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电开盘一字跌停

2023-06-06 09:26:38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杭州热电605011)开盘一字跌停,据上交所通报,杭州热电大幅波动存在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依规从严对相关投资者采取监管措施。

  更多报道

  股价大幅波动、交易异常,杭州热电等个股被上交所通报

  6月5日晚间,上交所发布公告,对杭州热电、退市辅仁600781)、退市未来600532)等个股的异常交易情况进行了通报。

  公告显示,杭州热电近期出现严重异常波动情形,公司已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提请广大投资者审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近日,该股股价继续大幅波动,部分投资者在交易该股过程中存在拉抬股价等影响市场正常交易秩序、误导投资者正常交易决策的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依规从严对相关投资者采取了监管措施。上交所再次提醒投资者关注风险,审慎参与合规交易。

  注意到,自5月12日股价涨停以来,杭州热电迄今的17个交易日有11天是涨停的。公司公告还多次提示,2022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63亿元,同比下降13.42%。

  杭州热电公司工作人员曾对外表示,公司股价连续上涨可能会存在资本市场非理性炒作行为,二级市场的涨跌并非上市公司本身能够控制。并表示股价与公司基本面确实存在偏离。公司称,目前杭州热电生产经营未发生变化,光伏业务占主营业务量比重较低,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有限;目前公司无超超临界机组、虚拟电厂、储能业务。

  同日,上交所还发布了关于退市辅仁、退市未来股票异常交易情况的通报。退市辅仁、退市未来股票已进入退市整理期,并将于届满后终止上市。公司前期已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提请广大投资者审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近日上述股票股价大幅波动,个别投资者在交易过程中存在拉抬股价等影响市场正常交易秩序、误导中小投资者交易决策的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依规对相关投资者采取了暂停账户交易的监管措施。上交所再次提醒投资者关注风险,合规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上交所在6月2日就发布公告,2023年5月29日至2023年6月2日,上交所对退市辅仁、退市未来、退市中昌600242)、退市运盛600767)等退市整理股票和杭州热电等严重异常波动股票进行重点监控,对118起加剧市场波动、误导投资者决策、影响交易秩序的异常交易行为及时采取了暂停投资者账户交易等监管措施,对19起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书面警示等监管措施,对14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等进行专项核查,向证监会上报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2起。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