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标普、纳指齐创年内收盘新高 马斯克称愿开放FSD

2023-06-07 07:59:40 来源: 同花顺Knews
导语: 美股反弹,标普和纳指均创年内收盘新高,中概股全线上扬;世行上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库克称ChatGPT有广阔前景,正密切关注;马斯克称愿意开放FSD给其他车企使用;OpenAI达成10亿月活里程碑。

  在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召开之前,市场开始趋于稳定,选择“稳定过渡”姿态。投资者趋向于美联储按兵不动,但会议前还有一份CPI数据,依然值得警惕。不过美股的表现却很强势,在风险因素消退后,标普、纳指已经来到了年内新高。

  隔夜银行股和中概股强势跑赢大盘,银行指数创六周新高,中概指数涨近4%。本轮由科技股驱动的行情还在继续,美股势将迈入技术性牛市。

  美国债务上限过后,市场重新聚焦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目前市场仍然预期6月按兵不动,而7月加息25基点的概率越来越大。有分析称,美联储此举的逻辑在于,当前的经济数据支持6月加息,但信贷条件紧缩影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导致经济以一种快速且不理想的方式下滑,美联储可以预留出更多观察的时间。

  公司动态方面,继苹果发布首款MR头显之后,有新闻爆出其收购了AR头显初创企业Mira,这是一家总部位于洛杉矶的增强现实初创公司,为其他公司和美国军方生产头戴式设备。苹果已经证实了此次收购。目前尚不清楚苹果为Mira支付了多少资金,该公司迄今已融资约1700万美元。

  可以看出此次苹果在虚拟现实方面是认真的,空间计算时代或许真的即将开启。

  马斯克又“整活了”。当听到福特CEO Mary Barra夸赞特斯拉的技术时“激动了”,在推特上回应称,特斯拉一直致力于帮助其他车企,很愿意授权Autopilot或FSD给其他车企使用。如果真是这样,一旦FSD的模型规模、数据积累迈过某一个门槛就会像ChatGPT一样形成爆发之势。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马斯克也曾承认,对于完全自动驾驶不能给出确定的时间表。

  还值一提的是,作为ChatGPT的母公司,OpenAI每月独立用户量达到了10亿里程碑,成为史上用户增长最快的网站。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2.71%,百度涨3.92%,网易涨5.36%,腾讯音乐涨2.67%,拼多多涨6.98%。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跌0.21%,亚马逊涨1.05%,谷歌A涨1.03%,奈飞跌1.05%。

  【全球指数】

  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小幅上涨0.37%,报7628点。法国CAC40指数小幅上涨0.11%,报7209点。德国DAX指数小幅上涨0.18%,报15992点。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1.60美元,跌0.76%;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6.12美元,跌0.77%;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25.60元,跌0.44%。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涨0.57%,报每克452.06元;沪银主力合约收涨0.35%,报每千克5512.00元。

  【隔夜要闻】

  世界银行:全球经济处于危险状态 中国是明显例外

  世界银行周二在其最新的《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在今年早些时候看到的全球经济的阳光正在消退,灰色的日子可能就在前方。中国是全球经济放缓趋势下的一个明显例外。世行将2023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2.1%,上调中国2023年经济增速预期至5.6%,上调美国经济增速预期至1.1%。

  前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鹰派讲话:美联储降息门槛很高

  前美联储二把手克拉里达周二称,美联储今年内降息的门槛“非常高”,他认为,即使有降息,也是2024年、即明年的事。他预计,在本轮紧缩周期中可能还要再加息一两次。

  澳洲联储意外加息25基点 利率续创2012年来新高

  由于通胀仍远高于目标且劳动力成本跳升,澳大利亚联储对进一步加息敞开大门。

  越南创纪录高温 电力告急

  极端高温席卷越南,该国电力告急,部分工业园区受到停电影响。佳能、富士康和三星等制造商在越南的工厂,均受到限电停电的影响。

  【公司新闻】

  马斯克车圈扔核弹:FSD可以给其他车企用

  特斯拉CEO马斯克又在车圈丢了一枚核弹:特斯拉的完全自动驾驶FSD可以开放给其他车企使用。突然间,你会发现有300万辆车能完全自动驾驶,紧接着就是500万、1000万。一旦FSD的模型规模、数据积累迈过某一个门槛,就会像ChatGPT一样形成爆发之势。

  美国政府确认:特斯拉Model 3车型均可享7500美元税收抵免

  美国政府6月6日证实,所有特斯拉Model 3都有资格获7500美元税收抵免,此前有两个型号的抵免额度下降了一半。

  特斯拉的美国官网上周显示,每辆新的Model 3在美国都有资格获得7500美元的税收减免,而现在美国环境保护局(EPA)下属网站fueleconomy.gov确认了这一变化。

  苹果收购AR头显初创公司Mira

  苹果已经收购了AR头显初创公司Mira,这是一家总部位于洛杉矶的增强现实初创公司,为其他公司和美国军方生产头戴式设备。苹果已经证实了此次收购。目前尚不清楚苹果为Mira支付了多少资金,该公司迄今已融资约1700万美元。苹果前设计总监Jony Ive曾是苹果公司的顾问。就在该收购消息发布的前一天,苹果公司刚刚发布了一款名为Vision Pro的混合现实头显,售价3499美元,该公司称其为新的“空间”计算平台。

  波音787客机存在新缺陷或推迟交付

  波音公司当地时间6月6日发表声明称,正在对库存的波音787客机进行检查,因其水平稳定器上的一个配件存在不符合要求的情况。波音公司将会在交付前对存在问题的飞机进行修复。据媒体报道称,这是波音公司在787客机上发现的新缺陷,而这可能会延迟787客机的交付速度。

  【AI动态】

  百度推出基于大模型的代码编写助手“Comate”

  在文心大模型技术交流会(成都)上,百度智能云推出“Comate”代码助手,并正式开放邀测。百度副总裁侯震宇表示,“Comate”代码助手是基于大模型打造的新一代编码辅助工具,已在百度内部进行了大量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在“Comate”辅助编写的代码中,近50%的建议代码被开发者采纳。

  OpenAI里程碑达成 10亿月活全球最快

  OpenAI网站的每月独立用户量达到了10亿里程碑,成为史上用户增长最快的网站。在3月发布GPT-4模型后,OpenAI网站的全球排名在短短两个月里跃升33名,是全球前50最受欢迎网站中发展增速最快的。

  ChatGPT之父:OpenAI将暂不上市 保留业务灵活性

  OpenAI的CEO Sam Altman称,AI当前的危险性还不如核能,但危险程度可能会迅速扩大,“我们可以克服困难”。Altman还称,他对让公司上市这一想法不感兴趣,因为他希望在技术变得更强大同时,保持对技术的完全控制。

  库克:ChatGPT有广阔前景 苹果在密切关注

  苹果CEO库克称他在用ChatGPT,同时警告,AI存在偏见和虚假信息等严重的风险,它发展太快,需要政府监管,也需要科技企业承担责任,自我监管。他还称头显Vision Pro是苹果的一个转折点,是今天做了明天的工程。

  【财经日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