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获1家机构调研:2023年公司力争实现同口径下装机规模在2022年基础上增加3吉瓦,且公司在建项目正在稳步推进过程中(附调研问答)

2023-05-29 22:40:55 来源: 同花顺iNews

  太阳能000591)5月2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5月25日接受1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介绍公司2023年的装机规划?

  答:2023年公司力争实现同口径下装机规模在2022年基础上增加3吉瓦,且公司在建项目正在稳步推进过程中。

  问:请问在市场组件价格下降后,公司组件业务是否受到了较大影响?如何看待组件业务未来的盈利情况?

  答:首先,组件上游产品价格有所下降,也会降低光伏组件产品的生产制造成本。其次,组件价格的下降,对整个光伏行业的发展有积极促进作用,会提升投资运营商的投资建设积极性,从而增加组件制造商的出货量。从一季度的情况来看,公司下属镇江公司产品销售量增加,收入增加。 公司下属镇江公司不断优化产品,推出“云长”“青天”“飞燕”“女娲”等常规及差异化产品面向不同客户需求及应用场景,积极开发国内及海外市场,拓宽营收来源。2022年度,镇江公司经过努力,经营成果已经有所改善。

  问:请问公司对剩余光伏补贴预期如何?

  答:去年第一批补贴核查结果公布后,2022全年公司收到国补35.01亿元,期末尚未结算的电费补贴金额92.92亿元,其中国补87.84亿元,较上年末减少5.10亿元。可以看到政府对补贴拖欠情况正在加大力度予以解决。后续补贴发放工作我们认为会逐渐向有利于行业的态势发展,公司正在积极关注后续核查结果公布情况。

  问:公司管理人员的变动会不会给公司带来新的战略变化?

  答:首先,公司管理人员变动是正常工作调整;其次,公司仍将专注于太阳能综合应用,致力于光伏电站、光伏制造两大主营业务的投资、建设、运营定位不会变化,并且会持续加大光伏装机规模;第三,公司将持续探索光伏项目开发新模式新方案,丰富和创新“光伏+”开发模式,加强产线精细化管理,推进公司数字化经营、产数融合,持续提升管理及生产效率,镇江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市场开拓,不断扩大国内外市场销售份额;第四,科技工作方面将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研高效光伏电池、储能系统、光伏组件回收等领域。

  问:公司下属镇江公司是否有申报“双百”或者“科改企业”?

  答:根据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显示,镇江公司进入“科改企业”名单,该项工作将有利于提升镇江公司自身改革力度、提升经营业绩、提升竞争力。

  问:电价市场化改革对运营商的利弊和影响?

  答:公司部分大区参与了电力市场化交易。公司也有专门业务部门深入研究各地区交易规则,并组织了专项业务交流与学习,各涉及电力交易的电站大区不断优化交易策略。目前各地区电力交易情况存在差异,未来随着新型电力市场建设的持续推动,期待各地对于电力市场化交易的政策更加完善。同时,电站配备储能设施为光伏电站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也创造了有利条件。电力市场化交易的改革将促进电力运营商不断提升项目开发建设能力,对电站建设成本控制、投运后运维水平、运营水平、电力市场需求把握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公司通过不断管理提升,有信心保持盈利能力和竞争力;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以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投资运营为主,主要产品为电力,该产品主要出售给国家电网;同时,公司还从事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销售,产品主要用于对外销售。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获得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13个(目前在有效期的产品为6个),国家重点新产品2项,江苏省名牌产品1个,先后取得CQC一级能效光伏领跑者认证,鉴衡“领跑者”先进技术认证等荣誉称号。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国新投资其他张明皓、李永乐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