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数文化获73家机构调研: 公司旗下战旗网络参与杭州亚运会部分场馆体育展示项目(附调研问答)

2023-06-06 17:01:32 来源: 同花顺iNews

  浙数文化600633)6月5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6月2日接受73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介绍公司近况,阐述“文化”+“科技”双主业发展新目标。

  答:浙数文化隶属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为全国第一家媒体经营性资产整体上市的公司,上市以来已逐步从一家传统报业上市公司发展为以互联网数字文化业务为核心的产业集团,形成数字文化和数字科技两大产业板块,并以创业投资反哺主业发展。 公司数字文化产业以边锋网络为核心,持续巩固公司数字文化产业核心优势;数字科技产业以富春云公司为核心,打造全新增长曲线。同时,公司围绕“让数字连接美好生活”的发展愿景,逐步培育杭州城市大脑有限公司、传播大脑科技(浙江)股份有限公司、智慧网络医院公司、图影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持续探索数字技术在政务、传媒、医疗、文旅等方向的应用,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积极探索数据产品交易撮合服务和数据流通技术服务,努力发挥公司在“数字浙江”乃至“数字中国”的建设任务中的作用。

  问: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双升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答: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增加69.27%,营业成本增加137.28%,主要系开拓相关新业务所致。

  问: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良好,全年是否可以持续?

  答: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9.2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1.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1亿元,较上年同期上涨435.63%,主要系公司及子公司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68亿元,较上年同期上涨26.52%,公司整体经营状况处于稳健水平。全年业绩请关注公司后续发布的定期报告。

  问:公司在几年前的规划竟与现今数字中国建设的目标及方向不谋而合,请问公司接下来会采取怎样的措施来保持自己的优势?

  答:公司主营业务为数字文化和数字科技两大板块,数字科技领域包括数据中心,数据交易中心以及数字技术在政务、媒体、文旅、医疗等场景的应用,均是“数字中国”建设鼓励的方向。下一阶段,以边锋网络为核心的数字娱乐板块,进一步巩固核心业务休闲类游戏优势,加强数据、流量、产品、技术等方面的基本功,提升现有商业平台价值。富春云科技在确保运营安全、产能稳定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杭州富阳数据中心机柜上架率,大力推进北京四季青数据中心的招商与运营,积极筹划推进杭州大江东富栖云数据中心建设,夯实行业影响力,保持良好增长势头。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着力参与浙江国家数据要素综合试验区规划方案的顶层设计,推动建设浙江省数据交易服务平台,并联合地方政府进行区域数据交易专区(基地)建设。数字技术应用方面,公司旗下杭州城市大脑有限公司将持续聚焦城市治理领域开发建设,包括智慧城市、数字政府以及数字化改革系统项目建设等,沉淀数字技术服务和产品,进一步增强运营能力和市场拓展能力。同时,智慧网络医院将持续聚焦省内头部三甲医院的互联网医院建设和创新运营业务发展,输出成功模式拓宽合作半径,加强与省外医疗机构的紧密合作,力争成为国内引领性的互联网医院新型医疗健康服务商。传播大脑公司将努力推进构建省域一体化传播体系建设,聚焦省内媒体领域,年底前初步形成全省媒体技术一体化局面。公司将持续响应《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等政策号召,夯实数据基础设施,持续助力数据资源体系建设,持续丰富数字技术应用场景,助力“数字浙江”乃至“数字中国”的建设。

  问:亚运会即将来临,公司有相关布局吗?

  答: 公司旗下战旗网络参与杭州亚运会部分场馆体育展示项目(体育展示指通过音频、视频、舞美灯光、表演及互动等多媒体内容和数字技术手段,结合举办城市文化和竞赛项目及场馆特点,对体育赛事的竞赛、活动及仪式进行舞台化、品牌化包装和传播的系统工作总称,涉及观众入场、运动员出场、观众互动、颁奖仪式等多个环节);杭州城市大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杭州市文明帮帮码”等产品,其中的“亚运志愿服务在线”专区支撑杭州市亚运城市志愿者的招募、培训、管理工作等。

  问:2023年以来,各家游戏公司的新产品陆续上线,请问边锋网络整体业绩如何?

  答: 公司子公司边锋网络在持续深耕互联网休闲类游戏领域的同时,积极布局行业新赛道,为公司数字娱乐板块多元化发展布局助力,相关业绩请关注公司后续发布的定期报告。

  问:富春云科技2022年度实现净利润8,691.84万元,较2021年度增幅不明显,2023年度是否还有增长空间?

  答:2022年,富春云科技净利润增幅不明显主要系其全资子公司北京富春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北京益园数据中心项目处于建设投入期等因素影响。2023年,富春云将科技进一步提高杭州富阳数据中心机柜上架率,大力推进北京四季青数据中心的招商与运营,积极筹划推进杭州大江东富栖云数据中心建设,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同时,富春云数据中心积极提升资源利用效率,通过采用板换等自然冷却设备增加冬季及过度季节自然冷源使用时间,及提高制冷系统冷冻水的供水温度等方式,有效降低数据中心电PUE值,在节能减排的同时做到降本增效。

  问:杭州城市大脑有限公司如何与最新的AI技术进行结合?是否有相关的研发和运用?

  答:公司旗下杭州城市大脑有限公司等密切关注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发展,探寻相关技术与公司业务的结合,积极探索机器学习、NLP(自然语言处理)、LSTM(长短时间记忆模型)、知识图谱等技术及在“一网统管”、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趋势预测、智能客服体系建设等社会治理方面的应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尚处于探索阶段,对公司业绩尚未构成影响。

  问:请问公司旗下传播大脑公司主要是做什么?浙江省媒体融合的业务规模有多大?

  答:根据浙江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公司在传播大脑公司基础上引进浙江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有限公司及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家省属国有文化企业作为战略投资者,共同打造浙江省融媒体技术统一支撑平台,努力推进构建省域一体化传播体系建设,持续探索以技术驱动媒体融合的实践发展。2023年,传播大脑公司将聚焦省内媒体领域,做强“一张网”主干,年底前初步形成全省媒体技术一体化局面,业务规模将根据业务发展情况确定,具体业绩请关注公司公告。

  问:可否详细介绍一下传播大脑公司的“洪泽”平台?

  答:基于全媒体融合“一张网”建设基础,洪泽将持续通过流量聚合提升媒体的商业溢价能力,通过数据有效挖掘优化媒体商业变现的效率,最终通过技术赋能重塑媒体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商业价值。目前洪泽尚处于产品初期,对公司业绩尚未构成重大影响。

  问:传播大脑公司与阿里和百度的合作有无进展,相关模型在文化、媒体领域的应用什么时候可以落地?

  答:公司旗下传播大脑于3月28日分别与阿里、百度现场签订合作书。传播大脑将与阿里达摩院、阿里云、钉钉在原有合作基础之上在进一步深化技术和应用场景等方面的合作,传播大脑将与百度结合双方优势共同推进媒体数字化改革与转型,打造业界媒体技术平台领先标杆。相关合作尚处于初期阶段,暂无具体应用和产品落地,对公司业绩尚未构成影响。

  问: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2023年有什么工作规划,技术储备做到什么水平?

  答:2023年,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着力参与浙江国家数据要素综合试验区规划方案的顶层设计,构建浙江数据要素流通交易体系,打造“1+N”统分结合的全省数据流通服务平台体系,促进高质量数据供给,为国家数据要素综合改革在浙江试点工作提供支撑。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已具备一定技术储备和专业团队,深度参与了省内数据要素市场建设相关标准制定,并大力推动业务拓展,努力形成竞争优势。

  问:近期,浙江省或者国家有什么政策或者举措,能够成为数据要素市场建设规划落地过程中的里程碑事件吗?

  答:公司将密切关注国家与浙江省关于数据要素市场建设、企业数据资源相关会计处理等相关政策,推动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积极助力相关产业发展。相关政策具体落地时点和内容以政府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

  问:数据是否可以跨省流通?

  答:理论上数据经过加工处理后形成的数据产品及服务等可以跨省流通。

  问:整个数据要素流通的环节哪些受益方?

  答:数据作为第五大生产要素,将深度赋能国民经济发展及效率提升。数据要素流通涉及到的确权登记、数据加工、交易流通、价款清分、数据的交易双方等市场主体都可以从中获益; 浙报数字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数字文化产业、数字科技产业和产业投资三大板块,主要产品为在线游戏运营、技术信息服务、网络广告和在线社交等。公司负责运营超过35家媒体,拥有500万读者,产业规模居全国同行业前列。公司下属浙江日报连续第三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钱江晚报连续第八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位居浙江纸媒品牌前茅。 2017年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出售新闻传媒类资产后,主业聚焦数字娱乐、数字体育、大数据等三大产业板块,全面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数字文化产业。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上银基金基金公司--
东方基金基金公司--
中信保诚基金基金公司--
中融基金基金公司--
中邮基金基金公司--
创金合信基金基金公司--
华夏久盈基金基金公司--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
华宝基金基金公司--
华富基金基金公司--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
嘉越基金基金公司--
大成基金基金公司--
宏利基金基金公司--
宝盈基金基金公司--
富安达基金基金公司--
工银瑞信基金基金公司--
平安基金基金公司--
招商基金基金公司--
格林基金基金公司--
民生加银基金基金公司--
永赢基金基金公司--
浙商基金基金公司--
诺德基金基金公司--
趣时基金基金公司--
金鹰基金基金公司--
长信基金基金公司--
东北证券证券公司--
中信建投证券证券公司--
光大证券证券公司--
华创证券证券公司--
华泰证券证券公司--
国信证券证券公司--
国元证券证券公司--
国泰君安证券证券公司--
国联证券证券公司--
国金证券证券公司--
广发证券证券公司--
招商证券证券公司--
西南证券证券公司--
首创证券证券公司--
寻常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汐泰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颐盛资本阳光私募机构--
高毅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中国人保保险公司--
泰康资产保险公司--
渤海人寿保险公司--
中金资管QFII--
瀚亚投资QFII--
上海考铂资管其他--
上海肿云资管其他--
上海通怡投资其他--
世嘉控股其他--
中信保诚其他--
中信资管其他--
亘曦资产其他--
厦门中略资管其他--
同犇资产其他--
天津华璞公司其他--
天津易鑫安公司其他--
广发银行其他--
德邻众福其他--
景和资产其他--
深圳前海海雅金融控股其他--
甬兴资管其他--
财通资管其他--
运舟资本其他--
金塔投资其他--
霄沣投资其他--
非马投资其他--
骅逸投资其他--
鹤禧投资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