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海生物获13家机构调研:公司在口腔科的产品包含口腔修复膜和骨修复材料,公司希望能够持续巩固该类产品的行业地位及市场份额(附调研问答)

2023-05-30 00:50:10 来源: 同花顺iNews

  正海生物300653)5月2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5月26日接受13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本次活动主要采用解答提问的方式进行,主要内容如下:

  问:公司活性生物骨产品的进展情况如何?

  答:公司的活性生物骨产品正在做相关的转产验证工作,预计在年内完成,明年正式上市销售。同时,公司也在积极推动该产品的学术推广和挂网入院工作,积极应对国家集采及相关政策。谢谢!

  问:活性生物骨为什么需要转产验证?

  答:公司的活性生物骨产品获批拿证后的量产将在新厂区进行,该产品属于药械组合品种,对安全性有效性要求较高,公司严格遵循质量体系要求,需从安全性、有效性、稳定性等角度对产品转产进行验证,谢谢。

  问:活性生物骨产品的定价和销售预期情况如何?

  答:活性生物骨产品在部分省份已有挂网,具体的销售情况受集采政策的影响较大,公司会积极应对国家集采及相关政策,谢谢!

  问:口腔类产品有没有集采的可能性?

  答:产品集采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公司会密切关注相关集采政策的推进与实施,谢谢!

  问:公司口腔类产品、神经外科产品、活性生物骨三类产品的长期规划?

  答:公司在口腔科的产品包含口腔修复膜和骨修复材料,公司希望能够持续巩固该类产品的行业地位及市场份额;神经外科的脑膜类产品未来的行业规模相对平稳,公司将积极应对后续集采,保持行业头部地位;活性生物骨产品尚处在早期市场推广阶段,具体的销售情况受集采政策的影响较大,公司会积极应对国家集采及相关政策。谢谢!

  问:脑膜集采对公司产品出厂价的影响如何?

  答:集采导致公司的脑膜售价有所下降,但也促进了销量的增长。对于未来有可能开展的集中带量采购计划,公司也将积极应对,谢谢!

  问:活性生物骨产品的研发过程中攻艰周期有多久?

  答:活性骨前后历经十余年的开发周期,其生长因子是该产品研发的技术难点所在,作为药械组合产品,其注册审评周期较其他三类医疗器械产品花费时间较长,谢谢!

  问:公司研发团队情况如何?

  答:公司历来重视研发人才的培养和团队建设,并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公司研发团队骨干员工司龄较长,较为稳定,谢谢!

  问:公司开展降本增效的效果如何?

  答:公司降本增效常抓不懈。2022年公司在一线生产岗位开展VSM项目,累计产出生产改善提案26项。2023年公司仍将继续优化生产过程及操作方式,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谢谢!

  问:公司是否有股权激励计划

  答:作为科技创新型企业,人才是公司发展最宝贵的资源,公司一直在不断完善薪酬体系和激励约束机制,以吸引和留住人才。而作为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是公司整个薪酬体系中不可或缺的激励手段,公司会统筹安排,具体情况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烟台正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物再生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口腔修复膜、可吸收硬脑(脊)膜补片、骨修复材料、皮肤修复膜。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山东省医疗器械生产质量规范实施示范企业、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突出贡献单位、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山东省质量标杆企业,是国家工信部认定的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试点企业,设有山东省示范医用再生修复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生物再生材料工程实验室和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等高规格再生医学研发平台。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吴基金基金公司吴佳歆
九泰基金基金公司王宇鸿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程佳
国泰基金基金公司姜英
太平基金基金公司赵超
工银瑞信基金公司丁洋
新华基金基金公司赵东宇
民生加银基金公司郝梦娇
淳厚基金基金公司严定安
源峰基金基金公司耿华
东北证券证券公司方心宇
星石投资阳光私募机构朱宇希
长江养老保险公司叶小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