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宠股份获7家机构调研: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产能遍及中国、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柬埔寨5个国家,产能分布合理健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及完备的供应链优势(附调研问答)

2023-05-23 22:21:02 来源: 同花顺iNews

  中宠股份002891)5月2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5月22日接受7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目前的出口订单恢复情况?

  答:自2022年下半年开始,因海运、清关速度恢复正常,客户开始逐渐降低库存水平,下单速度减缓,境外出口业务受到客户去库存的影响,2022年下半年至2023年一季度订单有所下滑,公司境外出口业务承压。2023年公司管理层、销售人员、研发人员等多部门人员陆续前往国外对市场进行实地调研、对重要客户积极走访、参加国外各大宠物展会,通过多方面情况了解及数据更新,截至到2023年4月底,公司出口订单已经基本恢复,此外,根据目前的在手订单来看,公司在5月-6月份的出口业务有望转正,公司整体境外收入将得到大幅改善。

  问:现阶段公司产能及未来产能布局情况?

  答: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产能遍及中国、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柬埔寨5个国家,产能分布合理健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及完备的供应链优势。近年来,公司提出了“聚焦国内市场、聚焦自主品牌、聚焦主粮产品”的战略方针,依托这一战略的落地,公司加大了在国内市场的投入,国内市场的销售收入规模持续增长,2022年4月,公司“年产6万吨宠物干粮项目”开始投产,阶段性缓解了公司干粮产品的产能缺口,2022年9月,公司2022年公开发行7.69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获得了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批文。 “年产6万吨高品质宠物干粮项目”“年产4万吨新型宠物湿粮项目”及“年产2000吨冻干宠物食品项目”均在国内进行产能布局,这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国内发展的根基,将为未来公司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份额打下良好的基础。

  问:公司的利润情况如何?

  答:2023年年初,公司在境内及境外业务板块均制定了详细、明确、完善的考核目标,并且今年公司已经将利润指标纳入国内市场的考核指标,制定了详细的考核标准,公司今年在进行营销推广、做大做强自主品牌,不断扩大国内市场的销售规模的同时,也将紧密的关注国内市场的利润情况。

  问:目前国内宠物市场的规模是什么?

  答:2018年至2022年,我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呈持续增长态势。 2018年,宠物市场规模仅为1708亿元,直至2022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达到了2706亿元,国内宠物市场目前依旧处于初级阶段,近几年呈高速发展的态势,养宠人群增长迅猛,宠物食品赛道也逐步走向专业化,中国宠物市场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问:公司的品牌优势是什么?

  答:公司本着“全球共享、同一品质”的经营理念,致力于经营与维护良好的宠物食品品牌形象,通过多年在国内市场的开拓,公司目前形成了以"Wanpy顽皮"、"Zeal真致"、"Toptrees领先"为核心的三个自主品牌,通过打造差异化的品牌矩阵,满足了不同需求、不同爱好、不同层次的消费者,经过多年的不断开拓,在国内中端及高端的宠物食品市场,建立了扎实的消费者认知与信赖,是宠物食品行业践行国产替代,冲击中高端品牌行列的引领者。

  问:公司同分众传媒合作的期望是什么?

  答:公司与分众传媒002027)合作基于公司的“聚焦战略”:聚焦国内市场,聚焦品牌,聚焦主粮,助力公司力争行业龙头地位,助力顽皮 品牌成为行业头部品牌,助力顽皮?干粮品类快速发展。 配合分众传媒战略合作关系的确定以及全年的品牌营销推广计划,顽皮?还将继续推进线上、线下品牌营销,深化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深入探索品牌与消费者的沟通互动,为成为行业头部品牌的目标持续奋斗; 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宠物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目前主要产品包括:宠物干粮、宠物湿粮、宠物零食,每个大类包含多个品种,包括宠物干粮系列、宠物湿粮系列、鸡肉零食系列、鸭肉零食系列、牛肉零食系列、猪肉零食系列、羊肉零食系列、鱼肉零食系列、宠物香肠系列、宠物饼干系列、洁齿骨系列等十余个产品系列,总计1,000多个品种。公司自主品牌“Wanpy顽皮”先后被评为“金品牌奖”。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祝婳婷
烟台招金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祁青卿、蔡建生、郝洪亮
青岛瑞川明石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辛雷、阴萌萌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燕雨、顾一格
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险公司金浩枫
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其他丁琨
华锦祥云(烟台)投资有限公司其他刘宇翔、叶怀东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