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裕能获26家机构调研:目前公司磷酸铁自供比例超90%,规模优势凸显,自产磷酸铁不仅品质稳定,成本相较于外购磷酸铁也具有优势(附调研问答)

2023-06-01 19:10:13 来源: 同花顺iNews

  湖南裕能301358)5月3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5月30日接受26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问公司今年一季度磷酸铁锂的销售情况?今年以来哪些客户增量比较明显?

  答:公司今年一季度磷酸铁锂产品销售情况较好。随着储能领域需求的快速增长,公司着力推广储能型磷酸铁锂产品,从下游客户的反馈来看,采用高温固相法生产的储能型磷酸铁锂产品在多项性能和品质上都取得了高度认可,目前储能型磷酸铁锂产品出货量增长明显。

  问:请问公司产能布局规划及公司产业一体化布局进展情况?

  答:公司在具有资源、能源、物流等优势的区域进行了合理的产能布局,有利于公司形成较强的综合成本竞争力;同时,在已规划的项目基础上,将结合行业和市场情况有序推进项目建设,预计今年磷酸铁锂产能将进一步增加。公司计划在贵州基地打造“磷矿-磷化工-磷酸铁-磷酸铁锂”产业一体化布局,有助于加强核心环节自制能力和降低生产成本,公司使用超募资金投资建设的贵州裕能磷酸铁和磷酸铁锂生产线项目正按计划快速推进,目前进展顺利。 同时,公司规划在云南基地建设二期项目。

  问:近期磷酸铁价格下降明显,请问公司自产磷酸铁与外购磷酸铁相比是否具有成本优势?磷酸铁的市场竞争状况如何?

  答:目前公司磷酸铁自供比例超90%,规模优势凸显,自产磷酸铁不仅品质稳定,成本相较于外购磷酸铁也具有优势。磷酸铁的市场竞争比较激烈,存在产能过剩的情形。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的新产品以及公司磷酸锰铁锂的研发是否顺利?

  答:公司高度重视研发和技术创新,多项新产品研发取得重大进展,包括超长循环磷酸铁锂产品、更高能量密度磷酸铁锂产品、磷酸锰铁锂产品。一方面,公司在产品性能提升上不断发力,多项性能指标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另一方面,公司在制造工艺上不断优化,在能耗、品控、智能化等方面形成了较强的综合竞争优势。 公司磷酸锰铁锂研发进展顺利,目前正与客户积极对接中,并计划在云南基地投资建设磷酸锰铁锂生产线,在生产线设计上将考虑与磷酸铁锂的兼容性,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产能利用率。

  问:公司如何看待碳酸锂价格波动?如何应对?公司库存管理水平突出,请问目前的库存情况如何?

  答:公司认为碳酸锂价格波动是常态,不仅会关注其供需矛盾,还会关注市场的情绪面,紧盯市场的变化,快速反应,及时调整采购策略。目前公司库存保持在正常水平。

  问:请问公司二季度的排产计划和盈利情况?

  答:目前公司磷酸铁锂产品产销两旺。公司二季度盈利情况请关注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

  问:请问公司预测今年利润相较于去年是否会有增长?

  答:影响企业盈利的因素很多,公司将继续深耕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行业,向市场推出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同时加强成本费用控制,并通过适当向上游矿产资源延伸,进一步提升成本控制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力求保持较好的盈利水平。

  问:请问公司是否有海外建厂计划?

  答:公司将根据海外市场情况,审慎考虑海外产能布局,相关信息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湖南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磷酸铁锂、三元材料等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目前以磷酸铁锂为主,主要应用于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锂离子电池的制造,最终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公司拥有国内专利43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38项。公司在多年生产实践中掌握了多项正极材料生产核心技术,公司产品工艺能够有效提高正极材料产品性能,在行业内具有创新性。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前海开源基金基金公司徐广进
国投瑞银基金基金公司卢文涛
德邦基金基金公司汪宇
银华基金基金公司范昭楠
东吴证券证券公司刘晓恬、岳斯瑶、阮巧燕
中泰证券证券公司曾彪
中邮证券证券公司虞洁攀
信达证券证券公司陈玫洁
华创证券证券公司何家金
华安证券证券公司牛义杰、陈晓
华金证券证券公司张文臣、申文雯
开源证券证券公司李林容、沈成宇
民生证券证券公司赵丹
海通证券证券公司马天一
财通证券证券公司张磊、王成慧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证券公司杨罡
上海南土资产阳光私募机构董健挺
睿亿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刘笑涵
前海人寿保险保险公司姜青豆
华泰资产保险公司郭元方
上海和谐汇一资产其他林钰婷
上海臻宜投资其他张思源
北京诚盛投资其他李杨
正心谷资本其他郭歌
汇华理财其他徐纯波
鲍尔赛嘉投资其他朱晨韬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