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选:5-6月份市场将维持震荡偏弱走势 指数层面机会可能不大

2023-05-30 08:07:07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昨天,A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截至收盘,沪指涨0.28%,深成指跌0.8%,北证50跌0.49%,创业板指跌1.14%。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9208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4.37亿元。两市超3300股下跌。板块题材上,游戏、电力板块活跃,房地产、光伏跌幅居前。

  今日券商晨会上,财信证券不看好5、6月指数的表现,平安证券和中金公司601995)分别看好白酒和硅片电池。

  财信证券:5-6月份市场将维持震荡偏弱走势,指数层面机会可能不大

  我们认为5-6月份市场将维持震荡偏弱走势,指数层面机会可能不大,但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并不贵,新能源、医药、消费板块已经跌出较大安全边际,市场仍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1)中特估板块。关注具备低估值、高分红、高股息、业绩经营稳定的银行、保险、地产、建筑板块的优质国企和央企公司;(2)低估值的成长板块。估值大幅回落、基本面暂处低谷、受益海外流动性缓和的生物医药、新能源板块;(3)贵金属板块。后续10年期美债实际收益率大概率下行,黄金、白银价格或将继续走高,可关注贵金属板块个股;(4)业绩驱动的消费板块。2023年疫情对国内经济冲击将弱化,关注低估值有业绩驱动的必选消费板块,例如白酒、生猪养殖板块。

  平安证券:市场底部或现 坚守白酒配置价值

  当前白酒板块估值较低,消费复苏和动销加速有望提供持续的业绩支撑,建议重视当前布局窗口期。分价格带来看,高端酒确定性不减,表现依旧稳健,终端反馈积极;次高端酒企库存逐步消化,环比有所下降;地产酒本轮表现较优,立足于优势地区,推进全国化布局,改革效能正逐步兑现;中端及大众酒多款新品上市,关注新品铺货动销情况。我们持续看好整个板块的复苏机会,推荐关注三条主线,一是需求坚挺的高端酒企,推荐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泸州老窖000568);二是受益宴席复苏的次高端及区域龙头酒企,推荐舍得酒业600702)、山西汾酒600809)、今世缘603369),建议关注口子窖603589),三是受益大众消费、光瓶酒扩容的白酒企业,建议关注金种子酒600199)、顺鑫农业000860)。

  中金:主产围绕N型提效降本,硅片电池技术升级正当时

  随硅料降价带来的组件降价空间逐步释放,主产业链上具备提效降本潜力的新技术领域将更为活跃。硅片环节,低氧型单晶炉有望开启新一轮替换周期、切片环节如矩形硅片、薄片化、钨丝切割等微创新持续。电池组件环节,TOPCon扩产量持续超预期,结合设备预付款落实情况我们预计全年扩产达400GW,PE-Poly、双面Poly、LP双插是主要关注点;HJT金属化环节降本路线如0BB、电镀铜今年有望进入从0到1的技术量产验证期;兼容不同钝化工艺的XBC技术有望在海外分布式市场率先实现应用。此外,钙钛矿头部企业百兆瓦线效率爬坡进展顺利,预计今年行业起码有三条GW线将进入设备选型阶段。辅材环节,胶膜围绕N型及钙钛矿等技术推出新品如CF连接膜、TPO胶膜,满足HJT无主栅、钙钛矿低温工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