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星新材获33家机构调研:今年公司可预见的资本开支计划为3亿元左右,主要用于生产基地的建设及完善、设备的新增与智能化改造等(附调研问答)

2023-05-29 17:30:03 来源: 同花顺iNews

  伟星新材002372)5月27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5月25日接受33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公司介绍一下近期经营情况?

  答: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相对而言,零售业务较为稳定,工程业务的复苏态势较弱。

  问:请问目前精装房的质量有无提升?以及精装房对公司的影响?

  答:随着政府监管趋严、消费升级需求等因素,国内精装房逐步朝品质化方向发展。目前精装房占全国的商品房比重总体比较稳定,对公司的影响在边际减弱。 一二线城市的精装房占比较高,三四线城市精装房的推进速度和力度均不如一二线城市,占比总体不高,因此对公司零售业务的边际影响在逐步减弱。

  问:请问公司2023年的资本开支计划情况?

  答:今年公司可预见的资本开支计划为3亿元左右,主要用于生产基地的建设及完善、设备的新增与智能化改造等。

  问:今年公司的产品价格有无调整?

  答:公司产品定价总体执行成本加成的原则,零售类产品的价格体系总体稳定,如果成本端波动较大,公司会综合考虑制造成本、市场需求、客户接受程度等因素,对产品价格进行适当调整,2023年零售类产品的价格体系未作调整;工程类产品价格随行就市,按单定价。

  问:面对外部环境的压力,公司如何看待今年的营收目标?又会如何积极应对?

  答:今年的整体形势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目前公司总体还是持谨慎的态度,将尽最大努力争取完成年度营业收入目标。面对外部环境的压力,公司主要通过以下三个方面进行积极应对:一是提市占率,加快横向跨区域拓展开发和纵向渠道下沉; 二是扩品类,加大同心圆业务拓展,提升户均额;三是加快商业模式完善和升级,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问:请问公司防水业务的推进情况?

  答:目前公司防水业务发展情况良好。

  问:请问公司今年主要对净水业务作了哪些调整?

  答:2023年,公司积极对净水业务进行调整规划,主要分三个方面:一是组织架构的变革等,让其更专注、专业地开展净水业务;二是销售通路方面的优化调整,增强销售的动力与能力提升;三是针对不同客户需求,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产品系列,以便更好地推动净水业务快速发展。

  问:请问公司如何进一步开拓家装公司渠道?

  答:家装公司一直是公司零售端重要的销售通道之一。近年来随着家装公司渠道占比的提升,公司也进一步加大了相关业务的拓展力度,目前公司已专门设立装企事业部负责开发和维护全国性和跨区域的大型家装公司,并由分公司和经销商负责区域性家装公司的开发和维护; 浙江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各类中高档新型塑料管道的制造与销售,产品分为三大系列:一是PPR系列管材管件,主要应用于建筑内冷热给水;二是PE系列管材管件,主要应用于市政供水、采暖、燃气、排水排污等领域;三是PVC系列管材管件,主要应用于排水排污以及电力护套等领域。是国内PP-R管道行业的技术先驱,在塑料管道行业首创“星管家”服务品牌,成为行业服务标杆,引领行业技术研发与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公司也是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塑料管道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荣获“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中国轻工业塑料行业十强企业”、“中国塑料行业突出贡献单位”、“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方基金基金公司房建威
中融基金基金公司周桓
中金基金基金公司严理、于智伟、朱晨曦
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孙维泽
兴合基金基金公司陈诚
创金合信基金公司李龑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贺宝华
圆信永丰基金公司李阳
太平基金基金公司史彦刚
德邦基金基金公司丁孙楠、黎莹
明世伙伴基金基金公司唐茂钦
易方达基金公司胡云峰
景顺长城基金公司韩文强
汇添富基金公司李泽昱
泓德基金基金公司黄海
淳厚基金基金公司顾伟
长信基金基金公司祝昱丰
中信建投自营证券公司刘岚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龚晴
浙商证券证券公司刘梓晔
尚雅投资阳光私募机构陈天驰
混沌投资阳光私募机构李靖鑫
相生资产阳光私募机构张涛
中英人寿保险公司苏慧
中邮人寿保险公司王东
人保资产保险公司李霞霏
William Blair海外机构Ben Loss、Sophie Gao
华泰保兴其他赵健
国华兴益资管其他韩冬伟
宁泉投资其他高熙尧
浦银理财其他陈金盛
深圳前海精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他黄登峰
西部利得其他周晶晶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