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获1家机构调研: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自身量化策略研发,重点发力多空收益互换业务,进一步加强产品开发力度,发挥衍生品业务引领优势(附调研问答)

2023-05-30 21:30:05 来源: 同花顺iNews

  申万宏源000166)5月2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5月25日接受1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介绍公司机构业务发展情况

  答:公司机构业务在巩固佣金收入基本盘的基础上,把握好机构投资者扩容机遇,全力推进大机构、大销售、大交易、大平台发展策略,以产品为纽带,协同整合公司内外部资源,从机构客户的资产配置需求出发,充分发挥全牌照优势,为其提供研究、产品、交易、风险管理等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提升客户综合价值贡献,不断实现机构业务多元化、立体式发展。2022年公司席位租赁收入8.87亿元,期末公司“SWHYMatrix”极速交易平台接入产品规模达169.05亿元,托管业务市场认可度稳步提升,FICC和衍生品客盘业务转型成效显著。

  问:公司衍生品业务有哪些新进展?

  答:衍生品业务是公司资本中介业务的核心和综合金融服务的助推器。公司围绕客需驱动,在场外期权、收益互换、跨境交易、收益凭证等业务上持续发力,公司场外衍生品新增、存续规模稳居行业前列,场外期权及收益互换等客盘业务比重进一步提升,做市交易业务收入大幅增长,跨境业务布局取得重要成效,在市场波动环境下整体实现稳健发展,为公司贡献了持续、稳定的收益。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自身量化策略研发,重点发力多空收益互换业务,进一步加强产品开发力度,发挥衍生品业务引领优势,以产品、交易、定价为核心,持续为客户提供全品种多资产交易策略的询报价交易、风控估值、交易管理等一站式服务。

  问:请介绍公司财富管理业务的发展策略和进展。

  答:公司证券经纪业务以“稳中求进、进中求精”为目标,积极做强获客引资工作,完善标准化零售客户服务体系,扎实做好基础服务,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深化完善财富管理体系,持续推进财富管理业务转型,实现经纪业务高质量发展。 截至2022年末,证券客户托管资产达到人民币3.74万亿元,行业排名靠前,新增客户数量较上年同期增加6.17%。公司深入推进产品体系完善、产品销售赋能,持续为客户提供专业化、多层次的产品服务,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统计,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股票+混合公募基金保有规模364亿元,非货币公募基金保有规模423亿元。下一步,公司将顺应行业大财富管理趋势,向以资产配置与增值、投顾服务、金融科技为抓手的财富管理模式转型,构建高质量客群服务核心竞争力,建设均衡、可持续发展的财富管理业务模式。

  问:公司金融科技怎样支撑业务发展,下一步规划如何?

  答:公司高度重视信息技术创新,不断优化信息系统建设,提供安全、稳定及个性化的服务,保障和支持业务发展。2022年,申万宏源证券000562)信息技术投入总额为8.62亿元,同比增长4.08%。目前金融科技在公司各业务条线的应用效果显现,在财富管理、场外衍生品、投资交易、国际等业务领域努力建成与业务发展相匹配的技术支撑系统;Matrix极速交易、DMA场外互换对冲交易系统、ESOP等居于行业领先水平;打造新一代客户理财服务终端-申财有道APP,全面提升客户体验。

  问:公司将如何继续巩固提升ROE水平?

  答:2023年一季度,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09%,相比去年同期增加0.97个百分点。公司坚持轻、重资本协同发展,以重促轻,轻重融合。定期对“以重促轻”业务进行资产配置效益分析,在控制好风险的基础上,实现稳健经营和发展。同时,全力支持大投行、资管、财富等业务的做大做强,提升轻资本业务竞争力,构建均衡、合理、可持续的业务结构,提升公司ROE水平; 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名为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金融投资、股权投资等。申万期货凭借在合规经营、创新协同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的良好表现,连续第五年在证监会分类监管评级中获得A类AA级最高评级,并获得各交易所和相关专业机构颁发的“优秀会员金奖”、“最佳期货公司”等30余项荣誉,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刘欣琦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