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升至逾六成 美债务上限本周迎大考

2023-05-29 07:57:18 来源: 同花顺Knews

  5月29日消息,过去的周末,市场依然还在关注美国债务上限的谈判进展。好消息是,白宫和共和党已经达成初步协议,坏消息是警报尚未完全解除,本周三将在国会面临投票大考。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继续之时,美国通胀方面传来不利消息。美联储最亲睐的指标,核心PCE数据,5月同比上涨4.7%,超预期上行,而环比增速创1月以来新高。这一下子就把6月继续加息25基点的概率推上了66.5%,上周几乎和暂停加息概率五五开。

  有着“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记者Timiraos对此表示,美国消费者上个月支出大幅增加,通胀加速,这可能会使美联储关于是否在6月再次加息的辩论复杂化。

  小编上周就曾提示过,投资者仍需要警惕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再次发生变化,没想到变化来的如此之快。对于在通胀方面犯过一次错误的美联储而言,留给自己的余地是很小的。6月会议前,还有一份CPI数据,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IMF也喊话美联储,在持续通胀的情况下,美联储需要再加息25个基点,将利率上调至5.25%-5.5%,随后将利率水平保持到明年年底。

  企业方面,上周末英伟达CEO黄仁勋在中国台湾大学发表演讲时,称现阶段正处于AI技术时代的开端,AI将从根本上重塑电脑,是电脑产业的再一次重生。

  上周爆发的英伟达推动美股纳指实现周线五连涨,在AI的黄金年代,英伟达AI“卖铲人”的角色刚好完美契合。而今天,黄仁勋还将在COMPUTEX 2023 大会发表主题演讲,分享AI、图形等领域的最新进展。

  其他方面,机构调查显示,约四分之三的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将把YCC保留到2024年,说明至少短期内,日本央行政策转向的可能性不大。

  根据汽车媒体Motor1援引的JATO Dynamics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Model Y以267,200辆的销量领跑榜单,较去年同期增长了约69%。这是电动汽车车型首次登顶全球销冠,对于这一领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特斯拉官方微博也表示,“Model Y 成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最畅销的车型。感谢所有的新老车主们。”

  【行情回顾】

  道指上周累计下跌1%,标普500指数上涨0.32%。纳指上涨2.51%,为连续第五周上涨。

  【一周前瞻】

  【周末要闻】

  美国债务协议已初步商定 参众两院本周进入投票通道

  美国白宫和共和党谈判代表就提高美国债务上限达成了一项初步协议,北京时间周一早上公布文本,周三在众院表决,参院在周五或周末进行。拜登称,他对债务上限法案通关国会并被提交至办公桌上有信心,但两党都有人对此协议不满。

  美国通胀超预期上行 4月核心PCE同比上涨4.7%

  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同比上涨4.4%,预期4.3%,前值4.2%;环比增长0.4%,预期0.3%,前值0.1%。美联储最爱的通胀指标――剔除食物和能源后的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4.7%,预期4.6%,前值4.6%;环比涨0.4%,前值和预期均为0.3%,增速创今年1月以来新高。

  “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记者Timiraos认为,美国消费者上个月支出大幅增加,通胀加速,这可能会使美联储关于是否在6月再次加息的辩论复杂化。

  英伟达创始人黄仁勋最新演讲:AI技术时代才开始 将从根本上重塑电脑

  黄仁勋在中国台湾大学一次演讲中表示,AI将改变每一份工作,大大提升工程师、设计师、艺术家等的工作表现,他预计每家公司和大家都必须学会善用AI,尽管有些人担心AI可能会夺走他们的工作,但对AI了如指掌的专家将会取而代之。黄仁勋还认为,现阶段正处于AI技术时代的开端,AI将从根本上重塑电脑,是电脑产业的再一次重生

  Model Y登顶Q1全球销冠 电动车行业跨越关键里程碑

  根据Motor1援引的JATO Dynamics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Model Y以267,200辆的销量领跑榜单,较去年同期增长了约69%。这是电动汽车车型首次登顶,对于这一领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Model Y在全球三个主要汽车市场都有所斩获,在中国的表现持续强劲,在美销量增长了68%,还在欧洲成为最畅销车型。

  IMF“喊话”美联储:通胀仍然很高 应至少再加息25个基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五发布报告称,美国今年可以避免经济衰退,美联储应进一步加息,随后将利率水平保持到明年年底。IMF指出,在持续通胀的情况下,美联储需要再加息25个基点,将利率上调至5.25%-5.5%。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周五表示,美联储可能仍有进一步加息的空间,但这将取决于数据。

  【财经日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