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安基因获2家机构调研:公司主要核心原材料均是自主设计和生产,不依赖外部供应商,可在最短时间内供给产品研制及大规模生产所必须的关键物料包括逆转录酶、热启动酶等(附调研问答)

2023-05-30 01:30:04 来源: 同花顺iNews

  达安基因002030)5月2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5月26日接受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调研公司经营和产品的情况(以调研机构提问,公司高管回答的方式展开)

  问:董秘您好,有留意到公司2022年年度的利润分配方案,分红还是比较高的,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7.5元。想问问未来几年公司的分红计划是怎么样的?

  答:公司在关注自身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股东的合理投资回报,公司在每个会计年度结束后,根据股东回报规划,制定合理的利润分配方案。其次,大家也可以关注公司每年的年报,达安基因从2012年开始,每三年都制定了《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目前的分红方案是在满足现金分红条件时,最近三年公司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该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公司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应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公司可供分配利润的10%。股东分红承诺预期是会一直存在的,对股东方的回报也是上市公司应该长久坚持的一个标准。

  问:关于高血压这块的检测,公司的产品在市场的应用度有多高?

  答:公司对于高血压这方面检测产品的研制,一直都是有的,但是此类产品销售额不大。从高血压的检测本身来讲,市场上大量用的是物理手段,而公司是生化手段,更多的是从高血压的病原机理来做的。客观来讲,高血压的诊疗手段很多,实际中这些都是由临床医生去主导的,但是作为产品储备这块研究我们都是有的。

  问:看公司产品的毛利率还是蛮高的,好像有70%,为什么会这么高?

  答:公司主要核心原材料均是自主设计和生产,不依赖外部供应商,可在最短时间内供给产品研制及大规模生产所必须的关键物料包括逆转录酶、热启动酶等。在诊断试剂里面,最核心的原材料就是酶,酶都是公司自主进行合成和提取的,我们在十年前就已经完成内化了。

  问:现在疫情已经翻篇了,在后疫情时代,公司的发展方向是在哪些方向?

  答:公司已全面进入IVD全领域,聚焦于诊断技术和产品的临床、公共卫生、检验检疫、生命健康相关领域等全场景应用,将继续做大做强PCR及分子诊断技术、产品和市场领域,积极发展免疫、生化、分析仪器等全诊断技术平台、产品和市场领域。公司详细的情况,其实在产品手册、官网和年报里面都有介绍。我们以后的产品也会往呼吸道病原体、流行性感冒病原体、消化道与食源性病原体、生殖健康与优生优育、肿瘤个性化、个性化药物基因检测等方面发展。

  问:我们关注到,疫情期间公司承担了很多检测任务,年报的应收账款有40多亿,应收账款能收回吗?

  答:公司是不做检测业务的,我们主要是给医院和大的第三方独立实验室提供检测试剂,我们对小的第三方独立实验室都是现款现货销售的。其次,公司和很多医院的业务关系都持续了二十多年,都不是临时的业务关系,所以应收账款的回收是风险可控的。

  问:每年公司的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的比例大概是多少?

  答:公司的研发费用一般是不低于当年销售收入的5%,2022年,我们的研发费用大概是7亿多,2021年的研发费用是5亿多。 在整个医药行业,公司的研发费用占比都是比较高的; 广州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荧光PCR 检测技术技术研究、开发和应用,荧光PCR检测试剂盒和医疗设备的生产和销售以及提供临床检验服务的生物制品公司。公司已成为国内分子诊断试剂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在行业内处于市场领导地位的“达安基因”品牌,以及在行业内处于市场领先地位的“达瑞生物”品牌和区域优势品牌“中山生物”。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国信证券证券公司梁万里、陈霭桃
个人其他任奕同、刘宪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