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孚医疗获5家机构调研:长沙和湘阴两个新生产基地一期项目已全部完工并陆续投入运营,公司将原来分散的生产线集中到新生产基地,并开展生产线的自动化升级和改造,提升生产的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附调研问答)

2023-05-29 21:50:05 来源: 同花顺iNews

  可孚医疗301087)5月27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5月26日接受5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今年线上线下渠道如何进行战略布局?

  答:今年整体市场环境更加平稳,公司可以更好地预测市场变化趋势,制定市场策略和产品规划。 线上渠道方面,公司凭借高品质产品、全覆盖产品线,以及专业的运营团队和丰富的运营经验,与主流电商平台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多品类产品销量行业领先。今年,公司将聚焦头部店铺和核心单品,有计划进行销售费用投放,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细分类目产品的竞争优势。同时公司也将不断培育社交电商、社区电商以及B2B医药电商平台业务,完成渠道的多元化布局,根据平台的特点进行业务的深入合作,加强精细化运营,保持行业优势地位。线下渠道方面,公司依托人员充足、经验丰富的营销团队,在全国范围形成多层级、广覆盖、高效率的营销网络体系,实现本地化服务核心客户,以丰富的产品品类及全流程的服务为支撑,与连锁药房形成深度业务合作。今年,公司将聚焦核心客户、核心区域和核心产品,推进与百强连锁药房和区域龙头连锁药房的合作,通过为客户提供定制化产品和一揽子解决方案,形成更深层次合作,帮助客户实现收入和利润增长,从而推动公司线下收入增长。

  问:公司制定自主生产战略的原因什么?

  答:公司早期以代理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医疗器械产品为主,随着业务规模快速扩大,成为国内领先的个人医疗器械销售公司。基于公司良好的市场布局以及多年的资源积累,2009年创立了自有品牌“可孚”,并开始逐步加大研发和生产投入,产品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基于自有渠道快速反馈的市场数据,公司能够深度挖掘及精准匹配用户需求,更具针对性地进行产品策划、性能设计、品牌定价与推广,实现产品的不断迭代升级以及创新产品储备。近年来,公司迭代推出了分子筛制氧机、智能电动轮椅、电动护理床、血糖尿酸一体机、血压计、红外体温计、雾化器等多款高品质畅销产品,并在部分细分领域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2022年公司自产比例达到51%以上,随着自产品类和产能的不断提升,公司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品质提升和生产设备改造,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问:公司两个生产基地投产情况,主要自产品类有哪些?

  答:长沙和湘阴两个新生产基地一期项目已全部完工并陆续投入运营,公司将原来分散的生产线集中到新生产基地,并开展生产线的自动化升级和改造,提升生产的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 长沙生产基地主要开展健康监测类、呼吸支持类产品生产,湘阴生产基地主要开展康复辅具类、医疗护理类产品生产。公司已基本实现核心品类的自产,今年将加强生产计划管理,有序增加新产品品类的投产,提升现有生产线的产能利用效率以及产品性能和质量,控制生产成本,保持良好的盈利能力。

  问:公司研发方向,如何进行新品立项?

  答:公司高度重视研发创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建立了以自主研发为主,以产学研合作为补充的研发体系。目前公司拥有300余名研发人员,设立了医疗电子与听力医学、生物传感与创新材料、智能机电与康复医学、呼吸支持等研究院,产品研发主要分为两类,一是围绕健康监测、康复辅具、呼吸支持、医疗护理等现有重点产品的迭代升级;二是开展前沿技术的创新研发。公司非常重视市场需求对于研发工作的重要作用,在研发初期即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的研发策略,在研发立项过程中进行认真深入的市场调研,更具针对性地进行产品策划、产品外观、性能设计、品牌定价与推广等,实现研发成果快速转化。除此之外,公司也会根据国际市场趋势,主动进行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积累,为公司发展持续赋能。

  问:助听器行业市场前景,公司如何进入这一行业?

  答:在人口老龄化与听损人群数量增长的背景下,我国助听器需求稳步增长,市场规模提升较快。对比欧美等发达国家,我国助听器产品渗透率一直比较低,主要是因为消费观念、消费能力,以及目前中国助听器验配门店覆盖率较低等原因。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以及60后人群跨入老年人行列,他们的消费能力和对生活品质要求越来越高,未来我国助听器市场发展空间十分广阔。 2011年公司成立了首家专业听力验配中心,随后陆续设立多个听力验配中心。2018年公司成立了全资子公司湖南健耳听力助听器有限公司,将健耳听力作为单独品牌运营。基于对助听器市场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公司加快全国听力验配中心拓展计划。

  问:健耳听力目前拓展情况以及今年拓展目标?

  答:截至目前,听力验配中心数量已超500家。公司将把握市场快速发展机遇,结合门店运营和验配师储备情况,重点围绕已经具备一定业务基础的省份拓展新门店,保持门店数量稳步提升。同时公司将通过拓展和并购相结合的方式,计划新开发1-2个省份市场,将尽可能加快听力验配中心的拓展速度; 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内领先的大型、综合性家用医疗器械企业,专业从事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血压计、血糖仪、红外体温计、轮椅、护理床、助行器、助听器、无创呼吸机、制氧机、雾化器艾灸系列、按摩牵引类、健康防护耗材等。公司在技术工艺方面先后获得了“长沙市智能制造试点企业”、“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长沙市企业技术中心”等荣誉,公司自主研发的助听器、听力计、血压计、雾化器等产品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华安基金基金公司于嘉轩、刘潇
招商基金基金公司贾仁栋
兴业证券证券公司黄翰漾
西部证券证券公司滕晗屹、陆伏崴、陈嘉烨
平安养老保险公司金立、陶歆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