱雅发布公告称,债券简称为珀莱转债;债券代码为113634;调整前“珀莱转债”转股价格为138.92元/股;调整后“珀莱转债”转股价格为98.61元/股;转股价格调整生效日期为2023年5月29日。珀莱转债自2023年5月22日停止转股,2023年5月29日起恢复转股。

  *ST运盛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5月22日晚间,*ST运盛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据了解,*ST运盛原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深圳格伦菲尔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格伦菲尔口腔管理有限公司、张会图、秦友兵、彭振华合计持有的深圳格伦菲尔口腔集团有限公司52%的股权。

  *ST运盛表示,鉴于当前存在影响本次交易的实质性障碍,根据已签署协议的相关约定,经协商,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河南资本集团投资公司拟无偿划转安阳钢铁20%股份至安钢集团

  5月22日晚间,安阳钢铁公告称,公司当日接到其控股股东安钢集团通知,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河南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投资”)拟将其持有的公司5.74亿股普通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20%)无偿划转至安钢集团。截至公告披露日,此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事项尚未签订相关协议。

  本次股权无偿划转前,河南投资直接持有公司股份5.74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0%;通过安钢集团间接持有公司股份13.44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6.78%。

  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河南投资不再直接持有安阳钢铁股票,而是通过安钢集团间接持有公司股份19.18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6.78%。

  安阳钢铁表示,此次股份无偿划转,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的直接控股股东仍为安钢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河南省国资委。

  *ST未来遭终止上市 将于5月3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

  5月22日晚间,*ST未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5月22日收到上交所《关于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上交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公告显示,*ST未来股票将于5月3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6月19日。上交所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珠海冠宇拟在四川投建动力电池项目 一期总投资不超103亿元

  珠海冠宇5月22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浙江冠宇拟在四川省德阳市设立项目公司投资建设动力电池生产项目,一期总投资额不超过103亿元。

  5月22日,浙江冠宇与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德阳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投资协议书》。根据《投资协议书》,该项目总占地1360亩,其中一期占地727亩,规划建设十条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线,达产后产能达25GWh。土地摘牌后,力争半年内开工建设,开工后42个月内全部建成投产。

  珠海冠宇表示,本次投资是基于浙江冠宇的发展战略需要,有利于扩大公司动力及储能电池业务规模,抓住市场发展机遇,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或自筹资。

  就在同一天,浙江冠宇披露合计持股5%以上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基于自身资金需求,股东徐海忠、易科汇华信三号、易科汇华信一号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121.8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0%,减持期限为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

  2022年度,珠海冠宇实现营业总收入109.74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6.14%;净利润9100.6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0.38%。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3.7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0.89%;净利润为-1.40亿元。今年一季度亏损的原因,主要系下游消费需求萎缩导致消费类收入规模下降;动力类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随着对动力类业务资源投入的持续增加,动力类业务的亏损也相应增加。

  珠海冠宇近期披露的调研纪要中表示,随着在浙江冠宇电池有限公司年产2.5GWh的动力锂离子电池产线于2022年上半年投产,公司动力类电池总产能达到3GWH/年,公司根据市场情况以及客户端的需求情况有序推进后续生产运营。另外浙江另有规划建设年产10GWh锂离子动力电池,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中。重庆冠宇动力电池有限公司预计总投资40亿元人民币,建设6条高性能新型锂离子电池智能化生产线,形成年产15GWh高性能新型锂离子电池的产能规模,目前还在前期规划中。

  日播时尚:重组标的三元前驱体尚未正式投产

  日播时尚603196)5月22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锦源晟的三元前驱体尚未正式投产。根据上海有色网(SMM)数据,三元前驱体价格自2022年1月呈现波动下降趋势。如果未来三元前驱体的市场价格继续下滑,标的公司未来三元前驱体业务经营业绩可能出现一定幅度波动。

  金种子酒7位董事及高管拟增持 其中5人未持有公司股票

  金种子酒5月22日公告,公司部分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拟于2023年5月23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320万元且不超过420万元。本次增持不设价格区间。

  本次计划增持人员包括公司董事、总经理何秀侠女士,副总经理何武勇先生,董事、总工程师杨红文先生,副总经理徐三能先生,副总经理杨云先生,董事、董事会秘书金彪先生,财务总监金昊先生。除徐三能、金昊之外,其他人员未持有公司股票。(王玉晴)

  圣龙股份与日本理研设立合资公司 发力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

  5月22日晚间,圣龙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株式会社理研(以下简称“日本理研”)共同投资设立圣龙理研新能源(宁波)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具体以工商登记核准为准)。合资公司总投资为6000万元,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圣龙股份与日本理研分别实缴资金1500万元,分别占合资公司50%的股权。

  公告显示,合资公司主要从事以公司成立当时最先进的技术为基础的电动泵用马达、电动泵、Driving unit、氢循环泵、各类压缩机、车载空调系统的策划、研发及设计、制造、销售及其附带业务。

  圣龙股份表示,合资公司首期研发的新能源车部件用马达和电机是公司发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战略布局之一。通过合资合作形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各方优势资源。项目建设完成后,有利于提高公司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量产能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扩大公司市场规模。同时,通过双方的合作,为下一步延伸产品链、扩展其他领域产品打下坚实基础,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及长远利益。

  据悉,圣龙股份常年深耕于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2022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8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910.49万元。

  日本理研则在活塞环设计、研发和制造领域拥有领先优势,特别在材料研究、表面处理、产品设计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其中,钢质活塞环的技术和质量始终保持在国际领先水平;日本理研活塞环的产销量及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全球前列。

  本次合资公司基于圣龙股份的开发资源,通过圣龙股份的技术积累与日本理研材料技术和设计、制造技术的融合能力,共同开发出符合用户需求的优质产品,快速扩大市场。

  日播时尚:重组标的公司锦源晟三元前驱体尚未正式投产

  日播时尚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上海锦源晟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的三元前驱体尚未正式投产。根据上海有色网(SMM)数据,三元前驱体价格自2022年1月呈现波动下降趋势。如果未来三元前驱体的市场价格继续下滑,标的公司未来三元前驱体业务经营业绩可能出现一定幅度波动。

  光大银行调升与光大集团联合营销服务费用6.07亿元:信用卡合作向综合营销转型

  5月22日,光大银行(601818.SH/6818.HK)公告称,与光大集团签署补充协议,以修订综合服务框架协议项下,截至2023年12月31日年度由光大集团及/或其联系人向该行提供的综合服务和联合营销服务的年度上限。

  公告显示,综合服务和联合营销服务的年度上限分别由3.69亿元、6.07亿元调增至9.09亿元、11.66亿元,其中联合营销服务年度上限调整的理由是提升信用卡业务发展品质和效益。

  2021年12月15日,光大银行曾与光大集团签署综合服务框架协议,有效期自2021年12月15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包括首尾两日)。根据综合服务框架协议,光大集团及/或其联系人可与该行互相提供服务或商品。

  对于此次签署的补充协议有关联合营销服务内容方面,公告显示,根据综合服务框架协议,光大集团及/或其联系人可向该行提供联合营销服务,如金融信息服务、数据处理服务等业务。

  “光大集团及/或其联系人向本公司提供联合营销服务是本公司信用卡营销的重要业务渠道,有利于加大信用卡销售团队建设力度,提升业务发展品质和效益,实现信用卡业务高质量发展。”公告称。

  公告显示,光大银行围绕“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的战略愿景,聚焦信用卡战略性业务,从2017年起通过推进联合营销业务合作实现信用卡获客量质齐升,加快了高质量转型进程,聚焦客户结构优化、增收潜力挖掘、以“获客-活客-触达”为主线推进经营水平和管理能力提升,根据业务发展战略定位及要求,该行在计算年度上限时,依据联合营销获客成本和业务规模两方面综合得出。随着合作内容的进一步扩充,该行与光大集团及/或其联系人之间的联合营销合作从单一获客向综合营销转型,双方的合作内容进一步扩充,服务项目增多,增加了移动渠道服务、客户经营类产品和分期类产品,发展重心进一步向重质量转型;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服务价格也随之提升,现有年度上限无法满足业务发展需要。

  “2023年该行信用卡联合营销业务费用预计将增加人民币5.59亿元(即调增至人民币11.66亿元),主要包括客户拓展业务、移动渠道服务、客户经营类产品和分期类产品营销费用等。”公告披露。

  光大银行2022年年报显示,该行信用卡月活用户为1397.57万户,截至2022年末信用卡客户为4764.66万户,2022年新增330.68万户;交易金额27566.07亿元,同比增长0.25%;时点透支余额4653.48亿元(不含在途挂账调整),比上年末增长3.44%;实现业务收入439.68亿元。

  作为对比,截至2016年末,光大银行信用卡累计发卡量为3595.87万张,当年新增发卡量762.53万张;2016年累计交易金额12773.87亿元,比上年增长27.30%;时点透支余额(不含在途挂账调整)2142.13亿元,同比增长22.41%;实现营业收入206.40亿元(注:由2017年年报披露数据计算而来)。

  日播时尚: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锦源晟三元前驱体尚未正式投产

  日播时尚5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于5月18日、5月19日连续2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异常波动标准。5月22日,公司股价再次涨停。

  根据日播时尚日前公告,拟通过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上海锦源晟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简称“锦源晟”)100%股权,并向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标的公司主要产品涵盖了新能源电池正极前驱体材料的主流产品四氧化三钴和三元前驱体,及其上游关键金属铜、钴和镍等矿产资源的深加工产品粗制氢氧化钴、粗制氢氧化镍、硫酸镍和硫酸钴等。

  三元前驱体业务方面,日播时尚提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锦源晟的三元前驱体尚未正式投产。根据上海有色网(SMM)数据,三元前驱体价格自2022年1月呈现波动下降趋势。如果未来三元前驱体的市场价格继续下滑,标的公司未来三元前驱体业务经营业绩可能出现一定幅度波动。

  同时,标的公司三元前驱体业务存在市场进入壁垒风险。据隆众咨询统计,截止到2022年底,中国三元前驱体产能达117.2万吨。其中排名前五企业合计占比约74.5%。同时,近几年前驱体企业纷纷扩张产能,对新进入者形成较高的进入门槛。另一方面,主流锂电池企业为保证电池一致性和安全性,通常会与三元前驱体供应商长期合作,以规避更换供应商所造成的不确定性与潜在风险。标的公司能否成功获得相关客户及相应市场份额存在不确定性。

  津药药业子公司制剂新药获批上市

  5月22日晚,津药药业公告称,子公司金耀药业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的《药品注册证书》。据了解,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主要用于缓解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及其他肺部疾病所合并的支气管痉挛。

  当前社会伴随着气候多变、空气质量不佳等环境问题,呼吸系统疾病频发。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作为呼吸系统疾病常用药之一,具有较大市场空间。根据米内网全国放大版的医院数据显示,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2021年、2022年国内销售额分别为12.37亿元、12.5亿元。此次,津药药业子公司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获得《药品注册证书》,对公司拓展国内制剂市场、提升未来业绩有积极影响。

  近年来,津药药业围绕甾体激素和氨基酸两大类药物核心,积极实施“原料药+制剂”全产业链布局。其中,津药药业制剂业务板块已有多个重点品种实现年销售收入过亿,包括法莫替丁注射液、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重酒石酸去甲肾上腺素注射液、甲泼尼龙片、小儿复方氨基酸注射液等。

  黄河旋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股份超八成被质押

  5月22日,黄河旋风600172)发布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解质及再质押的公告。公告称,5月18日,公司控股股东黄河集团将质押给洛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分行的749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及650万股限售流通股,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质押解除手续。

  据公告披露,在解除上述质押的同日,黄河集团又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将其持有的黄河旋风相同数量的749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及650万股限售流通股质押给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分行。

  公告显示,本次解质及再质押后,黄河集团持有黄河旋风股份2.6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18%;累计质押股数2.1亿股,占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9.92%,占公司总股本的14.53%。黄河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乔秋生累计质押黄河旋风股份2.41亿股,占其所持有股份数量的81.96%。

  对于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的股票质押情况,黄河旋风证券部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质押的股票有的已跌破平仓线,但因为其股票质押的交易方大都是银行,资金实力和信用较好,所以公司股票没有平仓风险。”

  公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曹炎炎分析称:“从此前发布的公告看,黄河旋风股票质押融资大多是股东的个人行为。但如果是大股东质押且质押率较高,当股价出现大幅度波动时,会面临被平仓的风险,此种情形下,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很可能会发生变更,进而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

  好韵多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王奎星亦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股票质押的本质是换取流动性,如果实控人所持股票质押率高,除可能影响公司股权结构外,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大股东或企业现金流不充裕,需要通过质押股票来缓解。”

  资料显示,黄河旋风是国内培育钻石领域的龙头企业,近年来受培育钻石市场需求形势剧烈波动影响,其业绩逐步放缓。2023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5.65亿元,同比减少6.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83.3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亏损1661.2万元。

  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黄河旋风资产负债率为67.65%。其中68.51亿元的负债总额中,流动负债占比80.6%。公司的货币资金为12.55亿元,而短期借款达37.77亿元。

  珠海冠宇动力电池项目入川 一期总投资不超103亿元

  珠海冠宇5月22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浙江冠宇拟在四川省德阳市设立项目公司投资建设动力电池生产项目,一期总投资额不超过103亿元。

  5月22日,浙江冠宇与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德阳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投资协议书》。根据《投资协议书》,该项目总占地1360亩,其中一期占地727亩,规划建设十条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线,达产后产能达25GWh。土地摘牌后,力争半年内开工建设,开工后42个月内全部建成投产。

  珠海冠宇表示,本次投资是基于浙江冠宇的发展战略需要,有利于扩大公司动力及储能电池业务规模,抓住市场发展机遇,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就在同一天,浙江冠宇披露合计持股5%以上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基于自身资金需求,股东徐海忠、易科汇华信三号、易科汇华信一号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121.8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0%,减持期限为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

  珠海冠宇在近期披露的调研纪要中表示,随着在浙江冠宇电池有限公司年产2.5GWh的动力锂离子电池产线于2022年上半年投产,公司动力类电池总产能达到3GWH/年,公司根据市场情况以及客户端的需求情况有序推进后续生产运营。此外,浙江另有规划建设年产10GWh锂离子动力电池,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中。重庆冠宇动力电池预计总投资40亿元,建设6条高性能新型锂离子电池智能化生产线,形成年产15GWh高性能新型锂离子电池的产能规模,目前还在前期规划中。

  珠海冠宇拟不超103亿元投建动力电池生产项目

  5月22日晚间,珠海冠宇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冠宇拟在四川省德阳市设立项目公司,投资建设动力电池生产项目,一期总投资额不超过103亿元,达产后产能达25GWh。

  加快产能扩建

  公告显示,根据公司与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达成的整体合作意向,动力电池生产项目分两期建设。

  一期总投资额不超过103亿元,项目规划建设十条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线,包括生产厂房、办公楼、研究院、食堂宿舍以及配套设施,达产后产能达25GWh。土地摘牌后,须一年内动工建设,力争半年内开工建设,开工后42个月内全部建成投产。

  珠海冠宇表示,本次投资是基于浙江冠宇的发展战略需要,有利于扩大公司动力及储能电池业务规模,抓住市场发展机遇,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记者注意到,珠海冠宇持续加快产能扩建。公司5月6日披露的调研纪要显示,随着浙江冠宇年产2.5GWh的动力锂离子电池产线在2022年上半年投产,公司动力类电池总产能达到3GWh/年。另外,浙江冠宇还规划建设年产10GWh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中。重庆冠宇动力电池有限公司预计总投资40亿元,建设6条高性能新型锂离子电池智能化生产线,形成年产15GWh高性能新型锂离子电池的产能规模,目前还在前期规划中。

  加大研发投入

  珠海冠宇主要从事消费类聚合物软包锂离子电池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同时对动力及储能领域持续进行战略布局。

  动力类电池业务方面,经过前期的专注投入与深耕,公司在车用低压电池方面的技术实力和发展潜力陆续获得通用、上汽、捷豹路虎等国内外知名车企的认可,获得多个车型项目定点函,产品成熟度和稳定性进一步得到市场批量应用验证。储能类电池业务方面,公司已陆续进入中兴、Sonnen、南网科技等国内外知名系统集成商的供应链体系,并已开始批量供货。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2023年第一季度,珠海冠宇实现营业总收入23.77亿元,同比下降20.89%;净亏损1.4亿元。公司表示,本季度净利润亏损的原因,主要是下游消费需求萎缩导致消费类收入规模下降;动力类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随着对动力类业务资源投入的持续增加,动力类业务的亏损也相应增加;此外,还有期间费用增加等综合因素所致。

  珠海冠宇表示,未来公司将在保持消费类聚合物软包锂离子电池领域行业领先地位基础上,根据公司新开拓的动力类客户及潜在客户的动力类电池订单情况,循序渐进地扩大产能和丰富产品品类,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迭代,不断提升技术实力和产品性能,增强市场竞争力。

  香飘飘前4个月扭亏为盈,收入增长43.4%至8.74亿元

  5月22日,香飘飘603711)发布2023年1-4月主要经营数据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披露公司前4个月实现营业收入8.74亿元,同比增长4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系外部市场环境改善,公司新的业务举措开展进度符合公司预期,公司业绩实现恢复性增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