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纽约联邦法院起诉加密交易所Coinbase

2023-06-06 20:12:49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据财联社,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纽约联邦法院起诉加密交易所Coinbase。

  更多报道

  Coinbase美股盘前跌超10%

  Coinbase美股盘前直线下挫,跌超10%。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纽约联邦法院起诉加密交易所Coinbase。

  SEC起诉币安,加密行业再起波澜

  继CFTC(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在今年三月以涉嫌违反交易和衍生品规则为由起诉Binance后,6月5日,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再度以涉嫌违反证券交易规则起诉Binance及其CEO赵长鹏。

  SEC指控Binance等相关机构和赵长鹏违反联邦证券法并无视投资者保护,非法向美国投资者推销加密资产证券,并通过未经注册的在线交易平台在Binance.com和Binance.US上进行多次未经注册的加密资产证券和其他投资计划的发行和销售。“在此期间,被告通过非法手段赚取了数十亿美元,将投资者的资产置于重大风险之内。”

  SEC对Binance的指控也直接导致了加密市场各币种短时暴跌,Binance则在随后的回应中称SEC对其一系列指控为不实消息,表示将在本次事件中尽全力展开抗辩,并强调Binance平台资产的安全性。此外,Binance也表达了对SEC本次“强硬监管”的不满,并暗指SEC本次行动只为在和CFTC等监管机构的拉锯战中抢先占据优势,而并非旨在保护投资者。

  “SEC拒绝与Binance进行富有成效的接触,而这只是SEC被误导和下意识地拒绝为数字资产行业提供急需的清晰度和指导的另一个例子……与面临类似诉讼的其他加密项目一样,SEC决定使用执法和诉讼的生硬武器进行监管,而不是采取一个更深思熟虑、细致入微的方法,在其他美国当局已主张管辖权的Token和服务范围内,SEC仍然单方面将其标记为证券,只会使这些问题更加复杂。”Binance在回应中表示。

  在SEC针对Binance的诉讼文件中,SEC将Binance主导发行的BNB、BUSD均被列为证券。值得一提的是,对于BUSD从属的稳定币,更多业内观点将其归类于“商品”,进而应该纳入CFTC的管辖范畴,而随着SEC今年以来不断收紧对于加密市场的监管,其实际做法是将不同种类的加密货币统统认定为“证券”以实行执法权,这也招致了许多反对观点与诟病。

  而在此次SEC对Binance的诉讼中,SOL、ADA、MATIC、FIL等加密资产也均归类为证券,进一步引起了加密社区更广泛的反对声音,Cardano 创始人Charles Hoskinson、孙宇晨在内的业内意见领袖也开始发声支持Binance,甚至有加密媒体直接给SEC主席Gary Gensler冠以“官僚”、“腐朽”的标签。

  在被起诉后,Binance.US发文表示,SEC的诉讼毫无根据,计划为自己进行辩护,近两年半以来与SEC进行了真诚的沟通,希望以以建设性的方式建立一个清晰、实用的监管框架,使得类似的企业能够成长,创造就业机会,并为美国消费者提供安全的数字资产访问,不过虽然其仍愿意进行妥协,但SEC似乎在试图消灭加密行业。Binance.US呼吁国会介入并通过两党立法,为数字资产创建一个可行的监管制度,并控制过度官僚主义的行为。

  “也许最令人惊讶的是,SEC的行动削弱了美国作为全球金融创新和领导力中心的地位。在世界大部分地区,数字资产法基本上仍未制定,执法监管并不是最好的前进道路,有效的监管框架需要合作、透明和深思熟虑的政策参与,而SEC已经放弃了这条道路。”Binance在回应中表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