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获1家机构调研:公司目前主要仍以集中式项目为主,集中式项目比例在公司项目比例仍占绝大多数(附调研问答)

2023-05-31 02:30:05 来源: 同花顺iNews

  太阳能000591)5月30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5月29日接受1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首先交流了公司一季度整体经营情况及行业发展的情况,并对如下方面展开交流。

  问:请问组价的价格下滑,对项目的IRR有多少贡献?是否会影响公司的装机节奏?

  答:组件价格的下降,对整个光伏行业的发展有积极促进作用,会提升投资运营商的投资建设积极性,公司2022年及2023年一季度均加强了项目开发力度,积极加大力度开展项目投资。 目前组件价格回落,但综合考虑非技术性成本等因素,整体项目收益率基本保持稳定。

  问:大基地项目和分布式项目在公司业务层面战略地位是什么样的?

  答:公司目前主要仍以集中式项目为主,集中式项目比例在公司项目比例仍占绝大多数。同时,公司也有分布式项目工作组专门开发分布式光伏项目,工作组正积极开拓工商业光伏项目,主要以自主开发为主,并积极利用股东资源获取项目机会。

  问:公司光伏电站中的这些发电量有多少是保障性消纳的,有多少是参加市场化的?对于未来市场化的比例还有交易量,是怎么样的展望?

  答:2022年,公司华北区、西北区、西中区、新疆区、镇江公司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2022年度市场化交易总电量23.24亿千瓦时,同比增加6.23亿千瓦时,约占总销售电量的39.15%。 目前国内各地区的交易政策不尽相同,因此公司有专门业务部门深入研究各地区交易规则,并积极组织专项业务交流与学习,公司各电站大区有专门负责电力交易的团队,负责区域内电站参与市场化交易的策略。随着电力市场化交易机制的进一步完善,未来将有利于我国电力市场的整体发展。

  问:公司年报显示平均上网电价价格比较高,主要原因有哪些?

  答:公司目前装机容量中含补贴的电站项目还占较高比例,因此平均电价对比脱硫脱销标杆电价高。但随着平价项目的逐渐增加,加权平均后,未来公司光伏电站的平均电价会有所下降,属于正常现象。

  问:制造业务未来的发展规划?

  答:2022年通过新产能的顺利达产,以及数智化在生产线的应用,镇江公司去年的经营成果有了很大改善。镇江公司将不断积极开发国内及海外市场,拓宽销售渠道,与地方政府积极接洽,寻找扩产、技术升级换代发展机遇;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以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投资运营为主,主要产品为电力,该产品主要出售给国家电网;同时,公司还从事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销售,产品主要用于对外销售。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获得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13个(目前在有效期的产品为6个),国家重点新产品2项,江苏省名牌产品1个,先后取得CQC一级能效光伏领跑者认证,鉴衡“领跑者”先进技术认证等荣誉称号。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华西证券证券公司晏溶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建设机械
  • 中国中车
  • 中信海直
  • 中远通
  • 恩捷股份
  • 春光科技
  • 中国西电
  • 同为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