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马斯克预计本周访问中国 英伟达又放“大招”?

2023-05-30 07:47:43 来源: 同花顺Knews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因阵亡将士纪念日休市一日,三大股指期货受美国债务上限达成初步协议提振,小幅上扬。但欧股交易清淡,三大欧洲股指仅英股小幅收涨。在周三美国债务上限协议闯关国会前,两党仍在做着最后的努力,市场不应完全放松警惕。

  目前,美国白宫官员和共和党国会领导人正在加强各自党内游说,以争取债务上限协议能在国会得到通过。一位民主党官员表示,不仅拜登本人亲自呼吁议员们支持议案,截至周一凌晨,内阁成员和白宫高级官员至少已经给60名众议院民主党人打了电话。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都表示有信心获得足够赞成票,目前两党的温和派和务实派的重量级议员也作出了初步的支持性表态。

  有分析称,随着债务上限问题的干扰逐渐消失,投资者现在可以将注意力重新集中在潜在的基本面上。

  除了一直困扰的债务上限问题之外,科技巨头们最近的动作是真不少。

  据环球网援引媒体报道,3名知情人士透露,预计马斯克本周将访问中国。如果成行,这将是他3年来首次访问中国。两名消息人士的话称,预计马斯克此行期间将与中方高级别官员会见,并参观特斯拉上海工厂。不过,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马斯克将具体与谁会见以及讨论什么。

  此次访问也将发生在特斯拉正努力解决在华经营多个问题之际,例如,特斯拉与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之间的竞争正逐渐加剧。所以市场非常期待马斯克此次能给中国带来什么,亦或是能给消费者带来什么。

  除此之外,最近占据绝对C位的英伟达周一又放“大招”。CEO黄仁勋在COMPUTEX大会上抛出多个重磅信息,包括新的机器人设计、游戏功能、广告服务和网络技术。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是,搭载256颗GH200 Grace Hopper超级芯片的新型DGX GH200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堪称“算力杀器”,内存相较上一代扩大了近500倍。

  其他消息方面,沙特与俄罗斯因在石油减产问题上的分歧而关系紧张,沙特方面认为,俄罗斯持续向市场供应大量低价石油,这破坏了沙特政府提振油价的努力。

  知情人士称,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事实上的领导者,沙特对俄罗斯表达了不满,原因是后者并未完全履行其为应对西方制裁而减产的承诺。据悉,沙特官员已向俄罗斯高级官员抱怨,并要求他们遵守商定的减产协议,美、布两油隔夜小幅收涨。

  【隔夜美股】

  因阵亡将士纪念日休市。

  【全球指数】

  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小幅上涨0.74%,报7627点。法国CAC40指数小幅下跌0.21%,报7304点。德国DAX指数小幅下跌0.20%,报15953点。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2.95美元,涨0.39%;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7.03美元,涨0.10%;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36.90元,涨1.51%。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涨0.04%,报每克445.32元;沪银主力合约收涨0.06%,报每千克5369.00元。

  【隔夜要闻】

  拜登与麦卡锡正为债务上限议案闯关国会做最后努力

  目前美国白宫官员和共和党国会领导人正在加强各自党内游说,以争取债务上限协议能在国会得到通过。

  一位民主党官员表示,不仅拜登本人亲自呼吁议员们支持议案,截至周一凌晨,内阁成员和白宫高级官员至少已经给60名众议院民主党人打了电话。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都表示有信心获得足够赞成票,目前两党的温和派和务实派的重量级议员也作出了初步的支持性表态。不过截至周一中午,众议院少数党领袖杰弗瑞斯尚未对提案表示公开支持。

  欧佩克+起内讧?沙特和俄罗斯据称因减产分歧而关系紧张

  沙特与俄罗斯因在石油减产问题上的分歧而关系紧张,沙特方面认为,俄罗斯持续向市场供应大量低价石油,这破坏了沙特政府提振油价的努力。

  知情人士称,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事实上的领导者,沙特对俄罗斯表达了不满,原因是后者并未完全履行其为应对西方制裁而减产的承诺。据悉,沙特官员已向俄罗斯高级官员抱怨,并要求他们遵守商定的减产协议。

  联合国警告厄尔尼诺气候现象迫在眉睫

  全球脆弱国家还可能遭受极端气候事件冲击。气象学家预测,2023年中期之前出现厄尔尼诺现象的概率为82%

  越南出口连续第四个月萎缩 5月收缩5.9%

  越南统计局数据显示,越南5月进口萎缩18.4%,出口收缩5.9%,为连续第四个月下降。今年前五个月,越南出口已下降11.6%,进口萎缩17.9%。越南出口萎缩还在持续,表明全球需求下行尚未出现拐点。今年余下时间里,越南经济或将继续面临贸易压力。

  【公司新闻】

  马斯克预计本周访问中国 并将参观上海工厂

  据环球网援引报道称,3名知情人士透露,预计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本周将访问中国。如果成行,这将是他3年来首次访问中国。报道还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话称,预计马斯克此行期间将与中方高级别官员会见,并参观特斯拉上海工厂。不过,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马斯克将具体与谁会见以及讨论什么。

  英伟达再放“大招” 黄仁勋在COMPUTEX大会上抛出多个重磅信息

  包括新的机器人设计、游戏功能、广告服务和网络技术。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是,搭载256颗GH200 Grace Hopper超级芯片的新型DGX GH200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堪称“算力杀器”。谷歌云、Meta和微软将是第一批获得DGX GH200 访问权限的公司,并将对其功能进行研究。此外,全球最大广告公司WPP已与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展开合作,将利用生成式AI为客户大批量制作广告内容。

  2.5万名交易员跟着ChatGPT炒股

  这些交易员在AI选股上总共押注了1470万美元,这意味着平均每人押注近600美元。但两个投资组合的短期结果显示,一个GPT投资组合基本和大盘持平,另一个则大幅跑输投资标的虚拟货币以太坊。

  【财经日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