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2023-05-30 05:08:0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利好

  五粮液

  稳中有进显信心,高质发展谱新章

  稳中有进显信心,高质发展谱新章   5.26日公司召开2022年度股东大会,会上公司就22年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战略规划等展开了积极交流,展现开放自信态度,有望提振市场信心。公司经营业绩保持持续稳健增长的同时在产品品质、市场氛围、品牌影响力等均有显著提升。23年公司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深入实施“135”发展战略,即锚定“2118”发展目标,大力推进品质品牌、营销创新、高质量倍增三大工程,持续完善“1+3”产品矩阵,深化推进营销、渠道、组织架构改革。外部环境改善及全面深化改革下我们看好五粮液000858)作为高端浓香龙头酒企价值回归,我们预计23-25年EPS8.05/9.37/10.89元,参考可比23年平均PE30x(一致预期),给予23年30xPE,目标价241.50元,“买入”。   着力完善产品结构,持续深化营销改革   产品端,公司将持续完善“1+3”产品矩阵,巩固提升第八代五粮液千元价位带核心大单品及经典五粮液核心战略产品地位,针对性推出限量定制版经典系列产品;牢固树立501五粮液价值标杆,做好申购工作;加大高端个性化文化酒开发力度,文化酒目标持续稳健增长、推进结构性优化,提升紫气东来、生肖酒、五粮液老酒影响力。营销端,公司将深入实施“总部抓总、大区主战”策略,目标大区主战更加高效、费用投入更加优化、营销团队更加有力。此外,品牌文化传播上,公司将进一步用好重要高端平台、重要品牌活动、重要宣传媒体,加快构建以“和美”为核心的品牌文化表达体系。   渠道建设持续拓展,市场管理深度强化   渠道端,公司将持续优化传统经销商结构,强化优质经销商稀缺性、提升优质经销商收益;大力推进终端形象店、专卖店、文化体验店等直营渠道建设,加快建成千企直销网络团购渠道,加强抖音、天猫、快手等新兴渠道建设。今年以来公司26个大区整体动销增长良性,五一期间线下/线上动销同比实现高增,开瓶率高、库存健康。市场端,公司力求做到“三收缩三确保”,即收缩低质量销售配额、确保经销商计划量与其真实动销能力相匹配,收缩低质量销售区域、确保区城市场计划量与本地市场需求相匹配,收缩低质量经销权、确保产品稀缺性与经销商综合实力相匹配。   战略清晰、定力十足,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经营战略规划清晰,定力十足,营销、渠道、市场改革继续深化,当前估值性价比突出,期待浓香龙头市场价值回归,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3-25年EPS8.05/9.37/10.89元,目标价241.50元,“买入”。   风险提示:经济增长不及预期,竞争加剧,结构优化不及预期,食品安全。

  紫光股份

  拟定增收购新华三剩余49%股权,不断增厚公司盈利能力

  事件:5月26日,公司发布《紫光股份000938)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紫光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购买预案》等公告,公告称公司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5%,募资不超过1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用于收购新华三49%股权。

  提升紫光股份对新华三控制权,增厚公司盈利能力。本次交易前,公司通过紫光国际持有新华三51%股权,本次交易将拟收购剩余49%股权。自2016年上市公司收购新华三控制权以来,新华三的资产质量、收入及利润规模均大幅提升。2022年,新华三全年营业收入为498.10亿元,净利润为37.31亿元,拥有较强的盈利能力。

  我们认为,本次收购新华三少数股权完成后,将有助于提升上市公司归母公司净利润规模,进一步改善上市公司财务状况,不断巩固并增厚公司盈利水平。

  深度布局数字经济ICT,有利于公司提升长期竞争力。新华三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市场方面,数字化解决产品及方案市场份额持续领先。2022年,新华三在中国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份额持续保持市场第二;在中国企业网路由器市场份额持续保持市场第二;在中国企业级WLAN市场连续十四年保持市场份额第一;在中国X86服务器市场份额保持市场第二。

  在技术方面,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引擎,在ICT领域持续保持领先。

  截至2023年3月底,新华三累计国内授权并有效的专利超过7,600项,海外授权并有效的专利超过500项,且近90%为发明专利。在产品方面,布局“云-网-算-存-端”产业线和数智创新,持续深化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

  公司拥有计算、存储、网络、5G、安全、终端等全方位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整体能力,提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智能联接、边缘计算等在内的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以及端到端的技术服务。

  我们认为,新华三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收购100%股权后,有利用公司产业资源协同配置,长期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妥善解决新华三少数股东卖出期权行权事宜,为本次交易奠定基础。HPE、IzarHoldingCo于2022年12月30日向紫光国际发出《关于行使卖出期权的通知》,推动上市公司妥善解决前述卖出期权行权事宜。2023年5月26日,紫光国际已与交易各方签署《股份购买协议》,上市公司拟由全资子公司紫光国际以现金方式向HPE开曼购买持有的48%股权,向IzarHoldingCo购买持有的1%股权,合计收购新华三49%股权。我们认为,前期妥善解决期权行权事项以及签署购买协议为本次交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助于推动上市公司加速收购的进程,长期利好公司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24.87/28.94/33.59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4/29/25倍,公司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龙头,持续赋能百行百业,持续看好公司未来业绩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环境变化风险;技术和产品研发风险;经营风险;人力资源风险。

  山西汾酒

  更新报告:论汾酒竞争优势

  投资要点: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目标价348元。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3-25年EPS分别为8.35元、10.37元、12.79元;考虑白酒周期上行后板块估值修复可能性,维持目标价348元,对应25年动态PE为27倍。

  竞争优势延续,助力汾酒穿越周期。汾酒竞争优势的核心是经营、品牌及香型壁垒:公司国改后形成市场化制度,销售队伍梯次明确,组织架构抗风险能力强,长周期下,汾酒清香香型话语权及品牌优势难以逆转;我们认为,三大壁垒受经济周期及人事变动影响有限,竞争优势助力汾酒维系高成长性。

  青花占据赛道优势,高端化可持续。汾酒青花系列在疫情期间已经成功高端卡位,在次高端价位也具备体量优势,高端化成功开局;长期维度,次高端及高端价位具备需求弹性,伴随信用实质性回暖及居民收入修复,次高端及高端价位需求将重回扩张,公司高端化打法较为成熟,青花系列量价关系将实现修复,高端化可持续。

  清香潜力释放,全国化仍有潜力。汾酒全国化的本质在于强品牌+高盈利驱动下的香型复兴,目前省外市场仍处于快速展开阶段,环山西市场逐步迈入成熟,后续增长更多依靠长江以南为代表的成长型市场;展望后续,我们认为公司竞争优势可维系,其渠道拓展受经济周期影响相对可控,长江以南仍有巨大空间。

  风险因素:经济衰退风险、对白酒消费税收政策调整。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